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要有兼懷天下的理想為題寫作文

2021-03-04 04:03:42 字數 6148 閱讀 2750

1樓:才副廣場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講臺上,把知識傳播下去,把人類文明傳播下去,為國家培養了一批批優秀人才,才使得社會更加文明,國家更加繁榮富強。

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唱歌、跳舞,給我們講故事聽。那時,我覺得老師真神奇,真偉大,什麼都會,我就想:我長大了,我也要當一名神奇老師,把我懂得都教給小朋友。

慢慢地,我長大上學了,覺得老師更加神奇了。不認識的字,不懂得的知識,只要老師一講,就豁然開朗,全部明白了。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安慰;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鼓勵。老師真偉大,就像一本書,那麼多的知識老師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師那和藹的面孔,再困難,在傷心的事情都會簡單起來,都會煙消雲散。這更加堅定了我當老師的信念。

如果我當上了老師,登上那三尺高的講臺,向孩子們傳授知識,帶領他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那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情啊!我會把我的學生當做我的孩子,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他們,教育他們。讓他們從一個個真善美的小故事,裡領悟到人生的真諦;讓他們從一首首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中,領略到「萬籟此俱寂,但餘鐘磬音」的寂靜。

讓他們從一個個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讓他們從一個個英語單詞中,感受到語言的神奇;讓他們從一個個活潑亂跳的數字中感受到數學王國的神奇。我還會讓孩子們從學習中找到樂趣,在樂趣中學習,愛上學習。

當他們捧起獎盃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驕傲,一定要再接再厲,在以後的道路上繼續努力」;當他們在成長的道路上遇到困難而氣餒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氣餒,陽光總在風雨後,堅持就是勝利」。像當時老師教育我們一樣教育我的孩子。把他們培養成一個有愛心,有責任心,有正義感的好孩子,長大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我一直在為這個理想而不懈地努力,紮紮實實學好每一門功課,一步一個腳印朝這個目標攀登

以理想為話題的作文800字議**

2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我的理想

……如果

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摘自《雷鋒日記》

親愛的朋友,看過上述的一段《雷鋒日記》,你會有什麼感觸呢?理想,顧名思義,就是幻想自己長大後能成為心目中認為偉大、高尚等職業的一種想象,簡單的說自己認為長大後的目標,長大以後的職業、工作。朋友,你的理想是什麼?

是否是為人民服務的理想呢?是否是為社會的進步而努力奮鬥的理想呢?你的理想可能是一名誨人不倦的人民教師;可能是一名保家衛國,站守在祖國邊疆的解放軍,還可能是一位維護社會治安而辛勤工作的人民警察,你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

我會堅決的告訴你: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

白求恩大夫曾在戰場上的手術檯工作時,佔長曾向他請求向後方轉移,白求恩大夫卻說:「手術檯是醫生的陣地,戰士們沒有離開他們的陣地,我怎麼能離開自己的陣地呢?請你勸告別的醫護人員轉移,而我是絕對不能離開自己的陣地的!

」是呀!白求恩大夫在硝煙瀰漫、彈片紛飛的戰場連續69個小時給傷病員做手術,連眼睛也沒有稍稍休息一下,這是多麼高尚的品格啊!有人說,醫生是與病魔做鬥爭的最前線的戰士;是在死亡線上為病人掙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傷、時刻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兒。

可見,醫生是多麼崇高、多麼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職業。

在日常生活中,我國現在流行的非典型肺炎(sars),更是對醫護人員的嚴峻考驗,戴著厚厚的口罩,穿著沉甸甸的隔離服,面對家人的不理解,冒著對被感染病毒的危險在隔離區裡忙來忙去,醫護人員的困難可想而知,值得慶幸的是,在我果,積極擁現出一大批研究醫學的而未畢業的大學生,他們堅決要求到最艱難的地方……非典一線隔離區。我堅信,只有好的醫生才會醫治好一個健康的病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我國的醫護人員在精神上已經取得了戰鬥的根本勝利。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紮紮實實地學好本領,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為人類造福。

3樓:匿名使用者

「夢想」,相信心的力量,循著微光去追求那份積存已久的渴望.輕輕地梵唱著,熾熱的目光迎著撲面而來的陷痛,在潺潺流逝的時間長河裡,只因用盡全力地追逐過,我無悔.

「夢想」二字縈繞嘴邊,這簡短的兩個字,又似乎凝聚了生命所有的力量.倘若我們失去了它,恐怕只會是行屍走肉般地苟延殘喘於世.它閃爍著熠熠的光輝.在你跌倒

受傷的時候,它就像遠方誘人的風景,讓你擦乾眼淚,繼續迎著荊棘奔跑.它無時無刻不為乾枯的生命注入鮮活的能量,讓激情在全身的每一根神經末梢傳遞,潮水

般覆蓋住年輕的生命.我們要有執著追求的夢想,要讓原本白紙般的生命開出五彩斑斕的花朵,回首以往,使得內心盛滿充實與感動.

夢想從來不會

選擇人,它是上天賦予每個人構建未來藍圖的神奇畫筆.夢想不分高低貴賤,只要你心中有夢,樂觀充實地過好每一天.崔永元曾去美國做採訪時遇到一個卡車司

機,兩人聊得很投機.不知不覺談到了兒時的夢想,那位卡車司機一臉自豪地說,他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一名卡車司機,他努力地掙錢,終於擁有了自己的卡車,他

的願望實現了.不算偉大的願望,沒有像拯救世界的浮誇與空洞,很真實,而且他做到了.重要的是他努力追求的過程,而不是他要達到多高的頂峰,一個小小的夢

想都會給自己帶來無盡的甘甜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人們眼中的偉人,但平凡之中的夢想亦有生活的真趣.

時間從來不能阻擋夢想的腳步,有著一份

固執的堅持,學會讓夢想每天壯大一點點.很久之前,有個女孩從小立志要做世界冠軍,可是被生活瑣事纏身,一直沒能實現.2023年10月,她一舉奪得了女

子100歲至104歲年齡組的鉛球冠軍.她就是澳大利亞的百歲老太——魯思·弗裡恩.跨越將近一個世紀的期盼與守候,把兒時的夢想堅持百年,光是這一份對

夢想的堅持已足夠感動人們.最初的夢想,時時緊握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沒到怎能返航!此時,再多的苦痛與淚水,都被勝利的微笑掩蓋.

而現在有一部分人沒有積極的夢想,不斷地浮於名利,用財權來填補內心的空虛,任由自己墜入罪惡的深淵.如果他們有一個澄澈的夢想,也不至於浪費這一生.

想起五月於的一首歌:「……當風雨都過去/迎著風看天空/不放棄才能夠有感動/這一生這一次為自己抬起頭/至少要驕傲地盛開過……」不求蕩氣迴腸,但至少要

給自己的生命塗抹上重重的一筆,用最透明虔誠的心塑造一份屬於自己的璀璨,讓環繞著夢想的眼睛凝望所有的幸福和痛苦,至少我要驕傲地盛開過.

2.風*沙*夢想

土地承載著歲月的淚水,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逐漸變了模樣.

亦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有了夢想:希望能夠達到繁華的地方,畢竟,貧窮難奈淒涼;亦不知道在何年何月,咧咧的狂風呼嘯駛過,映著昏黃的落日餘輝,跟隨風的腳步,從此開始了滿天飛揚;亦從沒想過,這次征途究竟會飛往何方,只希望依附風的力量,去追逐心中的夢想.

也許曾經的地方太過於荒涼,面對前路處處都已成為了夢想的天堂.風把我帶到了遙遠的地方,不知道是經歷了幾世滄桑,只記得碧綠的草原已被掩藏,蔥蔥郁郁的森

林泛了黃,江河流水變得渾濁,已不再清亮,村莊已被遺忘.山失去了幾分清秀,水已止住了奔湧的腳步.難道這就是我心中那個希望實現的夢想?一座座城市亦成

為我駐留的地方,籠罩、昏黃、迷迷茫茫.沒有什麼能夠抵擋風的輕狂.面對此景此狀,多麼想回到那原來的地方.即使是死亡.

我是一粒黃沙,原來本固守自己的一方土壤,只因為崇尚風的力量,來到了不該來到的地方.只認為我也應該有夢想:飛到那繁華的街市小巷.

卻沒有想過,我到達的地方都將變為荒涼.也許生來就是註定,繁華不是屬於我的夢想.

自由,是風給我裝上的翅膀,讓我飛到了這遙遠的地方.也因為自由,我為風凝聚了力量,使天地不復存在美麗的光芒.風讓我實現了夢想,也因為風我徹底破壞了美好的希望.

真應該相信:有夢想在的地方,地獄也是天堂,可.

如果上天再給予我一次選擇的機會,真寧願獨守那地獄般的荒涼,也不希望來到這繁華的天堂,在地獄,至少我還懷著美麗的夢想.

即使是死亡,我也不再感到畏懼.明白了,我不屬於這裡,而是屬於那遙遠的一方土壤,那才是我安身立命的地方.再也不希冀於自由,因為我的自由是對人類的一種荒唐,多麼希望能夠擺脫風的束縛,迴歸那屬於我的一片荒涼.

歷史,幾度滄桑,幾度輝煌,不該留下我——沙的夢想.

是什麼終止了夢想

走過野芳幽香,佳木秀陰的春夏.漫遊至風霜高潔,水落石出的秋冬.春天的雨露,夏日的驕陽,秋天的楓葉冬天的白雪都是四季的使者,是我成長的見證.

我是一朵小花,是說出來都不知道長在**的那一種.

我從小生活在一個小院裡,雖然不大,也有我的快樂,無憂無濾的回憶.有美麗絢麗的牽牛花姐姐;有高大,團結的爬山虎哥哥;有四季長開,嬌小美豔的月季姑娘``````小小的我望著她們傻傻地發呆「我長大了也要像他們那樣絢麗.

雨露是使我成長的營養,驕陽是我成長的不竭動力.

在他們的洗禮下,在他們的關照下,我終於伸出了頭,長出了只能讓我看到頭頂那一片天的地方.

眼前是一個山坡,山坡是開滿了花.

閉上眼睛,聞著這片山坡上散發著的特有的氣息,芳香的是邊上那朵不知名的花兒的濃蘊,清談的是彌散起來的草香,又一個春天來了!

海棠是淺淺的紅,紅的「樂而不淫「淡淡的白,白得「哀而不傷「,又有滿樹的綠葉遮掩著,膿恬適中,像一個個天真,健美,歡躍的少女.第一次見到高貴的牡丹,

她們喜悅地揚著,陶冶於眼前爛漫的春,驕奢的春,光豔的春.只要有一縷微風,她們都是爭著扭動纖細的腰,彷彿無數日的徘徊瞻顧,百就千攔,只為的是今日在

此枝頭,快意恣情一放.

「我要長大,做不了唯美動人的海棠,做不了高貴典雅的牡丹,我也要當一朵被世人知道的小花「這才是我的追求.

我要拼命長,拼命越過著堵限制我生命的高牆,拼命到達被人稱羨的山地.

那年的雨水特別多,我已成為家族中最高的那一朵了.同伴們都很羨慕我,「小滋,你等等我們呀!你準備到**去?「我要去遠方,要去一個叫草原的地方「你

``````你一個人去嗎?你的身體行嗎「從沒考慮這個問題,只知道只要我想去,一定可以到達的.一隻飛鳥飛過,劃過表面的安寧,沒有同伴,他那麼孤獨,

那麼孤獨地飛翔,向著深埋著夢的地方,神祕的遠方.是一種命運的驅使,還是自己倔強的嘗試.

我要像那飛鳥,嘗試實現我的夢想.

白色的冬天,粉色的春天.紅色的夏天.橙色的秋天一一從我的眼前溜過.

同伴門長的很高了,到處尋找我的足跡.「小滋應該到了那個叫草原的地方了吧!「「我看不行,以她的體質,還不足以抵抗住惡劣的條件,恐怕還沒走多遠就謝了吧「

也許有一天,他們也會越過那堵牆到達迎接春天的地方.那麼在曲折的小路上,他們會看到自己的同伴,我,小滋,靜靜地躺在地上,成為行人腳下的犧牲品.而他們則不會,成長中經歷了風雨的考驗,有強健的體魄,堅強的意志,終會到達夢想.

尋找「夢想」

人們總是在尋夢,在尋夢的漫漫征途中卻不知尋的是未來,還是夢幻.

「我們究竟尋的是什麼?」我常常問自己.

「是夢嗎?」

「夢又是什麼?」

「是一個近乎完美的人生嗎?」

我們擁有非凡的智慧,崇高的品質,擁有親人的愛,愛人的情,友人的義,擁有高質量的物質生活.這樣的人生我們不能不說是完美的了.但若真是得了會怎樣呢?事

業到了登峰造極之時,何來發展?物質生活已領先潮流,何來追求?精神世界已經超凡脫俗,何來提高?我們似乎得到了一切但我們卻失去了方向失去了目標.如一

個半圓變得完整一切並不如意.

我們究竟尋的是什麼?我陷入了沉思.

***總理曾經說過:「要為中華的崛起而讀書.」馬克思在中學也曾

表示自己今天的讀書和未來的工作是為了全人類的事業.那麼我們今天讀書又有多少人知道是為了什麼,我們的夢又是為了什麼?一定有人會說,今天我們讀書是為

了考一所好大學,考好大學是為了找好工作.這不免讓人想起《孩子與羊》的故事.

有一位老人問正在放羊的孩子:「你為了什麼放羊?」「為了買錢」孩子答道.「買錢為了什麼?」「為了娶老婆」「娶老婆又為了什麼?」「生娃,再放羊.」

這個故事也許略顯粗俗,但正是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人生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是多麼重要.我們活著不僅僅是為了活著.活得更好,而是為了更多的人活著.

我們應有一份為之奮鬥終身的使命.這份使命不是為了好工作,好生活,下一代再好工作,好生活,而是為了更多人的利益和幸福.

我們作為一箇中國人我們有愛國之心,我們作為一人我們有愛仁人之心.

我在尋夢,也為他人尋夢.

無夢之人甚多,卻皆言夢中尋,可笑之.

尋一份夢吧,尋一份任重而道遠的夢吧.

屬地兼屬人原則的含義

屬地兼屬人原則是中國國籍取得的原則,其含義是 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國,具有有中國籍,但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並定居在外國,本人出生時即具有外國國籍的,不具有中國國籍 父母無國籍或國籍不明,定居在中國,本人出生在中國,具有中國國籍。綜上所述,父母一方再中國,或父母定居再中國,出生再...

以人要有夢想為中心論點,運用對比論證寫出的議論段

一個夢想給了我力量 夢就在遠方,我們有夢才能更有力量,我的夢就在遠方,任我去飛翔 題記 繁星滿天,星羅棋佈。我看著那美妙的星空,有了一個夢想,我要用我手中的筆寫下這個美麗的夜晚 實現我從小的夢想,以及父母對我的期望,我要當作家。夢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我的作文水平實在不是很好,每次的成績都不出彩...

求真知,報祖國的作文,懷天下 求真知 報國家,作文

東坡志林 裡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收藏家有一幅出於唐代大畫家戴嵩之手的 鬥牛圖 視若珍寶,時常取出炫耀觀賞。有一次,一位農民看到了,在一旁竊笑 那人斥道 你笑什麼?你也懂畫?農民說 我雖然不懂畫,牛可是看得多了。牛在打架時,力氣用在角上,它的尾巴都搐進兩腿之間。可這畫上的牛,正鬥得起勁,而它們的尾巴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