賬簿計錄發生錯誤,但是所依據的記賬憑證沒有錯誤,這時更正錯賬應採用的方法

2021-10-02 08:43:23 字數 854 閱讀 1762

1樓:曾經是學子

ba紅字更正法是先用紅字填寫一張與錯誤記賬憑證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並在摘要中寫明“更正某字第多少號錯誤憑證”並據此入賬,以沖銷原來的錯誤記錄,然後再用藍字填制一張正確的記賬憑證登記入賬。適用於記賬憑證上會計科目錯誤、借貸方向錯誤和金額錯誤所造成的錯誤。

b劃線更正法是用一條紅線劃去錯誤的數字,然後在紅線上方空白處填寫正確的數字。《會計法》第十五條規定,錯賬更正以後應當“由會計人員和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在更正處蓋章”,以示對該更正事項負責。劃線時要將全部數字劃去,並保證原字跡可以辨認,不得只劃去和更改個別數字。

適用於純屬登帳時文字或數字上的錯誤,而記賬憑證無誤。

cd補充登記法即藍字登記法是記賬後發現賬簿記錄錯誤的原因是記賬憑證上的金額小於正確金額造成的,但記賬憑證上會計科目、借貸方向均正確,可以用本方法更正。更正方法是用藍字填制一張記賬憑證,金額為應計金額與所記金額的差額,在摘要欄內註明“補記某字多少號憑證少計數”字樣,並據此登記入賬。

2樓:

1、如果是在同一核算期內用b劃線更正法

2、如果是在跨會計核算期要用c補充登記法

記賬憑證沒有錯誤而登記賬簿時發生錯誤導致的賬簿記錄錯誤應該用什麼方法更正?

3樓:匿名使用者

劃線更正法

適用範圍:編制的記賬憑證沒有錯誤,而是在登記賬簿時發生錯誤,導致賬簿記錄的錯誤。

修改方法:將錯誤的文字或者數字劃紅線登出,但必須使原有字跡仍可辨認;然後在劃線上方填寫正確的文字或者數字,並由記賬人員在更正處蓋章。對於錯誤的數字,應當全部劃紅線更正,不得只更正其中的錯誤數字。

對於文字錯誤,可只劃去錯誤的部分。

名詞解釋1賬簿2複式記賬3資產4權責發生

賬簿 book of accounts 由具有一定格式的賬頁組成的,用來序時地 分類地記錄各項經濟業務的簿籍。用以全面 系統 連續記錄各項經濟業務的簿籍,為編制財務報表的依據,也為儲存會計資料的重要工具。複式記賬法 以資產與權益平衡關係作為記賬基礎,對於每一筆經濟業務,都要以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

會計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或者隔頁,缺號,跳行的應稅按照國家統一的

會計人員和會計機構負責人。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時,不得刮擦 挖補或用退色藥水更改字跡,而應採用規定的方法更正。錯賬更正的方法一般有劃線更正法 紅字更正法和補充登記法三種。設定和登記賬簿,是編制財務報表的基礎,是連線會計憑證和財務報表的中間環節。d 會計人員和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或者隔頁,...

固定資產錄入原值時把資料錄錯,如950錄成9500,導致多計

反結賬到卡片錄入那一期,把結轉損益的憑證刪 除,計提折舊的憑證刪除,反幾期刪除幾 回期。然後 kis專業版 到答固定資產模組 固定資產生成憑證 然後裡面有個序時簿點開,把那個錯誤的卡片生成的憑證刪除,然後到固定資產卡片中把卡片刪除。就可以在去重新增加卡片,生成憑證,在把折舊憑證結轉的損益憑證重新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