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我的爸爸作文

2021-09-18 06:16:24 字數 5391 閱讀 909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父親

爸爸剃一個小平頭,高高的鼻樑,尖尖的嘴,中等個,挺著一個將軍肚,活像一個久經殺場,肩負重任的將軍。

爸爸是個業餘愛好廣泛的人,他十分喜歡體育,不管是踢足球,還是打乒乓球都是一流的,他還十分喜歡蒐集古老的銅幣和外國的紙鈔或硬幣。

他是一個典型的乒乓球迷,無論是報紙上還是電視上,有關乒乓球的,他都要看,而且是百看不厭,所以他現在什麼必殺技都會,幾次在家裡我和他過了幾招,我三下兩下就被他給打敗了,他一會兒扣球,一會兒殺球,一會兒擦邊球,有時還打出一個漂亮的旋風球,我別說打,連看都看得眼花繚亂,措 手不及呢,自然甘拜下風,爸爸每天下班都要打一會兒乒乓。有一天,他下班了沒回家,我去找他,我猜他在體育館果然不出我所料,他還真 在體育場打乒乓球。我老遠就看見了他的身影,他把外衣甩在一邊,把衣襟拉得很高,頭髮上都是汗珠,一滴一滴迅速的落了下來。

他正在和一位大哥哥打乒乓球呢!勝了,他的手擺出一個「v」的字樣;輸了,他便咬緊牙關。過了很長時間才看見我。

他叫我旁邊先站著。誰知這一站就站了半天,直到夕陽西下時才依依不捨地離去。這不,今年奧運會開始了他還關心著許多奧運節目好想他就是一名參賽者似的。

爸爸還是一名出色的修理工,家裡什麼東西壞了,他三下兩下就把它給修好了,有時連修理工都束手無策的家電,爸爸看看說明書觀察觀察它的內部構造,東拆拆,西裝裝,沒多久家電就安然無恙了,左鄰右舍有東西壞了都找他。這不,有一天,他還在睡午覺,聽見外面的汽車發動聲音不對,便立即在視窗一看果然是鄰居在為汽車煩惱呢!爸爸就帶上老虎鉗、鑷子 、等重要工具匆匆趕了下去。

鄰居看到了他,便立即咧開了笑容「叮叮噹噹」「吱呀吱呀」爸爸開工了,他一會兒就修好了一個零件,一會兒拿出錘子對準多餘的雜物有經驗地敲兩下,一會兒就落了下來,有的東西壞了,用起釘器給拔了出來,換一個新的,一會兒爬到車上看看油箱,一會兒開啟後蓋,看了看保險鎖,才放心地說了一聲「好了」。雖然他手上十分髒,像一個拉煤的,但他還是開心的笑了,因為他又做了一件好事。

這就是我的父親,一個愛好廣泛的、樂於助人的好父親,我怎麼能不愛他呢?

我的爸爸是藝術小學的教師,他教六年級語文,又兼任校長助理工作特別特別忙。我告訴你們一個祕密,他笑起來可厲害了!

2樓:就這樣吧

我的爸爸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很堅強,也很少對我發火。可是有一次,我真的深深地傷害了他的心。

那時候,媽媽出差了,家裡只剩下頑皮的我和對廚藝一竅不通的爸爸。一會兒,聽到爸爸叫我吃飯的聲音。「哦!

」我高高興興地答應著,一邊蹦跳著走進了客廳。一抬頭,我看見爸爸臉上掛著尷尬地笑,桌上擺著一盆盆的菜。我湊近了一看,什麼呀?

焦焦的炒雞蛋,油至少佔了三分之一的青菜。顏色深得嚇死人的紅燒肉,味道怪怪的,說不好出有些什麼的湯,以及硬邦邦的米飯……這就是他先給女兒的「傑作、我生氣了,把碗一推,筷子一扔,邊走邊說:「這種東西我才不吃呢!

」我躲進了自己的小房間,「砰」地關上了房門,再也不理睬爸爸了。

第二天,我發現爸爸再也不理我了。我肚子餓了,就溜到對過的飲食店買碗麵吃。晚上,我發現爸爸一下班就鑽進他的小房間,好像又做不完的事。

我很好奇,爸爸究竟在幹什麼呢我忍不住了,便趁他不在的時候,偷偷溜進他的房間。「哈!」,原來他在看書呢!

我心裡得意的想著。便捧起那本用包書紙包起來的厚厚的書。我看了,心裡一震:

只見上面赫然印著大字《名家菜譜》。這四個字如同千萬根針紮在我的心!我彷彿看見爸爸正不分日夜的鑽研著這本書,原來他正在想方設法讓女兒吃得好一些啊!

我後悔極了!頓時覺得有兩滴冰涼的東西,順著臉頰慢慢往下滾……

晚上,爸爸下班回家。我在經歷了一陣激烈的思想鬥爭後,終於跑到他面前,小聲但真誠地說:「爸爸,對……對不起,我錯了!

」說完,淚水奪眶而出。爸爸摟著我,親切地說:「我現在可是身懷絕技了!

走,嚐嚐我的手藝吧!」我抹了抹眼淚,使勁地點點頭

我覺得那天的飯菜格外香,難道僅僅是因為它包含了無私的父愛嗎?

我的爸爸作文450字

3樓:暗之主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較胖,肚子圓圓的,就像個小鐵鍋扣在肚子上,哎,那都是喝啤酒惹的禍。爸爸有溫和的笑臉,充滿智慧的眼睛和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一看,就是一位不愛發脾氣的好爸爸。

我的爸爸是我們家很少發脾氣的人,因為他有一顆像女人一樣溫柔的心,每當媽媽要打我或罵我時,他都會及時地出來阻止。記得有一次,我數學考試考得很不理想,媽媽拿起我的試卷一看,氣得火冒三丈,兩眼怒瞪,一隻大手馬上就要捱到我的屁股了。爸爸看見了,立即對我們說:

「這次考試考得不理想,下次還可以繼續努力,學習不是光靠發火或暴力的問題可以解決的。要給予孩子鼓勵和支援,她才會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的。」媽媽聽了,氣也消了一大半,對我說:

「寫一份檢討書,就算是一次教訓吧,以後要努力。」說完,嘆了一口氣,跟爸爸走出房間,當時,我想:要不是爸爸及時相救,現在,我的屁股可能開花了。

可是,也有一次,我惹爸爸生氣了,那是我讓爸爸教我一道思考題,講到一半時,爸爸問了我一道基礎題目,過了好長時間,我還是回答不出來,爸爸真發火了,生氣地叫道:「剛才教你的都白學了?」就這短短的一句話,讓我眼眶裡的淚水湧了出來,爸爸看著我那可憐的淚水,心一下子軟下來了。

他又繼續溫和耐心地為我講解,直到我弄懂為止。

俗話說的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我也想說一句:世上只有爸媽好,有爸媽的孩子像塊寶。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長得眉清目秀,他的頭髮黑黝黝的。他那個小鼻子簡直長得跟我一模一樣。鼻子下面長著一張比我還要大的嘴,吃起東西的那張嘴比我們跑步的速度還要快,老爸有兩個特點,就讓我來給我們講講吧——

第一個特點——愛在外面吃飯。平時就算沒什麼事都在外面,有時,家裡煮好了飯,才說在外面吃。就講講那一次吧,那天晚上我的老爸在和朋友聚會,我也去了,看到那裡吃完了飯就兩面三刀個人聊天,又不是大家一起聊,一點也不好,爸爸一句話也不准我說,我跟爸爸說:

「這裡一點也不好玩,我想回家。」爸爸還不送我回家,我又對爸爸悄悄地說道:「我要回家老爸。

」這才肯送我回家。看,就是這樣一個老爸。

第二個特點——愛吃水果。不管平時有多辣,多酸,多苦,多甜,多不好吃的水果他都吃,在他眼裡都是美味可口的食物。他沒有錢去買石榴,他叫我媽媽給了五十元去買石榴,他帶我去買,他又不知道甜不甜,好不好吃就隨便挑了幾個。

回到家,我就想「大開殺戒」;一口咬下,酸得我直吐舌頭,不禁叫道:「怎麼那麼酸,一點都不甜,是不是石榴啊?」爸爸卻笑眯眯地自我陶醉,說:

「很甜啊。」我就跳過去搶爸爸吃的那個石榴,吃了一口;恩,還不錯。心想:

是不是爸爸專挑甜的留他自己吃或是他隨便挑都能挑到一個甜的?然後他又不知道自己拿的是甜的?最後,我把所有的石榴都嚐了個遍,沒一個甜的。

老爸真是的,只選一個甜的,其餘的都是酸,讓我們吃不了然後自己「獨吞」。

看,我的老爸就是這樣的人,他就像是一個好玩弄人的人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爸爸較胖,肚子圓圓的,就像個小鐵鍋扣在肚子上,哎,那都是喝啤酒惹的禍。爸爸有溫和的笑臉,充滿智慧的眼睛和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一看,就是一位不愛發脾氣的好爸爸。

我的爸爸是我們家很少發脾氣的人,因為他有一顆像女人一樣溫柔的心,每當媽媽要打我或罵我時,他都會及時地出來阻止。記得有一次,我數學考試考得很不理想,媽媽拿起我的試卷一看,氣得火冒三丈,兩眼怒瞪,一隻大手馬上就要捱到我的屁股了。爸爸看見了,立即對我們說:

5樓:糯米糰的快樂

我的父親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可在我看來,我的父親對我的愛,並非完全如山那樣嚴峻,有時卻如水那樣溫柔。

每逢冬天寒風凜冽、大雪紛飛的時候,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小時候上學時,爸爸總會接我上下學,特別是冬天。

在放學的路上,寒風嗖嗖的穿透了棉衣,雪花落到了臉上、手上,並沒有涼絲絲的妙意,凍透了我每根神經。

爸爸看了我一眼,並沒有說什麼,而是加快了腳步,走到了我的前面,默默的為我遮擋寒風、和漫天飛舞的大雪。一股暖流遍佈了我的全身,解凍了我冰冷的神經。

爸爸雖然很瘦削,但是風雪中的爸爸卻像一位高大的巨人,異常的強大,讓我的心感到特別的踏實、特別的滿足……回到家後,我和爸爸總是會心的一笑。

現在我漸漸長大了,很少在冬天躲在爸爸的身後,不過有時還會懇求爸爸站在我面前為我遮擋,這種感覺真的好美好美……

這次考試真的很糟很糟,100分的數學卷,而我卻僅僅得了76分,這不是真的!我多麼希望這不是真的,可惜它是真的,數學卷發下來後,我的心裡難過到了極點,但我沒有哭出來,眼睛卻悄悄的溼潤了。

我垂頭喪氣的往家走,一直到家,我的頭都未抬起來。學習上的事我都願意向爸爸訴說,因為在學習上爸爸比媽媽更理解我,教育方式更恰當一些,所以這一次我仍一如既往的向爸爸交代這次考試的情況。

我木頭般的站在爸爸面前,吱吱唔唔的說:「爸……這次考試……」我哽咽了,不知該如何說出口。爸爸卻用慈祥的目光對我說:「成績不好……」我實在忍不住眼眶裡打轉的淚水……

"沒事的,只要你肯努力,下次一定可以考好的,我相信我女兒一定可以的。"

爸爸的話雖然很短,卻使我心裡的負擔減輕了許多。我應該深刻反省自己,我收起眼淚,向爸爸笑了笑。晚上睡覺時,爸爸的話繚繞在我的腦海,陪伴我進入了夢鄉……

爸爸有形無形的愛深深的烙在我的心裡。爸爸媽媽對我付出了所有的一切,我們無法用語言去答謝,只有用行動去證明,用心去表達。

爸爸的愛,不像奶奶一樣是種懦愛,不像媽媽一樣甜蜜而嘮叨,他的愛是默默無聞,像空氣一樣無形的,看不見,卻又必不可少的。

6樓:夏茗桃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今年37歲,中等身材,稍稍有點胖。看起來很嚴厲,但實際上卻很懂得教育,如果你不信的話,就請繼續往下看吧。

記得在我四歲的時候,有一次,媽媽上班,爸爸有事出去一會兒,我獨自在家玩耍,正玩到興頭上,看到腳邊有個足球,就大喊:「看我的『倒掛金鉤』!」說完,我腳下一使勁,將足球**出去。

只聽「咣」的一聲,我心一沉,暗暗想:「不好,這次可闖大禍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跟著足球來到廚房,到了「事發地點」之後,看到:一隻陶瓷碗被撞翻在地面上,已經「粉身碎骨」了。

我害怕極了,趕忙想辦法讓碗恢復原狀,恨不得自己就是一個魔法師,將碗變成原來的樣子。可惜,這想法雖好,卻是無法實現。我又想打掃「作案」現場,讓爸爸回來看不到這一「**」,不就沒事了?

說幹就幹,我立即跑到陽臺上拿上掃帚、簸箕,正準備到廚房清理現場。爸爸回來了,爸爸一進家門就喊:「豪豪,我回來了。

」並且好像有第六感覺一樣,竟然先走進廚房。我在陽臺上拿著掃帚、簸箕嚇呆了,不敢迴應爸爸了,更不知道去打掃現場了。很快,爸爸從廚房走了出來。

我心裡想:「哎,完蛋了。」

哪想到,爸爸來到客廳後,看到我呆站在陽臺上,手裡拿著簸箕、掃帚。態度平和地問我:「廚房裡邊的碗是怎麼回事?

」我膽怯地回答道:「哦,那是我剛才在家裡踢球的時候,不小心打碎的。」說完,我就深深吸了一口氣,準備接受懲罰。

爸爸卻體貼地對我說:「哦,原來是這樣啊,你雖然打碎了碗,但是,你能夠勇敢地承認,主動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誤,就還是一個好孩子。記住了,以後不要再在家裡玩踢足球了,否則就有可能出現剛才的事情。

」說完就和我一起拿著掃帚、簸箕來到廚房,把打碎的碗收拾乾淨。

這件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卻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激勵著我成長。我真希望所有的家長都能夠這樣教育自己的孩子。

我的爸爸作文,我的爸爸作文300字

我的爸爸 在生活中,我有一個無微不至地關心我的爸爸 在學習中,我又有一個 對我嚴格要求的爸爸 在遊戲中,我又有一個永遠長不大的爸爸。我的爸爸有兩個最大的優點 一 甘為國家做貢獻而不求回報 二 對下一代的學習和生活十分關心。以前,爸爸在新疆吐魯番修鐵路。他一年365天都夜以繼日,任勞任怨的工作,而且每...

我的爸爸作文,我的爸爸作文300字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個大大的嘴巴,長著長長的鬍子,十分扎人。我的爸爸十分關心我。有一次我生病了,爸爸立刻抱起我,連衣服都沒披上,就騎車抱著我跑到了醫院。到了醫院爸爸還抱著我,生怕我有什麼閃失,他在我病床旁,一向看著我,生怕我不舒服,一向在問我舒不舒服,他在我快好了之後,才讓媽...

我的爸爸作文,我的爸爸作文250字

我的爸爸作文250字 我的爸爸今年有30多歲了,圓圓的臉蛋,大大的眼睛,回戴著一幅大大的答 眼鏡,還有一雙大大的手,脾氣特別暴燥,我的爸爸作文250字。有一次放學的時候,天空烏雲密佈,雷電交加。我心想 一定是快要下暴雨了,可我沒帶雨傘,那怎麼辦呢?我剛走出校門,就下起了一場暴雨,忽然看到遠處站著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