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題名 走進高二,高中800字作文,題名 走進高二

2021-09-17 22:00:18 字數 5355 閱讀 2995

1樓:茲斬鞘

把進入高二的生活寫下來。小四在他高二那年寫了一篇和我今天用的題目一樣的文章,他說,這樣一句簡單的話被自己念出了世界末日的味道,有氣無力猶如臨終的遺言,我告訴我,高二了,一切都變得很脆弱,包括友情,友情的玻璃瓶被放得很高而且佈滿裂痕,一有風吹草動就搖搖欲墜。可是他或許不知道,當我認真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也上高二了。

我也上高二了,多年前作為一個不折不扣的孩子曾經仰望的高度和生命的長度,以為這個季節象徵成熟,預見自由。

16歲是那麼多人眼中的花季雨季,在我的眼中卻僅此是一個放學不用排路隊,過馬路不用大手牽小手,上課發言不用舉手的`時代,只是那麼多瑣碎的自由其中的一部分。並且,但我真的站在這樣的高度和長度上,我發現自由不是任何人給予或施捨的,因為我大可以在沒有人看見的房間裡在思想和行為上給自己絕對的自由,不會再有人拿著衣架衝進來“恐嚇”我,不會……

我上高二了,和數不清的孩子一起,在一個不大的空間裡積累幸福,從一開始的信心十足,到中途有些迷茫,彷徨過後,最後還不知道怎樣。

小四說,沒有理想和追求的人是可恥的。這點我知道,我也知道文科生不僅要讀要背還要會思考才好,我還知道有個叫塞薩爾巴列霍說:“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地方,我知道它,但偏偏,我永遠無法到達。

”但,知道僅僅是知道而已,難道不是嗎。

上高二了,開始發現不是每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每次收穫都必須要有努力,這就是現實,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所以,我會一直努力,也會堅持下去,用那僅存的一點頑強抗爭不肯泯滅的良知。

習慣遙望第一名的位置,想象自己有一天也能站上去,就算只為了過把癮,也不要墮落下去沉到谷底,沒有氧氣,最終窒息。

總是有人跟我說我是個有希望的孩子,我卻總是半信半疑,過去總是聽過就讓他過去,有聽當沒聽處理,這次卻想讓自己相信,夢想其實很近。

總之,還是很謝謝你們,愛我的人,和,我始終愛著的人,你們,給予我不吝嗇的鼓勵,希望不會讓你們失望才好……

2樓:

也許你們和我一樣都曾幻想過擁有小鳥的幸福: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穿越那有雷、有風、有雨的雲層,去翱翔天際。

如果把理想稱為天空,那麼辛勤就是鳥兒的翅膀,我們都想去擁有那最廣闊最美麗的天空,可又有誰真正注意過羽翼那飛上藍天的翅膀呢?

不知不覺中從高一緩步走進高二,從原來的嘻笑進入了另一種緊張勞累的生活,有些時候,覺得被學習壓的喘不過氣來,丟失了自我,迷失了方向,漸漸地忘了自己的理想,忘了自己還要尋找那飛向天空的翅膀。不知是誰的提議,我走上了二層,那裡有我的師哥師姐,他們面臨的是那嚴峻的高考,我想他們一定比我們還要苦,還要心煩。可終究是我錯了,望著一塵不染的地面,聽不到一絲的雜聲,偶爾幾聲翻書的聲音也充滿了堅定,“因為我是最棒的。

”看著師哥師姐們都為了自己的理想去培養翱翔天空的翅膀,更何況我們呢?突然間,我找回了自我,找到了目標:為自己的去培養那駕馭理想的翅膀。

記得一個諺語,“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不錯,只有那些勤勞的鳥兒才可能填飽肚子,才能有力氣衝向天空,只有那些勤勞的人才能實現那最美的理想。至於“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就是一種藉口的心態罷了,正所謂,寧做勤鳥,不為惰蟲。

是龍就要騰雲駕霧,是虎就要稱雄森林,是鷹就要翱翔蒼穹。所以如果你想去征服那理想的天空,就要努力去培養那駕馭理想的翅膀。歲月無聲,高一的生活已成為一段美好的回憶。

進入高二,走上橋頭,展 望未來。

讓我們用熱情的雙手去營造我們高二的生活吧。

一個沒有遠大理想的人,就像一隻沒有翅膀的鳥。有了目標,就有了動力,就給理想插上了翅膀,讓我們可以在知識的天空中翱翔。只要我們不斷超越,知識就沒有極限,在我們的學習中就多了一臺永不停止的發動機。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我們要學會珍惜時間。一年的時間其實真的很短暫,但對我們來說卻又那麼珍貴,所以有限的時間要分配得精密,讓每月、每天、每時、每分都有它的特殊任務。

傲不可長,欲不可縱,樂不可極,志不可滿。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應當永遠記住這個真理。其實,驕傲自滿是我們最可怕的一座陷阱,而這個陷阱卻是我們自己親手挖的。

所以我們要謹記謙虛會使敗者走向成功,謙虛會讓勝者更加輝煌。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我們的一生其實只在進行兩件事:一是想,二是做。

只是空想卻不實踐的人,他的夢想將永遠是夢想;只有勤奮工作學習的人,他的夢想才會成真。懶惰等於自盡,勤奮征服一切。

理想、時間、謙虛、勤奮,是我們的四**寶,也是載我們順利通過橋樑的四駕馬車,而車伕是我們自己。自己的路要自己走,自己的輝煌要自己造。

人們常說,沒有理想,就沒有生活。

回頭想想,一年前,我們懷揣著一分對未來的夢想,一分對夢想的執著,來到這所學校,看似平靜的表面下,有一分對夢想的渴望,對燦爛的企盼。

經過一年的磨練,我的成績並非近如人意,而且與我的夢想大相徑庭。一次次的考分,成功一次次與我擦肩而過。曾一度後悔上高中的決定,可現在的我別無選擇。

殘酷的現實逼迫我們沒有時間去思考這些無謂的想法。也許是我的性格不好,常常傷害大家,在此,我向大家說聲“對不起,請大家原諒我的作為。”如今,我們都擠在一條獨木橋上行走,應該互相幫助,來圓我們的夢想。

對於我們來說,通向羅馬的大道只有一條而已。

時間飛逝,告別高一的芳草地,生命的史詩中又翻開了新的序曲。第一次漫入高二《2》班的教室,我恍然大悟,新的一年又開始了。一樣的老師,一樣的同學,卻是不一樣的心情。

少了高一的瀟灑與放縱,多圖添的是高二的緊張與凝重。

從幼小時的呀呀學語到如今坐在高中課堂上這十幾年的光陰,似乎是彈指一揮間,更何況這短暫的三年光景呢?就像是在坐火車沿途風光無限,可無論它多美多好,它都不是你的終點。如果你下車的話,你就永遠和這輛車錯過了。

“不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吧。我不想在回首往事時說:“我當初要是那樣就好了。”我只希望我不會後悔。

黃昏的一屢殘陽發出的霞光,夜空中一顆流星墜落前的輝煌,都是不甘心隕落與沉淪的最後拼搏。是對生命至高熱愛的追求。

春去春回,花落花開,然後生命卻只有一次,生命的雨季也只有一次。要懂得生活,懂得把握,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過會有晴空,每一份希望都在自己手中。

像蔚藍的天空需要白雲點綴;

像滿山的青松需要野花搖曳;

面對還有不到一年就要來臨的高三,我的心中較為複雜。雖然我還沒有經歷過高三,但因我的表哥曾對我講述過高三的生活,其繁重的學習以及緊張的氣氛我還是比較清楚,故而對高三也不會太害怕。但令我最害怕則是“意志不堅難成事”。

因此,我要在

上海高中四大名校八大金剛

3樓:lucy贔贔

上海重點高中分類:

四大名校:上海中學,華二附中,復旦附中,交大附中八大金剛:南模,格致,大同,控江,七寶,延安,建平,復興一個神仙:上外 (因為多數學生不用參加高考進入大學)滿意請選為滿意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校上海中學、華師大二附中、復旦附中、交大附中八大金剛

南模,格致,大同,控江,七寶,延安,建平,復興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四大名校 是 復旦附中、上海中學、交大附中、華師大二附中。“八大金剛”是什麼?

6樓:惡魔戰爭史

戴笠八大金剛是誰?誰結局最好?

7樓:徐州富蘭德北美

四校 世外、包玉剛、領科、平和

八大 星河灣、交附ib、七寶德懷特、協和古北、光華劍橋、wlsa、民辦位育、西南位育

8樓:mike陳洋

五大名校:上中,華二,復附,交附,七寶

八大金剛:建平,南模,曹楊二中,格致,大同,進才,延安,控江

高中有哪些課程?

9樓:橘子閃爍

文化課:語文、數學、外語、歷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物理、生物。

素質教育課:體育、美術、**、技術。

考試科目有:

1,通行考試科目:語文、數學、外語、綜合。

2,公共科目:語文、數學、外語。

3,文科綜合:思想政治、歷史、地理。

通行考試方案,應用地區:大部分省市區。

總分75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

6月7日 (上午) 09:00-11:30 語文(下午)15:00-17:00 數學(文科數學或理科數學)。

6月8日 (上午) 09:00-11:30 文科綜合/理科綜合(下午)15:00-17:00 外語。

10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高中課程分為文化課和素質bai教育課。

1、文化課

語文、數學、外語(英語、日語、法語、德語、俄語或西班牙語)、歷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物理、生物。

2、素質教育課

體育、美術、**、技術(資訊科技及通用技術)

11樓:尖刀

語文、數學、外語、地理、歷史、政治、生物、物理、化學。

高三課程(文科):語文、數學、外語、地理、歷史、政治

高三課程(理科):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生物

12樓:

哦吉浦路哭過了卡路里劇透了劇透狗做個好夢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語數英物化生政史地 美術,**,心理,體育

14樓:_梧桐花開

高中開設課程有:語、數、外、理、化、生、政、史、地、音、體、美、資訊科技共10科。

高二學業水平考試結束後。理科有:語、數、外、理、化、生;

文科有:語、數、外、政、史、地。

各省略有區別,比如山東高考還考綜合能力,所以高三也學音、體、美。

福州最好的高中有哪些

15樓:完俊拔聞懌

福州一中最好啦,福三中

師大附中

福八中福州高階中學這些也是一類校

16樓:世宛菡端霽

福一中福三中

師大附中

福八中格致中學

福州高階中學

福二中能進一中肯定最好的了

17樓:藍爛of鴷鵋

福州的省重點高中大概排名(另附校史):

1.福州一中(190年校史),絕對的福州第一,同時也是福建省的第一。

2.福州三中(60年校史)

3.福州八中(150年校史)

4.師大附中(125年校史)

5.福州高階中學(55年校史)

5.福州五中,又名福州格致中學(160年校史)6.福州四中(100年校史)

7.福州二中(95年校史)

福州目前為止有這7所省重點高中。一中最好,僅僅是學習.三中.

師大附中差不多.八中注重靈巧性.好的很好壞的很壞.

四中.五中.福高差不多.

二中雖然是一類但是升學率很低.)

18樓:南梓蔚

還有福州屏東中學,17屆升學率已經超過了四中福高二中

高中作文活得,高中作文800字活得

人生短短几十載,轉眼即逝,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好好活著。不為名,不為利,只做到隨自己的內心而活著,只有這樣才不枉來世上走一遭。現實社會,物慾橫流。要想真正做到隨心而活,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心甘情願的。特別是現在的年輕人更是做不到,看到別人有車有房,總是想盡辦法也去實現這個夙願,哪怕是節衣縮食 榨乾父母的血...

高中親情作文,高中親情作文800字

親情散曲 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 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 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簡簡單單,親情只是一個由幾根樹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輕快地鑽進去,裡面有一碗水,...

為人生蓄勢作文高中作文大全,高中作文800字人生要有所準備

論點 1 為人生蓄勢 為人生蓄勢,要有足夠的勇氣 為人生蓄勢,要有堅強的信念 為人生蓄勢,要有恆久的耐心.2 沉潛,為成功蓄勢 沉潛能夠歷練我們的意志 沉潛能夠積聚我們的實力 沉潛使我們準備得更完善 沉潛使我們對未來更有信心.優秀習作一 沉潛與成功 湖北宜昌市三峽高中 周 豐 曇花用一年的默默醞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