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理想》為題寫的作文,求了

2021-03-04 05:48:04 字數 4902 閱讀 4750

1樓:我叫廖慧琳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繽紛的夢,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盞指路的明燈,它會指引你到達成功的彼岸。朋友,你想知道我的理想嗎?

讓我悄悄地告訴你:「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律師」!

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那些衣著端莊的律師們,在法庭上振振有詞地替受害者洗清冤屈時,我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我多麼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也能像那些叔叔阿姨們那樣,站在莊嚴的法庭上,用自己豐富的法律知識來替受害者申張正義,讓害人者得到應有的懲罰。

這個理想還得從一件小事說起,記得那是上三年級的時候,由於我在班裡的人緣很好,大家有什麼事都愛與我聊天,發生什麼矛盾也都愛找我來評理。這不,孫毅鋒和羅木青又來找我來了,事情很簡單:由於老師有了新規定,同學必須將裝衣服的帶子放在椅子底下,可這樣一來,後面的同學就伸不開腿了。

孫毅鋒不小心將羅木青的袋子踢倒,兩個人為這爭吵了起來,兩個人越吵越激烈,誰也不服誰。當時老師不在,而其他同學只是在看熱鬧。

這時,孫毅鋒說:「走,找隋佳鈿評理去。」我說:

「孫毅鋒這事首先是你不對,你將同學的衣服踢倒不但不馬上道歉,反而與同學爭吵。羅木青你也有責任,他把你的衣服踢倒,也不是誠心的,下次注意也就是了,哪能因為這麼一點小事就和他吵個沒完呢?大家平常都是好朋友,互相謙讓才對呀!

」聽到這話,兩個人都平靜下來,互相了道歉。這時,大隊委門墨涵說:「嘿,隋佳鈿還真行,像個律師啊!

」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從此班裡同學遇到什麼矛盾和解決不了的事更愛來找我解決了,由於我做事公平公正,又能把大家說的心服口服,大家都親切地叫我「隋律師」。

現在成為一名出色的律師,已成為我的崇高理想。但是,我知道光憑想象是沒用的,必須付諸於實際行動。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已經暗暗下定決心:

從現在開始,勤奮學習,用我的辛勤和汗水,使我的理想不再是夢。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所以當我成功時,我就會說:謝謝你,我的理想。

我的人生理想是當一名警察,每天都在忙碌的生活中,特別是調查一些重案,因為那樣可以鍛鍊我的毅力。

首先,當警察要努力學習,先考上北京警官大學,然後再努力學習,找到合適的工作,我知道這裡面會吃很多苦,但我會努力奮鬥,要有恆心,不畏艱難,堅持不懈,有毅力,有意志,相信大家都看過《士兵突擊》,我本來也想當老a,但我是女生,不太合適,我主要是向往裡面對抗的刺激,但生命不是來玩,開玩笑的。而且,在這個**中,本來許多人都經過嚴格的訓練才進入老a,可最終有人因為種種原因才退出,但戰場上也不只有「拼殺」,在競爭中也有友情,有懂得珍惜,學會珍惜身邊每一個人,所以當**不但要訓練上,毅力上,還要有心理上,身體上的承壓,要學會在工作時關心一下自己,在想到自己的同時又不忘自己的職責。

我想,自己應行動起來,朝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雖然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的成熟,理想還會變,但我都始終不會忘記努力奮鬥,實現自己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一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

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我很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

可是那些大科學家,大多數都住在出名的大城市,而我住在這個不太出名的城鎮裡,縱有雄心壯志,也很難實現。

理想對於我來說,是那麼遙遠、神祕…… 科學家,是一個不平凡的職業。像愛因斯坦、伽利略、牛頓那樣的科學家,對科學界有很大的影響。我十分佩服他們,因此,我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在火星上發現生物,觀察遙遠的星球,到真空的宇宙探索…… 我一天天地長大,學的知識一天天多起來。

我瞭解了「唐太宗、劉備、康熙……」這些偉大的人物,這使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成功,是努力、堅持、天賦組成的,所以我又創出這樣一條公式:實現理想=努力+堅持+天賦。

一個人如果有了理想,有從小培訓的天賦,努力不懈地去實現,失敗了,繼續堅持,那麼理想才會實現。

我從書本上知道,有生命的星球必須有以下條件:1、有堅硬的外殼; 2、有生物生存的適當的溫度 ;3、有適當的大氣(大部分是氧氣); 4、有足夠的水; 5、這也必須是一顆行星,圍繞著的中心天體必須是一顆穩定的中年恆星。生命存在的條件是非常苛刻的。

我曾經痴迷地想象:「火星上會不會有生物呢?有生物的星球是怎樣的呢?

會不會是……」我很想揭開這個迷,因此,我很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去發現人類的另外一個家園,去解答宇宙的不解之迷。

我當然知道做一個天文科學家並不容易,要有很高的學歷,有很強的求知慾、想象性,還要有一種不怕困難、失敗的精神。 「一個小孩想當天文科學家,未免太天真了吧!」不錯,聽起來的確很天真,但我深信,「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我花了不少努力。我購買了《神奇的地球》、《宇宙的奧祕》、《宇宙之迷》……每一本書我都把它讀熟透,吸取裡面所有的知識。有一次,我從中午開始讀書,覺得讀了不久,爸爸就叫我下去吃飯了。

我十分奇怪,望望屋外面,原來已經是黃昏了。我每天就是這樣吸收各個方面的知識,使我的理想與現實不斷縮短距離。

我不斷在生活中吸取經驗、知識。在學習上,我認真聽課,積極發言;在表演時,我積極當一個小主持;在辯論時,發表自己的意見、理論……等到長大的時候,我將運用這些知識,爭取做一個科學家。

「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但只要你肯學,再多的知識你也能學到手。「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就像一條魚,在廣闊的前途海洋裡自由自在地遊,選擇哪一條前途,是由我自己選擇的。但在這個前途海洋,不能全無風波,但我充滿信心,我有信心衝破各個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實現我的理想,為祖國爭光!

我第一個理想是當一名老師,老師是一個非常神聖、受人尊重的職業。老師就像一隻蠟燭,不斷地燃燒、消耗著自己,照亮別人前進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筆,散播著智慧的種子,把知識傳授給別人,而漸漸的磨損著自己;又像一隻梯子,讓人踩著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採摘勝利的果實。儘管老師是辛苦的,可是當學生在各個方面有了一些成績的時候,老師就會感到一絲欣慰。

我非常熱愛老師這項工作,我有時做夢還真的夢見自己當了一名老師,站在講臺上給學生們上課。夢醒了,想一想,還真得非常有趣啊!假如我的夢想真的實現,我要用我所有的聰明智慧教出一批批什麼樣的學生呢?

到那個時候我也許教出的學生他們中間會有許多科學家、藝術家、作家,沒準還能出現一個赫赫有名的人物。到那時我就會跟劉老師一樣盡享_______桃李滿天下的光榮和幸福。

我的第二個理想是當一名作家,它是知識和才思的象徵。我非常羨慕作家,她能用一支神奇的筆把風霜雨雪、日月星辰和人們的喜怒哀樂描寫得活靈活現,栩栩如生。我的理想還有許多,我想做一名旅行家,遊遍世界各地的名勝古蹟。

我還要當一名宇航員,像楊利偉叔叔一樣飛翔太空,去探尋宇宙的奧祕。理想不是空想而是要為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奮鬥。最終實現我這些理想,所以我要好好學習為實現我的理想而努力。

以《我的朋友圈》為題寫一篇作文。

2樓:躺在床上**

我們班裡每個同學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朋友圈,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我不只有一個朋友圈,我有好幾個呢!先從我介紹我朋友圈裡的第一個朋友。

在我的兩個朋友圈中,我與王明澤的關係最鐵了,我們總是一塊上學,一塊下學,老師和同學們都說我們是黏在一起的關係最鐵的莫過於體育委員王明澤。在同一個班時,我們倆形影不離,只要你看見他,他身邊的人肯定是我。我倆的衣服一模一樣。

每天到校,放學回家都走在一起。每天見面就聊學習。說今天學的會不會。

是不是很簡單?雖然每天都聊著同樣的話題,但每天都很開心。記得有一回,我摔倒在了路上,很疼。

王明澤一個勁的安慰我,並把我攙扶回家。回來時他已經滿頭大汗了。有個這樣的鐵哥們兒真好!

下邊隆重介紹我朋友圈第二重要人物,他就是「大俠」劉彥宇。劉彥宇可厲害了,他會太極拳、八卦拳、據說還會金剛腿,不過這個我不知道是不是在跟我吹牛,反正他也不欺負我,我才不管他究竟是不是花架子。

我們從小就是鄰居,從上幼兒園就在一個班,他總是充當我保護神,在我被別的同學欺負的時候,他肯定挺身而出。他真是我心裡的偶像,我太崇拜他了。

下邊出場的重量級好朋友,我該怎麼介紹他呢,想起他來就很好笑,他的名字跟他的性格一樣讓人忍俊不禁。他就是王部釣。王部釣!忘不掉?很有意思吧。

「大家聽我說,今天,我給大家講給笑話!」他還沒說,周圍的人就都笑起來,然後他就**了。別人問他,你還沒說呀。

只見他說:「我剛才已經說了嗎!」大家才恍然大悟。

這就是我的朋友,王部釣。他長得十分搞笑,好像天生就是用來搞笑的。和他在一起,你會天天感到快樂。

有一次,我悶悶不樂,他就想方設法的吸引我,引我開心。我從那時就開心起來。

我的這三個朋友各有特色,我都很喜歡,希望他們也喜歡我,祝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作文,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

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一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挽救生命的醫生,身著白大褂,在病人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給他們帶去希望以及戰勝病痛的信心,履行著「白衣天使」的神聖使命,與疾病相抗衡。在我心目中,他們的職業是偉大而崇高的。他們無私、無畏、奉獻的精神,令我向往!

那是一個盛夏,太陽把大地都快焦了,我在小區裡瘋玩兒。玩兒捉迷藏時,大家把大院的角落都搜尋了一遍,也沒找到我。當他們重新搜尋時,終於在草跺裡發現了我,我已昏迷不醒了。

媽媽聽說後很快趕來,背起我便向醫院跑去。到了醫院,已快下班了,醫生輕輕的把我接了過來放在床上。診斷了起來,又是打針又是喂藥,還給我按摩。

直到我醒來,又給我倒來糖開水,直到我感覺好一點,又讓媽媽取了藥,把我們送出醫院,見天色已晚,又幫我們叫了計程車,目送我們遠去。媽媽和我感激得不知說什麼才好,只知一個勁的說:「謝謝!

謝謝!」從此以後我常常對人講醫生對我的幫助。更堅定了當醫生的決心。

在成長的過程中,如果,努力,那麼就會進步,我離我的理想越來越近了,我懂得了——在家長生病時,去幫助,在同學受傷時,去包紮,在別人跌倒時,知道,如果去快速的解決問題……

俗話說:「理想是人生的導航!」醫生啊,多麼崇高的職業啊,如果做醫生可以挽救下一個個鮮活的生命,那麼,我願意!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作文,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 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 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講臺上...

我的理想作文怎麼寫,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作文,怎麼寫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我從小有個理想就是當一個 公平的象徵 律師。以前我在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一些節目,有些律師在為自己的委託人辯護,而且律師十分公平,他們在辯護的時候滔滔不絕令對方心服口服。在家中,我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跟爸媽講話,他們也無法回答。爸媽有一次開玩笑說 你...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左右的作文。急需,能幫的幫幫。本人計算機專業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擁有成為科學家或天文學家的鴻鵠之志,有的人只是希望做一名普通工人,人民教師。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記者。每當我看到電視裡戰火紛飛,槍林彈雨的真實場景,我自然而然地會想起戰地記者的功勞。他們用性命作賭注,手無寸鐵地在戰場上徘徊,只為博得人們對和平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