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我崇拜的人》為題作文,求以《我崇拜的人》為題500字作文

2021-03-04 07:06:54 字數 5228 閱讀 560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我崇拜的人很多,有視影裡的人物,有歌手,有文學作品中的人物,還有身邊的小人物……但我最崇拜的人是美國《時代週刊》的十大英雄偶像之一的海倫·凱勒。

大家都知道海倫·凱勒是美國著名作家和教育家。一八八二年,在她出生19個月後便因生了一場重病失去了聽覺,視覺和說話的能力,她僅僅只享受了19個月的幸福生活。但是在如此惡劣的情況下,她,卻創出了人間奇蹟。

2023年3月是海倫凱勒家裡人為她請來了安妮·沙利文老師,這老師的教育方法很特別,他從不把海倫關在房間了進行死板的,注入式的課堂教育。是這位老師影響了海倫的一生,在生活中學習,使得海倫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從此她幾乎把玩的時間傾注在了學習上,她像一塊乾燥的海綿吮吸著知識的甘露。

她不僅可以用手勢說話,後來還出了書,象正常人一樣,甚至比正常人還要好。

海倫不但自己過著充實快樂的生活,她的一生更重要的意義在於,她讓成千上萬的聾盲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她從20多歲的時候起,就開始為貧苦的聾盲人奔走呼號,她不止一次的訪問歐亞非,為這些地區的盲人謀求福利。她四處奔走,發表演說,向人們證明聾盲人也會思維,也有思想,他們有權力接受教育。

只要給他們機會,他們完全可以自食其力。海倫的世界裡沒有色彩,沒有聲響,她的一生卻是流光溢彩,聲韻悠揚的,她留給後人的更是無限的光明和動人的聲響。

在海倫80歲生日這天,世界很多地方都舉行了盛大的慶祝儀式。紐約的華克納市長公開宣稱:以後每年的6月27日都將作為海倫凱勒紀念日而被人們永遠記住。

許多人認為,已過了80歲生日的海倫,該躺在家裡享享清福了。可事實並非如此,她每天起床以後,除了散步,吃飯大部分時間都坐在書房裡工作。而且每月至少到紐約的盲人協會去一次,.

許多親友都勸他休養身體,海倫卻說:不!我要一直到死為止,我都要不停的工作,這是上帝賦予我的任務,也是沙老師對我的期望。

海倫是一個奇蹟,命運給予她的是不幸的,但她卻不因此而曲服於命運,他憑著不屈不饒的鬥爭精神,奮勇與命運抗爭,並最終衝破人生的黑暗和孤寂,贏得了光明與歡笑。我要學習海倫·凱勒的精神,樂於助人,艱苦奮鬥,堅韌不拔,熱愛生命,獻身社會的高貴品質,是我最為崇拜的,也是我終身受用的!

求一篇《我最崇拜的人》作文500字。要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崇拜的人——清潔工

生活中有很多人,有老師、有同學,還有爸爸媽媽……清潔工是一個不惹人注意的人,但是,我十分崇拜她。

這是冬季的一天。寒風呼呼的吹來,讓人直打哆嗦。我穿著厚厚的棉襖,揹著書包,高高興興地走了。

到了樓下,我便看見一位清潔工穿著薄薄的工作服,來到垃圾桶旁邊,用手中的木棒伸到垃圾桶裡,我想:啊,好惡心呀!那麼多髒東西,她也敢用手掏。

她一定是用手捂著嘴,緊閉著眼睛,哼,我一定要瞧個仔細!於是,我輕手輕腳地走了過去,我看見她的手凍得紅通通的,像紅蘋果一樣紅,她咬著牙,使勁地用木棒往外掏,突然,一個瓶子從垃圾桶裡溜了出來,這時,她轉過身,笑意順著她臉上一道道彎彎的皺紋往外流,她的樣子真美!她的眼睛是多麼的炯炯有神,一閃一閃,大大的嘴巴,使人感到親切無比。

在她的頭髮裡還有「銀絲」呢!我的心中不禁由然而升一種佩服的感情,我想:我剛才那麼對她,真對不起!

在生活中我並不具備那種不怕苦、不怕髒的精神,可她卻有,我要向她學習!

夏天到了。中午,紅彤彤的太陽火辣辣地烤著大地。媽媽說:

「今天太熱了!你下去買瓶花生牛奶!」我爽快地答應了,我馬上拿著錢衝了下去.忽然,我又看見那位清潔工,我想:

今天這麼熱!你不熱嗎?我走進一看,一顆顆豆大般的汗水躺滿了整個臉,一顆晶瑩的汗水跟其他幾顆匯成一大滴,沿著額頭,「啪嗒」一聲,汗珠掉在了地上.過了一會兒,天氣更熱了,汗珠不停地掉了下來,像一顆顆斷了線的珍珠.我想:

這位阿姨是多麼熱愛她的工作,我一定要學習她,把這股勁兒放在學習上,這樣,我的成績一定會名列前茅!

這就是我崇拜的人,一個堅持不懈、不怕髒的清潔工!

我最崇拜的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崇拜的人,我也不例外。許多人崇拜歌星、演員、球星……而我並不崇拜那些人。有人說:

「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些都是歌頌母愛。而我的媽媽不僅是對我充滿了愛,而且還有許多令我敬佩的地方。

在我的生活中,會有無數的老師給予我傳授知識,灌輸道理,才使自己在學習道路上找到了正確的方向,逐漸使我成長起來。我做人處事的啟蒙老師就是我最崇拜的人——她就是我的媽媽。她長著葡萄般的眼睛,紅紅的嘴巴和尖尖的鼻子。

媽媽的頭髮很特別,特短,半黃半黑,像個小少年,給人一種特殊的感覺。

在生活方面,我媽媽是一個優秀的母親,處處都能發現媽媽對我的關心,記得有一次,由於我晚上吃的太多,半夜就不由自主的吐了,滿床都是,噁心極了,媽媽還為我清理還照顧我,這事一朝一夕做起來倒好容易,可是我媽媽做這事12年,這可是很難做到的。

在工作上,我母親也是一個優秀的幼兒教師。她對孩子很有耐心及對這份工作的責任心。這一點我自愧不如,有時我為了快一點,做完了就玩,就馬虎了事。

很有個性,又有藝術修養,還有些清高。媽媽不近是我幼時崇拜的偶像,我很希望張大後可以成為像她那樣有氣質的老師。

3樓:星雲密佈

我最崇拜的人-----媽媽

1..有人崇拜電影明星,有人崇拜革命先烈,有人崇拜自己的老師、同學。在我的生活中,會有無數的老師給予我傳授知識,灌輸道理,才使自己在學習道路上找到了正確的方向,逐漸使我成長起來。

我做人處事的啟蒙老師就是我最崇拜的人是——媽媽。我的媽媽很平凡,她沒有上過電視,不是家喻戶曉;她沒有像革命先烈一樣衝上前線,保衛祖國;她沒有當過老師,教學生知識。可是,她卻是我最敬愛的媽媽!

是誰,在下雨時為你撐起大傘?是媽媽;是誰,在你冷的時候為你加衣?是媽媽;是誰,在你生病時照顧你?

是媽媽。|||記得有一次,是一個下雨天,我不知怎麼了,身上抖得厲害。家裡沒人,我就打**給媽媽,媽媽聽我說話說的結結巴巴的,很著急,就馬上跑回來,媽媽冒著大雨從工作單位趕回來,她不顧自己的身體奔跑在馬路上,回到家裡,身上都溼透了,她顧不得換衣服,就來照顧我。

可是媽媽見我抖得越來越厲害,就帶我去醫院。那是已是晚上12點多了,醫院只有急診,媽媽只好把我帶到急診室**。|||過了一天,我的病好了,媽媽卻感冒了,我端了一碗熱水給媽媽,她開心地笑了。

|||媽媽經常教育我尊老愛幼,對別人要有禮貌,做一個誠實、勇敢、有責任心的人。我母親就是這樣一個讓我喜歡的人,我永遠愛您,媽媽!

我最崇拜的人-----媽媽

2..有人崇拜電影明星,有人崇拜革命先烈,有人崇拜自己的老師、同學。可是,我崇拜的人卻是她——我平凡的母親。

她沒有上過電視,不是家喻戶曉;她沒有像革命先烈一樣衝上前線,保衛祖國;她沒有當過老師,教學生知識。可是,她卻是我最敬愛的母親!是誰,在下雨時為你撐起大傘?

是母親;是誰,在你冷的時候為你加衣?是母親;是誰,在你生病時照顧你?是母親。

記得有一次,是一個下雨天,我發燒了,家裡沒人,母親得知我發燒了,就冒著大雨從工作單位趕回來,一道道閃電在她的頭頂上空劃過,可她還是不顧自己的身體奔跑在大馬路上,回到家裡,身上都溼透了,她顧不得換衣服,就來照顧我。我的病好了,母親卻感冒了,我端了一碗水給母親,她開心地笑了。

另一次,在吃飯時,我挑食,只吃一種菜,母親就把每一種菜都夾給我吃,母親這樣對我,但是我知道,母親是為我好,為了餓的營養平衡才這樣做的。我雖然表現得不服氣,可心理還是想:「媽媽你真好!

」母親經常教育我尊老愛幼,對別人要有禮貌,做一個誠實、勇敢、有責任心的人。我母親就是這樣一個讓我喜歡的人,我永遠愛您,媽媽!

我最崇拜的人-----清潔工

我最欣賞的人

說起最欣賞的人,人們就會聯想到那些戰鬥中為革命奮鬥的軍人,或是在某個科學領域有所貢獻,或是大義凜然、見義勇為的人。而我我最欣賞的人,他不是富人,也不是偉人,更不是英雄,他是一群人中再普通不過的人,他就是清潔工。

他雖然看起來是簡單、樸素、和我們沒有什麼不同之處的。但是他確實了不起,這是我們有目共睹的事實。

清潔工是那麼渺小,卻是那麼高尚。他們是綠色家園、美好家園的守護者。 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著。

夏天,當我們還在家中享受著清涼時,他卻在酷暑下堅守崗位,好象從來不怕太陽的熱烈、垃圾刺鼻的臭味。臉上豆大的汗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那麼晶瑩透明。

冬天,當我們還在家中享受著溫暖時,他卻在嚴寒下用凍僵的雙手,撿拾著每一片被風吹落的葉,打掃著每一條街道,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他們踏過的足跡。

他們付出了這麼多,但是,清潔工是人們常常忽略的角色。有時我們會把紙屑及各種垃圾扔到地上,或是扔到他們的眼前。雖然這樣,但是一直在付出的清潔工們卻不在乎,任勞任怨,每天依然不辭辛勞得保衛我們的城市,力求使我們的城市乾淨整潔。

他們以自己的髒換來城市的潔,所以我們的做法顯然是不對的。

每一次走在馬路上,每一刻都在思考:城市是整潔的,可是需要維持世界這個大家庭的整潔不止是要靠幾個人的力量就能實現的,而是需要我們這個大家庭裡的每一個成員都行動起來,

可是能行動起來的人寥寥無幾。每當走在馬路上,看到有些人早出晚歸,任勞任怨地在馬路上忙碌著,不論颳風下雨我相信,我們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

一天早晨,我早早就醒了。天空還下著小雨,雨滴們歡快地唱著歌,我雖然醒了但是不想起來,因為風吹得很冷,在被窩裡多舒服,可是爸爸非讓我出去買飯,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路上我沒看見幾個行人,有幾個行人也是和我一樣急著買飯的。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有一位清潔工,她穿得很少,又沒打雨傘,還一直打著哈欠,我想:她肯定很早就起來了,而且走得很急,沒來的及多穿幾件衣服。

一般會凍感冒的,真可憐!我隨手把買飯多給我的那個塑料袋扔在了地上,沒想到讓她看見了,她便過來把垃圾袋撿起來,友好地對我說:「小朋友,不要亂扔東西,這樣不好,知道嗎?

」「哦。」我不在意地答應了一聲,把另一個又扔在了地上,她又看到了,我心想:完了,我「死」定了。

出乎意料的是,她非但沒有打我,還說:「小朋友,你又忘了?沒關係,慢慢改。

」說著她又把垃圾袋撿了起來,對我微笑一下就走了。

回家後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為什麼我破壞她的勞動成果她還不生氣?

看來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不應該這樣,我知道他為什麼不說我的,原來她是在用我能接受的方法教育我,想著想著,我的臉就像火燒似的燙,我慚愧的臉紅了。

想想清潔工人,他們早出晚歸,不論風雨都在工作著,他們為了誰?還不是為了我們大家,我們的地球媽媽。每逢過年過節他們還是在照常工作著,而我們都不知道去**玩了。

尤其是過春節,我們在家裡吃飯慶祝時,他們也許還在某個街道上打掃衛生;我們放鞭炮時,他們也許剛剛回到家,他們真是太辛苦了。

有個別人認為清潔工這個工作很低階、讓人瞧不起,並且又髒又累。試想,如果沒有這些人,我們的街道能有這麼清潔,環境能有這麼美嗎?我們的社群能這麼靚麗嗎?

相反,我認為清潔工這個工作是十分高尚的和偉大的,他們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媽媽付出了無數滴汗水,他們默默無聞、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我為清潔工的這種高尚情操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所以清潔工是我最欣賞的人 -------一個極其普通卻處處為地球著想的人。

以我要做的人為題寫作文,以我要做的人為題寫一篇作文1000字

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誠實守信是為人之本,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實是指忠誠老實,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守信是指說話 辦事講信用,答應了別人的事,能認真履行諾言,說到做到,守信是誠實的一種表現。中華民族歷來崇尚誠實守信。古往今來,關於誠信的事例舉不勝數。古有孫臏一諾千金,宋濂連夜抄書,曾參誠信教子,...

以我最怕的人為題寫作文,以《我最怕的人》為題寫一篇作文

範文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一位我最 怕 的人,那就是我的老師.她對我們總是那麼嚴厲,外表是那麼精神,但是身上的病卻不少,她的眼睛裡時常閃著疲憊的光,但卻從沒喊過一聲累.那麼,就讓我說說我為什麼怕她吧 我一直是一個有點頑皮,學習成績不太好的學生,在三年級,老師來教我們時,我感覺到這位老師一定很厲害,2...

求以我眼中的班導師為題的作文,徵文以「我眼中的班導師

呃。什麼型別的。把你老師的特徵給我描述一下 我眼中的教師 寫一遍作文 從題目看來,這是抄一篇寫人襲的文章。而且是學生眼中的老師。你可以通過描寫具體的事例來表現老師的品質。從外貌 神態 語言等方面。如果以上回答對你有幫助,請採納我喲 以 我的老師 為題目的800字作文 我的老師的特點是關心學生 工作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