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人的美文章,一篇寫人的美文

2022-12-22 08:05:10 字數 4913 閱讀 6090

1樓:望你一世容顏

朱自清的《背影》,《軍神》,《少年閏土》

2樓:劉文

說到「美」這個字大家肯定既熟悉又喜愛吧!其實美就在我們身邊,在生活中,在事物中!那就讓我來給你介紹下美吧!

走到花園裡,你看到五彩繽紛的小花和翩翩起舞的蝴蝶,你一定會不由自主地說:「這好美呀!」當你走到商店裡,看到琳琅滿目的商品和各式各樣的衣服時,你會說:

「這衣服好美呀,穿在我身上一定也很美!」

美,有很多種,生活中也有很多美。衣服、景色是一種外在的美。真實的美,往往是通過微小的事情表現出來的!

環衛工人早早地起床,把大街小巷清掃的乾乾淨淨,他們通過每天默默無聞的勞動讓街道變美,讓整個城市變美。所以,勞動也是一種美!

美讓這個世界充滿愛,我們五七班的講臺上,高老師教給我們知識,傳遞著美,每當有同學上課說話不聽講時作文https://www.zuowen8.

com/,高老師氣的兩眼瞪的像銅鈴那般大,狠狠訓斥你的時候,請不要記仇。那是高老師關心愛護我們的美,高老師是為了讓我們多學習一些知識,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為祖國作出巨大的貢獻。

從這一件事中,高老師展示著美,傳遞著美,為的就是讓我們把美傳遞下去。高老師的美代表著五七班的美,代表著十一學全體師生的美,高老師的美代表著整個十一小學熱情、友愛、團結的美!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美就在生活中,讓我們去感受美吧!去創造美吧!讓我們把美傳遞下去吧!

一篇寫人的美文

3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我的班主任

我的班主任姓吳,名叫明珠。她教我們數學,大家都親切地稱她為「吳老師」。吳老師長著短髮,嘴邊總是帶著微笑,顯得很和藹。

我的班主任吳老師工作特別認真。為了區分學生每次的「檔次」,吳老師著實費了不少心血,只要你做得又對,又公整,吳老師總會獎我們一個「優」字。

吳老師總是盡職盡責地為我們而勤勞的工作著。記得有一次,上數學課,我沒有留心聽,老師叫我做作業,我竟然不會做結果全部做錯了,老師叫我重做,結果又不對,當時我很後悔沒有聚精會神地聽課,這時吳老師一直在我的身邊耐心地輔導著我,直到我理解為止。

還記地有以次,我肚子痛得很,趴在桌子上,臉色蒼白。吳老師趕快叫同學扶我到校醫室。不巧,當班校醫請假了,我只好捂著肚子回到了教室。

見此情景,吳老師趕緊帶我到辦公室,倒了杯水給我喝,可我馬上吐了出來。沒有辦法,吳老師只好打**讓媽媽來接我。在等媽媽的時候,吳老師一邊拍我的背,一邊為我擦汗,等了好久,沒有見媽媽來,吳老師說:

「算了,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我送你回家吧!」說著攙護著我回家了。

半路上,我止不住熱淚滿眶,我暗暗下定決心,將來,我也要做一名老師,像吳老師那樣不但教學生知識,更要用自己的愛心去關心他們。

4樓:

初來乍到,作為一名寫作新手,心裡有點激動又忐忑不安。激動的是我也可以像作者一樣發表文章,忐忑的是,我的作文水平一直很差,寫不出像樣的東西。

記得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網上看到了查字典散文網**,點開看看,裡面有很多作者發表的文章,裡面的作者水平參差不齊,我試想,這裡是開放的平臺,只要寫了就可以發表出去,於是我就註冊了賬號,沒事的時候可以寫寫東西,全當無聊解悶吧。

我的文化不高,只讀到高中,現在在一家企業上班,喜歡看看**,讀讀新聞,閒的時間也挺多。所以我就想來這看看大家發表的東西,同時自己也寫些東西。

寫人敘事的美文摘抄

關於寫人的文章(摘抄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習作展示1]:姐,其實我很想你(一類文)

湖北省公安縣章莊中學七年級 肖香

其實,我很想你,一直都在想著你。只是,我那不善言辭的笨拙之嘴不知道如何表達而已。

還記得小時候,那自私的我還有大度的你嗎?

媽媽買了好吃的,因為有你——姐姐的存在,我只可以吃到一半。逢年過年,長輩們給的壓歲錢,也因為有你,我少了些許。我羨慕鄰家的獨生子女,我渴望得到父母全部的呵護、關愛。

我真的很小,時時耍嬌,事事由你做,我還傲慢地辱罵你,諷刺你……

然而,我的愚昧,我的無知,我的任性和無理取鬧,你用姐姐的風範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了我。你說我是妹妹。是的,你是我的姐姐,親姐姐。

我慢慢長大了,沒有了兒時的無知,卻仍有改不了的臭脾氣。

讀高中的你,一個月才回來一次,少了絆嘴和撒嬌的物件,我開始想你,想著你的好。但我卻強迫自己不要思念,更不要露於聲色,我不想承認。我怕聽到一種語氣:

「想你姐了吧,誰叫你那麼不懂事。看,**都沒有打一個。」

姐姐好像有兩個月沒回來了吧。不,是二個月零五天!秋天來了,樹梢上的桔子紅了,姐姐為何**也不打一個了呢?秋天,是等待的季節嗎?

終於盼到星期五了,一回到家,我搜尋著屋裡的東西。但,一切仍如舊。我的心涼了。

「香,你姐打**來了,說給你買了好多好吃的,她說她很想你。」

「她幾時回來呀?」

「她說的好像是今天吧。」

耶,姐姐今天要回來啦!

六點鐘了,夜幕降臨了,姐姐還沒有回來。我兩眼死死地盯著鬧鐘,看秒針緩慢地走。

她會不會不回來了?不,不會的,她一定會回來。

七點了,天已黑了。我仍不死心,也許她在路上耽擱了。一陣摩托車聲響起,我以為姐姐回來了,連忙跑了出去,卻不見人影。

不,她一定會回來的。我把電視的聲音調到最小,坐在窗旁,向那條路望去,直到那條路的盡頭,盡頭……

其實,我真的很想你。每分每秒都在想你,不折不扣地想著你。好想喊一聲「姐姐」,然後再發一次脾氣,再撒一次嬌。

姐姐,知否,知否……

[簡評]:本文洋溢著濃濃的姐妹深情。作者欲揚先抑,滿懷歉疚地回憶了兒時「我」的種種不好和姐姐的寬容大度,尾段的兩個「知否」,情感揚到了極致。

另外,「一回到家」、「夜幕降臨了」、「天已黑了」,一天下午的三個時段,也是姐妹情深的見證。如此,姐姐雖未出場,但是她的寬容她的仁愛,早已悄然浸入讀者心田。

6樓:夢丶支離破碎

1 300字寫人作文

我的好朋友

每個人都有他的好朋友,而我的好朋友就是老郭,老郭的名字叫郭相宜,叫她老郭是因為她做起事來說起話來就是一個小大人。

有一天,我倆鬧矛盾了。一氣之下,我衝口而出:「有什麼了不起的,我再也不跟你好了。

」嘿!這話一出口,就像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了。雖說心裡是爽多了,可是,這一鬧啊,讓我覺得一下子變得無聊了許多。

歡聲笑語也逐漸變少了。嗨!我開始埋怨自己,為什麼要貪一時之快,而傷了大家的和氣呢?

我心裡一遍又一遍地不斷地重複著:真不應該和她鬧矛盾。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呢!

嗨!不知不覺地我走到了她的面前,低著頭難為情地對她說:「對不起。」本以為老郭會疾言厲色地說:

「你以為說聲對不起就算了嗎?」可是,恰恰相反,老郭臉上看不見一絲的責怪,反而微笑地對我說:「沒關係!

以後我們要好好的,再也不要吵架了。」聽了這話,我不住地點頭。我們能夠合好,真是太好了。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我希望我們永遠都能是好朋友。

我的奶奶

在我的大家庭中,有一位給我留下印象深刻的親人,她那樂觀,要強的性格感染了我們一大家人。她就是我慈祥的奶奶。 老家的院子不大,卻一年一年地養著一群母雞。

奶奶把母雞生下來的蛋用報紙一層層的小心翼翼地包起來,放在隱蔽的地方惟恐丟失一顆。奶奶見我們很久沒有回老家了,就拿雞蛋到伯父家,把雞蛋放入冰箱,防止雞蛋變質。奶奶還經常打**來問我們什麼時候回老家。

別人都叫她自己煮熟吃了,她卻說:「家雞蛋正宗,有營養,孫子在城裡買不到。」讀後感範文有一次,伯父來城裡辦點事,順便來我家作客。

我發現伯父手裡拿著一袋雞蛋,我好奇的問:「伯父,你家也養雞?」伯父說:

「不是,是你奶奶讓我給你捎來的。」聽了著句話,我的心中湧進了一股暖流。

我愛我的奶奶,一個和藹,關心我們的奶奶,一個嚴肅而又經常鼓勵我們的奶奶.一個我心中永遠不落的好朋友--奶奶.

寫人記事的美文

7樓:**的舞姿

送別目光遊神不定,腳步不由自己控制,在他人疑惑的眼神中,我自顧自的瘋狂的奔跑穿梭於火車站,可一次又一次的沒有讓我的心冷了,難道已經走了?不可能.不!

現實讓我害怕,後悔,複雜的感情一瞬間湧上心頭,讓我哭笑不得.我只能停下慌忙的腳步,在認為奇蹟可能光顧的地方站住,我茫然了……

面對人山人海的繁華的大街,和旁邊一次次上演的離別迷留的螢幕,我有些害怕了.也許,不見他我就不會流淚了……

傻傻的座在候車室的座位上,死死的盯著檢票口,這也許是唯一的希望了.我真的無能為力了,只能聽天由命了!

也許上天有了憐憫之心,可憐我這個傻女孩了,他出現了,我的付出,值了!

同那凡塵的世人一樣,我抑制了很久的淚水終於還是流出了 列車停了短短的五分鐘,也正是這五分鐘,讓我們再一次分離.站在原地,身體裡還有他的餘溫,但火車已走了,消失在我那模糊的視線中……再見了!

一場突然而來的沙漠風暴使一位旅行者迷失了前進方向。更可怕的是,旅行者裝水和乾糧的揹包也被風暴捲走了。他翻遍身上所有的口袋,找到了一個青青的蘋果。

「啊,我還有一個蘋果!」旅行者驚喜地叫著。他緊握著那個蘋果,獨自在沙漠中尋找出路。

每當乾渴、飢餓、疲乏襲來的時候,他都要看一看手中的蘋果,抿一抿乾裂的嘴脣,陡然又會增添不少力量。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第三天,旅行者終於走出了荒漠。

那個他始終未曾咬過一口的青蘋果,已乾巴得不成樣子,他卻寶貝似地一直緊攥在手裡。 在深深讚歎旅行者之餘,人們不禁感到驚訝:一個表面上看來是多麼微不足道的青蘋果,竟然會有如此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

是的,這是信念的力量!這是精神的力量!信念,是成功的起點,是托起人生大廈的堅強支柱。

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事隨人願。有的人身軀可能先天不足或後天病殘,但他卻能成為生活的強者,創造出常人難以創造的奇蹟,這靠的就是信念。對一個有志者來說,信念是立身的法寶和希望的長河。

信念的力量在於即使身處逆境,亦能幫助你揚起前進的風帆;信念的偉大在於即使遭遇不幸,亦能召喚你鼓起生活的勇氣。信念,是蘊藏在心中的一團永不熄滅的火焰。信念,是保證一生追求目標成功的內在驅動力。

信念的最大價值是支撐人對美好事物孜孜以求。堅定的信念是永不凋謝的玫瑰。我命在我,不在天。

求傷感的美文,求一篇傷感的美文

無盡憂傷,揣著孤情的心跡,尋找記憶中的香河!可憐這一別,談再遇,實在難。夢中的身影,幻妙如伶,身邊的你,卻是一把淚,空留情。滄海一粟,潮起潮落,紅塵佳音,道是一番戀歌,時光飛逝,孤情人的淚或許已經不再流,他可能看淡凡塵,期望只是一場飛雪,飄飄而落,不再有憂傷。在遙遠的故鄉,駐留著一份情,也許她已經不...

求寫給灰原哀的美文,求一篇寫給灰原哀的美文

o蘭柯一夢 您好,我是柯南吧知道團隊的成員,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 1 灰原哀 盛開在冬季的櫻花 http tieba.baidu.com f?ct 335675392 tn baidupostbrowser sc 2208218294 z 230885571 pn 0 rn 30 lm 0 word...

仿照《白楊》寫借物喻人的文章,仿照《白楊》寫一篇借物喻人的文章。

它大約20米高,身子 直直地挺立著,身體的顏色是灰白相間的。雖然長的不怎麼美麗,但它的精神是最可貴的,它就是 偉大的白楊。不管是在田野裡,火車軌道旁,大路上,校園裡 特別是一些乾旱的地帶。不管 都有它那高大的身影。所以我讚美它。我讚美白楊,是因為白楊的無私。它可以貢獻自己的枝幹,去當柴燒,它可以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