雲南財經大學的財務管理這個專業怎麼樣

2022-02-01 07:38:02 字數 733 閱讀 1744

1樓:117阿濤

雲南財經大學財務管理專業是該學習會計學院的一個專業之一,有兩個班,會計院的所有的專業只有這個專業是二本,其他幾個專業是一本,可能現在都升為一本了,各個省的情況不一樣。這個專業還不錯,在雲南的就業還行,但是在外省好像知名度不夠高,只能算一般。

2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財務管理及相關金融、會計、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備會計手工核算能力、會計資訊系統軟體應用能力、資金籌集能力、財務可行性評價能力、財務報表分析能力、稅務籌劃能力,具備突出的財富管理的金融專業技能,能為公司和個人財務決策提供方向性指導及具體方法。

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的內容

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高階財務管理、商業銀行經營管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計算機模擬、教學實習等,一般安排10--12周。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財務、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財務、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今年文科484能進雲南財經大學的財務管理專業嗎

請問樓主你是江西省的考生嗎。如果是的話樓主你的分數才剛剛上今年江西省文科二本線,而云南財經大學往年的投檔分都在500分以上,所以建議樓主可以考慮其他的高校。其實讀不讀名校並不重要關鍵在於你能選擇好的專業,因為這對於你以後的就業方向是至關重要的。如果樓主認為自己的分數不能上到滿意的高校,可以考慮去讀好...

雲南財經大學的金融專業區別,經濟金融類專業,雲南大學和雲南財經大學哪個好

雲南財經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2b73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我是財大大三的同學,財大的財經類專業都分得特別細,比如會計就分出6種,金融也一樣的。這四種專業都屬金融類,但方向有所不同,比如國際金融趨向於雙語教學,對英語水平要求較高,進外企比較容易,投資主要是銀行和 公司的 金融,對數學分析要求較高,...

江西財經大學的企業管理怎麼樣,這個專業好嗎?,就業形勢怎樣

額,江財有這個專業麼?不過想想應該有,只是自己沒太注意而已吧 說實在的雖然不是很瞭解,不過憑著江財的實力而言,企業管理方面的專業應該是不成問題的,要不然不會每年都那麼多人來讀emba,還辦得那麼火熱 不過江財最好的還是財會類專業吧,比如會計注會方面。談到就業形勢吧,請問你現在讀幾年級了?從你問這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