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做有道德的人》為題的高中作文,該怎麼寫

2021-05-02 16:36:12 字數 2357 閱讀 3666

1樓:y8班x5班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最聖潔的心靈,它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

有時道德是一種感恩。

從前,有一個和尚叫佛印。和朋友出去玩,路過海邊時,與朋友說話不投機,被朋友甩了一巴掌,佛印氣憤地在沙灘上寫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人打」。當他們走過森林時,佛印不幸遇險被朋友救,於是他在岩石上刻上「某年某月某日被某人救」。

他的朋友很奇怪地問:「為什麼在不同的地方寫下字?」佛印說:

「巴掌之痛如海水衝沙灘的字,很快消漸。相助之恩卻似刻在石頭的字,天長地久,永遠銘記。

有時道德是一種愛心。

2023年5月12日,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 極大**,人們給災區人民捐錢捐物,獻血,有的人還領養了災區的孤兒,還有的人到災區去當志願者.特別是我們的救援人員和醫護人員,整日整夜地忙來忙去,顧不上休息,還有為災區人**送救援物資的航空人員和一些司機更是忙不過來,有的一天只能休息兩,三個小時。

中華上下五千年以來,道德一直是我們華夏兒女的寶藏。孔子則是道德優質的代表,他不貪圖受利,一心為人民、民族效力。李世民終世以德為政,從不暴力**,以江山社稷,人民平安為己任。

孔融4歲讓梨,尊敬兄長,禮貌待人,是孩子學習的榜樣。司馬光砸缸,救得夥伴,他的善良,機智,令人佩服。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並不難。只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相信,一天、半天、一小時、一分鐘,甚至就在那麼一秒鐘,只要持之以恆的去做一件件有道德的事,終將會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但道德並不是一個人的責任,需要全世界的每一個人都努力做一個道德公民,道德,才會在我們的每一個人心中,自由的飛翔著…

2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方面就是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行為

以《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為題寫一篇500~800字的作文

3樓:索醉波索發

這篇比較新!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在這個社會中,有許多行為規範約束著我們的一言一行,這就是道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細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

有一次,我和媽媽到銀行存錢,銀行里人頭攢動,我和媽媽排了很長時間的隊伍才輪到我們。就在我們走向櫃檯時,一位70多歲的老人忽然跌跌撞撞地走了過來。我開始還認為他是有什麼東西丟在那裡要拿回去,可他還沒站穩,就發話了:

「請問一下養老保險怎麼取?」

我可不高興了,明明是我們先來了,怎麼讓他先辦起業務呢?而且這麼大人了,先來後到這點道理不懂嗎?

可媽媽卻好像讓著他一樣,什麼話也沒說,而且還把身子往一邊讓了讓。

媽媽的舉動,更讓我驚訝和氣憤,難道媽媽也不懂這點道理嗎?

媽媽好象看見了我表情的變化,就悄悄把我拉到一邊,微笑著對我說:「你是不是有點不高興啊?」我用勁地點了點頭,氣憤地說出了我的想法。

媽媽的臉色立刻變得嚴肅起來,對我說:「你這就不對了。雖然先來後到是規矩,但是他畢竟是位老人啊!

而且他跌跌撞撞,必然有重要的事情。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是一種道德的表現,所以我們必須要讓著他,尊敬他。」我這才點了點頭。

媽媽的表情終於由嚴肅化為輕鬆,「如果你也是一位老人,你願意為這麼一件小事而和別人爭吵嗎?」我不好意思地搖了搖頭。

這是,那位老人的事已經辦好了,正招呼我們過去。他這時向我們解釋:「剛才真對不起,我有點急事,讓你們久等了!」我笑著說:「沒關係!這不算什麼!」

同時,我也看見了媽媽讚許的目光。

可見,道德還能讓社會更加和諧,幸福,美滿。

但是社會上還存在一些不道德的事情。

最近,汶川發生了大**,許多人為次慷慨解囊。但是,我在報紙上看見一條反面的新聞:「某地區奧運火炬手在繞過捐款箱後,把一隻空的手放在箱子邊,什麼也沒捐。」

這件事在社會上引起了軒然沒有錯,他們已經捐過了錢,只是幾位記者沒拍到**,就讓他們空大波,指責聲,叫喊聲,責罵聲,不絕於耳。經事後調查,火炬手並著手再走了一邊。這件事讓火炬手很鬱悶,人民很納悶,也讓社會充滿了疑問,這記者怎麼這樣呢!

我則感到很氣憤,**本是為人民服務,讓人民更加了解社會,卻報道出這麼一條訊息,又和報假新聞有什麼區別呢!這是拿災區人們的利益開玩笑,是對火炬手的不尊重,是對社會的形象的嚴重損害!實事求是道德的基本表現,而這家**卻連這點道德都做不到,還怎麼再談自己的信譽呢?

這是道德負面的例子,通過這件事,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做一個實事求是的人是道德的基本表現,我們要遵循它。

道德是做人的基本素質,我們要捍衛道德,宣傳道德,實踐道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幫我寫一篇作文!是關於道德的!題目是《立德樹人》(高中作文1000字左右)可以寫生活中道德好的人的事... 20

4樓:冬日暖陽

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做有道德的人作文,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作文

外貌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靈的美 華麗的外衣並不是真正的美,道德才是最純樸的美。美在於心靈。一個人如果沒有道德,就如一個人沒有了靈魂,他心中只有仇恨,生活從此而改變 一個人如果擁有了道德,就擁有了一切,關愛 溫暖 快樂 生活因此而更加完美 人生就如一顆寶石,如果用道德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光彩耀人...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1000字左右

耶穌 是聖父賜給全人類的唯一的救世主,除他以外,古往今來的任何人,不論是君王 宰相 聖賢 哲人等等,都陷入了人類所無法自拔的罪惡和死亡中 沒有人能用任何方法 如修行 行善等方法 拯教自己和別人脫離罪惡和滅亡 徒4 12,羅3 20 人手所做的偶像更是空虛無用,與人無益。2008 03 18 07 0...

做有道德的人少量的演講稿,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少量的 演講稿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 是一種文明的體現。一個有道德的人,必定是一個有文化的人。只有人們的道德意識提高了,才能讓社會變得跟美好。古往今來,德 是一個永遠不變的品質,任何時代,只要具備了高尚的道德,就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就會使人產生無盡的力量,能夠創造無盡的財富!其實,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