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寫愛國的主題應該怎樣寫,寫一篇以愛國為主題的作文怎麼寫 300字

2021-03-25 14:30:26 字數 3702 閱讀 7083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星期一的早上,我都格外興奮,因為星期一是學校舉行莊嚴的升旗儀式的日子。今天當然也不例外,我吃完早飯之後,就高高興興的走在了去學校的路上。今天天氣很好,萬里無雲的天空上飄著幾朵白雲。

街上車水馬龍,人群熙熙攘攘,看這一棟棟的高樓,我覺得我們的生活無比美好。

突然,我的腳下好像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我低頭一看,呀!是誰把這麼好的一塊行動硬碟掉在這裡了。

我彎腰把它撿了起來,拿在手裡,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的腦子裡好像出現了兩個小人,左邊的一個說:哈哈,今天運氣真好,撿到了一個好東西,快拿著它去上學吧。

右邊的那個小人馬上說道:不行,丟了這東西的人一定很著急,你應該等在這裡看有沒有人來找它。左邊的小人又說:

真傻,真傻,你現在用的不還是

u盤嗎?你看學校裡,同學們用的都是行動硬碟了,如果把它拿在手裡,那該多好啊!!右邊的小人回敬道:

拾到東西要還給別人,這是老師教給我們的,不這樣做就不是一個好孩子。他們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爭吵著,讓我不知道該聽誰的。最後,我想起了雷鋒叔叔的光輝形象,我決定留在這裡,等失主來找我。

過了一會兒,一個叔叔神情焦急的走了過來,看他那個樣子,左顧右盼的,好像是在找著什麼,於是,我馬上走上前去,問道:叔叔,您是不是丟了什麼東西啊?

叔叔著急的說:是啊是啊。

我又問道:那您丟了什麼呢?

叔叔說:我丟了我的行動硬碟

我立刻問:您的行動硬碟是什麼樣的啊?

叔叔答道:我的行動硬碟它是愛國者的儲存王,採用的是g—safe

抗震效能,從而保證了在任何狀態下的資料資訊保安,而且是白色的。說完了這些,

叔叔似乎察覺到了什麼,問道:你是不是看到了我的行動硬碟啊?

我遺憾地搖搖頭,說:我是撿到了一塊愛國者行動硬碟,但不是白色的,您是不是掉在其他地方了啊,您再找找看吧。

聽到這些,叔叔失望的走了。

寫一篇以愛國為主題的作文怎麼寫(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正如雷鋒所言:「我是祖國的,祖國是我的。」愛國的力量以前讓多少人表示出愛國力量的強大。

在歷史長河中,英雄事蹟,層出不窮,愛國人物,群星燦爛。江山代有才人出。戰國時期的偉大愛國詩人屈原,宋代的民族英雄岳飛、文天祥,明代的愛國將領戚繼光,焚燒鴉片的抗英將領林則徐。

抗日八年,是體現出愛國力量偉大的時期。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這高亢有力旋律,以前鼓舞多少華夏兒女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愛國的力量是勢不可擋的。

歲月無情,流年似水,驀然回首,我們偉大的民族已經經歷了五千年的滄桑歲月。多少興衰,多少歡樂,已成為歷史。讓我們行動起來,一齊愛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不要老想抄別人。

關於小學生愛國主義的作文我應該怎麼寫

如何寫有關愛國主題的作文

4樓:sky瘋的正經

每當我聽到雄壯的國歌聲,看到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都會想到我美麗的祖國。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箇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

「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

我的祖國有960萬平方公里,地大物博,美麗富饒。南有西雙版納的熱帶雨林,北有大興安嶺的原始森林。而且古蹟非常多,如北京的故宮,西安的秦始皇兵馬俑,承德避暑山莊,**拉薩布達拉宮,山東泰山,湖北黃山,八達嶺長城等等。

我愛祖國氣勢雄偉的山河、我愛祖國悠久的歷史、我愛祖國燦爛的文化、我更愛祖國睿智的人們。

愛國的英雄壯舉舉不勝舉,時常在我腦海裡迴盪 :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狼牙山五壯士、寧死不屈的八女、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等等。英雄已逝,精神永存。

我們作為新時期少先隊員能為祖國做些什麼呢?

祖國的未來建設需要我們的努力,只有好好學習才能為祖國出一份力。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我的母親,我會用自己所有的力量來報答您。

以熱愛祖國為主題的作文怎麼寫

小學生怎樣寫愛國作文

5樓:杭州瑪莉亞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正如雷鋒所言:「我是祖國的,祖國是我的。

」愛國的力量曾經讓多少人表示出愛國力量的強大。 在歷史長河中,英雄事蹟,層出不窮,愛國人物,群星燦爛。江山代有才人出。

戰國時期的偉大愛國詩人屈原,宋代的民族英雄岳飛、文天祥,明代的愛國將領戚繼光,焚燒鴉片的抗英將領林則徐。抗日八年,是體現出愛國力量偉大的時期。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這高亢有力旋律,曾經鼓舞多少華夏兒女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

愛國的力量是勢不可擋的。 歲月無情,流年似水,驀然回首,我們偉大的民族已經經歷了五千年的滄桑歲月。多少興衰,多少歡樂,已成為歷史。

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愛國吧! 讓我們用知識與汗水,以滿腔愛國之情,擁抱新希望,迎接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21世紀吧!

6樓:善素枝大衣

說起祖國,我總有一股自豪感和責任感。自豪的是祖國已有五千年的文化歷史,創造了許多值得我們崇拜的文物古蹟,有戰火硝煙中為我們起到保護作用的萬里長城,有風景優美的黃山,挺拔險峻的華山,有如仙境般的西湖等等。還有許多流傳下來的神話傳說,例如唐僧歷經七十二難不畏艱險到西天向如來佛祖取得真經,孫悟空勇於反對封建社會的精神和敢於戰勝妖魔鬼怪的勇氣,還有白娘子與許仙的愛情故事等等,一直都是人們歌頌讚美的物件。

我愛祖國,我的祖國幅員遼闊,美麗的黃土高原養育著的兒女個個都是容光煥發,俊秀美麗。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祖先創造了輝煌的文明。

我們一直都自豪的稱自己是炎黃子孫。聽說距今約四五千年,我國黃河流域,活動著許多部落,炎帝和黃帝,是我國古老傳說中黃河流域著名的部落首領。那時候,部落之間經常發生戰爭,東方強大的蚩尤部落,相傳他們以銅作兵器,勇猛異常,黃帝部落聯合炎帝部落,在逐鹿一戰中大敗蚩尤。

所以,我們是龍的傳人,華夏族是我們的象徵,黃帝建造宮室,製作衣裳,還教人們挖井,發明舟、車,為後世的衣食住行奠定了基礎。他的妻子嫘祖發明養蛋繅絲,他的屬下倉頡發明了文字,伶倫編出了樂譜等等,後人尊稱黃帝為「人文初祖」。這些美麗的神話傳說,反映了後人對華夏始祖黃帝的尊敬。

至今,海外華人常自豪的稱自己為「炎黃子孫」。

經過不斷髮展,我國經歷了許多朝代的動盪平定,在這期間有安定的生產生活,但也有戰爭所帶來的不幸;有明君也有昏君;有奸臣當道也有忠臣精忠報國、為君為民。經過封建社會的壓迫和戰爭的爆發,到中華**的成立與開放,我國人民先後掀起了自由生活,自主當家的形式,現在我國已成為一個大國,許多產品已進入國際市場,人才濟濟而且個個都是才思敏捷,思想開放,才智過人,雖然我國現在不屬於發達國家,但我相信,經過一些努力,我們一定會在世界立足,併成為發達國家的部分,並且現在有些產品已超過發達國家,這是我要歌頌並且為之努力的。

我愛我這個歷經滄桑但卻沒有倒下的祖國,在她的面前,經歷過那麼多的風風雨雨,真是令我讚歎不已,她孕育了許我風景秀麗的旅遊景點,還有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我的祖偉在堅強,富饒,我深沉地愛她。

7樓:潭恕懷申

寫作角度

1、愛國首先要時刻維護祖國的尊嚴。

2、青少年要為建設祖國,為中

華崛起而努力。

3、愛國不是空口號,而是要從自己的一點一滴做起。

4、愛國要繼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弘揚中華文化。

5、愛國不是排外,而是要睜眼觀世界。

6、愛國是每個國民的神聖職責。

你愛國為主題寫一篇作文。題目寫什麼,能獲得高分

小學生暢想作文該怎樣寫,小學生愛國作文怎麼寫

朦朧中,我乘著時光列車001號,前往50年後的高淳.列車到站了,我下了車,就開始尋找我的母校 高淳縣實驗小學.經過四處打聽,我來到了母校.我踏進校門,啊 學校比以前更美麗了 大道兩旁的水晶花壇晶瑩剔透,在陽光下顯得五彩繽紛.花壇裡的花兒絢麗多彩,春天的桃花 夏天的荷花 秋天的菊花 冬天的臘梅 都來了...

怎樣寫關於冬至的作文,怎樣寫關於讀書的作文

先寫冬至的由來。其次寫你乾的事情。接著感到甜甜的滋味。最後點明中心。早上七點了,暗藍的蒼穹只隱隱露出一線魚肚白。新月如眉,遙掛在疏桐上。天亮得格外晚,這也難怪,今天是個特別的節氣 冬至。冬至俗稱 冬節 長至節 亞歲 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時代,我國已通過土圭 最古老的計時儀器 來觀測太陽,測定出了...

寫雷雨的作文怎樣寫感受作文雷雨怎麼寫

啊,雷雨,它來得快,去得也急。它為我們驅散了悶熱,帶來了涼爽,解除了煩惱。我呼吸著雨後的空氣,心裡十分舒暢。所有的描寫都那麼細緻 形象 生動,就像切身感受一般。不僅把雷雨前的景象描寫了出來,連人的感受 心情,都描寫的淋漓盡致。我從這篇文章真是學到了太多東西。下雷雨你會害怕嗎,雷雨前雷雨時,雷雨後 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