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對人有啥樣的危害,肥胖對人有哪些危害

2022-07-23 22:20:50 字數 5583 閱讀 8059

1樓:阿舞子

伴隨肥胖所致的代謝、內分泌異常,常可引起多種疾病。糖代謝異常可引起糖尿病,脂肪代謝異常可引起高脂血症,核酸代謝異常可引起高尿酸血癥等。肥胖女性因卵巢機能障礙可引起月經不調。

2樓:阿亮體重管理

1.肥胖會使內臟和血管外被脂肪包圍,引發心血管疾病。2.

身體代謝機能下降,患糖尿病的機率大大上升。3.骨骼、關節受到的壓迫過大,導致關節炎和肌肉勞損。

4.女性肥胖

3樓:辰星

肥胖人易發冠心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由於肥胖者身體內的脂肪組織增多,機體代謝耗氧量加大,從而導致心輸出量增加,心臟做功量增大,導致使心肌肥厚和動脈粥樣硬化,因此易誘發高血壓,冠心病、心絞痛、腦血管疾病和猝死。

4樓:尹朶月

肥胖人易患內分泌及代謝性疾病:由於肥胖導致體內代謝和內分泌異常,常可引起多種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癥等,女性月經不調等。

5樓:以心

對肺功能有不良影響,肺功能的作用是向全身**氧及排出二氧化碳。肥胖者因體重增加需要更多的氧,但肺不能隨之而增加功能,同時肥胖者腹部脂肪堆積又限制了肺的呼吸運動,故可造成缺氧和呼吸困難,最後導致心肺功能衰竭。

6樓:雙谷靈

體重的增加能使許多關節(如脊椎、肩、肘、髖、足關節)磨損或撕裂而致疼痛。

7樓:筱磊

科學家研究發現肥胖者併發腦栓塞與心衰的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1倍,患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膽石症者較正常人高3-5倍,由於這些疾病的侵襲,人們的壽命將明顯縮短。

8樓:辰星

肥胖還可以併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靜脈血栓,增加麻醉和手術的危險性。肥胖還可以增加惡性腫瘤的發病率,肥胖婦女子宮內膜癌比正常婦女高2-3倍。肥胖男性結腸癌、直腸癌和前列腺癌的發生率較正常人高。

9樓:壤駟訪露

肥胖者可併發許多疝,其中以胃上部易位至胸腔中的食道裂孔疝最為常見。

10樓:名

影響勞動力,容易遭受外傷,肥胖的人因體重增加,身體各器官的負重都增加,可引起腰痛、關節痛、消化不良、氣喘;身體肥胖的人往往怕熱、多汗、**皺摺處易發生皮炎、擦傷,並容易合併化膿性或真菌感染;因行動不便還容易遭受各種外傷、骨折及扭傷等。

11樓:凝白了

由於肥胖者的高胰島素血癥使其內因性甘油三酯合成亢進,就會造成在肝臟中合成的甘油三酯蓄積從而形成脂肪肝。肥胖者與正常人相比,膽汁酸中的膽固醇含量增多,超過了膽汁中的溶解度,因此肥胖者容易併發高比例的膽固醇結石,有報道患膽石症的女性50~80%是肥胖者。

肥胖對人有哪些危害

12樓:睿爸育兒記

肥胖對健康有哪些危害?#星知計劃#

13樓:阿亮體重管理

1.肥胖會使內臟和血管外被脂肪包圍,引發心血管疾病。2.

身體代謝機能下降,患糖尿病的機率大大上升。3.骨骼、關節受到的壓迫過大,導致關節炎和肌肉勞損。

4.女性肥胖

14樓:肥胖減重代謝陳偉醫生

1 心血管系統 導致動脈 硬化 出現冠心病 心力衰竭等 , 2 腦血管系統 腦梗塞 腦動脈硬化 , 3 消化系統 會造成機體消化功能減退 , 4 內分泌系統 糖尿病等 , 5 肥胖容易導致癌症的發生 , 6 肥胖不僅影響體型美觀 還容。

肥胖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15樓:中地數媒

肥胖是因為人體內的脂質代謝紊亂,造成脂肪在皮下和臟器周圍堆積所致。肥胖對人體的危害很大,主要表現在肥胖者易發生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據統計,肥胖者患上心臟病的機率是常人的25倍;高血壓患者中肥胖人是常人的3倍;糖尿病和動脈硬化的病人中,平均每4人中就有3個是肥胖的人。

由於脂肪的大量沉積,機體的負擔和耗氧量增加,肥胖者氧消耗比常人高34%~40%;胸腹部堆積大量脂肪,迫使隔肌上移,限制了胸廓和橫隔的運動,進而妨礙心、肺的舒縮活動,加之心肌脂肪的沉積,使其收縮機能降低,心搏出量減少,血流減慢,即引起肥胖者頭暈、頭疼、乏力或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脂肪肝、膽結石、下肢關節炎、扁平足、反應遲鈍等。

由此可見,肥胖對人體的危害極大。

16樓:焉思咎芷若

學研究發現,不同個體對能量攝入、食物的生熱作用和體重調節反應不同,受遺傳特點(如生理、代謝)和生活方式(如社會、行為、文化、膳食、活動量和心理因素)影響。即使存在遺傳因素影響,肥胖的發生發展也是環境因素及生活方式等多種因素間相互作用的結果。也就是說,肥胖症是一種多因子引起的複雜疾病,不能簡單地用單一因素來解釋肥胖的**。

1、遺傳因素:多項研究表明單純性肥胖具有遺傳傾向,肥胖者的基因可能存在多種變化或缺陷。調查研究發現肥胖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

雙親均為肥胖者,子女中有70%−80%的人表現為肥胖,雙親之一(特別是母親)為肥胖者,子女中有40%的人較胖。人群的種族、性別不同和年齡差別對致肥胖因子的易感性不同。研究表明遺傳因素對肥胖形成的作用約佔20%−40%。

2、環境和社會因素

(1)進食過量

隨著經濟發展和食物**豐富,人們對食物能量的基本需求滿足以後,膳食模式發生了很大變化,高蛋白質、高脂肪食物的消費量大增,能量的總攝入往往超過能量消耗。

(2)體力活動過少

隨著現代交通工具的日漸完善,職業性體力勞動和家務勞動量減輕,人們處於靜態生活的時間增加。

(3)社會因素

經濟發展和現代化生活方式對進食模式有很大影響。

17樓:阿亮體重管理

1.肥胖會使內臟和血管外被脂肪包圍,引發心血管疾病。2.

身體代謝機能下降,患糖尿病的機率大大上升。3.骨骼、關節受到的壓迫過大,導致關節炎和肌肉勞損。

4.女性肥胖

18樓:門善篤冬菱

吃得多動的少,會引起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等

19樓:肥胖減重代謝陳偉醫生

1 心血管系統 導致動脈 硬化 出現冠心病 心力衰竭等 , 2 腦血管系統 腦梗塞 腦動脈硬化 , 3 消化系統 會造成機體消化功能減退 , 4 內分泌系統 糖尿病等 , 5 肥胖容易導致癌症的發生 , 6 肥胖不僅影響體型美觀 還容。

肥胖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樓:鄂冰濯玉

肥胖是人體內脂肪積聚過多所致的現象,並不是人們視為的「健康」標誌。肥胖不僅影響形體美,而且給生活帶來不便,更重要是容易引起多種併發症,加速衰老和死亡。難怪有人說肥胖是疾病的先兆、衰老的訊號。

一、是健康長壽之大敵

據統計肥胖者併發腦栓塞與心衰的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一倍,患冠心病比正常體重者多二倍,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多二~六倍,合併糖尿病者較正常人約增高4倍,合併膽石症者較正常人高四~六倍,更為嚴重的是肥胖者的壽命將明顯縮短。據報導超重10%的45歲男性,其壽命比正常體重者要縮短4年,具日本統計資料表明標準死亡率為百分100%,肥胖者死亡率為127.9%。

二、影響勞動力,易遭受外傷

身體肥胖的人往往怕熱、多汗、易疲勞、下肢浮腫、靜脈曲張、**皺摺處患皮炎等,嚴重肥胖的人,行動遲緩,行走活動都有困難,稍微活動就心慌氣短,以致影響正常生活,嚴重的甚至導致勞動力喪失。由於肥胖者行動反應遲緩,也易遭受各種外傷、車禍、骨折及扭傷等。

三、易發冠心病及高血壓

肥胖者脂肪組織增多,耗氧量加大,心臟做功量大,使心肌肥厚,尤其左心室負擔加重,久之易誘發高血壓。脂質沉積在動脈壁內,致使管腔狹窄,硬化,易發生冠心病、心絞痛、中風和猝死。

四、易患內分泌及代謝性疾病

伴隨肥胖所致的代謝、內分泌異常,常可引起多種疾病。糖代謝異常可引起糖尿病,脂肪代謝異常可引起高脂血症,核酸代謝異常可引起高尿酸血癥等。肥胖女性因卵巢機能障礙可引起月經不調。

五、對肺功能有不良影響

肺功能的作用是向全身**氧及排出二氧化碳。肥胖者因體重增加需要更多的氧,但肺不能隨之而增加功能,同時肥胖者腹部脂肪堆積又限制了肺的呼吸運動,故可造成缺氧和呼吸困難,最後導致心肺功能衰竭。

六、易引起肝膽病變

由於肥胖者的高胰島素血癥使其內因性甘油三酯合成亢進,就會造成在肝臟中合成的甘油三酯蓄積從而形成脂肪肝。肥胖者與正常人相比,膽汁酸中的膽固醇含量增多,超過了膽汁中的溶解度,因此肥胖者容易併發高比例的膽固醇結石,有報道患膽石症的女性50~80%是肥胖者。在外科手術時,約由30%左右的高度肥胖者合併有膽結石。

膽石症在以下情況下發病的較多:肥胖婦女,40歲以上,肥胖症者與正常體重的婦女相比其膽結石的發病率約高六倍。

七、會增加手術難度、術後易感染

肥胖者會增加麻醉時的危險,手術後傷口易裂開,感染墜積性肺炎等併發症的機會均較不胖者為多。

八、可引起關節病變

體重的增加能使許多關節(如脊椎、肩、肘、髖、足關節)磨損或撕裂而致疼痛。

九、併發疝氣

肥胖者可併發許多疝,其中以胃上部易位至胸腔中的食道裂孔疝最為常見。

21樓:夢

1導致血脂異常

肥胖者,特別是腹型肥胖者比普通人更容易表現為高膽固醇血癥、高甘油三酯血癥、低密度脂蛋白和極低密度脂蛋白異常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

低。肥胖者容易患高脂血症的原因目前還不十分清楚,可能的原因有如下幾點:一是進食脂肪多,二是體內脂肪儲存多,三是高胰島素血癥可增高血脂,四是血脂的

清除有問題。

2增加腦血管病變

肥胖者容易患高血壓、血脂紊亂及糖尿病,而有高血壓、血脂紊亂和糖尿病的肥胖者,大腦更容易出問題。首先,這種人容易發生大腦動脈粥樣硬化,他

們的大腦血管又硬又脆,容易在高血壓的作用下發生破裂,引起危險的腦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其次,肥胖者血液中的組織纖溶啟用抑制因子也比普通人高,這種因

子使血栓一旦生成,就難以溶解,所以肥胖者容易發生腦血栓,也就是腦梗死。

3增加患高血壓的概率

肥胖與高血壓密切相關。在40—50歲的肥胖者中,高血壓的發生機率要比非肥胖者高50%。一箇中度肥胖的人,發生高血壓的機會是體重正常者的5倍多,是輕度肥胖者的2倍多。

4增加心臟負荷

有人發現,肥胖者心絞痛和猝死的發生率提高了4倍。這說明肥胖肯定會增加心臟的負擔,造成心臟損害。正常人體的心臟就像一個水泵,不停地收縮和

舒張,維持著血液的迴圈流動。肥胖者由於血液中儲存了過多的脂肪,所以血液總量也相應地增加了很多,心臟就會相應地增加收縮的力量。

5導致脂肪肝

大約有一半的肥胖者患有脂肪肝。肝臟是合成甘油三酯的場所,然而肝內並沒有多少多餘空間來儲存它。在肥胖者體內甘油三酯合成與轉運之間的平衡發生了失調,肥胖者的脂肪酸攝入多,所以肝臟合成的甘油三酯也多。

大量的甘油三酯堆積在肝臟內.結果形成了脂肪肝。

6增加糖尿病風險

肥胖是發生糖尿病的重要危險因素之一。在2型糖尿病病人中,80%都是肥胖者。而且,發生肥胖的時間越長,患糖尿病的機率就越大。

7引起骨關節疾病

肥胖可能引起的骨關節疾病主要有三種:骨性關節炎、糖尿病性骨關節病和痛風性骨關節病。其中發生最多、危害最多的是骨性關節炎。

肥胖引起的骨性關節炎主要影響膝關節,其次可影響髖關節及手指關節等。

8肥胖者易患癌症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的結果,肥胖婦女更容易患子宮內膜癌和絕經後乳腺癌,肥胖男性則更容易患前列腺癌;而且只要是肥胖者,無論男女都更容易患結腸癌及直腸癌。肥胖的程度越嚴重,上面幾種癌症的患病率就越高。

孩子肥胖的危害是什麼,肥胖對人的危害是什麼?

1.肥胖會使內臟和血管外被脂肪包圍,引發心血管疾病。2.身體代謝機能下降,患糖尿病的機率大大上升。3.骨骼 關節受到的壓迫過大,導致關節炎和肌肉勞損。4.女性肥胖 肥胖對人的危害是什麼?1.肥胖會使內臟和血管外被脂肪包圍,引發心血管疾病。2.身體代謝機能下降,患糖尿病的機率大大上升。3.骨骼 關節受...

肥胖的危害是什麼?肥胖的危害有那些?

1.肥胖會使內臟和血管外被脂肪包圍,引發心血管疾病。2.身體代謝機能下降,患糖尿病的幾率大大上升。3.骨骼 關節受到的壓迫過大,導致關節炎和肌肉勞損。4.女性肥胖。肥胖對健康有哪些危害?星知計劃 肥胖對健康有哪些危害?星知計劃 1.肥胖會使內臟和血管外被脂肪包圍,引發心血管疾病。2.身體代謝機能下降...

肥胖症的危害,肥胖症有哪些危害?

大量證據顯示,在體質指數和死亡率之間存在著j型曲線關係。當體重過低,呼吸系統疾病 低出生體重等引起的死亡增加 當體重過高時,與肥胖相關疾病的死亡增加。1 肥胖綜合徵 中度以上的肥胖病人常出現肥胖綜合徵,如同其不良綜合徵 心血管系統症狀 內分泌代謝紊亂 消化系統症狀等,一旦體重下降,相關症狀也隨之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