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以《我的理想》為題目的作文,至少

2021-03-05 08:03:16 字數 5128 閱讀 707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小時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寶箱中,也裝著五彩繽紛的理想。今天我就開啟我的百寶箱,把裡面的寶貝一一拿給你看。

很小的時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一個理想。當一名女警察。小時候的理想現在想起來既可笑又幼稚。

當時的我其實是喜歡上了女警察們漂亮的警服,和她們站在馬路**指揮交通時的颯爽英姿。可是不久,我的理想就發生了改變,因為我逐漸瞭解了當一名女警察的辛苦與困難。

於是,當一名畫家成為了我的第二個理想。從小我就對繪畫很敏感,很喜歡畫畫,經常自己畫出一些「大作」,然後拿給爸爸媽媽看。爸爸媽媽得知了我喜歡畫畫,馬上就給我報了美術班。

可能是因為小孩子貪玩兒的天性。上了美術班後的我變得不怎麼喜歡畫畫了。甚至上美術課時逃跑去和同學玩兒。

就這樣,我的第二個理想便又化為泡影。

直到我有了第三個理想時,我已經上了小學4年級。那時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從小到大我接觸過好多好多老師,有年齡大的、資歷老的;也有年輕的、經驗少的。

但不管他們是什麼樣的老師,教哪一門學科,我都非常喜歡他們。將來也想像他們一樣站在高高的講臺上給我的學生們授課。

如今我已經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了。快要步入中學的殿堂。如今的我,已不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如今的我,對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獨到的見解和想法。

現在我的理想是——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或許你會說,這並不算是什麼理想。但是在這漫長的學習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會不會再改變。

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終不變的,就是要做一個對社會、對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現在有不少學生經常高談闊論自己的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往往沒有做好身邊一些應該做好的小事。甚至對一些基本的社會公德都沒有做到。

我們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不能有著「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的想法。要腳踏實地地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礎。

最終才能實現它!

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變,但是不管我長大要做什麼職業,做什麼工作,對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條永遠不會改變,那就是,要從小事做起,總自身做起。做一個對社會和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讓黑夜有了星光;理想,讓樹木有了果實;理想,讓大海有了小魚;理想,讓我有了翅膀!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考古學家,那種會去世界各地考察的考古學家.

我之所以想要當考古學家,是因為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了關於埃及金字塔的一些說法,金字塔塔高×l0億=地球到太陽的距離、金字塔底周長x2=赤道的時分度……我便對金字塔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自此以後,我確定了我的理想:我要揭開未解之迷的神祕面紗!

當考古學家,可以去埃及那神妙的金字塔裡探險,也可以去世界各地挖掘化石,這樣的一份工作,怎麼不使人心動呢 為了能使我當上一名出色的考古學家,我一定要在以後的學習中打好紮實的基礎.

在從前,我只是一個愛上星空的孩子,單純的喜歡仰望星空,對著星空指指點點。只不過是戀上流星的悽美、月亮的冷豔、黑夜的深邃,從沒有這樣的堅定,這樣的執著。雖然以後,浪漫的星空幻想馬上變成了數學、物理、計算機這樣的複雜功課,但是,天文,是我永遠的愛好!

雅典娜、宙斯、維納斯,已不再是我喜好考古的理由。從前,我只是迷戀著那些美麗的神話,信仰著金蘋果、潘多拉、歐羅芭。而現在,我想知道,是誰建造的金字塔,誰設計的金字塔。

我越來越沉迷於考古的魅力,復原逝去的歷史成了我其樂無窮的光榮使命。探索,那塵封的歷史,那未知的前方……

也許,實現這一切很難很難、很辛苦很辛苦,不過,我敢肯定,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什麼磨難,我都一定不會放棄的!就算是傷痕累累,也沒有關係。理想給了我一雙**的翅膀,我一定能夠展翅飛翔!

理想,指引我未知的前方……

3樓:淡墨竹香

我的理想

我小時候,有過許多理想。或幼稚或天真,但每個理想都是我當初心底最真實的驛動,都陪伴過我。而如今,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畫家。

記得在小時候,每當我仰望天空,看著天空上潔白的悠雲;看著小溪裡嬉戲遊動的小魚兒;看著那片綠油油的叢林,我就會被大自然的美,所陶醉,所吸引。每一次看到這樣的秀麗美景,我就會不禁的發出連連的讚歎聲。於是,我便拿起手中的畫筆把我眼裡所看到的,詳細地描繪在了畫紙上。

看著畫上的景物,我心裡默默的想著:「是多麼的美啊!原來我們的祖國有這麼多的大好河山,錦繡山河啊!

要是都能留在畫紙上,那該有多好啊!」這樣的景色放到畫上,讓大家都分享分享,用心去感受,人們也一定也會不禁陷入這樣的陶醉之中,享受美的薰陶吧!看到人們的笑容,我的心裡也不時的發出爽朗的笑聲。

我想,當人們看到祖國如花般的美景,也會和我一樣發出連連的讚歎聲吧。大家會一起行動起來,保護我們身邊的環境,讓它一直擁有神韻的魅力,讓我們的祖國母親一直擁有無限的青春。所以我想當一名畫家,紀錄下祖國的大好河山。

畢加索說過:「世界上最偉大的畫家都能用他手中的筆,調出大自然,才能擁有豐富的色彩。」為了能成為一名出色的畫家,為了使我的理想能夠儘快的實現。

我在五歲時,就開始接觸畫畫。在啟蒙老師的教導下拿起畫筆描繪我心中的美景,在六年的風風雨雨裡,我堅持不懈,貪婪地學習繪畫技巧,終於取得了一點點成績,順利地通過了國畫等級八級考試。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也會認真的練習畫畫。

當然我做到這些還不夠,在學習上也會多花點心思,專心的聽講,更加積極發言,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並且會把課堂上學到的知識與美術結合在一起,再畫出一幅幅傑出的作品,把大自然的,祖國的秀麗風光描繪在我的畫紙上。以後,我會用畫筆描繪出優雅神韻,用畫筆增添五顏六色的色彩,用畫筆來增添靈魂的氣概。

我希望,經過我的一段努力和堅持,能讓我內心深處的理想,開出最美麗的花朵,真正的成為一位出色的畫家!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小學教師。因為我覺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師並不容易,而且我覺得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著祖國的花朵;老師是春蠶,奉獻自己,裝飾別人;老師是一根粉筆,犧牲自己,留下了知識……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師。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我一定先讓學生們逃脫對學習的煩惱。我還會把我會的東西耐心地教他們,我不僅要教我的學生知識,我也要教會我的學生們如何做人,使他們成為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成為國家的棟樑。

讓學生們有一顆愛心和寬闊的胸懷,對人要仁慈,不為小事而煩惱。俗話說:記人之善,忘人之過。

學生們要學會寬恕別人,給別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我還會教他們尊敬師長,有禮貌,繼續發揚中華民族的美德,做一位合格的小公民。教會他們誠實守信,說到做到,不可以說話不算數,並給他們講宋慶齡小時候誠實守信的故事,讓他們從中受到教育,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學生。

這就是我的理想。我將要像我的老師一樣,不辭辛苦,用我的知識來灌溉祖國的花朵。

5樓:南中心李國慶

《我的理

想 體育老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小學體育教師。因為我覺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師並不容易,而且我覺得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著祖國的花朵;老師是春蠶,奉獻自己,裝飾別人;老師是一根粉筆,犧牲自己,留下了體育知識……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師。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我一定先讓學生們逃脫對學習的煩惱。我還會把我會的東西耐心地教他們,我不僅要教我的學生體育知識,我也要教會我的學生們如何做人,使他們成為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成為國家的棟樑。

讓學生們有一顆愛心和寬闊的胸懷,對人要仁慈,不為小事而煩惱。俗話說:記人之善,忘人之過。

學生們要學會寬恕別人,給別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我還會教他們尊敬師長,有禮貌,繼續發揚中華民族的美德,做一位合格的小公民。教會他們誠實守信,說到做到,不可以說話不算數,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學生。

這就是我的理想。我將要像我的體育老師一樣,不辭辛苦,用我的體育精神來灌溉祖國的花朵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小的時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一個理想。當一名女警察。小時候的理想現在想起來既可笑又幼稚。

當時的我其實是喜歡上了女警察們漂亮的警服,和她們站在馬路**指揮交通時的颯爽英姿。可是不久,我的理想就發生了改變,因為我逐漸瞭解了當一名女警察的辛苦與困難。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400字作文

7樓:武夷山大道

【我的夢想】

我有一個夢想就是讓讀書變的輕鬆,愉快。

我為什麼有這個夢想呢?因為現在讀書太累了,早上我6:30分還在做美夢的時候就會聽見媽媽在我床邊大叫"快起床了!

要不然我就要開刺耳的鬧鐘了!"我一聽見要開鬧鐘了,不得不馬上起來。然後急急忙忙地穿衣洗漱,接著就衝向車站,在途中匆匆地買點點心就上車了,在途中邊嚼早餐邊讀英語。

到學校馬上開始上課,一天下來我連眼睛都快閉上了。回到家還要做作業,我有時作業做得晚要很遲才能睡呢,哪有時間玩啊!

為了將來孩子的學習生活輕鬆,愉快,又能掌握好很多知識。我想發明一項產品,就在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動一個小小的手術,在孩子身上安裝一個能與電腦連線的介面,那樣就可以不用象我們這樣每天早上趕著去上學了,回家還要做作業。他們只要在適當的時機與電腦連線,輸入要掌握的知識就可以掌握所有要學的知識了。

孩子們可以整天玩,或者鍛鍊身體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了。這樣孩子們既能享受到童年的樂趣,又能保證每個人都很優秀。

那樣的童年該是多麼美好啊!為實現這個夢想現在的學習雖然辛苦那還是值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大的愛好是看書,通過書本中的一個個故事,讓我一步步認識了愛因斯坦、錢學森、袁隆平等舉世聞名的科學家,回想著他們為人類科技進步所取得的驕人成就,我情不自禁浮想聯翩,夢想著自己有朝一日夢想成真,也成為了一名家喻戶曉的科學家。

我夢想著自己當上了科學家以後,發明了一種簡單、快捷、便利的淡水淨化器,能夠隨時隨地將海水大量淨化為清澈、甘甜的淡水,這樣,沙漠就可以變綠田,荒山可以變果園,人們再也不用因缺水而去爭搶水源、爭奪糧食,每個小朋友都有飯吃、有水喝,能乾乾淨淨、快快樂樂地生活讀書。

我夢想著自己當上了科學家以後,研製出了一種暫新的能源,它能夠代替石油、煤碳和木材為人類源源不斷地提供能量,人們就不用過度開採地底深處的石油和煤碳,也不用再去砍伐樹木,這樣,人類共同的家園—地球,就可以免遭千瘡百孔的傷害,森林也不會遭到過度砍伐,那時,天空將變得更藍,空氣將變得更清新。

我夢想著自己當上了科學家以後,發明了一種新的糧食生產方法,這種糧食不依靠土地、不需要化肥、不用灑農藥,隨便找一個盛具,加上我發明的特製的某種有機物成分,就能快速高效地生產人們需要的各種糧食,農民伯伯們再也不用為糧食短缺而愁眉苦臉。

我知道憑我現在的知識和能力,我還遠遠不夠格當一名科學家,但我一定要趁著年少抓緊打好基礎,多看書、多看好書,特別是科技方面的書。我相信我一定會實現我的夢想的!加油吧!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作文,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 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 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講臺上...

我的理想作文怎麼寫,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作文,怎麼寫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我從小有個理想就是當一個 公平的象徵 律師。以前我在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一些節目,有些律師在為自己的委託人辯護,而且律師十分公平,他們在辯護的時候滔滔不絕令對方心服口服。在家中,我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跟爸媽講話,他們也無法回答。爸媽有一次開玩笑說 你...

以理想為話題的作文,以理想為話題的作文題目大全

理想是激勵人發奮的動力,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從懂事起,我就想當一名警察,這是受電視的影響,我看見電視上的警察抓壞蛋,樣子威武極了,而且能為民除害保家衛國,所以,那時我的理想是一名警察。當我9歲時,我又想當一名 家,因為我那時酷愛 酷愛 節目,這是受爺爺的影響,爺爺在 方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