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業大一學習什麼教材?大學會計學要看些什麼書

2023-05-26 20:40:08 字數 3587 閱讀 6130

1樓:晗晗愛遊玩

會計學專業具體要學:

1、主幹學科:工商管理、經濟學、法學;

2、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主要學中級財務會計、高階財務會計、財務管理等;基礎課有管理學、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等課程。

3、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習、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0--12周。

會計學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會計學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會計實務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會計、審計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會計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會計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會計學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資訊獲取能力及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國內外與會計相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和國際會計慣例;

5.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好好學好自己的專業課吧,大一準備考試的內容有些早了,如果有時間或者有興趣的話,就買一本輕鬆過關一看看,能對以後的考試有些幫助。

大學會計學要看些什麼書

3樓:會計網

認真跟著學校課程安排走,仔細研讀教材,打下堅實的基礎,平時也要多閱讀,擴大知識面。下面六種好書,有助於進一步提升自己。

教材類(基礎入門級讀物)1、《會計學基礎》

2、《現代貨幣銀行學教程》

3、《經濟學原理》

實戰類(站在巨人的肩膀上)4、《公司理財》

5、《**作手回憶錄》

知名經濟學家lasse heje pedersen結合最新實際案例和對頂級對沖**經理的訪談,展示了一些交易策略是如何賺錢的,也解釋了為何他們有時也會賺不到錢。

6、《美國大蕭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主幹學科:會計學。

主修課程:管理學、會計學原理、財務管理、中級財務會計、審計學、成本會計學、管理會計學、會計電算化、高階財務會計、管理統計學。

學位課程:英語、管理統計學、中級財務會計、高階財務會計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大學本科會計學專業的課程有哪些?

5樓:小張暢玩遊戲

大學本科會計學專業的課程有:

初級會計》、《計算技術》、《管理統計學》、《高階會計學》、《稅收學》、《銀行會計實務》、《企業會計實務》、《微觀經濟學》、《財政金融學》、《財務審計》。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cpa、acca、cima、審計、會計師、國際會計、涉外會計、會計電算化、註冊會計師、會計實務與管理。

專業定義

會計學主要研究經濟學、管理學、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進行企業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等。例如:企業資金流動的記錄,資金數目的核對,財務報表的核算等。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會計學。

6樓:環球網校職教**

會計要學的課程有:工商管理、經濟學、法學

主要課程有: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

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

會計專業主要學習會計、審計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熟悉國家有關財政政策、經濟法規,系統掌握會計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技能和現代財務管理方法,受到會計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較高的外語水平、

適應現代化管理的數學知識和計算機應用能力,具有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章節知識點歸納,祝你輕鬆取證。

移動端題庫:?utm_campaign=baiduhehuoren

pc端題庫:?utm_campaign=baiduhehuoren

大學會計專業學哪些課程?

7樓:生活對對碰

大學會計專業學管理學、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等課程。

公共必修課:大學英語、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近代史、馬哲、思修、毛概等;專業基礎課: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學、市場營銷、經濟法、會計專業英語、計算機基礎、統計學等。

專業課核心課:會計基礎、中級財務會計、成本會計、財務管理、高階財務會計、管理會計、稅務會計、審計等。

就業方向1、財務,就職方向:企業、公務員;

2、審計,就職方向:事務所(四大等)、企業內部審計機構;

3、稅務,就職方向:企業、事務所、稅務機關;

4、金融機構,就職方向:銀行、**、保險業。

大學會計專業學哪些課程?

8樓:惠企百科

大學會計的主要課程有:基礎會計、會計電算化、財務管理學原理、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產業經濟學、會計學基礎、統計學原理、管理學

會計學原理、財務管理、中級財務會計、審計學、成本會計學、管理會計學、會計電算化、高階財務會計、管理統計學、英語、管理統計學、中級財務會計、高階財務會計。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會計師除了準備財務報表以及記錄企業交易行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參與企業間的合併、質量管理、資訊科技在財務方面的應用、稅務戰略以及很多企業的管理決策活動。

會計專業領域涉及面廣: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等都是會計專業將要涉及的領域。

想考CPA,本人會計專業大一

這個什麼時候能考呢,還是看你在哪個省份報名的。各個省份關於cpa報名的要求的都不一樣的。有的在校大學生可以報名,有的是畢業了可以報名,有的是要有工作經驗才能報名。你可以先查一下。至於準備多久可以過的這個問題,還是要看個人的努力程度啦,也有一年過五門的哦 改制前是五門,現在是六門 不過很少就是啦,難度...

吉林財經大學的會計專業與東北林業大學會計,哪個更好一點

當然是吉財的會計好,你可以比較一下教授和副教授的人數,吉財要超出全國很多重點大學的,更不用說林業大學了。吉財在財經領域有很重要的影響力,前身是長春稅務。其實本科都差不多,哪個學校學術高跟本科生基本沒關係,都是哪幾門課。建議到林大,視野不一樣,在林大你是和一群一本的人在一起,在那是和2本的人在一起,你...

大學會計學會計分錄問題,大學會計專業的題,會計分錄,這個怎麼做,求大神

採購時 借 材料採購 165000 279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28050 210 貸 銀行存款 195750 庫存現金 300 入庫時 借 原材料 1650000 材料成本差異 2790 貸 材料採購 167790 這題主要是關於按計劃成本購入原材料的問題。首先要明確計劃成本法和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