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理想」為題,寫左右的作文。急需,能幫的幫幫。本人計算機專業

2021-08-26 10:22:19 字數 749 閱讀 5998

1樓:鄺哲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擁有成為科學家或天文學家的鴻鵠之志,有的人只是希望做一名普通工人,人民教師。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記者。

每當我看到電視裡戰火紛飛,槍林彈雨的真實場景,我自然而然地會想起戰地記者的功勞。他們用性命作賭注,手無寸鐵地在戰場上徘徊,只為博得人們對和平的感慨。電視裡,體育賽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除了運動員外,誰有著同樣的艱辛?

是記者。三伏天,他們在攝像機旁忙得不亦樂乎,人們卻在大呼「精彩」的同時,只看到了運動員的榮耀,忘卻了記者們的汗水。他們也累啊。

其實,大多數時候不是人們忘了記者,而是記者把自己牢牢地「藏」了起來。我讚歎記者的默默與無私,同時,一顆理想的種子在我心中萌芽。我認為:

記者,是一份光榮的職業。

從小到大,我的理想一直在改變:科學家,警察,司機……可它唯獨在「記者」二字上定格了幾年。如果我成為一個記者,我會盡我的力量為觀眾報導最新新聞。

也許我不能成為一個著名的記者,但我依然會在唯獨崗位上努力奮鬥。**有新聞,我就奔赴**,爭取第一時間為觀眾奉上精彩節目。我要讓唯獨鏡頭定格在大江南北。

如果有條件,我會出一本自傳,讓大家知道做記者的不易。沒有記者,人們就無法儘快瞭解國內外大事,也沒有了坊間茶餘飯後的談資,那樣的生活多麼索然無味!

父母對我說,記者是吃青春飯的,等老了就無所是處了。並且,我也知道作為一名記者,會被許多人所排斥,所不解。但是不管怎樣,我熱愛傳媒事業。

為了達成我的理想,我應該從小好好學習,爭取離我的目標更近一步!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作文,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 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 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講臺上...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的作文,求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繽紛的夢,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盞指路的明燈,它會指引你到達成功的彼岸。朋友,你想知道我的理想嗎?讓我悄悄地告訴你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律師 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那些衣著端莊的律師們,在法庭上振振有詞地替受害者洗清冤屈時,我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我多麼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

以我的夢想為題寫左右的作文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但大多數人都覺得自己的夢想只不過是夢想,它虛幻得可想而不可及,於是將它深深地埋在心底,連破土的機會都不給它,這樣,夢想怎麼會開出絢麗芬芳的花兒呢?我有一個夢想,深深紮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後,我要成為一個科學家。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