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業大學排名,會計考研院校排名?

2021-05-05 13:06:15 字數 3405 閱讀 974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給你說說吧,我大學就是學的會計學,在一個985院校裡

會計學最好的是廈門大學,其他的就是人民大學和那四所財經大學,他們的會計學專業都是國家級重點學科,所以業內人都知道他們好.

可是你能說清華北大會計學專業差嗎?所以,只要是排名前30的大學,專業都差不了,所以30名以前的學校沒有可比性,都有很好的前景的.

還有一些大學,像中國海洋大學,暨南大學,北京交通大學,會計學雖然不是他們的強勢專業,可是這些學校的會計學專業都是有博士點的,而且這些學校相對以上的學校分數會低一些,但是發展前途也是很好,畢竟有資格授予會計學博士的學校很有限.

我本科畢業以後,去英國繼續學的會計,現在又要開始讀博了,會計是熱門專業,要學精,要考證,要積攢工作經驗.

\祝你一切順利吧兄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排名,其實沒什麼意義,因為以前教育部或武書連的排名,都是很看重學科歷史、學科規模,並非非常的科學,只能說可以作為參考。

會計學,傳統來說,整體實力最雄厚的應該是廈大、上海財大、人大、**財大;這幾年,清華和北大也急起直追,走的是精英教育,儘管在規模上比不上這些傳統的會計學院校,但海歸非常多,師資水平非常高,而且,學術上跟國際接軌,所以清華和北大的會計學畢業生都非常受國際大投行、四大等外企歡迎。

至於出國的offer,清華和北大也佔盡優勢,有一個統計,清華的會計系畢業生是國內這幾年拿到美國大學教職最多的學校,竟然比人大、上海財大、廈大這些規模龐大的會計系要多。

個人認為,如果從學生未來的發展,排名大概如此:清華、北大、上海財大、人大、廈大、**財大。

3樓:匿名使用者

1,廈門大學_

2,上海財經大學_

3,人民大學_

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_

5,東北財經大學_

6,西南財經大學_

7.**財經大學_

8,中山大學_

9,北京大學_

會計專業大學排名

4樓:智課網

2015-2023年會計學專業大學排名(名單)

近日,由中國科學評價研究中心(rccse)、武漢大學中國教育質量回評價中答心和中國科教評價網釋出的2015版中國大學分專業排名中,釋出了470個大學專業排行榜,下面公佈的是《2015-2023年中國大學會計學專業排行榜的前20強名單》。

會計考研院校排名?

5樓:匿名使用者

1,廈門大學_

2,上海財經

大學_3,人民大學_

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_

5,東北財經大學_

6,西南財經大學_

7.**財經大學_

8,中山大學_

9,北京大學_

10,清華大學_

11.南京大學_

12.財政部財政科學所_

13.復旦大學 _

14.上海交通大學 _

15.暨南大學_

16.西安交通大學_

17.天津財經大學_

18.武漢大學 _

19.湖南大學_

20.浙江大學_

21.南開大學_

22.北京交通大學 _

23. 哈爾濱工業大學_

24. 四川大學_

25.江西財經大學_

26.華中科技大學_

27.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_

28. 天津大學_

29.重慶大學_

30.同濟大學_

31.吉林大學_

32.中南大學_

33.遼寧大學_

34,中國海洋大學

6樓:秉道教育

會計排名前五的是

一.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的會計系是國家教育部首批批准的博士、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其專業水平和學術研究成果在全國都排名第一。 廈門大學會計專業研究生初試參考書目:

1.《西方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部分)高鴻業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

《管理學》(第十一版)哈羅德.孔茨/海因茨.韋裡克,經濟科學出版社。

複試參考書目: 1、《中級財務會計學》(上、下冊,葛家澍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9月、11月版。 2、《管理會計》(餘緒纓主編),遼寧人民出版社(第二版)。

3、《審計學》(陳漢文主編),遼寧人民出版社(第二版)。

二.上海財經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會計學院是全國著名的會計院系之一,被譽為我國會計學的「搖籃」。會計學科是國家級重點學科,其中註冊會計師專業為財政部最早特設專業,擁有一支優秀的注會教師隊伍。 上海財經大學會計專業研究生初試參考書目:

《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範裡安,上海三聯出版社和上海人民出版社(2023年); 《巨集觀經濟學》曼昆(mankiw),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 複試科目:

《中級財務會計》錢逢勝等,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2023年); 《管理會計》潘飛,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2023年)。

三.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會計學專業研究生院在全國同專業高等院校排名中位居第三。悠久的專業歷史和優良的師資團隊,使人大會計學專業發展至今,培養出了不但掌握會計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資訊獲取能力及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而且,熟悉國內外與會計相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和國際會計慣例,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實用型及研發型人才。

四.北京大學

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是當今流行於美國、澳大利亞等發達國家培養高階複合型會計、審計、財務專門人才的學位教育專案。北京大學是全國首批招收會計碩士專業學位的院校之一。

五.清華大學

目前,清華大學會計學專業在全國排名第五。

!#¥秉@%道…教…&*——育(

7樓:心在天邊飄蕩

金融類院校排名是值得參考的。據說廈門大學的會計很牛

8樓:山東中公考研

1.廈門大學 5★ 246 2.**財經大

學 5★ 246 3.中國人民大學 5★ 246

4.西安交通大學 5★ 246 5.清華大學 5★ 246 6.中山大學 5★ 246

7.東北財經大學 5★ 246 8.西南財經大學 5★ 246 9.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5★ 246

10.上海財經大學 5★ 246 11.對外經濟**大學 5★ 246 12.北京交通大學 5★ 246

13.江西財經大學 4★ 246 14.天津財經大學 4★ 246 15.吉林大學 4★ 246

16.北京大學 4★ 246 17.南京大學 4★ 246 18.武漢大學 4★ 246

19.暨南大學 4★ 246 20.南開大學 4★ 246=

考研學校排名難易,會計專業考研學校難度排名

清華大學 全國最好的大學,機械工程一級學科教育部排名全國前五09機械普碩複試 線341,機械專碩複試線321,09年有一個二本的同學成功考取普碩09年有個鄭州大學的同學370多錄取機械普碩,統考錄取機械普碩少錄取難度非常難 上海交通大學 機械工程一級學科教育部排名全國第一,頂尖名牌大學,超級棒的地理...

大學計算機專業大學排名,計算機專業大學排名

計算機專業大學排名 學校名稱 1 清華大學 2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3 北京大學 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5 哈爾濱工業大學 6 上海交通大學 7 浙江大學 8 南京大學 9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10 東北大學 11 華中科技大學 12 北京郵電大學 13 同濟大學 14 武漢大學 15 電子科技大學 1...

動畫專業大學排名前十強,動畫專業大學排名

哪個大學的動畫設計專業最好?截止到目前為止,全國共有8個國家級動畫教學研究基地,分別是 2004年批准建立 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中國美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動畫學院 現改名為吉林動畫學院,為民辦 2008年批准建立 浙江大學。浙江傳媒學院。2009年批准建立 廣播電影電視管理幹部學院西安美術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