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間同學的快樂時光文章,求一篇寫校園生活的文章

2021-06-01 06:02:24 字數 4730 閱讀 4632

1樓:匿名使用者

課間風采  「叮…叮…鈴,」下課了,那清脆的鈴聲在耳邊響起來了,這時同學們像小鳥一樣飛出了教室。教室外,操場上,同學們跳啊,唱啊,歡呼啊,好不熱鬧。 「你們快看,你們快看!

那個人打得多棒啊!」這是新來的同學們,正在議論操場上那些高年級打籃球的大哥哥們。我隨著喊聲望去,呵!

好棒啊!不過那邊打乒乓球的同學也不賴,不時地爭著,吵著,開幾個小玩笑;還有那些在食堂門口的廚師們,正忙碌地為我們準備下一頓飯呢。整個教室,整個校園,都充滿了一片片生機。

這時,我興奮地下樓梯,想到充滿快樂的操場上,當我路過辦公室時,不經意地看到,老師還在那裡為我們批改一堆堆的作業,他們連課間休息的時間也不肯放過。忽然老師轉頭看著我笑了,這一微笑,使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溫暖,心中蕩起無比的幸福。我是一個新生,成績也一直不好,原以為老師不喜歡我呢。

可老師竟然對著一個差生微笑。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而此刻是真的。

看到了這麼深情的一幕,我是又興奮又感到內疚,我原來是如此地貪玩,不懂得珍惜時間,把握光陰,不知道努力,可老師並沒有嫌棄我。如此地慈祥,和藹可親對我笑,這一笑分明是一種愛的微笑,一種喜歡的微笑,一種鼓勵的微笑;分明在告訴我:你要好好努力呀,老師喜歡你,老師沒有放棄你啊!

你一定能行的!想到這裡,我的臉好象發燒一樣,好後悔當初經常惹老師生氣,沒有好好地利用時間,好好學習。我好內疚好恨自己呀。

這一笑,給我了無比的力量,給了無盡的智慧。我想,我會在這一笑的鼓勵下。拋棄壞習慣,抖擻精神,珍惜時光。

早日趕上前進的隊伍。老師您放心吧,我不會辜負您的這一笑!我再也不會惹您生氣了。

相信我吧,老師! 我似乎已經沉醉在這慈祥的笑容裡了。「楊靜……楊靜同學…」這時我的老師把我從幸福中叫了回來。

「已經打鈴了上課了,你怎麼還在這裡呢?快去吧!孩子,下回可別遲到了。

」我默默地點了點頭,高興地跑進了充滿朝氣,充滿陽光的教室,開始了新的一課。 啊,短暫的十分鐘,總是玩得很開心,向陽光我們展示年少的風采。

2樓:匿名使用者

1.課間十分鐘

一天下午,我們已經上了很多節課了,都已經筋疲力盡了,我們一個個無精打采地走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

突然老遠看見陳老師滿臉笑容地走了過來,說:「喂,同學們到教室裡去有一個好訊息告訴大家。」大家一聽都變得有精神了,一下子都圍過來,七嘴八舌地說:

「是什麼?是什麼?」老師高興地舉起一面紅旗說:

「這是流動紅旗,只有各方面加起來得分最高的班級才能擁有。」我突然想起,以前上二年級的時候,我們也曾經擁有過這面旗子。一晃幾年了,流動紅旗居然又回到了我們班。

我們頓時有了中國女排重新獲得冠軍一樣的心情。

聽媽媽說,以前中國女排可神了,連續5年得冠,那朗平的扣球曾經令人聞風喪膽,可五年後,老隊員退役,女排姑娘們就一直與冠軍無緣了。因此,當她們再次手捧金牌時,那分快樂是人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今天,和她們一樣,我們重新面對了這面久違了的流動紅旗,我們的心情自然和她們一樣激動。

你瞧!同學們是多麼興奮呀!大夥將老師團團圍住。

「讓我摸摸。」 調皮的「小胖子」將手在紅旗上摸了又摸,似乎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在那喃喃地說:「是真的嗎?

就我們班得了嗎?」老師肯定地點點頭。於是歡呼聲、尖叫聲連成了一片。

那聲音都快將教學樓震塌了。

「這是前段時間裡,大家傑出的表現得來的。我相信,大家一定也會用行動讓它留住。讓我們用掌聲鼓勵鼓勵自己。

」 老師說完。班上響起了雷鳴般掌聲。雖然此時還是下課,大夥卻誰也不願離開教室。

大夥的眼睛都盯著老師手中的那面旗子,在大夥的一致要求下老師將旗子掛在了講臺旁最醒目的地方。因為大家都希望這面旗子能隨時激勵大家前進。

「叮鈴……」上課鈴響了,雖說這寶貴的課間十分鐘是在教師裡度過的,但大夥真的覺得這個十分鐘很令人難忘。

2.課間十分鐘

有生以來,我不知道經歷多少個課間10分鐘。在這麼多個課間10分鐘內,有悲傷的,有快樂的,有充實的,也有空虛的------它們像1只只彩蝶在我腦海中飛舞。其中,那隻最醒目的黃蝴蝶是我最難忘的。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1個冬天的下午。第1節課後,我們班35個同學紛紛湧出教室,跑向操場。要上體育課去了啦?

不是!你瞧,大家都眉頭緊鎖,哭喪著臉呢!我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來到校道。

咦?車呢?不是說1:

30分才走的嗎?明白了嗎?我們是要去送與我們朝夕相處4個星期的實習老師。

我們不顧北風刺骨,跑到校門口,發現4個老師已經上了車。老師也看見了我們,10分感動地開啟窗探出頭伸出手來。我們爭先恐後地湧向車窗,搶著把手中的禮物送給老師們。

這時,同學們心裡只有被依依離情,原來想好要祝福老師的話早已忘得1幹2淨,代替其的只有哭泣加緊緊地握手。我透過淚膜依戀地看者老師,只見3位女老師勉強擠出1點笑容來,可她們那淚珠早已流到了腮邊,很顯然,她們也很難忍受離別的痛苦,但她們希望留下1個美麗的微笑。那唯1的男老師----顧老師,他平時在同學眼力是堂堂大男子漢。

但是今天他的眼圈也是紅紅的。我的心1酸,那不爭氣的眼淚又滑到了嘴巴。這時,不知誰帶頭唱起了4位老師教我們的1首歌《我愛我家》。

我們1起唱了起來。因為傷心,每個字都唱得很吃力、含糊,但這唱的是我們和老師深深的師生情。

這時,上課鈴聲無情地響了,車子也開始啟動了。我們隨車跑了幾步,眼睜睜地看著4位老師對著我們努力的笑,然後埋下頭去;眼睜睜地看著車子遠去,消失在馬路盡頭。我們喪魂落魄地望著老師遠去的方向,渾然不顧現在已經在上課了。

這短短的10分鐘,我卻覺得像過了數萬年那麼漫長,這短短的10分鐘,在我腦子裡產生了不可磨

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聽到爸爸媽媽談起他們的學生時代,那時學習壓力沒有現在那麼重,同學們在一起玩許多有趣的遊戲,像扔沙包、跳房子、跳牛皮筋、掏鳥蛋、滾鐵環、玩打仗……放學寫完作業後,小夥伴在一起一直玩到大人喊回家吃飯,才依依不捨分別。每次聽後都讓我羨慕不已!現在家家都是獨生子女,平時在家中,沒有同齡人能夠隨時跟你玩耍;在學校,每天只有課間10分鐘可以放鬆放鬆。

而且只會追追跑跑,一點兒也沒趣。所以,我是多麼的希望:學校能夠在一年多開展幾次的戶外活動,來增加同學們之間的友誼呀!

期中以後,大家就盼著秋遊的訊息,生怕這一次會像今年春遊一樣,空歡喜一場。要知道,每年的春、秋遊活動是我們這些整天沉浸在書本之間的小書童的夢呢!

終於,盼來了這次秋遊。全校去了剛剛落成的二橋公園。我們知道老師的良苦用心,讓我們瞭解南京的變化,感受現代化的資訊。其實,大家最嚮往的是,能夠有這麼多的時間在一起痛快的玩一玩了!

當我們從橋樑館參觀了形態各異的橋樑模型後,肚子也已經「咕咕」叫了。終於等來了老師「開始吃飯」訊息。「ok」大家一起歡呼著,我們幾個好朋友:

黃煜涵、王思路、李竹、薛珊、楊帆、昊君幾個人便迅速的聚到一起來,開始舉行策劃了很久的自助餐。等楊帆把桌布鋪好了以後,大家便拿出了自己的美味佳餚,昊君居然將「必勝客比薩」給帶來了!

哇,令我們胃口大開,我買的「波里海苔」、棒棒糖、「喜之郎」果凍也非常受歡迎,一時間,桌布上花花綠綠一大堆,真是豐盛的午餐呀!也不管是誰的東西,我們都拿起了就吃,邊吃還邊講起了故事,不時有同學湊過來聽聽!大家就像兄弟姐妹一樣,說說笑笑,沒有大人的嘮叨、沒有老師的管教、沒有煩人的作業、沒有膽戰心驚的考分……

這是多麼美妙的時刻!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刻,在這美麗的長江二橋下,和小夥伴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課間活動中最快樂的一次是賞雪。

今年初冬,我們在上課時,天上忽然飄起了雪花,下課鈐一響,我和同學跑出教室,看見了雪我歡叫起來,噔噔跑下了樓,看著潔白的雪花,我們仰著臉看,還用手接,幾片雪花落在我的手上慢慢化了。我面前的人也多了,有的人揮舞跳繩,想用繩拴住雪和冷冷寒風;有的伸著舌頭,想品嚐雪的味道;有的想用瓶子把雪保留住。安靜的學校突然熱鬧起來。

「叮呤」,上課鈴響了,快樂時光過去,我們又打鬧著跑進教室,開始了新的一節快樂的課。

求一篇寫校園生活的文章

5樓:快樂女生

生活,風光獨特。

高中生的學習是緊張的,但也不乏味。一但老師佈置的作業多了,下了課,同學們仍埋在作業堆裡,甚至老師趕他們到操場上去玩,都不願意。如果老師佈置的作業少,不用說下課鈴一響,大家都忙著往外跑,參加各項活動。

學校為了提高大家的學習興趣,開設了各種各樣的課程和一些活動。如:綜藝節。

我是第一次參加像今年這隆重的活動。看著健兒們在賽場上拼搏的樣子,便想到他們在自己的學習上,也應該有這樣的拼搏精神,真是為他們感到驕傲。在平時的學習中,他們從不輕易地浪費自己的學習時間,抓緊一分一秒,為了自己的學習夢想去奮鬥努力。

太陽升到頭頂,這是中午的休息。時間若是在週六,班主任老師還要組織同學們與同年級別班的同學打比賽,說:是為了讓同學之間更加了解、交流、溝通,也叫友誼比賽。

沒辦法,老師說出來了,於是大家就急急忙忙地跑到操場上,準備著打友誼賽。經過一番激烈地拼搏後,哎!我們又輸了。

老師卻說,沒什麼,為的是交流,下次再來。既然老師都這樣說了,我們也就沒什麼說的了,只能看書了。

還有一些同學不愛體育的,就去徐主任那裡借書看,或是幾個同學在一塊兒,談天說地,談學習,談人生,談祖國。

頭頂上的太陽漸地移到西方,放學了,幾個家住得遠的同學,背上書包,歡呼著走向車站。但也有些貪玩的同學,還留在學校裡踢足球,直到天黑了,他們才提著書包走出校園。

太陽落山了,校園中恢復了寧靜。只有小鳥還在不停地叫,花苞裹得緊緊的,待到明天,它又將開放。一陣微風吹過,樹葉搖晃著,鳥兒驚醒了,嘰嘰喳喳,像同學們的歡笑聲。

校園啊,一道獨特的風景。

6樓:離別時間

這段如何?這些校園文章你可以挑選,將最好的文字語段寫在黑板上.

給你多點例子,你好挑選~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8653965

求時光作文,求一篇時光作文

時光 時間像一條小河,永不停息地流淌。流過每個人的身邊,一直流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記得初次接觸這首詩歌時,我還是個二年級的小學生,思想還是幼稚 懵懂無知的,自然對 時間 一詞感到平常,沒有深刻的體會,甚至還不時地問自己 時間的小河離我們遠不遠呢?它到底流向哪兒 隨著時光的飛速流逝,當我已是個六年級的小...

求傷感文章,求一篇傷感文章

珍惜有你的一生 如果,有一朵花兒已經在彼此的心間悄然縮放。如果,我們的相遇是冥冥之中的天意。如果,彼此心靈的碰撞已經發出了耀眼的火花 那麼,請什麼也不必說,就讓我們用心,去靜靜的傾聽。曾經,我們也如那些絢爛的花兒一般怒放,盛開在自己的原野裡,任由風霜雨露,在我們溫暖而柔軟的身體裡盪滌而過,像風暴般狂...

求寫景的文章,求一篇寫景的文章

紅葉谷盼呀,盼呀,終於盼到了開心的一天 我和媽媽 阿姨要去紅葉谷了。一走進紅葉谷的大門,映入眼簾的便是一些連綿不斷的群山,這些山都披了紅紅的衣衫。在這其間,還有一些綠葉點綴。兩山之間的湖水清波盪漾,波光粼粼,異常秀麗。湖水倒映著群山,真是 山繞水,水映山 讓人好像是走進連綿不斷的畫卷。我不禁讚歎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