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報考財務財會類專業包括會計學嗎

2021-05-05 15:58:01 字數 1137 閱讀 64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公務員報考中財務管理專業包括會計學。報考公務員專業要求每年都不一樣,具體看招考簡章。

通常財務財會類的分2種:

1,會計與審計類:會計(學)、審計(實務)、財務管理、財務會計(教育)、國際會計、會計(財務)電算化、註冊會計師、會計與統計核算、財務資訊管理、工業(企業)會計等各類專業會計等。

2,經濟學類:財政稅收類、金融類、經濟學、國際經濟、發展經濟(學)、國民經濟管理、國際經濟與**等。

2樓:俺替春哥

答案是:包括。

教育部對經濟學類的細分如下:

經濟學類:財政稅收類、金融類、經濟學、國際經濟、發展經濟(學)、國民經濟管理、國際經濟與**等。

會計與審計類:會計(學)、審計(實務)、財務管理、財務會計(教育)、國際會計、會計(財務)電算化、註冊會計師、會計與統計核算、財務資訊管理、工業(企業)會計等各類專業會計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廣義的財務財會類的專業包括稅務稅收和審計類的專業。

2、狹義的財務財會類的有,會計,財務管理,會計電算化,管理會計等。

3、稅務稅收類的專業有稅法,稅務管理,稅務實務,財政與稅收等4、審計類的有財務管理專業、會計,審計等等資產評估與管理專業等等。要學好審計,必須先學好會計,所以審計類有很多專業是和會計重疊的。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公****中的財會金融類的都包括什麼專業?

4樓:雅涵公主

財會金融類包括:會計、經濟學、統計、金融專業、國際金融。

報考公務員專業要求每年都不一樣,而且各省的設定也可能不盡相同,具體還是要看當年的招聘要求。

【國家公務員筆試考場注意事項】

1、考生必須帶齊准考證、身份證,方可進入考場。

2、考生自備橡皮、2b鉛筆、黑色字跡的鋼筆、簽字筆。

3、嚴禁將尋呼機、移動**、電子記事本、計算器等帶有記憶性的、有運算功能的或有通訊功能的電子裝置帶至座位。

4、考試開始30分鐘後不得入場,考試實行全程封閉,考試期間,考生不得提前交卷、退場。

5、考生必須遵守考場規則,若有作弊行為,將被取消考試資格。

考公務員金融學專業可以報考財會金融嗎

在公 公告附件裡面的專業目錄會有說明,金融學屬於經濟類 財內務財會類,可以容 報考。也可以報考沒有專業限制的職位,具體可以報考哪些職位需要檢視考試公告裡面的職位表,滿足職位報考條件才可以報考。建議考生根據自身情況合理選擇職位,避開競爭力大的職位。報考公務員金融學專業可以報財會金融嗎 金融學屬於金融學...

測繪類專業屬於什麼公務員職位專業類別

測繪類 測繪工程 遙感科學與技術 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 工程測量 技術 攝影測量與遙感技術 大地測量與衛星定位技術 地圖製圖技術 礦山測量等各類專業測量或測繪等專業。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你可能需要報考不限專業的崗位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測繪工程屬於公務員專業分類的哪一類?測繪工程...

公務員報考專業條件有哪些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 具有良好的品行 4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5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 具備 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根據已經發布的2018年浙江公 公告分析得知 一 招考的範圍和物件1.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報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