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從生活中學習珍惜,寫一篇作文從生活中學習珍惜

2021-08-18 08:29:18 字數 5466 閱讀 8057

1樓:鹹魚的夢想

珍惜珍惜也許每個人一輩子無所事事,他們永遠都不會明白珍惜是何種意義.

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東西值得我們去珍惜,是親情?是時間?還是友情呢?

世界珍惜的東西太多了,數一輩子恐怕也數不完吧!時間!對,時間正在流逝,有的人利用了時間,不放過生活中的一分一秒!

一分鐘可以做哪些事?有的人,一分鐘望著天空中飛翔的鳥兒,在發呆,有的人一分鐘再練練習字,有的在默讀課本,一分鐘,只有一分鐘!一個人一生中能有幾個一分鐘?

你的時間沒有那麼多,不管你在幹什麼,時間都在流逝,悄悄的,無聲無息的.就在前幾天,我才明白時間的重要,明白了珍惜的意義.兩天前,是緊張的複習階段,同學們都在認真的複習,全神貫注的做題,而我卻趴在桌子上睡覺,心裡想?

沒關係,時間還長著呢!過兩天在複習吧!在說了,老師也說過:

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嘛,整整睡了一節課啊!我在睡覺的時候,同學們都在認真的做複習題!星期了,下星期就要考試,我的同學報了一摞又遺落的書回家複習,我也拿了,但是不是看,也不是寫,回到家,拿的書完全為了擺設,扔在那裡,翻一下都沒翻,全天抱著電視機看電視,媽媽問我:

“明天寫吧,還有時間呢,還有時間呢!”“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啊!”回到學校,把書放在桌子上,拿出了一本開始讀.

有用嗎?現在還有用嗎?只剩下一天的複習時間了,就算你再用功也恐怕付之東流了吧!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啊?現在臨時抱佛腳可行嗎?

同學們,珍惜時間吧,現在我們都十五歲了!回想以前的歲月裡你都在幹什麼?十五年啊?多麼漫長的一個歲月,原來我已經失去了這麼多的時間了,從現在起,不要再浪費每一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是木,知識也是木,木木相鑽,便有了萬能的火;世界是火,知識也是火,火火相交,即使是水也無法阻擋;世界是水,知識也是水,水水相融,便有了最廣闊的海。

知識改變了我的性格。我小的時候,性格非常的浮躁,幾乎不與別人說話,做什麼事都很粗心。但自打上學後,我學會了閱讀,從字、詞、句、段、章中發現了中國語言的魅力、交流的快樂。

英語又將我帶到了abc的海洋,讓我去擁抱這個世界,渴望擁有一雙翅膀飛到每一個角落去展示中國文明的兩千年曆史。數學教會了我細心,每當我煩躁不安時,那一個個加減乘除符號就能讓我的心情漸漸平靜下來。於是,我浮躁的性格大有改觀,我漸漸變成了現在這樣——開朗活潑的我。

生活中的變化為題怎麼寫一篇作文

3樓:做什麼都好

隨著潮流的步伐,我們已經迎來了一個全新的社會.

昔日,那低矮的草屋被瓦房替代,今日,一幢幢的高樓大廈,一個個的小區早己替代了瓦房.家裡的家電是常見的,現代兒童殊不知以前沒有這些用的是什麼.之前沒有空調的時候,爺爺奶奶們就在樹陰下乘涼,用蒲扇來扇風,而現在只要有電,遙控器一按,就有一陣陣習習的涼風吹來,吹著陣陣涼風,愜意極了,以前沒有電磁爐,微波爐,煤氣.

人們只能坐在土灶前做飯、燒水、炒菜.我也呆在土灶前,但呆了一會就走開了,坐在空調下吹吹風.因為是土灶剛用過,所以太熱了,熱得我滿頭大汗.

如今,大路上車來車往,人來人往這個詞估計只能用在以前濘泥的路上,以前一眼望去,只有幾個騎車的,那時騎自行車已經是渴望了.現在電瓶車、摩托車、轎車的影子在公路上橫行.

以前人們只能在田間行走,割稻子、麥子.效率很低,一天下來,才割了二畝,一畝的.收割機被人們發明出來了.秋收時節只看到收割機的身影.

電燈也熟悉吧!一開一關.方便極了,你們知道以前用什麼嗎?以前用的是,油燈,蠟燭、燈籠來照明.發明電燈的是愛迪生,他給我們帶來了方便.

你注意過這些的變化嗎?細心的你寫出來的肯定能寫出更棒的.

4樓:匿名使用者

o囤積居奇心寫作文:

正在的單詞品牌筆記本寫著: 科技的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6663656556

以從生活中學習知識為題寫一節課下篇500左右的作文

6樓:sky瘋的正經

在我們的生長曆程中,無論是在學習中、生活中還是社會中,我們都能學習知識。

素質教育要求提升人們的綜合素質,我們不能只從課本上、課堂上學知識,而應該從生活中、從社會中廣泛的學習中知識。

我們生活中有許多東西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

在生活中,看到一草一木,看到春草遍野,冬天無草。由此可以讓我想到這樣一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烈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啊,我們應該學習野草那堅韌不拔、堅強不屈的精神。讓我們也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拼搏。

我相信,只要付出,就會有收穫。

在生活中,我常常看到行道樹在馬路兩邊昂首挺立的站著。看到他總是第一個把太陽迎來。製造著不被人們珍惜的氧。

他身上總是落滿灰塵,他們看到別人貪婪地呼吸著新鮮空氣而感到高興。我們應該向行道樹學習。我想對行道樹說:

“你們真的很偉大,為別人舍自己,常常幫助我們。雖然你們身上有灰塵,但是你們是世界上最好看的、最光彩奪目的。”我們要學會樂於助人,為社會奉獻自己。

為家鄉、為祖國做有貢獻的人。

不光有她們,還有許多,如:竹、梅、月季花、常青樹等。都值得我們學習,因為他的精神讓我學到知識,給我們許多新的體會。讓我們領略生活中的事物,她們都有我們學習的地方。

在生活中,既可以學習,又可以從生活中得到滿足,從而享受生活。

讓我們一起在生活中學習新的知識吧!讓我們一起遨遊到知識的海洋裡面吧!

四:習作 生活中,我們一天天長大,懂得了學習,懂得了孝敬父母懂得了珍惜幸福……請你選擇一件事

7樓:筱冬

文題:父母的愛

創作:(第一節)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

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 古人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愛猶如於春天裡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帶給我光明;母親的愛,猶如於狂風中的一把穩定而沉著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母親的愛,總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幫助,給予我動力。

那股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意成為我堅強的後盾,讓我時時刻刻不再有空虛的感覺。

(第二節)

記得有一次,那時正是冬天,外面正下著大雨.我放學回家後,就覺得很累,好象是感冒了.於是我就去告訴媽媽.

正在做飯的媽媽聽後,很著急,用手摸了摸我的額頭,誒呀!發燒了!這時.

媽媽二話不說,趕緊扔下手中的活,穿上衣服就車我往醫院趕.到了醫院,媽媽忙著**,交費.我做在椅子上看著媽媽忙來忙去的身影,心裡感到媽媽真的好辛苦,鼻子一下子酸溜溜的.

到了打針時,可我心裡怕得“嘣嘣“直跳.媽媽見後,好象知道了我的心思,就摸著我的頭說:“乖,云云,別怕,堅強點,別往心裡想就是了,媽媽抱著你,不疼的......

“我聽著媽媽這樣說,心裡一下子輕鬆了許多.我用手抓住媽媽的手,啊!媽媽的手,好冰涼,就像雪球般凍.

原來媽媽為了我連手套都忘記帶了.我心疼地對媽媽說:“媽媽,您的手好冰啊!

冷嗎?“媽媽聽到我這句話,用慈祥的眼光看著我笑了笑說:“不冷,不冷,只要你好了,媽媽就不感到冷了......

“不知不覺中我的屁股好象被蚊子咬了一下,就結束了.這時,我看著媽媽那慈祥的臉,一下子讓我感覺到了母愛的溫暖,至今還象有一股暖流流在我的心田.

(第三節)

母愛的無私讓我感動,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冰心奶奶的那句話.啊!那深深的母愛,猶如春天般的溫暖,猶如微風拂過水麵般的細膩,它比山高,比水深,更比日月長......我愛我的母親!

(結尾)

母親的愛彷彿是雨露,滋潤著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從小到大,她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所以我們也要好好報答我們的母親~~~~~~

可以不母愛是開起知識大門的一把鑰匙,母愛是夜晚船上的航標燈,母愛是迴盪在夜空裡的那道首歌謠,母愛是我們心中的一泓清泉。母親給我們的那份愛,就像是一個耀眼的太陽,永遠散發著無比的光芒,我愛您,媽媽!

[第三節可以和結尾的那一節選一節為結尾,也可以並起來用]

希望我的構思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8樓:小啵老師呢

第一段,可以用排比句,我先給你列一個:

成長的路上,印著大大小小的腳印,翻過高山,掠過小溪。成長的河裡,翻攪著記憶的河水,每每泛起幾多浪花,讓我回味。開啟記憶的閘門,回憶過去的分分秒秒,許多經歷,使我懂得了人生的哲理。

今天,回頭看看過去深深淺淺的成長腳印,想起那一次我懂得了_____(填好空位,可以懂得了:成功 知錯就改)

我選擇知錯就改,這個題目的重點就是“知錯”!寫犯了什麼錯誤,心裡忐忑不安,如果是其他的就要找到其他的重點

上面寫“知錯”,這裡就是寫“就改”。不知道如何是好,然後想掩飾住自己的錯誤。最後還是被父母發現,再次掩飾。

然後去認錯。這裡如果你寫其他的,就要承上,和上面的有聯絡才對!!!

結尾點題,上面你還可以分幾段寫,詳略得當,有輕有重!結尾我給你一個。

回過頭,慢慢走著成長的路,路上還有許許多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等著我去發現,去探索……

9樓:亓英毅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

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 古人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愛猶如於春天裡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帶給我光明;母親的愛,猶如於狂風中的一把穩定而沉著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母親的愛,總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幫助,給予我動力。

那股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意成為我堅強的後盾,讓我時時刻刻不再有空虛的感覺。

寫一篇關於珍惜時間的作文。

10樓:隋元廣

珍惜時間

時間並不青睞於誰,珍惜時間的人,才能擁有它的掌控權。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當我讀到朱自清《匆匆》這篇文章時,我感覺到時間正從我身邊飛逝。

時間是寶貴的,自古以來,有所作為的人無不珍惜時間,東漢末年的董遇,雖然生長在戰亂時代,靠打柴為主,但他巧用時間,勤於讀書,終於成為有名的學者,有人問他成功的祕訣,他說:“我是用了‘三餘’時間讀了不少書,他說的‘三餘’指:冬天,沒有多少農活可幹,這是一年中空餘時間;晚上,漆黑一片,不便幹活,這是一天中的空餘時間;天氣不好,不能幹活,這是白天的空餘時間。

”無獨有偶,我國古代著名畫家王冕,也是出身貧寒,家中無力供他上學,他只得到一個姓秦的人家放牛,王冕時刻想著讀書、學習,每天出去放牛,都借本書帶在身邊,有時騎在牛背上讀書,有時牛在吃草,他就坐在樹蔭下看書,就這樣,王冕利用點點滴滴的時間,靠自學學到了很多知識,後來他又刻苦學畫畫,終於成為著名的畫家。

時間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有的人能爭分奪秒,惜時如金,充分利用時間;有的人飽食終日,無所事事,碌碌無為,讓時間白白地流過,最後只能空唱《明日歌》。

珍惜時間,不要讓時間從指縫間溜走。時間不是每個人都能掌控的。所以當它經過的時候,請緊緊抓牢時間的腳步。

我的學習生活寫作文,我的學習生活寫一篇作文。

我的學習生活 學生,學 字當頭,即以學習為主。一直以來我都是把學業放在第一位。在面臨種種與學業相沖突的的訣擇時,若實在無法調和,那麼其它利益只能服從學業利益。以學業為重,需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學習上,不可避免的,生活會顯得枯燥,缺乏色彩。於是,我慢慢地學會從單調的白紙黑字中尋找樂趣。比如說,上課時緊...

我從學到寫作文,我從學到寫一篇作文

我從生活中學到的語文 從小到大,我總以為課本中的語文更高貴,特別是讀了餘秋雨老先生的 鄉關何處 後。我便被他細膩抒情的文筆深深打動了。我想 這也許便是語文的最高境界了吧!對於這個從小到大一成不變的概念,我深信不疑。可事實證明,我錯了。一天休息日,我百般無賴,從小書櫃上隨意拿出一本雜誌就看了起來,那是...

幫我寫作文,幫我寫一篇作文

在路邊上有個無人售貨亭。杉田把自家種的蘿蔔 小油菜 胡蘿蔔等蔬菜擺在約有半張席大小的貨架上。蔬菜一袋從一百元到二百元不等,買菜的人把硬幣投到用鐵絲吊著的空罐頭盒裡即可。到無人售貨亭來買賣的多為農田前面小區或對面公寓裡的人。因為這裡的蔬菜比站前超市便宜得多,所以每天擺出的蔬菜從來沒剩過。嗨,又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