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創意美勞 有刺的魚 的教案

2023-05-26 20:35:07 字數 1189 閱讀 4322

1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目標:1、在剪剪、貼貼中體驗手工活動的樂趣。

2、嘗試通過一次性水杯裝飾製作水母。

3、各種材料製作出不同水母腳和身體活動準備:

一次性水杯、剪刀、乳白膠、排筆、彩色皺紋紙、廢棄彩卡紙、範例一個活動過程:

一、故事匯入課題1、教師訴說故事:"生活在北美洲深海中的水母,格外強壯,它的觸鬚像人的手臂那樣粗,體型大,肌肉有力,每隻水母重達60公斤。水母們從小就學會了急速而迅捷的遊動,以躲避種種兇惡的敵人。

這樣一天天的鍛鍊,它們的身體更壯,遊速更快,力量更大了。在強敵日夜的追殺下,水母們仍免不了被咬傷,觸鬚也時常被咬斷。水母們不甘於任人欺負,更不甘於死亡。

它們因運動而激發了新陳代謝的功能,因強壯而積聚了生命蓬勃的力量。於是,被咬得遍體鱗傷的水母,不但不會死,還會很快從這段觸鬚的根部長出新觸鬚,傷口也會迅速癒合。所以,人們從來看不到傷殘的、憂愁的水母。

它們不停地遊動著,永遠展示著完美和快樂。"2、師:"小朋友在剛才的故事裡聽見了吳老師說的水母的樣子和特點是什麼嗎?

二、知識**出示範例1、師:"小朋友們看看吳老師手裡的是什麼?它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2、師:"我們應該先做什麼?然後做什麼?

最後做什麼?"師小結:今天就用我們都認識的材料,彩色卡紙、皺紋紙、乳白膠和一次性水杯來做一隻水母。

用皺紋紙做它的觸角,彩卡紙做水母的花衣裳,讓它們變得可愛漂亮起來。

請一位小朋友用大家討論出來的方式試做一隻水母,請其他小朋友觀察。

媽$咪$愛$嬰$網$幼兒園$教案頻道。

三、幼兒操作,教師指導幼兒操作,教師巡迴指導操作要求:

1、提醒可以先將觸角和裝飾的碎片紙剪好再進行貼上。

2、鼓勵能力強的幼兒可以將裝飾身體的碎片紙剪成帶圖形的。

3、注意操作時不要剪刀手和傷到其他小朋友,多餘的垃圾最後丟到垃圾桶。

四、作品展示幼兒介紹自己的作品, 並用自己做的水母和小朋友們一起玩"水母遊啊遊"的遊戲。

2樓:匿名使用者

教案和教學設計都是事先設想的教學思路,是對準備實施的教學措施的簡要說明;教學案例則是對已經發生的教學過程的反映。一個寫在教之前,一個寫在教之後;一個是預期,一個是結果。

案例與教學實錄的體例比較接近,它們都是對教學情景的描述,但教學實錄是有聞必錄,而案例則是有所選擇的。

3樓:網友

用筷子能做出怎樣的美勞。

請問德智體美勞分別指什麼

德就是德了,其實這是個哲學的範疇,不好給個權威的定義.中國的傳統就是建立在各種 德行 之上的.德基本就能代表整個的儒家思想了,主要也就是道德,再問道德是什麼我也不沒解釋這個詞的資格.智 這裡強調的是對青少年 心智 發展方面的培養.體主要就是身體素質了 美 其實這個要培養的是青少年的審美觀和對美好事物...

大班公開課美勞我們的標誌反思

內容bai 大班社會 小鬼當家 du 規則篇 目標 1.瞭解zhi規則的作用和意義,知道生活中dao的一些常內見規則容,並願意遵守規則.2.積極參與討論,初步學習用合作討論的方法制定規則.過程 1.和客人老師打招呼,作律動.2.老師和小朋友一起坐下 今天,小朋友高興嗎?但.一.教學目標來 1能完整地...

如何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時代新人

要將青春夢想與中國夢相結合,築牢理想信念之根,胸懷家國情懷之愛,做有理想 有本領 有擔當的新時代學子。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應該不辜負國家 學校 父母和老師的期望,團結友愛,認真學習,積極鍛鍊,禮貌端莊,不怕苦不怕累,全面發展自我,勇於承擔社會責任。人一定要有理想信念,理想的高度決定了人生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