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充電好還是關機充電好

2021-09-18 06:06:39 字數 2376 閱讀 4607

1樓:阿天美食達人

膝上型電腦開機充電和關機充電都是一樣的。

只要插上電源,筆記本立即轉為由電源供電模式,就算你現在拔掉電池,電腦也不會有任何反應。

唯一不同的是,對電源有影響

開機充,電源需要給,筆記本和電池,同時供電負荷大些。

電源發熱量大

光機充,只給電池供電,負荷小,發熱量小

建議,使用筆記本,插電源的是很最好把電池拔掉,延遲電池使用壽命和容量。

電池的作用是使膝上型電腦在沒有交流電源的情況下可以待機工作,它主要是靠裡面的電芯來維持能量,也可以說電芯的質量決定了電池的質量,正常的膝上型電腦電池,其待機時間應不低於2h。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關機都無所謂,鋰電是沒有記憶效應的,隨時充放電都行,不過如果是新電池,第一第二次放完電後較長時間充電將會有利於完全啟用電池電芯

2.千萬別插外接電源時不插電池,大部分人認為外插電源時如果再插上電池,不停的充放電,就會損耗電池,甚至充「爆」,那完全是誤區,因為電池和主機板的晶片都有保護設定,充至98%左右就會自動保護,

反而如果經常把電池拆下來擱置一旁,久而久之電池的自我放電現象將使得您的自帶電池無法使用,以後充電就幾分鐘充滿,只能用最多半個小時

3.時間長了,比如一年,就做一次完全的充放電,將會有效提高您電池的壽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只不過對介面卡來講功率大一點而宜,也就是溫度高一點的事情

筆記本電池是開機充電還是關機充電

4樓:ch陳先生

膝上型電腦開機充電和關機充電都是一樣的。

只要插上電源,筆記本立即轉為由電源供電模式,就算現在拔掉電池,電腦也不會有任何反應。 唯一的區別是它對電源有影響。電源需要提供給膝上型電腦和電池。

建議使用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拔下電池,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和容量。

電池的作用是使膝上型電腦在沒有交流電源的情況下保持待機狀態。它主要依靠內部細胞維持能量。換句話說,電池的質量決定了電池的質量。對於普通筆記本電池,待機時間不應少於2小時。

5樓:駒欣彤褒螺

樓主在使用筆記本中,要注意電池保養,電池是有壽命的,充放電次數有限,建議樓主使用外接電源時不要插上電池。充電的話建議最好關機充,這樣不會傷害電池

6樓:

開關機均可,關機充略快一點而已,然而並無嚴格限制。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連線直流電源的同時充電對電池並沒有任何傷害,因為電池在充滿電之後就不會再接受任何電量注入,電量將全部直接轉向筆記本的電源**系統。但是當筆記本高速運轉,內部過熱時最好還是關機充電好一點,否則則是對電池是有害的。

2、對於電池的保養:a.在購得筆記本之後對電池連續進行三次以上的連續12小時充電,以防「記憶效應」。b、 使用介面卡的時候要把電池先卸下來,以免把電池「充爆」。

8樓:珎是珴的大晴

1.開機關機都無所謂,鋰電是沒有記憶效應的,隨時充放電都行,不過如果是新電池,第一第二次放完電後較長時間充電將會有利於完全啟用電池電芯

2.千萬別插外接電源時不插電池,大部分人認為外插電源時如果再插上電池,不停的充放電,就會損耗電池,甚至充「爆」,那完全是誤區,因為電池和主機板的晶片都有保護設定,充至98%左右就會自動保護,

反而如果經常把電池拆下來擱置一旁,久而久之電池的自我放電現象將使得您的自帶電池無法使用,以後充電就幾分鐘充滿,只能用最多半個小時

3.時間長了,比如一年,就做一次完全的充放電,將會有效提高您電池的壽命

筆記本充電時應該開機還是關機?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在關機狀態下充電。

如果筆記本是剛剛購買,前三次充電前首先將電池中的電量用光,然後對電池進行充電,充電持續12小時;以後充電前,不需要完全將電量用光,充電時間也不用這麼久,電池充電燈熄滅就可以了。

電池的護養:

1、當無外接電源的情況下,倘若當時之工作狀況暫時用不到pcmcia插槽中的卡片,建議先將卡片移除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2、室溫(20℃-30℃)為電池最適宜之工作溫度,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操作環境將降低電池的使用時間。

3、在可提供穩定電源的環境下使用膝上型電腦時,將電池移除可延長電池的壽命是不正確的。當我們的筆記本的電池的電力充滿之後,電池中的充電電路會自動關閉,所以不會發生過充的現象。

4、建議平均三個月進行一次電池電力校正的動作。

5、電源介面卡使用參考國際電壓說明。

6、如果電池長期不用,將電池充電或者放電到40%左右,然後放在溫度15~25攝氏度的乾燥處儲存,溫度過高和過低都容易加速電池衰老。

參考資料

個人圖書館.個人圖書館[引用時間2017-12-31]

華碩膝上型電腦充電是開機還是關機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筆記本開機或關機充電都可以,不影響電池使用壽命,電池充滿之後就自動斷開充電電路了。這邊把電池保養的方法也給您,您參考一下 鋰電池有電池使用壽命,即便不使用電池容量也會下降,所以保持電池壽命最好的方法就是合理的使用電池。我們建議您配合電池使用本本,以免突然斷電對機臺造成損傷。華...

戴爾筆記本電池充不上電,戴爾膝上型電腦充電器充不進電。

當筆記本出現電池無法充電的情況時,建議通過以下方法排除 1.首先檢查插座是否可以正常供電。2.然後核實電源介面卡上的指示燈是否亮起。3.若插座和電源介面卡均無問題,電池仍然無法充電,建議將電池重新插拔後觀察 若屬於內建電池,可以使用大頭針扎一下機器底部的電池孔 4.若無效,建議聯絡指定授權的售後服務...

膝上型電腦充不進電了,膝上型電腦突然充不進電是怎麼回事?

說明可能 1,可拆卸電池的話,估計觸點存在氧化導致接觸不良,刮亮觸點是個法子。2,充電介面卡存在某些問題!換個介面卡看看。部分筆記本廠商有電池節能控制充電軟體,看下機器上是否有該類軟體,該軟體可以設定電池電量充電到多少值。連線介面卡可正常開機的話,可以先充一會兒電然後斷開介面卡,如果電池電量有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