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要做的人為題寫作文,以我要做的人為題寫一篇作文1000字

2021-03-04 00:03:04 字數 4701 閱讀 48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誠實守信是為人之本,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實是指忠誠老實,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守信是指說話、辦事講信用,答應了別人的事,能認真履行諾言,說到做到,守信是誠實的一種表現。

中華民族歷來崇尚誠實守信。古往今來,關於誠信的事例舉不勝數。古有孫臏一諾千金,宋濂連夜抄書,曾參誠信教子,今有鄧穎超冒雨赴約,列寧依時歸還圖書等等。

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向世人昭示了一個深刻的哲理,那就是:只有誠信的人才能獲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才能有所作為。

大家一定聽說過《狼來了》的故事吧?故事中的小男孩由於兩次撒謊騙人,失去了別人對他的信任,最終導致了被狼吃掉的悲劇。聽了這個故事,難道我們不應該從中吸取一點兒教訓嗎?

一個不具備誠實素質的人,最終只會落得個害人害已的下場。

孔子在《論語》中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意思是說,如果一個人不講信用,說話不算數,這個人就不可能做成什麼事情,更不可能在社會上立身處事。

他的學生曾參也說過:「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

」這句話的意思是:「我每天都要多次反省自己,檢查自己和別人商量的事情是不是忠誠地去做了,和朋友交往是不是守信用了。」古人們的話也告訴我們做人要忠誠,要講信用。

由此,我不禁想起三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有一次,放學回家,看見家門口有一位老奶奶在賣燒餅。看樣子,她的生意並不怎麼好。

當我就要與她擦肩而過時,老奶奶問我:「小朋友,吃燒餅嗎?」「可我沒帶錢。

」我害羞地說。「沒事兒,想吃就送你一個。」說著,老奶奶遞給我一個燒餅。

「這怎麼行,奶奶您等著,我回去拿錢。」說完,我帶著燒餅飛快地往家趕。可我剛進家,發現我最愛看的動畫片開始了,就把老奶奶忘得一乾二淨了。

就這樣,我失信了。為了看動畫片,我吃了一個理不直氣不壯的「霸王餅」。後來,我再也沒有遇到過這位老奶奶。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兒,就想摑自己一巴掌,我為自己曾做過一次不誠信、不光采的事而感到臉紅。

俗話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真誠是開啟人們心靈的神奇鑰匙。

在人際交往中,只有真誠待人,才能與人建立和保持友好的關係;只有誠信,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所以,我們應該從小樹立「言而有信,無信不立」的觀念,養成誠實守信的好習慣。

同學們,請記住:誠信無價!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家裡做一個誠信的好孩子,在學校做一個誠信的好學生,在社會做一個誠信的好公民,讓誠信紮根於我們的心靈,讓誠信遍佈我們新中國的每個角落!

我堅信:只要人人都講誠信,祖國的明天將變得更加美好、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吳忠一中 九(10)班。

馬晨博。 指導老師:

以"我要做xx的人"為題,寫一篇作文,字數10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星bai期四的傍晚,我吃完飯,一頭

du鑽進屋裡,寫起zhi作業來,不知什麼時間dao,弟弟這專個調皮鬼又悄悄地跑到我的

屬身邊,目不轉睛地看著我的文具盒.我看見了,他急忙說:「哥哥!

給我接一支筆,我要寫字.」我說:「小孩子寫什麼東西?

一邊玩去.」我正在寫的出神的時候,他乘我不在意,一把搶了過去.

以「媽媽,我想對你說」為題寫一篇800——1000字作文

3樓:隋元廣

媽媽,我想對你說800字

如果父愛是一座高山,那母愛就是一縷清泉,滋潤我的心靈。媽媽很關心我照顧我,處處都讓著我,我就隨便挑一件事來說吧!

在一個暴雨的早晨,我在舒舒服服的睡覺,媽媽叫醒了我,對我說:「起床了,你等一下就要上學了,早餐我做好了,你起來吃就可以了。嗯,對了,外面狂風暴雨的,你要不要我送你上學啊?

」我想了想,我已經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了,還要媽媽送我上學,那不是太可笑了,就把媽媽送我上學的請求推掉。媽媽也沒說什麼,就叫我快點吃完早餐去上學了。吃完早晨後,我陪著書包,打好傘,準備出門上學,臨走時媽媽還叮囑我在路上要小心,因為下雨天很潮溼,怕我摔跤。

我隨便應付幾句就出門了。

在路上,雨沒有一絲一毫的減退,反而增加了,我不得不冒著大雨走到學校。「噗嗵」一聲,我不小心摔倒了,手上,衣服還有臉上全都是泥巴,這時,在這緊急的情況,媽媽出現了。媽媽跑過了,用紙巾擦乾淨我手上,臉上的泥土,說:

「你怎麼那麼不小心啊!還好我怕你冷著,就幫你帶了一件衣服,來,快穿上吧!」說完,媽媽把我弄髒的衣服脫掉了,把乾淨的衣服穿在我身上,動作是那麼的熟練。

我忍不住問媽媽:「媽媽,你怎麼會來的?」媽媽沒有說話。

過了一會兒,媽媽開口說:「我還是送你上學好了。」接著,媽媽拉著我的手,把我送到了學校門口,到了學校門口,媽媽二話不說就走了。

在這件事的幾個星期後,我知道了,媽媽是怕我受傷才偷偷的跟蹤我的。我知道這件事後,我不禁留下了眼淚,啊,媽媽,原來你是那麼的疼我的。而我,老是對你發脾氣,媽媽,我想對你說:

「對不起,原諒我來對你發脾氣。」

媽媽,我想對你說:「謝謝您,給我無微不至的愛。」( 365作文

媽媽,我想對你說:「我愛你,就像你對我一樣,照顧你,關心你。媽媽為了你,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的,媽媽為了你,長大後我一定會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媽媽,我還有很多很多東西想要對你說,但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愛你,媽媽!

4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媽媽:任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下著,思緒飄回到了昨天……「8號,颱風莫拉克於8月7日-8月10日將襲擊我國東南沿海地區,各地將普降暴雨……。」又要下雨,下雨,又要下雨我恨不得把電視機砸碎了,我瘋狂的被激怒了,那日的情景又浮現在了我的面前,你對我說:

「程程,等你上完培訓班,我們一起去上海好好玩一次怎麼樣?」「真的嗎?」我的臉上綻放出了一朵在寒冬盛開的花。

媽媽點了點頭,我高興極了,懷著激動的心等待著那一天的到來,可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濛濛的下雨,你對我說,等晴天在去。「哦」我默默的點著頭那顆激動的心,跌入了萬丈深淵,等待吧,天一定會放晴的。可是雨始終沒有停止過,我一天比一天失落,雨如線一般從天上瀉下來,好像我啜泣時的眼淚,我的期待成了泡影。

如今你又對我說:「程程,我們等天晴了在去。」我不相信,我也不相信,如果天總是下雨呢,那不就是永遠都沒得去了,我對著媽媽你發脾氣:

「你不要在給我提上海了兩個字了,我不稀罕去那裡,上海有什麼好的啊,我不要去了,你給我不要在這裡吵了。」你什麼話也沒有說我只是默默的聽著我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在發脾氣,希望我能好受一些。

傍晚,我失眠了,起身去了你的臥室,只見你默默的躺著床上,眉頭緊鎖著似乎還在為我白天的事而難過,你似乎也在祈求老天不要下雨了,我突然又想了自己小時候呆在你的腹中現已經不能在回去躺著那張舒適的床上了,轉眼我已經長大了,成了一個16歲的女孩了。可是我還是忘了許多。我忘記了眼饞鄰居家的水果,是誰一言不發的為我去買來;我忘記了在外面不辭辛苦的掙錢,打拼,是誰只為了我能在更好的學 ......

5樓:狗娃兒在路上

如果父愛是一座高山,那母愛就是一縷清泉,滋潤我的心靈。媽媽很關心我照顧我,處處都讓著我,我就隨便挑一件事來說吧!   在一個暴雨的早晨,我在舒舒服服的睡覺,媽媽叫醒了我,對我說:

「起床了,你等一下就要上學了,早餐我做好了,你起來吃就可以了。嗯,對了,外面狂風暴雨的,你要不要我送你上學啊?」我想了想,我已經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了,還要媽媽送我上學,那不是太可笑了,就把媽媽送我上學的請求推掉。

媽媽也沒說什麼,就叫我快點吃完早餐去上學了。吃完早晨後,我陪著書包,打好傘,準備出門上學,臨走時媽媽還叮囑我在路上要小心,因為下雨天很潮溼,怕我摔跤。我隨便應付幾句就出門了。

  在路上,雨沒有一絲一毫的減退,反而增加了,我不得不冒著大雨走到學校。「噗嗵」一聲,我不小心摔倒了,手上,衣服還有臉上全都是泥巴,這時,在這緊急的情況,媽媽出現了。媽媽跑過了,用紙巾擦乾淨我手上,臉上的泥土,說:「你怎

以《我的朋友圈》為題寫一篇作文。

6樓:躺在床上**

我們班裡每個同學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朋友圈,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我不只有一個朋友圈,我有好幾個呢!先從我介紹我朋友圈裡的第一個朋友。

在我的兩個朋友圈中,我與王明澤的關係最鐵了,我們總是一塊上學,一塊下學,老師和同學們都說我們是黏在一起的關係最鐵的莫過於體育委員王明澤。在同一個班時,我們倆形影不離,只要你看見他,他身邊的人肯定是我。我倆的衣服一模一樣。

每天到校,放學回家都走在一起。每天見面就聊學習。說今天學的會不會。

是不是很簡單?雖然每天都聊著同樣的話題,但每天都很開心。記得有一回,我摔倒在了路上,很疼。

王明澤一個勁的安慰我,並把我攙扶回家。回來時他已經滿頭大汗了。有個這樣的鐵哥們兒真好!

下邊隆重介紹我朋友圈第二重要人物,他就是「大俠」劉彥宇。劉彥宇可厲害了,他會太極拳、八卦拳、據說還會金剛腿,不過這個我不知道是不是在跟我吹牛,反正他也不欺負我,我才不管他究竟是不是花架子。

我們從小就是鄰居,從上幼兒園就在一個班,他總是充當我保護神,在我被別的同學欺負的時候,他肯定挺身而出。他真是我心裡的偶像,我太崇拜他了。

下邊出場的重量級好朋友,我該怎麼介紹他呢,想起他來就很好笑,他的名字跟他的性格一樣讓人忍俊不禁。他就是王部釣。王部釣!忘不掉?很有意思吧。

「大家聽我說,今天,我給大家講給笑話!」他還沒說,周圍的人就都笑起來,然後他就**了。別人問他,你還沒說呀。

只見他說:「我剛才已經說了嗎!」大家才恍然大悟。

這就是我的朋友,王部釣。他長得十分搞笑,好像天生就是用來搞笑的。和他在一起,你會天天感到快樂。

有一次,我悶悶不樂,他就想方設法的吸引我,引我開心。我從那時就開心起來。

我的這三個朋友各有特色,我都很喜歡,希望他們也喜歡我,祝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以 我要做xx的人 為題,寫作文,字數

在星bai期四的傍晚,我吃完飯,一頭 du鑽進屋裡,寫起zhi作業來,不知什麼時間dao,弟弟這專個調皮鬼又悄悄地跑到我的 屬身邊,目不轉睛地看著我的文具盒.我看見了,他急忙說 哥哥 給我接一支筆,我要寫字.我說 小孩子寫什麼東西?一邊玩去.我正在寫的出神的時候,他乘我不在意,一把搶了過去.以 我要...

以我最怕的人為題寫作文,以《我最怕的人》為題寫一篇作文

範文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一位我最 怕 的人,那就是我的老師.她對我們總是那麼嚴厲,外表是那麼精神,但是身上的病卻不少,她的眼睛裡時常閃著疲憊的光,但卻從沒喊過一聲累.那麼,就讓我說說我為什麼怕她吧 我一直是一個有點頑皮,學習成績不太好的學生,在三年級,老師來教我們時,我感覺到這位老師一定很厲害,2...

請你以我又想起了陌生人為題寫作文

世界上都有許多人關心我們,但關心我們的不僅是親人,是朋友,是老師,她還是一些陌生人。故事發生在暑假的一天,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位好心的阿姨。去年暑假的一個晴朗的下午,我與幾個朋友相約在休閒公園裡玩耍。真倒黴,這輛自行車怎麼早不壞,晚不壞,偏偏在這時候才壞!我焦急的說。我心想 眼看赴約的時間就要到了,這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