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暑假生活隨筆,寫一篇暑假生活隨筆

2021-09-17 22:01:20 字數 4304 閱讀 6283

1樓:熱情的寶貝豬豬

結合暑假生活中發生的事情進行闡述;

像日記模式一樣進行描述;

帶有自己的感**彩;

也可以新增上通過發生這樣的事情,自己的啟示和感悟;

拓展閱讀:

和「暑假生活」有關的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總算是盼來了我期盼已久的暑假。走出學校我就想一隻脫籠的小鳥,感覺一切都是那麼完美。

第一天,我習慣性的很早就醒了,以前我總嚮往只要我每一天早上一齊來就能看見燦爛的陽光,我就會感到快樂幸福。每一天早上一齊床我就會迫不及待地開啟窗簾,走進陽臺,呼吸新鮮空氣,聽著小鳥的歡叫,聞著小草的芳香,感受著涼爽的風,看著馬路上來往的行人,心裡充滿了幸福感。可每一天光顧著趕往學校,哪有情緒享受著清新的空氣。

拉開窗簾,樹枝上的鳥兒向我問好,草兒向我點頭。這時候我發現東邊的天邊不知什麼時候冒出了一個火球。那火球紅的耀眼。

完美的一天也拉開了序幕。

剛開始幾天,我真是快樂自由的不得了。沒有每一天務必交的作業的約束,也沒有天天被叫去辦公室挨批的苦惱,更沒有每一天為了不會遲到天還沒亮就起來。那感覺真的很好。

每一天睡醒了就看看電視、玩玩電腦,天天如此,可暑假剛剛過十幾天,我卻開始盼望開學了。這與以前盼著放假剛剛相反,此刻反而覺得在學校的生活比較搞笑,要明白,我的暑假太平淡了,平淡到像一杯裝在玻璃杯中的白開水透過玻璃杯,一眼就能看出,裡面只是開水而已,沒有一點盛紅酒的高腳杯想象力。我花了三天兩夜的時間最後把我4本作業給消滅了。

接下來我該幹什麼呢?

我盼望著開學,盼望著回到課堂,回到我們那個大群眾。但是那樣我又得開始每一天天還沒亮就得趕去學校,過著學校、家兩點一線的生活;又得為了趕到學校來不及吃早餐,餓一上午。暑假真是令人歡喜令人憂。

2樓:梭哈

暑假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可是我卻做了一件很傻的事情,就是偷吃五色小辣椒了,那五色辣椒的滋味,真是難以形容,令人難忘。

在我家樓下有一個小菜園,那裡是何爺爺的樂園,他每天都會去那,給他種的蔬菜澆水。在這個菜園裡,有白菜、羅卜和辣椒。最引起我主意的就是辣椒了。

何爺爺種的不是一般的辣椒,是四色小辣椒。四色小辣椒是一種能變色的小辣椒,在每個季節變一種色,春天是綠色、夏天是黃色、秋天是紫色、冬天是紅色。

一天我在樓下散步,當時正是秋天的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走到這個菜園時,看見裡面的小辣椒,紫紫的,看起來很好吃。心想:

著麼紫的小辣椒難道還會辣嗎?肯定能好吃,心中便有了一種想法,摘一個嘗一嘗,反正也沒人知道。

我見四周沒人,便跑了過去。用手一拽,邊摘了下來。我想得了一件寶貝似的,向家跑去。

到了家,見沒人,才放了心。然後,把用水洗過的辣椒放進嘴裡嚼,不嚼不要緊,一嚼可壞了。頓時,舌頭、喉嘍就像要噴火一樣,辣的我說不出話來。

我跑到水龍頭前大口大口的喝起水來。這才好點,沒想到這四色小辣椒比別的辣椒辣上十倍。

這件事令我難忘。

3樓:

今天早晨醒來已經是大亮了!睜開朦朧的雙眼,來到了廚房!端上桌媽媽給留的飯菜,開始進行我的早飯!

當我猛然回頭的時候,看見我家的蘆薈已經發了幾個芽。為了讓它更好的生長!我決定把芽分出來!

栽到別的花盆裡!可是,我家又沒有花盆,怎麼辦呢?我找了很多容器,可都是太小!

正在我一籌莫展的時候,忽然看見地上有一個大的飲料瓶!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我把飲料瓶割了一半,用下面做了花盆!

我好喜歡的環保花盆,以後我還會創造更多的環保東西!這就是我有意義的一天!

暑假生活隨筆20篇

4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還是跟著一聲清脆的蟬鳴來到身邊。

5樓:符儀

聽,寂寞在唱歌。

天黑了孤獨又慢慢割著

有人的心又開始疼了

by—阿桑《寂寞在唱歌》

聽阿桑帶有絕望的音調唱出一曲引無數人落淚的歌,往事湧上心頭,猶如千軍萬馬奔騰而來,將我殺得片甲不留。而一曲終了,終於歸於平靜。

曾經,我們笑靨如花,曾經,我們踟躇滿志,曾經,我們無憂無慮,曾經,我們十指相扣,說好不分離。可是,所有的諾言都隨時間的流逝變質了,被遺忘了。直到某一天孤獨了,才發現它早已腐爛在心裡,滋生了許多難看的黴菌。

是什麼使我們變得陌生了?是什麼讓你們防備的牆越築越高了?又是什麼將你們引進了繁華浮離的喧市?

也許,是因為長大。

長大真的是一個沉重的詞。而我們全都不可避免地跌進了早早張開血盆大口的陷阱。對於它所強加的種種災難,我們就像等待深秋的葉子,只待落下的那一刻。

離別就像一座永遠難以登上的大山,再深再重的感情,也會因為離別這座高山阻斷一切念想。然後感情淡了,歲月走了,見面少了,熟悉變陌生了。

狂歡的人燈紅酒綠,寂寞的人自斟自飲。回首起往事,竟成了此時最大的嘲諷者。原來忘記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忘記自己的存在,忘記曾經擁有,忘記背後那串心酸的淚水。甚少翻開日記本。我只是不想回味那些青蔥歲月的朦朧年少,那些激昂的日子,現在只是一片荒蕪,雜草叢生的寂靜的庭院。

四月的黃昏送一位友人。滿城的喧囂將我們的對話深深掩埋下去。我們的笑聲,我們的腳步,全都被湧動的人群所淹沒。

十字路口說再見。然後逆著**把自己扔進永遠奔騰的街道上。像末日一樣,耳邊充斥著無法拒絕的寂寞的歡呼聲,眼前所見,猶如電影的慢鏡頭,古老的建築,笨重的公車,叫賣的小販,形形色色匆匆而過的人,以及偶爾難得一見的霓虹。

心裡亂得似一團越理越糟的線。

我以為自己已經擺脫所有爭擾獨自夜行,以為自己已經脫塵去凡不再屬於這個世界,以為血液不再流動,心早已步入暮年。而此時,心底滋生的失落使我像中槍一樣,鈍重地插在胸口。

閉上眼睛,任四散的淚水流淌。原來我還是一個天真的孩子,什麼都不知道。在世人的眼底下,像個瘋子一樣,任人欺任人瞞,任人笑任人鄙。

黑色的夜放肆地降臨。漫天的絢爛襲來。而我在角落,輕輕吟唱一首,寂寞的歌。

6樓:趣稚蛋

早上有著淡淡的光亮的時候,趁著早晨剛被沐浴

過的白雲山還殘留著雨露的氣息,我和媽媽登上了白雲山。

白雲山景色秀麗,自古以來就是廣州有名的風景勝地。如「蒲澗濂泉」、「白雲晚望」、「景泰僧歸」等,均被列入古代「羊城八景」。60年代和80年代,白雲山分別以「白雲松濤」和「雲山錦秀」勝景兩度被評為「羊城新八景」之一。

清末時有白雲寺、雙溪寺、能仁寺、彌勒寺等古寺及白山仙館、明珠、百花冢等名勝古蹟。每逢九九重陽佳節,羊城人民更以登白雲山為樂事,屆時,扶老攜幼,**熙熙攘攘的熱鬧場景便構成羊城一幅獨特的風情畫。

步入白雲山,我抬頭一望,人山人海,十分熱鬧。在寬廣的斜坡上,看見一群群螞蟻不足為奇了,因為這裡是昆蟲的樂園。蜘蛛、蝴蝶等小昆蟲似乎在這裡安了家,自由自在地過著快樂的生活。

鳥兒清脆的歌聲十分動聽,想就地而坐傾聽百鳥的大交響曲。再向上走,古木參天。頭頂的大樹像為我撐開的綠色大傘。

山外是火熱的,可有了這些天然的清涼傘就算再熱也不怕。山裡的道路都被濃濃的陰影包裹著。當然,紅花配綠葉。

有了高大濃密的樹木,又怎麼能沒有五顏六色的花朵呢?花在這裡無處不在。有黃的、有紅的、有彩的.......

花朵們爭奇鬥豔,都把自己的美儘量展現出來。花香四處飄散,空氣裡充滿了香氣。這裡的花琳琅滿目、數不勝數,讓人眼花繚亂。

在這幅美麗的風景畫裡,似乎還缺點什麼。忽然,我聽到了「嘩啦啦」的聲音,原來是一個小噴泉,噴泉中的水清澈見底,池底下還佈滿的大小不一的卵石。空氣中瀰漫著水的清香,溪水柔美的聲音傳遍整個山谷。

白雲山如同一個自然的大家族,在這個大家族裡住著不同的生靈。白雲山,帶給我的是和大自然的無比親近。這種親近是不能用三言兩語來說明的,這種親近是和我有著千絲萬縷關係的。

白雲山,真正的大自然生態樂園。是它,讓無數生靈有了家園。

山連著山,水連著水,我的心連著大自然。我由心裡愛著白雲山,我由心裡歌頌白雲山的美麗。

暑假生活隨筆150字30篇

7樓:林家的寶貝

不知**傳來的強烈的**聲,順著聲音走了過去,才發現原來是廣場上的聲音。再仔細一看,廣場上擺著一個舞臺。湊過前去

看見一個魔術師正在表演,精彩的魔術過後。上來主持人,說要免費送一些東西,聽見這句話,一些人蠢蠢欲動。緊接著,開始派送禮品

剛開始是一些餐巾紙,好像有人說太小了,接著有是金黃色的項鍊(不是**,聽說是仿的,說是有100條)沒發幾條,又改發一樣更令

人爭相搶購的東西——手機。一聽說是這個,人們紛紛往前擠(包括一些未成年人,其中我看見了不少的大約6歲,7歲,8歲的小孩)我在

想,這些6,7歲的小朋友,是他們自己要拿,還是另有原因。遠遠地看見,一些小孩在互相爭奪,都希望自己能在舞臺的最前面,儘管主持人說未滿18歲不能拿。但他們依然不放棄,還在前面你爭我奪。

甚至一些大人,還抱起小孩讓小孩去拿……o(︶︿︶)o 唉,人為什麼這麼喜歡不勞而獲呢?難道天下真有白吃的午餐嗎?而不勞而獲,正是人性的弱點……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急需,《我的暑假生活》作文一篇,急需!!!

我左盼右盼,上盼下盼,終於盼來了暑假的到來。意想中的暑假是快樂無憂 笑聲常伴左右的。但所有的一切都出乎了我的意料,這個暑假是枯燥乏味,毫無生機的。唉,這還沒有放假呢,就被考試折騰成了一支 落湯雞 本以為放假之後,可以盡情的放鬆一番,調節調節心情,但就在有這個念頭不久,假期補課這個 噩耗 就傳來了,弄...

求回憶暑假生活的作文。急,求一篇回憶暑假生活的500字作文。急!!!

是個初二的學生,這個暑假一結束,我的年級就升一升了,暑假一結束我就是個初三的學生了,在初 一 初二時看到初三的學長學姐們為中考奮鬥著,為中考努力著,煩惱著,早早的就上學了,很晚才回家,一天的時間大多都在學校度過,可想而知初三的生活是艱苦的!暑假一結束就要過上初三的生活,所以很不捨,很不想暑假的結束,...

關於暑假生活的結尾,怎樣寫關於暑假作文的結尾

說起我的暑bai假生活.唉 像打翻了du五味瓶什麼zhi味都有dao.七八月的驕陽,風是乾的,心,卻是專有漣漪的。屬不知不覺,暑假已經一晃而過,我收住心,收住腳步,就著這幾種調味料開始回憶我的暑假生活大餐。暑假,最難耐的就是炎炎酷熱,每天吃過午飯,被這種高溫一烤,能想到的就只有 睡。不過,作為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