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怎麼寫,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作文,怎麼寫

2021-06-20 00:13:21 字數 5010 閱讀 7326

1樓:善彥刑雁菡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我從小有個理想就是當一個“公平的象徵”律師。

以前我在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一些節目,有些律師在為自己的委託人辯護,而且律師十分公平,他們在辯護的時候滔滔不絕令對方心服口服。在家中,我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跟爸媽講話,他們也無法回答。爸媽有一次開玩笑說:

“你這麼會說,還不如去當律師呢!”聽了爸媽無意中的依據玩笑,更加堅定了我長大了要當律師的信念。

長大了要當律師,我也知道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知道當律師我先現在一定要付諸於行動。我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先要學好文化知識,也要多鍛鍊自己的口才,上課積極發言,學會傾聽。學會分析、判斷,從小積累經驗。

到大學時考取政法學院。多看一些法律的書記,法律的節目,從小培養我的邏輯思維。我認為當律師要做到公平、公正、以理服人、思維敏捷、口齒伶俐、大公無私,學會冷靜。

這樣才是一個合格的律師,儘管這個目標離我還很遙遠,但是我從這刻開始就會努力。

2樓:佛手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一個遠大的理想。包括我也是。我的奮鬥,只為實現我的理想,完成我的夢想。

從小到大,我一直想當一名設計師。一名生活在舒適的環境裡,無憂無慮的高階白領。

當一名白領,每天優哉遊哉。讓父母住在一個好的環境裡,也算是報答父母了。他們從小把我拉扯大,教育我,指導我。

他們是我的路燈,照亮我,讓我迎向成功的彼岸。爸爸媽媽從小,從我和姐姐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更加努力、拼命的賺錢,為我創造良好的環境,讓我成為一給幸福的小孩。假如我成功了,有個美好的未來,想必他們也覺得這麼多年的教導苦盡甘來了。

我想當一名設計師,不僅僅是為了報答父母。更是為了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為祖國添上彩色的翅膀。

或許,在十多年後的我,每天坐在辦公室裡。手握著筆,下面一疊紙,我正撓著頭,想著我的方案,創造靈感。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張張草稿紙,撒滿一地,腦子裡沒有一絲靈感。

我想,那一張張紙下,那優秀的作品,是我用盡心血換來的。在許多年後,人們開始穿上我設計的衣服,戴上我設計的珠寶。讓社會邁入新的時代,為社會服務,為我們的子子孫孫創造更舒適的環境。

然而,那些祖國的小花小草,個個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國家棟梁。

今後,為了完成我的夢想,實現我的理想。我要在我學習保證良好的同時,課餘時間去學畫畫,去上數學班……我要努力學習,爭取各科成績優良。為了讓我的未來更加輝煌,我只得這樣。

我會為實現我的理想而拼搏、奮鬥。

3樓:蠟筆小興草

首先要分清是理想還是夢想。分清了自然會了。

4樓:枚西華

1 要寫清楚自己的理想是什麼。

2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理想。

3 這樣的理想實現後怎麼做

4 如何實現自己的理想

5 用名言,比喻句等總結全文。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作文,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

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一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挽救生命的醫生,身著白大褂,在病人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給他們帶去希望以及戰勝病痛的信心,履行著“白衣天使”的神聖使命,與疾病相抗衡。在我心目中,他們的職業是偉大而崇高的。他們無私、無畏、奉獻的精神,令我向往!

那是一個盛夏,太陽把大地都快焦了,我在小區裡瘋玩兒。玩兒捉迷藏時,大家把大院的角落都搜尋了一遍,也沒找到我。當他們重新搜尋時,終於在草跺裡發現了我,我已昏迷不醒了。

媽媽聽說後很快趕來,背起我便向醫院跑去。到了醫院,已快下班了,醫生輕輕的把我接了過來放在床上。診斷了起來,又是打針又是喂藥,還給我按摩。

直到我醒來,又給我倒來糖開水,直到我感覺好一點,又讓媽媽取了藥,把我們送出醫院,見天色已晚,又幫我們叫了計程車,目送我們遠去。媽媽和我感激得不知說什麼才好,只知一個勁的說:“謝謝!

謝謝!”從此以後我常常對人講醫生對我的幫助。更堅定了當醫生的決心。

在成長的過程中,如果,努力,那麼就會進步,我離我的理想越來越近了,我懂得了——在家長生病時,去幫助,在同學受傷時,去包紮,在別人跌倒時,知道,如果去快速的解決問題……

俗話說:“理想是人生的導航!”醫生啊,多麼崇高的職業啊,如果做醫生可以挽救下一個個鮮活的生命,那麼,我願意!

6樓:穆軍亭

我的理想_當畫家

我的理想很簡單,當一名畫家。從小我媽媽就說我畫畫的功底不錯,到了小學,媽媽果然給我報了畫社,先是彩筆畫後是素描畫,隨著我的年齡的增長,我所畫的畫也在不斷的增加,媽媽越說我的畫畫的好,我就越繼續畫下去。齊白石爺爺你們都知道吧?

他就是位藝術造就極高的人士,我曾在電視上看過他的作品,覺得沒什麼,當我看到第二,三幅時,忽然發現齊白石爺爺的作品不是一般人用手可以摹仿的了的,我突然很渴望成為像齊白石爺爺一樣的人。

要想成為藝術殿堂中的一顆璀璨之星可並不容易,首先我應該打好基本功,彩筆畫我還行,但素描我畫的雖然不錯但離成功還有很大的一截路要走,所以我應該要練習好素描。等到素描練好之後,再開始寫生。寫生是每一位畫家成名之前必須要下功夫苦練的。

寫生畫好了,那畫家的道路,就會容易走得多。畫畫要有一個重要的因素,也是我必須要做到的,那就是要有一顆平常心。不可以煩躁及浮躁,即使像是石頭掉進水裡了,也不可泛起波瀾。

我希望讓大家都可以看到我的畫,讓大家的心情輕鬆。愉快。讓人們的視覺有美的享受。萬一你在展覽館中看中了一幅畫,那也許就是我畫的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小時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寶箱中,也裝著五彩繽紛的理想.今天我就開啟我的百寶箱,把裡面的寶貝一一拿給你看.

很小的時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一個理想.當一名女警察.小時候的理想現在想起來既可笑又幼稚.

當時的我其實是喜歡上了女警察們漂亮的警服,和她們站在馬路**指揮交通時的颯爽英姿.可是不久,我的理想就發生了改變,因為我逐漸瞭解了當一名女警察的辛苦與困難.

於是,當一名畫家成為了我的第二個理想.從小我就對繪畫很敏感,很喜歡畫畫,經常自己畫出一些“大作”,然後拿給爸爸媽媽看.爸爸媽媽得知了我喜歡畫畫,馬上就給我報了美術班.

可能是因為小孩子貪玩兒的天性.上了美術班後的我變得不怎麼喜歡畫畫了.甚至上美術課時逃跑去和同學玩兒.

就這樣,我的第二個理想便又化為泡影.

直到我有了第三個理想時,我已經上了小學4年級.那時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從小到大我接觸過好多好多老師,有年齡大的、資歷老的;也有年輕的、經驗少的.

但不管他們是什麼樣的老師,教哪一門學科,我都非常喜歡他們.將來也想像他們一樣站在高高的講臺上給我的學生們授課.

如今我已經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了.快要步入中學的殿堂.如今的我,已不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如今的我,對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獨到的見解和想法.

現在我的理想是——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或許你會說,這並不算是什麼理想.但是在這漫長的學習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會不會再改變.

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終不變的,就是要做一個對社會、對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一個人對未來事物的想象和希望。縱觀人類的歷史,就是一個不斷把理想變成現實的發展過程。

人類就因為有了理想,有了奮鬥的目標,才走出了茹毛飲血低階動物的圈子,才一步步從野蠻走向文明,成為統治這個星球的霸主。作為人類中的一員,從來到這個世界的一天起到長大**,由於受人文思想的薰陶,誰沒有理想呢?其實,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就是不斷接近目標、跨越目標將理想變成現實的過程。

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由於每個個體所處的物質和社會環境的不同,所受的文化教育不同,因而個體之間的理想也就大不相同。有的人追求腐朽糜爛的生活,其理想是錢財的不斷佔有,成為億萬富翁;有的人追求的是顯赫的社會地位和無所不及的權勢,其理想是成為**顯貴;有的人為了幸福他人快樂他人而活著,為了人類社會的不斷髮展進步而活著,其理想是將人類世界建設成一個和諧的生命樂園……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想,就是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人生階段也有著不同的理想。

比如少年時期的理想大多是希望長大了能成為一名教師、一名醫生或一名科學家、作家等等,這其中有很大的成分是幻想;青年時期的理想是報效祖國,轟轟烈烈地幹一番事業,能在社會上爭得一席地位;中年時期,由於生活的磨礪和現實的殘酷,再加上肩負著養老扶幼等重擔,這時的理想便是安居樂業,能有一個和諧的家庭環境和社會環境;進入老年後,由於對生活、對人生的洞視,這時的理想便是尋找生命的最終歸宿,永恆的精神樂園。

理想,它是一個人生活的希望,追求的目標,靈魂的家園。現實生活中的人,誰沒有自己的希望、追求的目標和精神家園?不過是大小不同,高尚與低階的區別罷了。

一個人一旦失去了理想,靈魂沒有了歸宿,也就失去了追求的目標,失去了對生活的希望,就會變成一具行屍走肉。

活著的人,是不可能沒有理想的。

理想,它在一個人的生活中有如航標燈,有如黑夜中的星光一樣重要,它帶給了人生活的希望,照亮了一個人前進的路途。一個人只有有了理想,才會有奮鬥的目標,生活也才會充滿情趣和多姿多彩。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講臺上,把知識傳播下去,把人類文明傳播下去,為國家培養了一批批優秀人才,才使得社會更加文明,國家更加繁榮富強。

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唱歌、跳舞,給我們講故事聽。那時,我覺得老師真神奇,真偉大,什麼都會,我就想:我長大了,我也要當一名神奇老師,把我懂得都教給小朋友。

慢慢地,我長大上學了,覺得老師更加神奇了。不認識的字,不懂得的知識,只要老師一講,就豁然開朗,全部明白了。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安慰;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鼓勵。老師真偉大,就像一本書,那麼多的知識老師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師那和藹的面孔,再困難,在傷心的事情都會簡單起來,都會煙消雲散。這更加堅定了我當老師的信念。

寫以《我的理想》為題目的作文,至少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小時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寶箱中,也裝著五彩繽紛的理想。今天我就開啟我的百寶箱,把裡面的寶貝一一拿給你看。很小的時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一個理想。當一名女警察。小時候的理想現在想起來既可笑又幼稚。當時的我其實是喜歡上了女警察們漂亮的警服,和她們站在馬路 指揮交...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作文,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 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 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講臺上...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的作文,求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繽紛的夢,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盞指路的明燈,它會指引你到達成功的彼岸。朋友,你想知道我的理想嗎?讓我悄悄地告訴你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律師 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那些衣著端莊的律師們,在法庭上振振有詞地替受害者洗清冤屈時,我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我多麼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