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或者隔頁,缺號,跳行的應稅按照國家統一的

2022-07-23 22:50:50 字數 3997 閱讀 8369

1樓:還是醬紫吧

會計人員和會計機構負責人。

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時,不得刮擦、挖補或用退色藥水更改字跡,而應採用規定的方法更正。錯賬更正的方法一般有劃線更正法、紅字更正法和補充登記法三種。設定和登記賬簿,是編制財務報表的基礎,是連線會計憑證和財務報表的中間環節。

2樓:吱吱愛教育

d、會計人員和會計機構負責人。

會計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或者隔頁,缺號,跳行的應稅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正並由會計人員和會計機構負責人在更正處蓋章。

會計帳簿登記,必須以經過稽核的會計憑證為依據,並符合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的規定。會計帳簿包括總帳、明細帳、日記帳和其他輔助性帳簿。

會計機構、會計人員必須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的規定對原始憑證進行稽核,對不真實、不合法的原始憑證有權不予接受,並向單位負責人報告;對記載不準確、不完整的原始憑證予以退回,並要求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的規定更正、補充。

原始憑證記載的各項內容均不得塗改;原始憑證有錯誤的,應當由出具單位重開或者更正,更正處應當加蓋出具單位印章。原始憑證金額有錯誤的,應當由出具單位重開,不得在原始憑證上更正。

3樓:審計小羅

d選項正確

登記會計賬簿必須按照記賬規則進行。會計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或者隔頁、缺號、跳行的,應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的方法更正,並由會計人員和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在更正處蓋章,以明確責任。

會計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按規定更正後,需要有關人員在更正處( )。

4樓:育兒**說

會計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按規定更正後,需要有關人員在更正處採用劃線更正法、紅字更正法、補充登記法進行更改。

根據《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的有關規定:會計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時,不允許用塗改、挖補、刮擦、藥水消除字跡等手段更正錯誤,也不允許重抄,而應根據情況,按照規定採用劃線更正法、補充登記法、紅字衝正法三種方法進行更正。

5樓:匿名使用者

b 簽名或蓋章

如果是現金日記賬或銀行日記賬,登錯了要在錯誤處劃紅線,並在上方登正確的,並蓋人名章,

如果是其他帳登錯了,記賬憑證正確,更正方法同上。

如果記賬憑證記錯了,帳也隨著登錯了,就不用劃線蓋章了 ,而是作更正的記賬憑證,正常登帳即可。

6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c會計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按規定更正後,需要有關人員在更正處蓋章。故選c。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私設小金庫處罰?

7樓:職場螺絲釘

處罰依據《設立「小金庫」和使用「小金庫」款項違法違紀行為政紀處分暫行規定》

第三條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內設機構有設立「小金庫」或者使用「小金庫」款項行為的,對負有責任的領導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以下統稱有關責任人員),由任免機關或者監察機關按照管理許可權,依法給予處分。

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事業單位有設立「小金庫」或者使用「小金庫」款項行為的,對負有責任的領導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中由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人員(以下統稱有關責任人員),由任免機關或者監察機關按照管理許可權,依法給予處分。

第四條 有設立「小金庫」行為的,對有關責任人員,給予記過或者記大過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降級或者撤職處分。

第五條 使用「小金庫」款項吃喝、旅遊、送禮、進行娛樂活動或者有其他類似行為的,對有關責任人員,給予警告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記過或者記大過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降級或者撤職處分。

第六條 使用「小金庫」款項新建、改建、擴建、裝修辦公樓或者培訓中心等的,對有關責任人員,給予警告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記過或者記大過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降級或者撤職處分。

第七條 使用「小金庫」款項提高福利補貼標準或者擴大福利補貼範圍、濫發獎金實物或者有類似支出行為的,對有關責任人員,給予警告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記過或者記大過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降級或者撤職處分。

第八條 使用「小金庫」款項報銷應由個人負擔的費用的,對有關責任人員,給予記過或者記大過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降級或者撤職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處分。

第九條 以單位名義將「小金庫」財物集體私分給單位職工的,對有關責任人員,給予記過或者記大過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降級或者撤職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處分。

第十條 有設立「小金庫」或者使用「小金庫」款項行為,並且有本規定之外的其他違法違紀行為需要合併處理的,對有關責任人員,依照《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第十條的規定追究責任。

第十一條 對在治理「小金庫」工作中有弄虛作假、對抗檢查、拒不糾正、銷燬證據、突擊花錢、壓案不查、打擊報復舉報人等行為的,依法從重處理。

第十二條中共**辦公廳、***辦公廳《關於深入開展「小金庫」治理工作的意見》(中辦發〔2009〕18號)印發前,有設立「小金庫」或者使用「小金庫」款項行為,情節較輕,且能夠按照有關規定認真自查自糾的,可以免予處分;情節較重,但能夠按照有關規定自查自糾的,可以減輕或者從輕處分;情節嚴重,但能夠按照有關規定自查自糾的,可以從輕處分。

擴充套件資料

小金庫表現形式:

1、違規收費、罰款及攤派設立「小金庫」;

2、用資產處置、出租收入設立「小金庫」;

3、以會議費、勞務費、培訓費和諮詢費等名義套取資金設立「小金庫」;

4、經營收入未納入規定賬戶核算設立「小金庫」;

5、虛列支出轉出資金設立「小金庫」;

6、以假髮票等非法票據騙取資金設立「小金庫」;

7、上下級單位之間相互轉移資金設立「小金庫」;

8、其他形式。(《關於印發的通知》中紀發[2009]7號)。

8樓:51cto鄧鵬

(一)「小金庫」問題定性依據。

「小金庫」問題定性主要依據以下法律法規:

《會計法》第三條、第九條、第十五條、第十六條、第十七條的規定。

《行政單位會計制度》、《事業單位會計制度》、《會計基礎工作規範》以及財務、預算、資產、稅收、規範津補貼等相關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的相關規定。

(二)「小金庫」問題處理處罰依據。

「小金庫」問題處理處罰主要依據以下法律法規:

《會計法》第四十二條、第四十三條、第四十四條、第四十五條等的規定。

《財政違法行為處罰處分條例》第三條、第四條、第六條、第八條、第九條、第十一條、第十六條、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第十九條等的規定。

此外,還包括預算、財務、稅收、資產、現金、商業保險等相關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的相關規定。

五、處理處罰若干問題的具體意見

對檢查發現的「小金庫」問題處理處罰的總體要求是:將「小金庫」的資金或資產納入國家規定的賬簿內,統一登記和核算;對財政性資金,該繳入國庫的繳入國庫,該上交財政專戶的上交財政專戶;對「小金庫」資金髮給個人部分,該追繳的追繳,該退還的退還;對設立使用「小金庫」的,對單位給予警告或通報批評,該罰款的罰款;「小金庫」凡涉及稅務問題,按稅法的有關規定進行處理;對設立「小金庫」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黨紀政紀和有關法律法規相關規定,嚴肅追究責任;會計人員參與設立「小金庫」,情節嚴重的,吊銷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意見》下發後再設立「小金庫」的,對主要領導、分管領導和直接責任人要嚴肅處理,按照組織程式先予以免職,再依據黨紀政紀和有關法律法規追究責任;「小金庫」數額巨大、情節嚴重的,按照有關規定從重處理,公告其行為及處理處罰決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對專項治理工作中發現的其他違反法律法規的問題,按國家有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理。

會計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按規定更正後,需要有關人員在更正處( )。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按規定更正後,需要有關人員在更正處蓋章,選c

10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賬簿記錄發生錯誤,按規定更正後,需要有關人員在更正處蓋章。故選c。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每個月會計需要登記哪些賬簿,登記會計賬簿的要求

會計需登記的四本基礎賬是 1.銀行日記賬。2.現金日記賬。3.明細分類賬。4.總賬 這是會計證的考試範圍吧 誰知道 會計帳簿中哪些科目需要本月合計和本年累計?需要本月合計 本年累計的 1 現金 銀行存款日記賬平時只需結計本月發生額合計數,12月末既需結計本月發生額合計數也要結計本年發生額合計數。2 ...

登記會計賬簿應當遵守哪些基本規則

為了規範會計賬簿的登記,保證會計資訊質量,會計法對登記會計賬簿的基本規則作出了規定 第一,會計賬簿應當按照連續編號的頁碼順序登記。會計賬簿是由一定格式 相互聯絡的賬頁組成的,為了便於記賬工作的順利進行,會計上根據賬戶的性質和所屬類別以及各賬戶之間的關係,系統的用數字為每個賬戶作了編號。啟用訂本式賬簿...

對各單位是否依法設定會計賬簿進行監督,財政部門檢查的內容包括哪些

第二種答案,因為外資企業可以使用外文,但是必須要經過財政部門許可 正確答案是abd 會計法 規定 在我國境內的外國經濟組織的會計記錄,在使用中文的前提下,可以同時使用一種外國文字。笑望採納,謝謝!第二種答案是 a b d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會計基礎工作規範 相關規定 a b d正確。這是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