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作文,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2022-10-22 04:10:12 字數 5843 閱讀 6866

1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講臺上,把知識傳播下去,把人類文明傳播下去,為國家培養了一批批優秀人才,才使得社會更加文明,國家更加繁榮富強。

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唱歌、跳舞,給我們講故事聽。那時,我覺得老師真神奇,真偉大,什麼都會,我就想:我長大了,我也要當一名神奇老師,把我懂得都教給小朋友。

慢慢地,我長大上學了,覺得老師更加神奇了。不認識的字,不懂得的知識,只要老師一講,就豁然開朗,全部明白了。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安慰;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鼓勵。老師真偉大,就像一本書,那麼多的知識老師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師那和藹的面孔,再困難,在傷心的事情都會簡單起來,都會煙消雲散。這更加堅定了我當老師的信念。

如果我當上了老師,登上那三尺高的講臺,向孩子們傳授知識,帶領他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那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情啊!我會把我的學生當做我的孩子,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他們,教育他們。讓他們從一個個真善美的小故事,裡領悟到人生的真諦;讓他們從一首首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中,領略到「萬籟此俱寂,但餘鐘磬音」的寂靜。

讓他們從一個個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讓他們從一個個英語單詞中,感受到語言的神奇;讓他們從一個個活潑亂跳的數字中感受到數學王國的神奇。我還會讓孩子們從學習中找到樂趣,在樂趣中學習,愛上學習。

當他們捧起獎盃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驕傲,一定要再接再厲,在以後的道路上繼續努力」;當他們在成長的道路上遇到困難而氣餒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氣餒,陽光總在風雨後,堅持就是勝利」。像當時老師教育我們一樣教育我的孩子。把他們培養成一個有愛心,有責任心,有正義感的好孩子,長大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我一直在為這個理想而不懈地努力,紮紮實實學好每一門功課,一步一個腳印朝這個目標攀登……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的!

2樓:華

每個人都要有一個理想,只有有了理想的人,才會進步,才有機會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我也曾有過很多的理想,但是從今天開始,我才真正的發現了自己成功的方向!今天早上只有我和媽媽在家,我起來的時候發現媽媽很著急,原來是媽媽的項鍊丟了,媽媽正翻箱倒櫃地找著,那可是媽媽和老爸的定情信物!這麼重要的東西,媽媽一直都帶著,只有洗澡或者去保養的時候才摘下來,因為今天我一點半起的,比平常早了很多,爸爸和濤都不在家,所以媽媽不可能失去保養,看著媽媽頭髮溼漉漉的,根據種種跡象表明,媽媽洗澡了哈哈哈太聰明瞭!

所以肯定是摘下來忘了放在**了!於是我們找了半天,可還是沒找到...

最後,我發現了媽媽今天穿的是高領的短袖毛衣,弄下來一看哈哈哈,我發現原來在脖子上,沒弄下來!哎,早點叫我找不就早就找到了真是的.

於是我決定,我的理想就是當個偵探,縱觀古今中外,海外有福爾·摩斯,柯南,中國有狄仁傑,包拯,他們無一不為忠良百姓服務,替好人討回公道,為民造福…此等見義勇為之事,啟問,怎能讓人不為之心動呢?偵探的行業,就看我們這一代了!我一定會不負眾望的.

謝謝大家的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按自己的思路想,而不是抄別人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吧,小孩子別想著抄。我想信。你會寫好的

5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理想

人人都有理想,人人都想把自己的理想實現。我也有偉大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將來成為一名遊戲設計師,為人們設計出能一邊學習,一邊遊戲的軟體遊戲。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昂首挺胸去面對。

有三句話:假如你選擇了天空,就不要去渴望風和日麗。假如你選擇了大地,就不要渴望道路平坦。

假如你選擇了大海,就不要渴望一帆風順。 我已有充分的思想準備,任何困難都會像「泥丸」一樣被我踩在腳下。我要實現自己鎖定的理想——成為一名著名的遊戲設計師。

我要通過實現這一理想,來報答父母對我的愛。來報答國家和人民對我的培養與教育,我會加倍努力學習的,我想:通過我的努力我的理想會實現的。

理想,不滅之燈

求一篇以 希望 為題的800字作文

6樓:月似當時

思路:希望是一把火,點燃了光明,照亮了未來。可以多用排比、比喻等修辭手法。從景物寫到內心,從洋溢的色彩詞寫到內心的感受,寫到希望。

正文:

憑窗眺望,遠處的殘雪猶在默默沉睡。我想,這些雨的精魂,一定在夢裡織著自己的希望,希望她們底下積蓄著活力的種子,在某一天像聽了號子一樣一起萌芽,在藍的可以讓人忘記什麼的天空下,汲著她們化的雪水,嗅著陽光裡花開的味道。這些雪永遠是單純地做著夢發笑。

單純地快樂著。

至少你應見過孩子的塗鴉,樸拙的線條,大塊的,熱烈奔放的色彩洋溢著單純的快樂。他們在畫紙或自家的牆壁上信馬由疆,將自己心裡想的奇奇怪怪的世界毫無顧忌地塗抹出來,然後滿意地欣賞著它們並快樂著,用我們的話說,就是「簡單很快樂」。

從這個角度來說,單純是上帝賜給人類最珍貴的禮物,單純是快樂的源泉。然而隨著年歲的的增長,那一點點屬於自己的單純也消失殆盡,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發現我也學會了惺惺作態。這樣的生活,很假很痛苦。

眼間新年伊始,大雪下了幾回,徹底淹沒了枯草的痕跡,也淹沒了「去年」的痕跡。新年之前漫長的不眠夜,我在長明燈光下閉目,巧合的,便想起了高二這半年所經歷的漸漸失去快樂的種種,在爆竹喧器中平添了一點淡淡的冰涼。空氣如同純正的苦咖啡加了冰塊,透著股怪怪的味道,讓人在快樂裡憂傷。

假如有無所不能的阿拉丁神燈,我希望離開我的好朋友會回到我的身邊,我希望我有時可以小小的單純一下,可以在自己的房間裡為別人看起來單純到弱不禁風的文字唏噓感嘆。

可以在唯美的漫畫裡浸上一整天,可以在某個並不熟悉的人面前開懷大笑,可以無時無刻讓自己顯得輕鬆,可以讓自己在錢的問題上不再斤斤計較。即使上面的那些做不到,我也希望我會很快樂。

希望,某一天幫顆粒串起希望的彩虹,也會串上我小小的希望。

7樓:囧素囧

人生要有希望

魯迅曾經說過:「希望

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是啊,人活著不能沒有希望,否則會像失去控制的小船,隨波浮沉。若有了希望,便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有了奮勇拼搏的力量。

希望是熱情之母,它孕育著榮譽,孕育著力量,孕育著生命,它使瀕臨死亡的人看到了生存;使屢遭挫折的人看到了成功;使身處絕境的人看到了力挽狂瀾的可能。總之,人活著絕對不可以沒有希望。

偉大的軍事家拿破崙小時候便立志從軍,建立一個前所未有的超級大帝國,並且讓自己成為這個帝國的皇帝。周圍的人都嘲笑他,說他在空想,可拿破崙卻不以為然。在他心中,那顆建功立業的希望之星,不分日夜地閃爍著,給他以無窮的力量,鞭策他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

從此,拿破崙刻苦研讀軍事,不斷充實自己,遇到困難也毫不氣餒,而後抓住機會,施展出自己卓越的軍事才能,終於建立了強大的法蘭西帝國。拿破崙的成功,最終源於他心中的希望。假如當年的拿破崙沒有這份希望,他也就不會去研究軍事,歷史上也就少了一位傳奇人物。

英國史學家卡萊爾經過多年的艱辛耕耘,終於完成了《法國大革命史》的全部文稿,可卻在發表前意外地被傭人付之一炬。當初他每寫完一章,便隨手把原來的筆記、草稿撕得粉碎,這意味著他若想繼續,一切就必須得從零開始。他的確是絕望極了,但是向子孫後代講述法國大革命史的希望漸漸驅散了絕望之雲。

他又重新蒐集重理素材,開始了又一次嘔心瀝血的寫作,又第二次完成了《法國大革命史》。卡萊爾雖然厄運當頭,卻沒有失去心中的希望。正是這希望,使他走出陰影,振作精神,重新以極大的熱情重新投入到寫作中去。

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歷數古今,無數成功人士的成功道路上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但是,成功的希望總能給他們以巨大的力量。

相反,有許多曾經胸懷大志的人卻最終一事無成,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在困難面前他們失去了希望。西班牙思想家鬆蘇內吉曾說過:「我唯一不能缺少的東西就是希望。

」當擁有了希望,無論怎樣的黑暗之中也會看到光明,無論怎樣的痛苦也會感到快樂。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擁有希望就是像無邊大海中的燈塔,指引著我們前進。

以《身邊小事》為題,寫一篇作文!!!!!!(600) 10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邊都是一些不值得提的小事..

....

所以就不提了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作文,大概500-600字左右,謝謝!

9樓:

我的理想

俗話說:「人無志而不立。」一個人假若沒有遠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為的。

從遠古時代的盤古開天闢地到如今的知識**、資訊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著崇高的理想。理想是我們奮鬥前進、勇於創新的動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燈;理想是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 ...

懵懂的小時侯,當我看到那些富有愛心的幼兒教師用手輕輕撫摸摔傷了的小朋友紅撲撲的小臉蛋、想方設法來哄住他的時候,我便在我童稚的心裡立下志願——我,也要做一名傑出的幼兒教師,做一位辛勤的園丁,細心照料祖國大花園裡的每一朵鮮花!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成為了現實的話,我就會把上面的語句落實到行動當中去。我會用愛心去征服那一個個頑皮的身影。讓他們也懂得,老師是愛他們的。

當然,必要的時候,我也會給予他們一些小小的懲罰,讓可愛的小朋友們認識到錯誤、並牢記在心,下定決心改正!最重要的,我要讓他們脫離幼兒時代就揹負起學習重擔的陰影,我會用他們喜愛的方式讓小朋友們愛上學習,從而為成為祖國棟樑而奮鬥!但我也不會逼迫他們去學習!

然而現在,這一切都還只是泡影。

理想是一個深淵,從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奮力搏擊。要麼,大鵬展翅,扶搖而上;要麼,石沉淵底,再無聲響... ...而我,則選擇前者,我會努力奮鬥,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邁進

我 的 理 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小時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寶箱中,也裝著五彩繽紛的理想。今天我就開啟我的百寶箱,把裡面的寶貝一一拿給你看。

很小的時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一個理想。當一名女警察。小時候的理想現在想起來既可笑又幼稚。

當時的我其實是喜歡上了女警察們漂亮的警服,和她們站在馬路**指揮交通時的颯爽英姿。可是不久,我的理想就發生了改變,因為我逐漸了當一名女警察的辛苦與困難。

於是,當一名畫家成為了我的第二個理想。從小我就對繪畫很敏感,很喜歡畫畫,經常自己畫出一些「大作」,然後拿給爸爸媽媽看。爸爸媽媽得知了我喜歡畫畫,馬上就給我報了美術班。

可能是因為小孩子貪玩兒的天性。上了美術班後的我變得不怎麼喜歡畫畫了。甚至上美術課時逃跑去和同學玩兒。

就這樣,我的第二個理想便又化為泡影。

直到我有了第三個理想時,我已經上了小學4年級。那時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從小到大我接觸過好多好多老師,有年齡大的、資歷老的;也有年輕的、經驗少的。

但不管他們是什麼樣的老師,教哪一門學科,我都非常喜歡他們。將來也想像他們一樣站在高高的講臺上給我的學生們授課。

如今我已經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了。快要步入中學的殿堂。如今的我,已不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如今的我,對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獨到的見解和想法。

現在我的理想是——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或許你會說,這並不算是什麼理想。但是在這漫長的學習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會不會再改變。

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終不變的,就是要做一個對社會、對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現在有不少學生經常高談闊論自己的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往往沒有做好身邊一些應該做好的小事。甚至對一些基本的社會公德都沒有做到。

我們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不能有著「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的想法。要腳踏實地地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礎。

最終才能實現它!

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變,但是不管我長大要做什麼職業,做什麼工作,對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條永遠不會改變,那就是,要從小事做起,總自身做起。做一個對社會和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的作文,求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繽紛的夢,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盞指路的明燈,它會指引你到達成功的彼岸。朋友,你想知道我的理想嗎?讓我悄悄地告訴你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律師 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那些衣著端莊的律師們,在法庭上振振有詞地替受害者洗清冤屈時,我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我多麼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

我的理想作文怎麼寫,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作文,怎麼寫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我從小有個理想就是當一個 公平的象徵 律師。以前我在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一些節目,有些律師在為自己的委託人辯護,而且律師十分公平,他們在辯護的時候滔滔不絕令對方心服口服。在家中,我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跟爸媽講話,他們也無法回答。爸媽有一次開玩笑說 你...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左右的作文。急需,能幫的幫幫。本人計算機專業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擁有成為科學家或天文學家的鴻鵠之志,有的人只是希望做一名普通工人,人民教師。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記者。每當我看到電視裡戰火紛飛,槍林彈雨的真實場景,我自然而然地會想起戰地記者的功勞。他們用性命作賭注,手無寸鐵地在戰場上徘徊,只為博得人們對和平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