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次性憑證累計憑證,一次憑證和累計憑證的主要區別?

2021-10-02 08:39:14 字數 1407 閱讀 8400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一次憑證是“累計憑證”的對稱。從廣義講,凡能證明會計事項成立,明確經濟責任,作為記帳根據的書面材料,都可稱為會計憑證。一次憑證是指一次只反映一項經濟業務或一次反映若干項同類經濟業務的原始憑證。

它是在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後一次性填制完畢的一種會計憑證,包括外來一次憑證和自制一次憑證。外來一次憑證,有發貨票、外來匯票、外來借據、收據轉帳支票、付款委託書、運單等等。自制一次憑證,有收料單、領料單、入庫單、現金收入傳票、現金付出傳票、轉帳傳票等。

在自制原始憑證中,大多數為一次憑證。

2、累計憑證,是指在一定時期內多次記錄發生的同型別經濟業務且多次有效的原始憑證,如限額領料單。

2樓:綠水青山

原始憑證按照填制手續及內容不同,可以分為一次憑證、累計憑證和彙總憑證1.一次憑證(只填一筆經濟業務)

一次憑證是指一次填制完成、只記錄一筆經濟業務的原始憑證。

一次憑證是一次有效的憑證。

外來的原始憑證一般都是一次憑證;在自制的原始憑證中,大部分都屬於一次憑證。如材料、產品入庫時,倉庫保管人員填制的“領料單”;支付工資的填制的“工資單”;還有收據、發貨票、銷貨發票、收料單、銀行結算憑證等。

2.累計憑證(一次一次填多筆經濟業務)

累計憑證是指在一定時期內多次記錄發生的同型別經濟業務的原始憑證。其特點是,在一張憑證內可以連續登記相同性質的經濟業務,隨時結出累計數及結餘數,並按照費用限額進行費用控制,期末按實際發生額記賬。

累計憑證是多次有效的原始憑證。這類憑證的填制手續是多次進行才能完成的。它一般為自制原始憑證,最具有代表性的累計憑證是“限額領料單”。

3樓:龍泉

一次性憑證就是指只填一筆業務的憑證。如外來的發票等

累計憑證是指在一定時期內多次記錄發生的同型別經濟業務的原始憑證。如記錄一個月的領用材料的單據等。

4樓:漫天曼

一次性憑證只填一筆業務的憑證。

累計憑證是在一定時期內多次發生同型別經濟業務的原始憑證。如領用材料你可以將一週期或一個月的累計在憑證上,這樣就不會一張一張的加的。

一次憑證和累計憑證的主要區別?

5樓:中博教育

一次憑證使用方便靈活但憑證數量較多。一次憑證,是指一次填制完成的原始憑證,如發貨票、收款收據等。通常,一次憑證只能反映一項經濟業務事項,或同時發生的若干項同類經濟業務事項。

累計憑證是指在一定時期內多次記錄發生的同型別經濟業務的原始憑證。累計憑證的特點是在一張憑證內可以連續登記相同性質的經濟業務隨時結出累計數及結餘數,並按照費用限額進行費用控制,期末按實際發生額記賬。

6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累計憑證填制的手續是多次完成的,一次憑證填制的手續是一次完成的,這是一次憑證和累計憑證的主要區別。

什麼是一次性紋身,一次性紋身是什麼,怎麼弄

紋身還算的上安全,因為你可以要求一次性的針 至於紋身藥水,就是紋身藥水 不會對身體有害,除非你很容易過敏 但一兩天也會好 其實什麼地方都無所謂 嘛,不是太貴,看你紋大紋小 或者是純色,彩色的拉 彩色貴點。但如果你是男的,我覺得還是純色有味道些 雖然我是女的,但我還是喜歡純色 一次性文身是圖上去的 可...

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

那裡可能沒有哦,廣東這邊多一點,一次性的分兩種紙杯,隔熱和冷欽兩種,這邊的話你想印什麼樣的圖案。文字都可以。有興趣的話加1037988243給你推介下。可以在阿里巴巴上找一下就可以了.上海洋隆企業抄管理有限襲公司多年來專業生產製作 銀行 房地產 通訊 醫院 酒店等各大企業的一次性紙杯定製logo高階...

使用一次性紙杯環保嗎?一次性紙杯的原材料是什麼

1 使用一次性紙杯是不夠環保的。1 過塗蠟紙杯子是用蠟浸泡過的,只可以裝冷飲,不能裝含油的東西,因為油能溶解蠟。蠟在40 左右就會融化,而蠟含致癌物質多環芳烴。2 紙塑杯紙杯子疊加套在一起,外面有黴菌了必然會汙染裡邊。其次,就是外層印刷的油墨,刺激味大,是油墨的味道,味道大可能就是不達標。不少油墨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