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應該做怎樣的人為話題作文,以我應該做怎樣的人為話題作文600字

2021-09-18 06:13:18 字數 4980 閱讀 974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有一個人,他有四個兒子.

他希望他的兒子能夠學會不要太快對事情下結論.所以,他依次給四個孩子一個問題,要他們分別去遠方盾一棵梨樹.

大兒子在冬天前往,二兒子在春天,三兒子在夏天,小兒子則是在秋天前往.

當他們都回家後,他把他們一起叫到跟前讓他們形容自己所看到的情景.

大兒子說,那棵樹很醜,枯槁、扭曲.

二兒子說,不是這樣子,這棵樹被青青的嫩芽所覆蓋,充滿了希望.

三兒子不同意,他們樹上花朵綻放、充滿香氣,看起來十分美麗,這美景是他從來不曾見過的.

小兒子不同意他們三人的說法.他說樹上結滿了果子,累累下垂,充滿了生氣與希望.

這個人就對他四個兒子說:你們都是正確的,因為每個人都只能看到這棵樹一個季節的風景.

他告訴兒子們不可用一個季節的風景不評判一棵樹或是一個人,關於一個人的內在實質是怎樣的,還有一個人生命的歡愉、喜樂、愛,只有在經歷過所有季節之後,才能衡量.

如果你在冬天的時候就放棄,你就會錯過你生命中春天的盼望、夏天的美麗、秋天的收成.

不要讓一個季節的痛苦毀掉其他季節的喜樂.不要因為一個痛苦的季節就對人生下結論,堅守忍耐渡過這段艱難,美好的日子將在不久之後不到.

結合人生,季節就如同人的一生走向.人的一生有4個季節 童年 青年 中年 老年.每個階段 都有不同經歷 不同的生活場景 走不同的路 看不同的結果.

但是每一個結果 每一條路 都不是暗喻著整個人生的走向結局 在這一生的道路中總會遇到很多很多的成功與挫折 遇到成功的 美好的 就繼續前進 而遇到挫折 失敗 感到失望 但不因感到氣餒 更不能否定自己今後的成就 不能給定義眼前的結果就是今後一切的肯定 很多事物 往往都是有多面性的 人 要看的長遠 要想像的遠 對任何事情 都應抱著遠大的目光 對事物下定義 都應參照事物變化無常的定理 多思考 不應被當時眼前所感受到的輕易下定義 接受片面的現實.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離不開鏡子,生活中到處都有鏡子,生活本身就是一面鏡子,不同的鏡子映照出的形象不同,不同的鏡子引發出的感想也不同,請以「鏡子」為話題,作一篇不少於600字的文章,文體不限(詩歌除外).

[寫作指導]

「鏡子」這個話題有表層次和深層次的意義,寫作要充分抓住話題內容的深層內涵來寫.如果立意定位只在其表面層次——實物「鏡子」上,那麼文章的思想肯定不會深刻,這樣寫出來的文章個性也就不突出.如果立意定位在「鏡子」的比喻義上,寫出「以高尚的品格作鏡子照出卑劣的靈魂」等深層內涵,作文無疑會高人一籌.

從審題角度看,「鏡子」顯然具有隱喻色彩,資訊含量較大,有深沉闊大的意境.寫作時應由鏡子的特徵出發,立意可以百花齊放、各呈異態,寫「鏡子」可以照見人生的缺憾,察己正身;可以洞見歷史的正誤,明路前行;可以俯瞰社會的傷疤,療傷治病;…….從寫作實踐看,可以直抒胸臆,流暢明達地表述人生態度、社會觀點、歷史見解;也可以含蓄委婉地講述故事、描寫細節,以此來呈現生活程序中的點點滴滴對自身前行的影響或人生的啟示.

[時文1]

我需要一面鏡子

我需要一面鏡子,照出自己的心靈.世界上有兩種人的區分,一種是擁有善良心靈的人類,一種是擁有醜陋心靈的人類.不管你的相貌如何,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是否有一顆純潔的心.

我漸漸地發現,雖然世界的道路四通八達,數不勝數,可以通往各國各地.可是,在我眼裡,世界只有兩條道路,一條是光明的道路,一條是黑暗的道路.我需要一面鏡子,照出真實的自己,是醜陋的,還是善良的?

我會通向陽光大道,還是陡險的獨木橋?

我需要一面鏡子,照出自己的思想.沒錯,一個人的思想要在小時候就培養髮展好.人的思想道德總是各不相同,但如果把它簡單歸納,還是隻有兩種型別.

一種是思想良好,一種是思想不良.假設你心理上有障礙,不立即清除,它將成為負擔.我需要一面鏡子,照出自己的思想,照亮自己的思想,從現在做起,不想心理有偏向的現象出現.

我需要一面鏡子,照出自己的不足.古人常說:「取長補短」.

是啊,一個人不是十全十美的,總有一些缺陷,想要改正,不找出**不足怎麼行.對於批評,我覺得是件開心的是,因為批評者為我指出了自己的不足與缺陷,讓我得到及時得改正.我需要一面鏡子,找到自己的不足點,加以改正,發揚優點,改正缺點.

鏡子總是一位無聲的老師,引領我走進正確的方向.記得唐朝時期,魏徵曾是一面鏡子,今天,我需要這樣一面鏡子,做我的良師益友!

以我為話題 寫一篇600字作文

以《這樣的人讓我—— ——》為題,寫一篇作文 字數不少於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uc就看過賽車高德地圖一夫當關看v好i衣服

4樓:燕涉泉訪波

有這樣一個故事:母雞在孵蛋時,同時孵了一隻鷹,小鷹自出殼那日起,便和一群小雞一起長大,它沒有認為他跟小雞有什麼不同。一天,仰望天空,小鷹看到有隻鳥凌空翱翔。

於是問到:「那是什麼?」有一隻小雞答到:

「噢,那是一隻鷹,百鳥之王」「哇!但願我也能像它那樣飛翔!」小鷹滿懷敬畏的說。

「別妄想了」小雞說,「你不過是隻母雞,母雞是飛不起來的。」小鷹甚感沮喪,於是繼續啄食,過著母雞的生活。

為什麼小鷹最終只能像小雞那樣生活?我想正是因為它缺少自信,沒有勇氣去嘗試的緣故!

讀著這個故事,我不僅又想起了自己從小到大媽媽對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要對自己有信心,嘗試著去做,你會成功的。」是的,每當我遇到困難而膽怯的時候,媽媽總是用這句話來鼓勵我。

自信心對於一個人來說尤為重要的,人生的路曲折而漫長,只要你邁步,困難和挫折就不可避免。這時,如果有自信作為忠實的夥伴和朋友,便能不再畏懼風雨的肆虐,從重重困境中奮起;只要有了信心,便能勇敢地走出苦澀與沉重,便發覺生活原本是那樣美好;只要有了信心,縱使眼前的天空一片陰霾,也能微笑著坦然地面對。一個人如果失去了信心,就像失去靈魂的一具軀殼,永遠生活在失敗的陰影裡,等待他的又非再次失敗而何?

然而,我們人身體裡往往還有其他一些東西在與自信作對,這些東西往往比困難和嘲笑還容易阻礙我們前進。那便是自卑。自卑不是與生俱來的,它是在外界強大困難的壓力下產生的。

就像故事裡的那隻小鷹,它之所以自卑是因為它生活在雞群之中。身邊的小雞給他的強大苦難的壓力使它心中產生自卑。具有這種心理的人,失去了和困難鬥爭的勇氣,更談不上追求上進了。

要想克服自卑,就必須磨練堅強的意志,樹立起堅定的自信心。「彼人也,予人也,彼能是,而我乃不能是?」人人都有所長,只有引來火種,烘乾自卑的潮氣,智慧的乾柴才會騰起熊熊火焰。

如果那隻小鷹能夠樹立起堅定的自信,克服自卑,也就同樣能像那隻鷹一樣,展翅高飛,凌空翱翔,成為百鳥之王!

以我為話題作文600字

以我是牛人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字少的作文

以位置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5樓:縱榮花暴俏

有你一路陪伴

魏成科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

——題記

憧憬美好的未來,滋生求知的渴望。你像一位忠實的夥伴,伴我走過了每一段流光溢彩的歲月;你更像

一位淵博的師長,教給我許多人生的哲理。

語文,一路有你陪伴,生活才充實、快樂。

一路上有你相伴,我可以和聖賢進行穿越時空的心靈對話。

向孔孟討教仁義之禮,與莊子探求生存之道,跟孫子討論兵法。與聖賢交流,可以修吾身,齊吾家,治吾國。

與李白暢遊祖國山河,與蘇軾對酒當歌,與陶潛種菊南山。讓「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雄風來培養我的豪情,讓「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柔美來滋潤我的心靈。書香氤氳中,我稚嫩的心在語文的陪伴下變得真誠而純潔。

一路上有你相伴,我可以和智者挽手步入智慧的殿堂。

我用青春的雙眸凝望深邃的星空,和霍金一起尋找天空的神祕;我用一顆沸騰的心,和一位憑著一支筆和幾麻袋草稿紙驚動世界的中國人(陳景潤)一起去體味炎黃子孫鐵骨錚錚的自豪。和語文相伴,讓我懂得了哲學思維的最大價值就在於教你換個角度看世界。

一路上有你相伴,我還可以在藝術的殿堂中盡情飛翔。

是你讓我從高山流水的節奏中讀懂了什麼叫知音難覓,是你讓我明白了貝多芬的**與他的精神一樣高亢,是你讓我最終懂得了藝術也是一種文化,是一個民族不可或缺的精神財富。

語文,讓我明白了中國的京劇與歐洲的歌劇一樣動聽,白石老人的蝦與蒙娜麗莎的微笑一樣優美。語文,更讓我體會到每一部戲劇背後的艱辛,每一幅名畫背後的滄桑。一路有你相伴,我在藝術的懷抱中淨化自己的心靈,放飛自己的情感。

雨後初霽,呷一口清茶,指尖輕輕滑過泛黃的《論語》;華燈初上,賞一輪明月,細細品味唐詩宋詞的字字珠璣。

有你一路陪伴,我的生活充滿了詩意。

6樓:藍色夢幻

無論從那一個

視角去看,人都站有一個位置;但不選定一個心態去審視,未必人人、時時都有價值。無論你的價值是否存在,人的位置肯定存在,我的話不是繞口令。

說起位置,人們最先想到的,大多世俗與官場。那裡有許多的令人羨慕,常有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誓言,其價值那時也令人稱道,然而,稍後的財政赤字、修復工程,讓人們不敢再對「形象的」、「實事的」承諾感興趣,也對於價值不願再談。比如剛剛報告了gdp的增長,卻又經不起綠色gdp的重新整理。

時代的發展屬實太快了,而人們的學習與跟進也真的很慢。在其位成其人成其事者,我們謳歌其有位有為;誤其人誤其事者,難以迎合其價值的所在。所以,一個人,要與時俱進地學習,你的「位置」才能做出科學決斷,也才能在行動中揮灑出對社會有用的人生價值。

人生於世,立身社會,能幸運趕上「以人為本」的時代,應該珍惜和自愛。然而,「以人為本」的理念頻繁地出現在各行各業的時候,我們會常常困惑那些「沒了人「的尷尬。「有困難找警察」,多麼好的承諾啊,警察的位置實現著為民安居、世事和諧的行業價值,但是,偏偏有人沒困難時也干擾其正常的履職,以至於讓他們難以發揮其「位置」的真正價值,聽說一些地方的警察,也無奈地取消了這麼人性化的承諾。

一個人的處世位置,應該抱以愛心與親和,才能體現其之所以為人的價值,以期價值的最大化。古訓有:當官不與民做主,不如回家種紅薯;不誤人子弟;童叟無欺等等,為之如此,才有價值。

但我們常常聞聽官僚的腐敗,教師的體罰,市場的失信等等,結果位其左,給人不快樂,位其右時,自己也必然承受那不快樂。

人在社會總有自己的位置,可謂「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但我所追求的,在社群中,能夠給朋友以快樂,給社會以友誼,是最起碼的價值。

為價值而存在,為增值而學習。

以名人為話題寫作文,以名人為話題寫作文

如果花兒不會謝,那春天將會永駐 如果沒有悲傷,那快樂將會永存 如果沒有黑夜,光明將照亮整個人間。如果,一個多麼美好的詞,它寄託了成百上千的夢想,承載著無數憧憬的快樂。如果,一個多麼無奈的詞,它讓人沉溺於幻想,它承載著不能實現的懊悔。如果 你為何總是 猶抱琵琶半遮面 終不肯摘下那層薄薄的面紗,你叫我如...

以我要做的人為題寫作文,以我要做的人為題寫一篇作文1000字

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誠實守信是為人之本,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實是指忠誠老實,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守信是指說話 辦事講信用,答應了別人的事,能認真履行諾言,說到做到,守信是誠實的一種表現。中華民族歷來崇尚誠實守信。古往今來,關於誠信的事例舉不勝數。古有孫臏一諾千金,宋濂連夜抄書,曾參誠信教子,...

以我最怕的人為題寫作文,以《我最怕的人》為題寫一篇作文

範文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一位我最 怕 的人,那就是我的老師.她對我們總是那麼嚴厲,外表是那麼精神,但是身上的病卻不少,她的眼睛裡時常閃著疲憊的光,但卻從沒喊過一聲累.那麼,就讓我說說我為什麼怕她吧 我一直是一個有點頑皮,學習成績不太好的學生,在三年級,老師來教我們時,我感覺到這位老師一定很厲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