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眼睛晚上會發光,為什麼貓咪的眼睛晚上會發光呢??

2022-07-23 21:55:56 字數 5114 閱讀 667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反光,不是發光。可能在特殊的光線條件下看著明顯吧。

人的眼球是相對光滑鏡面的物體,相對於人臉或人體較容易反光。

為什麼貓咪的眼睛晚上會發光呢??

2樓:秒懂愛生活

貓的眼睛為什麼會發光?

3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發現,貓的眼睛是相當特殊的,當光線強一點的時候,它的眼睛會呈一條線;當光線暗的時候,它的瞳孔都會放大。有人說,貓咪的眼睛在黑夜中會發亮,當然每當在黑夜看見貓咪發亮的眼睛,也會讓它感到恐懼害怕。

其實科學來講,貓的眼睛自身並不發光,而是它的眼球后面的視網膜上有一個類似反光板一樣的物質,能把收集到的光能反射出來。所以我們晚上看到貓眼睛是亮的。貓的這個瞳孔非常富有彈性,它收縮的能力也非常強。

所以貓的視覺非常敏銳,它應當是人視覺的6倍這麼強。這種敏銳的視覺跟寬闊的視角,使它所看到的東西的範圍要比人大得多。

那麼這種極強的視覺,構成了它生存的必備的一個條件,而這要從瞳孔的作用說起,它位於晶狀體之前,是控制進入晶狀體的光線強度,隨外界的光線強度而變化大小。夜裡貓的瞳孔變大後,儘量接收更多的微光,但是因為晶狀體和睫狀體的匯聚作用,就是凸透鏡,光線匯聚於小範圍,正是因為瞳孔大了而且黑夜裡人的感光細胞是柱狀細胞,靈敏度增強,就看到是亮的。

貓的眼睛發光是因為它能反射光線。貓的眼睛裡有一種象鏡子一樣的特殊覆蓋層,它使得貓在黑暗中能看清東西。這種閃光物質能反射出象手電筒的光或象汽車前燈的光,從而使貓的眼睛閃閃發光。

所以,在晚上你也會覺得貓咪的眼睛非常亮了。

貓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他動物,大多能攀緣上樹。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捕獵時也不會驚跑鼠。行進時爪子處於收縮狀態,防止爪被磨鈍,在捕鼠和攀巖時會伸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貓眼睛的瞳孔可以隨著光線的強弱而變化,當有光時會折射光,所以會發光 貓咪的眼睛首先是不能發光的,請大家分清什麼是發光什麼是反光貓咪眼睛晚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貓咪眼晴不會發光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天它看不見,晚上才看得見。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貓的眼睛刺眼,生病不發光,而是他的眼球后面的視網膜有一類似反光板一樣的物質,能把收集到的光能反射出來,所以我們晚上看到貓眼睛是亮的貓的這個。鼻孔飛敏銳。客觀的視角是他所看到的東西蠻為要比人大的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部分貓咪的眼睛的確在昏暗的地方會發光,記得好像說是精靈眼

9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眼睛能一日三變。在白天強烈的陽光照射下,它的瞳孔可以縮成一條線,而晚間又可開放得象滿月那樣圓大。這是因為貓的視覺細胞主要有兩種:

視杆細胞和視錐細胞和視杆細胞(rod cell含視紫紅質,感弱光視錐細胞(cone cell)含視色素(三種視錐細胞分別含紅敏、綠敏、藍敏色素),感強光和顏色而人主要是以視錐細胞為主,故在晚上視力下降,而貓則主要是以視杆細胞為主,能在晚上看的比較清楚,所以我們才會覺得他們眼睛在發光。貓眼在只有在捕光的時候,通過光線反射發亮的只有特定的情況才能看到,在完全黑的晚上是看不到的這樣現象的!

10樓:王王100挖的

貓咪在白天的視力比人類差很多,但由於貓眼有異乎尋常的收集光線能力,加上它那高效能的聽力及驚人的集中力,故貓咪在黑夜中也能視物,甚至可說光線越暗貓咪看得越清楚。貓之所以能在黑暗視物,是由於它具有發達的眼角膜,其彎曲的晶狀體比人類的大得多,因此晶狀體的角膜位置相比地離視網膜近些,為了使光線精確聚焦,兩者的曲度增大了,能蒐集的光線當然多了。

狼的眼睛為什麼晚上會發光?

11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野生動物的生理現象。包括狼、貓、豹子、老虎、貓頭鷹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眼下含有熒光體。 這是一種野生動物中普遍的生理現象。在

許多動物的

內眼睛的底部有許容多特殊的晶點,這些晶點有很強的反射光線的能力,可以把周圍微弱分散的光線收攏,聚合成束,集中地反射出來,具有這種眼鏡的動物普遍具有很強的夜間活動的能力,它們能夠憑藉微小的光亮辨別物體,而從外界看來彷彿是他們的眼睛在發光。具有這種眼鏡的多為夜行動物,包括狼、貓、老虎、豹子、貓頭鷹等等。

13樓:萩原琴美

狼的眼睛是一個聚合反光鏡 在夜間見光才會發光

狗的眼睛在晚上為什麼會發亮?

14樓:上官二刀

你知道狗的眼睛,會什麼在晚上會發光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眼睛會聚光。

16樓:長沙房天下裝修

基本的原理是:當光線透過視網膜到達在眼球后部的虹膜時,被虹膜再次反射到視網膜上成像,這就是貓狗在夜晚也能借助微光狩獵的原因。從虹膜反射回來的光線仍然會透過視網膜。

因為通過其較大的瞳孔的光線聚焦後光點小,亮度提高了,這就是微光下看到貓狗眼睛發光的原因。

17樓:渴侯問煒

因為狗眼內有一種瑩光素,在夜晚,狗的眼的瞳孔會變大,以便能收集微弱的光,而光反射在瑩光素上所以就會發光

18樓:匿名使用者

液行動物的眼睛為什麼會發光?例如,在黑夜貓眼發綠光,牛眼發藍光,狼眼發可怕的黃綠光。其實,動物眼睛裡並沒有光源,人們看到的動物眼睛的顏色都是反射光的顏色。

動物的色素反光層排列成螺旋結構液晶,反射出與其螺距匹配的某個波長的單色光。這樣的反射光由於黑夜光強十分微弱,但具有與背景不同的奇特色彩,於是顯出各種不同顏色。

19樓:夏公子噁心

因為晚上狗要抓小偷!所以眼睛就進化得很亮了

20樓:

因為狗眼不識山

為什麼有些動物的眼睛晚上會發光,什麼動物晚上眼睛會發光?

很明顯眼睛會發光的動物視力尤其是夜視能力比不會發光的動物要好的多,因為他們在光線比較微弱的環境裡,瞳孔會變的很大,儘可能的收集更多的光線,這包括人眼看不見的紅外等光線,並且在反射出去時令其發生藍移,變成了可見光,這就是很多動物夜晚眼睛發光的原因。什麼動物晚上眼睛會發光?貓。貓眼在黑暗中閃閃發 光,貓...

小貓的眼睛晚上為什麼會發光貓的眼睛晚上為什麼會發光

貓科和犬科動物眼球的結構比較特殊。當光線透過視網膜到達在眼球后部的虹膜時,被虹膜再次反射到視網膜上成像,這就是貓狗在夜晚也能借助微光狩獵的原因。從虹膜反射回來的光線仍然會透過視網膜,這就是微光下看到貓狗眼睛發光的原因。貓的眼睛比較特殊,當光線強一點的時候,它的眼睛會呈一條線 當光線暗的時候,它的瞳孔...

星星為什麼會發光,為什麼星星會發光?

首先,星星從你的角度分為兩類 發光的與不發光的.發光的原因,是 星星是由宇宙中的物質構成主要為等離子態物質,發光的星星由於物質的堆積形成球狀,從而使內部受到巨大的壓力,從而使內部的原子發生聚變,產生巨大的核能.能量不能始終呆在一個地方,所以核能就轉化光能和內能 內能可以理解為熱能,光也是一種電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