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突然關機之後打不開了,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突然打不開了

2022-03-26 18:57:36 字數 5465 閱讀 2272

1樓:愛卡

是否是機器過熱了,下面是一些機器過熱的解決方案,您可以參考1、用磁碟清理,清除系統垃圾檔案。

2、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 把啟用項裡不必要的都取消勾選(如msn qq 迅雷 電驢 虛擬光碟機等等)。

3、查殺病毒和惡意軟體。

4、檢查散熱通風口是否清潔。

5、使用環境溫度是否偏高,可以嘗試墊高筆記本保證底部氣流通暢,配合散熱。

6、可以考慮購買一個***的散熱支架 幫助筆記本散熱。

7、關閉一些沒用的正在執行的程式,減輕風扇負擔。

8、備份資料,重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

2樓:諮詢師橘貓

回答您好,小貓正在為您查詢喲,請您稍等片刻。

1.主機板燒了,這個你過長時間未關機、過長時間未開機都有可能,這種情況去電腦維修店試一下便可以,也可以不修。

2.電源壞了,這個也簡單,如果桌上型電腦,自己找個備用電源試一下,如果是筆記本,去電腦維修店讓他們試一下,也可以不修。

3.電腦開關鍵斷路,也就是開關按鈕的線可能鬆了,這個也是要去店裡看一下。你這個不會是系統問題,是硬體問題,去維修店看一下吧,最好沒有過保修斯,去售後看一下就可以。

小貓覺得最可能的原因是充電器脫落導致的虧電,您重新連線充電器嘗試一下呢親

更多3條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突然打不開了

3樓:開心的巧克

1、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用十字螺絲刀開啟後蓋螺絲(一般筆記本都有一小塊單獨蓋板,只需將這塊蓋板的螺絲擰下即可)

2、蓋板的一側有一個開啟口,用螺絲刀輕輕沿這個開啟口將蓋板翹起。然後可以取下這塊蓋板。

3、取下蓋板後找到記憶體條。用螺絲刀輕輕撥開記憶體條兩側的卡扣,這樣記憶體條就可以鬆開。

4、輕輕將記憶體條取下來,稍等片刻再裝上。

5、按照拆卸方法將蓋板蓋好,安裝好電池。

6、開啟電源鍵再試一次,一般會解決問題。

4樓:

把電池拆了 放5分鐘 後接上介面卡 開機看看

5樓:儒雅的

怎麼打不開了?螢幕上有顯示什麼?

膝上型電腦進水之後打不開了怎麼辦?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片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7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個一般需要開啟本子清理,晾不起作用,畢竟在內部。

筆記本進水的話主機板損壞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不開開是無法判斷的。

8樓:寺林晉彌

建議及時去修理店檢查維修,諮詢**4oo63o8800

當筆記本剛剛進水時,是因為水是導電體,由水導致主機板短路,導致宕機或關機黑屏等現象,這時候只是水短路,一般主機板的元件、線路、晶片並沒有損壞,及時修理,基本都可以修復,對筆記本基本沒有傷害。而進水後繼續上電使用,過了幾周後再出現故障、黑屏等,就是水和灰塵等混合的水泥,對線路、元件、晶片的腐蝕,到達一定程度,再次導致短路、斷線、晶片燒燬等,並且經常不是一兩個元件的損壞,而是很多元件、線路、晶片同時燒燬等故障,此時再進行修理就非常之困難了,並且可能會遺留下很多的故障隱患。

膝上型電腦的wlan打不開了怎麼辦!

9樓:問為什麼呢

回答解決方法1、首先在win10系統右鍵單擊托盤中的wifi圖示,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開啟後,在左側選擇「更改介面卡設定」。右鍵點選wlan,選擇「禁用」,之後圖示變成灰色。

2、接著再次右鍵點選灰色的wlan,選擇「啟用」,這是會有一個簡短的連線過程。之後可以看到wifi恢復連線狀態。如果想一勞永逸的解決問題,可以右鍵點選wlan(或無線網),選擇「屬性」。

3、然後在開啟的wlan屬性視窗中選擇「配置」:再在開啟的視窗中選擇「電源管理」選項卡:取消對「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約電源」的勾選,再點選「確定」即可

提問沒有解決,無線符號上面顯示黃色小太陽

回答好的

稍等一下

這個可能要重灌無線網絡卡驅動。

原因:一個無線的標誌,然後標誌上面有一個黃色的小太陽。這個標誌代表的電腦沒有連上任何網路【摘要】 膝上型電腦上無線網圖示上有個小太陽怎麼辦?

【提問】 原因:一個無線的標誌,然後標誌上面有一個黃色的小太陽

如果在點選該標誌時彈出的選單中沒有顯示出無線網路,那請檢查無線網絡卡驅動是否正確安裝,驅動正確的前提下,如果是筆記本請檢查四周的側面是否有無線網的硬體開關,請撥到開啟狀態。

更多7條

聯想膝上型電腦,打不開了,怎麼辦

10樓:小袁老師**解答

回答聯想筆記本無法開機的原因如下:

首先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那就是以下原因。

(1)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黑屏。處理方法: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

(2)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導致的開不了機,黑屏,處理方法:

處理方法:就是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更多3條

11樓:小弟愛足球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筆記本開機鍵後無法開機該怎麼辦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片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13樓: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可能是:

1記憶體接觸不良造成無法開機;

2顯示屏排線問題,造成顯示屏不亮;

3顯示屏燈管壞造成顯示屏不亮;

4顯示屏主機板壞造成顯示屏不亮;

5主機cpu問題或者主機板本身問題造成顯示屏無反應;

14樓:lg耶嘿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這種情況是由於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的,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

2、開機時沒有任何反映。這類情況一般最多的是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的。如果是硬體鬆動,只要開啟筆記本後對鬆動硬體重新進行插入即可;但是由於硬體損壞造成的,要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後對損壞硬體更換。

3、開機時提示無法識別串列埠、並口、硬碟等。這類情況一般由硬體鬆動或者coms資料同錯造成,只能通過重新插入鬆動硬體和恢復coms資料來排除故障。

4、電腦報警無法進入系統。凡是在電腦啟動時發出「笛.」「笛」的報警聲,都是由於硬體出錯或損壞造成的。這類故障就要針對報警聲的不同,對硬體進行維修。

5、作業系統問引起的無法啟動。這類問題總是反映在硬體檢測完成後系統啟動時出錯或重新起動,解決的辦法是對系統進行恢復或重新安裝系統。

1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聯想筆記本無法開機的原因如下:

首先嚐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

(1)第一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黑屏。處理方法: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

(2)第二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導致的開不了機,黑屏,處理方法:

處理方法:就是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3)第三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無法開機,黑屏了,處理方法: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4)第四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聯想膝上型電腦打不開了怎麼辦?

16樓:犁元基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的原因有很多,如系統損壞、電池沒電、筆記本設定問題等等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處理方法

1、筆記本開機無任何顯示

就是按開關鍵後指示燈不亮,風扇也不轉動,電腦沒有一點反應。

這種故障一般都是比較嚴重的故障。這種情況見的最多的就是筆記本電池沒電,或者外接交流電源損壞或者連線不好。

這種情況大家需要檢查下外接交流電源,也可以用有電的筆記本電池放入筆記本內部,開機試試,如果可以開機,那麼說明外接電源損壞,如果不能,那麼就說明筆記本內部可能存在硬體故障或者筆記本開機按鍵失靈,這種情況建議拿去檢修。

2、筆記本開機進步了系統

筆記本開機後,電源指示燈亮,顯示器屏如果有顯示,但進不了系統,這種情況多數是系統故障導致的。

可以嘗試開機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進入最後一次安全配置進入試試,如果依舊不行,建議重灌系統。

3、筆記本進入了系統介面,反覆重啟或者藍屏。

這種情況很可能是電腦內部硬體溫度過高,如cpu風扇不轉,顯示卡或者其他硬體故障等,也可能是系統問題。

可以嘗試是否可以重灌系統試試。

4、筆記本開機後,電源指示燈亮,但顯示屏沒有反應或者還能聽到電腦進入桌面的聲音。

這種情況有兩種問題導致,一種是記憶體條鬆動,另外一種時筆記本內部連線顯示器的屏線接觸不良。

建議拿去拿去保修,一般屬於內部硬體或者線路鬆動導致的。

17樓:笑笑老師

回答1、首先找到聯想一鍵還原按鍵,有的是針孔式的。

提問怎樣才能開啟

回答2、在聯想電腦關機狀態下長按一鍵還原按鈕,針孔式的可以使用牙籤或者針插入,等待電源燈及螢幕亮起。

3、出現如圖選項,使用上下方向鍵選擇最後一個系統恢復。

4、如果之前自己備份過,可以選擇從使用者備份恢復,沒有就選擇從初始備份恢復,點選下一步。

5、出現提示按鈕,點選是即可,出現系統恢復完成提示,點選確定。

6.然後重啟電腦就可以了

如果這樣不行,那就可能是電腦裡面硬體壞了,只能拿去附近實體店維修哦。

更多7條

膝上型電腦突然打不開了,戴爾的,下午還好好的,我出去了一下回來恩開機鍵電腦就沒反應了,怎麼辦啊

有個土辦法,對於一些突然打不開的本子好用,樓主可以試試 把電池拔掉,電源線拔掉放十來分鐘。然後裝上電池接電源試試。很多突然黑掉的本子這樣一來就可以開啟了。如果土辦法沒用的話,送修吧 樓主的筆記本應該是有靜電了 按照如下操作 卸下電池,斷掉電源,按住開機鍵10s,然後再接通電影開機,就行了。如果有不明...

聯想膝上型電腦,打不開了,怎麼辦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有多種原因 一 顯示器黑屏,無影象,原因及解決辦法 1 新增了不同型號記憶體條不相容導致,造成開機無顯示,建議重新購買相同型號的記憶體條 2 記憶體條金手指被氧化導致,可以開啟筆記本後蓋,取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後再插上筆記本嘗試幾次 3 顯示器出現硬體故障導致無法顯示,保修期內可以...

華碩膝上型電腦進水打不開機,華碩膝上型電腦進水

建議你還是在維修中心換.機器進水以後導致無法開機等主機板問題,是沒辦法正常做保修的,即使是在保修期範圍內.因為,所說的保修,是保修期內非人為的硬體故障損壞.機器進水其實是和螢幕摔裂了一樣,會被維修中心認定為人為損壞的.官方授權的維修中心價位都是比外邊要貴很多的,但是你機器,還在保修期內,還是建議你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