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軍歌嘹亮的文章左右,求一篇軍歌嘹亮的文章300字左右

2021-03-03 23:27:38 字數 3229 閱讀 9458

1樓:追夢皮卡皮

綠園綠林綠軍裝,好山好水好地方。目標在這裡梳理,歌聲在這裡迴盪。

嘹亮軍歌,軍歌嘹亮,唱出新一代的目標與航向。我們朝氣蓬勃,我們目標長遠,熱血在此刻沸騰,青春在此刻放光。軍歌激勵我們前進,軍歌伴隨著我們進步,為炎炎夏日帶來涼爽,為疲憊的身心帶來無限安慰。

嘹亮軍歌,軍歌嘹亮,友誼在軍歌中昇華,毅志在歌聲中堅強。;嘹亮的軍歌飄蕩在校園的上空,合格的新一代在歌聲中成長。我們百折不撓,追求崇高目標,雖是新兵新槍新軍裝,但一次次摔打後必是百鍊成鋼。

我們整裝待發,我們意志堅強,社會需要我們,祖國需要我們,我們甘願拋頭顱灑熱血,再創輝煌。

急求、以 軍歌嘹亮 為主題的作文 哪位大神幫助下

2樓:繁華終灬落幕

. 一腔熱血鑄軍魂

生活在幸福年代的我們早已經忘了那個戰火動盪的歲月,忘記了革命先輩揮灑熱血,更不知道多少英雄埋骨他鄉,直到那軍歌高唱,軍號嘹亮的時候,百萬雄師,踏遍中華大地,誓飲敵血,收服我中華河山。

「寶貝孫子,過來爺爺給你講個抗戰的故事」。「爺爺,不是上次週末剛講過了麼,您都說了很多次了,我耳朵都起繭子啦」。「寶貝過來,這次給你講爺爺當年在戰場的故事,你一定沒聽過」。

我聳拉著腦袋走到爺爺身邊,心裡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但是為了讓爺爺高興,我還是忍受著酷刑,準備聽爺爺「唸經」。爺爺看到我不高興的走過來,笑了笑,「乖孫子啊,到時候你求著爺爺給你講我都不給你講,但是這個一定要聽,我答應連長,誰活著回來,要把這些講給兒孫們聽,要不是老連長,我可能也和戰友團聚了」。爺爺說完,眼睛溼潤了,我知道爺爺的故事一定很心酸。

「爺爺,你快點和我說說你當年的故事吧,很想聽」。爺爺慈祥的摸了摸我的頭,說「那是站日戰爭的時候,我們連一共108個人,我們總在一起唱著歌,打著鬼子,因為連裡的號手在一次戰鬥中犧牲了,本來要來一位新的號手,可是讓連長拒絕了,連長說「大家心裡都有一手共同的歌,就不用號手了,現在正好是108位,在以前那都是梁山好漢,但是美中不足啊,我們沒有女同志啊,這樣只能有人頂替了」。聽了的都哈哈大笑,本來要上戰場的壓抑感也消失了,連長深邃的目光從每一位戰士臉上掃過,那目光彷彿是要把每個人都烙印到心裡,連長點了根菸,深吸了兩口說,明天就要和駐地的小日本決戰了,有老婆孩子的站出來,我看看。

那時候我剛結婚,你奶奶還在家等我,說等打了勝仗就和我好好的在家生活,還要給我生個大胖小子,呵呵,可惜啊,那場戰爭太殘酷了,一個連,108人剩下的就我們17個啦,爺爺說著說著眼淚已經打溼了臉龐」。我用袖子慢慢的給爺爺擦著淚水,安慰著爺爺,爺爺平復了一下接著說「當時我們連和37師的14連配合,一起完成這個任務,當時駐日軍大約500,正規軍配置,我們趁著半夜摸過去,想打一個措手不及,可沒想到,鬼子火力抵抗那麼強,我們連負責側翼突擊,當時的夜黑的連手指都看不到,可是一打起來,炮火成片,照的通明,看著一個一個的戰友倒下去,我們眼睛都紅了,不要命的衝啊,戰鬥持續了30分鐘左右的時候我們兩個連開始衝鋒,那時候我跑在前面,想著為死去的兄弟報仇,可是一個手雷向我扔了過來,那個時候我沒注意,直到老連長給我推開,我才知道,那時候的手雷雖然威力小,可是老連長離**地點實在太近了,我當時走過去抱著老連長,看著老連長血肉模糊的臉,我當時就哭了,我拼命的搖,老連長醒了,他僅僅抓著我的手說:「等戰爭勝利了,別忘了給我來壺酒,告訴我一聲,我可以和下面的兄弟好好樂樂。

」說完話老連長就走了,我拿起老連長的槍,繼續和兄弟們一起衝,戰勝勝利了,可是我們108個兄弟有91個留在了這裡,其中還有老連長,怪爺爺魯莽啊,不然老連長他.....」。爺爺已經泣不成聲。

爺爺累了,看著爺爺在搖椅上睡著了,臉上帶著微笑,我猜爺爺一定是想起了他們在一起的美好事情吧,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家裡有一個不認識的相片,前面總放著一壺酒,原來那個是爺爺曾經對兄弟的承諾。在這一刻,我突然感覺,爺爺是那麼偉大,以前從來沒感覺到抗戰多麼簡單和神聖,可現在爺爺用他們連隊的108個人向我詮釋了,我平復了一下激動的心情,走到那張相片面前,深深的敬了一個禮,謝謝你們為中國的今天,為今天的我們做的一切,我愛你們。

自從那次,我養成了一個習慣,經常纏著爺爺給我講他們的故事,講抗戰的故事。爺爺一直沒有給我唱那首軍歌,我知道,不是爺爺忘記了,而是那首軍歌只屬於他們108個兄弟,我猜想,那首歌一定是抗戰勝利的歌,是解放中國的歌,是人們幸福生活的歌。讓我們為哪些在戰爭中逝去的英豪敬禮。

唱起那一手嘹亮的軍歌.......

有關細節描寫的作文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軍旗飄飄,軍歌嘹亮;馬達轟鳴,鐵流滾滾。多麼整齊的步伐,多麼威風的軍容,多麼嚴明的紀律,多麼堅強的意志!在解放軍建軍七十七週年紀念日,駐港部隊官兵在石崗軍營舉行的公開盛大閱兵儀式,吸引了全社會的目光,更是帶給約三萬現場市民全新的體驗和強烈的震撼。

隨著軍旗護衛方隊、九個徒步方隊、兩個裝甲方隊和三個空中***編隊組成的受閱隊伍,相繼亮相,接受司令員王繼堂中將的檢閱,其一流的精神風貌、一流的作風紀律、一流的訓練質量,都淋漓盡致地展示在全港面前。喜看閱兵式,市民無不交口稱讚,對擁有這樣一支威武、文明、勝利之師,倍感驕傲和自豪,對香港的穩定繁榮更添信心;鹹稱通過觀賞閱兵儀式,增加了對解放軍的瞭解和對國家的認識,加深了愛國之情,增強了國家主權觀念。

參考資料:觀國慶閱兵作文

4樓:衛曠時芳蕤

「噹噹噹——」放學回家,我像往常一樣敲門隨後就聽到家裡的奶奶應到「來啦!」

門開了,奶奶滿頭大汗,豆大的汗珠從那銀色的頭髮尖上滴落下來,儘管很辛苦,但她還是努力地笑起來:「今天回來的那麼早啊!菜都還沒燒好呢。」說完又急急忙忙地跑去燒菜了。

我像往常一樣地把書包放在沙發上,準備看電視,但突然想到今天新學的課文——《背影》,想到裡面那位感人的父親,便突發奇想看看我的奶奶是不是同樣令人感動。走到廚房門口,奶奶真背對著我,在炒白菜。

奶奶的體型很胖,很容易出汗,而且他現在又神宇濃濃的油煙之中,汗如雨下,好像是洗完澡又沒擦身子似的,但奶奶還是努力地用手掌控制鍋鏟在鍋裡將白菜翻來翻去。我走近想更清楚地觀察,看見奶奶的臉上都是汗,眼睛幾乎是閉著的,所以才沒注意到我油煙太濃了要是我的話,讓我的臉在如此濃的油煙裡帶上幾秒鐘就受不了了,更何況奶奶已在裡面悶了那麼久。突然想起奶奶這麼做全都是為了我,我不禁鼻子一酸。

我想更靠近些,但不幸的是,鍋裡一顆被燒得滾燙的油珠,見到了我的手臂上,我由於沒有心理準備,「啊——」地一聲叫了起來,奶奶聽見了,急忙回頭,看到我被燙了,一臉擔心,急忙給我用冷水敷。我想:一顆有助就能燙成這樣,那奶奶離鍋那麼近,他改忍受多少次這樣的疼痛啊!

今天中午的白菜非常好吃,是我有史以來吃過的最好吃的炒白菜,我還吃到了好幾根銀色的頭髮,當我看到它們,眼淚竟毫無防備地流了下來,我又想起了奶奶燒菜的動作,我悄悄地把那些銀髮絲放進口袋,打算永遠珍藏起來,因為那裡麵包含了奶奶對我濃濃的愛。

求傷感文章,求一篇傷感文章

珍惜有你的一生 如果,有一朵花兒已經在彼此的心間悄然縮放。如果,我們的相遇是冥冥之中的天意。如果,彼此心靈的碰撞已經發出了耀眼的火花 那麼,請什麼也不必說,就讓我們用心,去靜靜的傾聽。曾經,我們也如那些絢爛的花兒一般怒放,盛開在自己的原野裡,任由風霜雨露,在我們溫暖而柔軟的身體裡盪滌而過,像風暴般狂...

求寫景的文章,求一篇寫景的文章

紅葉谷盼呀,盼呀,終於盼到了開心的一天 我和媽媽 阿姨要去紅葉谷了。一走進紅葉谷的大門,映入眼簾的便是一些連綿不斷的群山,這些山都披了紅紅的衣衫。在這其間,還有一些綠葉點綴。兩山之間的湖水清波盪漾,波光粼粼,異常秀麗。湖水倒映著群山,真是 山繞水,水映山 讓人好像是走進連綿不斷的畫卷。我不禁讚歎道 ...

求關於秋景的文章,左右,謝謝,求一篇關於秋景的文章,400字左右,謝謝!

有人喜歡桃花柳綠的春天,有人喜歡花繁葉茂的夏天,有人喜歡粉裝玉切的冬天,但我最喜歡楓紅菊香的秋天。走進秋天的山野。秋天的山野美麗動人,秋天的山野使人陶醉。我家住在一個清幽的小山村。對面就是一條清澈見地的小河。河水 嘩啦 嘩啦 地唱著歌兒。看著邊樹上的花兒五彩斑斕,一種有一種的特點,一朵有一朵的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