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山東的名人寫作文,或,以山東的名人寫一篇作文,500字或

2021-03-04 07:40:18 字數 5039 閱讀 5288

1樓:金櫻桃

二千五百年前,來自泰山山脈的北風吹動著一位倚仗凝思的老人的衣角,但風中這位魯國的國公依舊一絲不苟,這種莊嚴在風動的夕陽中與相鄰的泰山輝映在一起,多少個斗轉星移後迎送著一個個朝陽。他就是萬世師表,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

每一位偉人的誕生,都伴隨著天將降大任前的磨礪與洗禮。孔子的一生無疑是一次人世間的苦行。他出身於曾經的貴族,卻必須面對家族沒落的現實,他創造了以仁為本的思想,卻要應對爾虞我詐的世事。

年少的貧困病未泯滅他遠大的志向,中年的挫折未曾動搖他那不去的鬥志,晚年的離喪沒能阻擋他思想的昇華!他三十而立辦教育,開私塾,使貧困人民得以走進知識的殿堂,他「有教無類」的教學思想是中華民族的知識傳播突破了出生,階級的鴻溝,他「因材施教」的理念是知識插上了騰飛的翅膀,使知識走進民間,面向大眾。是他讓中華民族成為了「全民有知」的民族,他這個兩千五百多年前的壯舉,是我們的民族的知識水平遠遠超越了當時任何以出生決定知識走向的民族,為中華民族若干年後各個盛世的騰飛積蓄了雄厚的知識力量。

這位慈祥的老人,不僅告訴他的學生以及他身後千千萬萬的華夏兒女,學習知識的目的,同時也交給了世人學習的方法。大的方面能夠治國經世,小的方面可以淨口修身,他教化世人用「義」和「禮」來闡述「仁」的思想,用「智」和「信」來傳播「仁」的觀念。學習方法上要「溫故知新」,要「舉一反三」,在細微處體現出偉人不朽的智慧光輝!

不朽的思想總是與時俱進,孔子這位魯國的老人,這位為教育的實施,為正氣的傳播,為治國方略的施展而努力奮鬥的偉大先哲,他的思想在21世紀的今天依然煥發著著耀眼的光芒,同時被時代賦予了新的含義。當今的世界「文明的衝突」隨處可見,區域性的戰火瀰漫著硝煙,紛亂的動盪使生靈塗炭。我國國內因社會轉型而帶來的問題亦急需解決。

當今的時代最需要什麼?需要「和諧」!而孔子的理想不正是貧富平均.

重視民生的個守本分的和諧社會嗎?孔子說「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這與我國現階段追求的縮小貧富差距,走共同富裕的社會主義道路又是何等的契合!

二千五百多年的時光彈指一揮,孔子的思想卻永立東方,並已走向世界!

求一篇寫名人的作文 500-600字

2樓:手機使用者

居里夫人在今天的世界上,不知道居里夫人的恐怕不多。居里夫人,作為一位傑出的女科學家,曾在僅隔8年的時間內就分別摘取了兩門不同學科的最高科學桂冠--諾貝爾物理學獎與諾貝爾化學獎,並且一生中獲得了難以計數的其他科學殊榮,可謂是智慧超群、碩果累累。《居里夫人傳》是居里夫人的小女兒艾芙·居里在母親去世3年後寫成。

該傳記詳細敘述了居里夫人的一生,也介紹了其丈夫皮埃爾·居里的事蹟,並著重描寫了居里夫婦的工作精神和處事態度。書中引用了居里夫婦的許多信札和日記,書的最後還附錄了居里夫人一生所得獎金、獎章的情況以及她所得的名譽頭銜,居里夫人年表,是一本很詳實的個人記錄。全書文字生動流暢,一出版就深受讀者歡迎,被譯為27種文字在世界上發行。

小荷作文網 ****zww.** ,你也可以投稿 居里夫人的一生為人類所做出的貢獻卓越非凡。

作為一位偉大的女性,她贏得了全世界人民的愛戴和敬仰。居里夫人是女性的楷模,誰也沒有認準要讓她這麼一個美麗而纖弱的女子去揹負科學的十字架,而她卻是走得如此義無反顧,並在人類的歷史中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得以永恆,這個世界該為有這樣的女性而驕傲。她的傳記女人都應該讀,定能從中有所收穫。

小荷作文網 ****zww.** ,你也可以投稿 一位影響過世界程序的偉大女性不平凡的一生。

一部內容詳實的科學家傳記。 居里夫人是一位真正的科學家,一切榮譽、金錢、災難都在她科學之光的照耀下蕩然無存。艾芙·居里說自己的母親:

"她終生拒絕財富,對於榮譽,也漠然視之。她生性嚴於律己,而且不露鋒芒,因此,她始終不可能採取任何一種沽名釣譽的態度,既不表示親暱,也不假裝和藹,不肯故示端嚴,也不肯矯飾謙遜。她根本不懂得顯聲揚名。

瑪麗·居里與生俱來的品質是:堅定不移的性格,智力方面鍥而不捨的努力;只知貢獻一切而不知接受任何利益的自我犧牲精神;尤其是成功不驕傲,災禍不能屈的非常純潔的靈魂。她的這一切,比她的工作或豐富多彩的生活更為難能可貴。

" 2023年11月23日,在美國紐約市羅裡奇博物館舉行的居里夫人的悼念會上,愛因斯坦對居里夫人的一生,做了高度的評價。愛因斯坦激動而又滿懷尊敬地說:"在像居里夫人這樣一位崇高人物結束她的一生的時候,我們不要僅僅滿足於回憶她的工作成果對人類已經做出的貢獻。

第一流人物對於時代和歷史程序的意義,在道德品質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方面還要大。即使是後者,它們取決於品格的程度也遠遠超過通常所認為的那樣……"在近600字的悼詞中,愛因斯坦只用了30多個字談到居里夫人的科學功績,其他都用來讚揚她的品德力量。由此可見,居里夫人不僅以她卓越的科學貢獻榮獲兩次諾貝爾獎,為世界留下彪炳的功勳,而且,她那日月經天、江河行地的浩然正氣,歸真返璞、貧賤不移的一片丹心,更是後世永遠無法忘懷的高風亮節的楷模,激勵成千上萬的莘莘學子,在科學探索的荊棘之途中,前仆後繼,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居里夫人傳》一書回顧了居里夫人這位影響過世界程序的偉大女性不平凡的一生,主要描述的是居里夫人的品質、她的工作精神、她的處事態度。作者艾芙·居里向讀者詳介了她的母親除了在科學領域取得優異的成績外,她還用自己一生為人處世的崇高行為給女兒樹立榜樣,對女兒的教育也有許多獨特的做法。讀完這部書,相信居里夫人對困苦和災難的忍耐和工作精神都會催我們奮發,她的處事態度更可以盪滌我們的心靈。

以名人的魅力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與李白相識(江蘇徐州一考生)

在一個書聲琅琅的清晨,一襲白衣,風度翩翩的李白走近了我;在一個月滿西樓的夜晚,衣帶漸寬,憔悴瘦弱的我走近了李白。

初識李白,是那首響徹千古的思鄉之曲。「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情繫千載,從此,我與李白有了解不開的情結。

在六朝金粉、隋代笙歌匯聚而成的大唐盛世,李白是一個神話。他胸懷大志,腳踏長安,在天子腳下寫下了屬於他的傳奇。「酒人愁腸,三分嘯成劍氣,七分化作月光,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

」好一個桀驁不訓的李白!「力士脫靴,貴妃研墨」,你無奈地書寫著「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大唐宮廷豔曲。終於有一天,火山噴湧而起: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你又甩袖而去,散發弄舟,留下了一個亙古流傳的神話。

李白一直是我心中的偶像,它的不屈權貴、敢於直諫的精神深深影響著我:中華歷史上下五千年,何止英雄千千萬!淺斟「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者有之,高唱「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者有之,疾呼「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者有之……華夏民族,有著數不清的英雄豪傑!

也許有人會說,李白不會舞槍弄刀,不能血染疆場,憑什麼能讓你景仰崇拜呢?歷史不會忘記:在大唐那個太平時代裡,在盛世那個逢迎年月中,像李白一樣天子面前一臉正氣權貴面前一腔蔑視的人能有幾個?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像李白一樣在朋友落難之時傾全力相助的人能有幾個?「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像李白一樣在遭遇困難和挫折時仍豪氣不減的人又能有幾個?歷史告訴我們:

很少,少得屈指可數。

在虛度光陰的時候,我會想起李白,想起他的「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在碰到困難的時候,我會想起李白,想起他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在意志消沉的時候,我會想起李白,想起他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還復來」……李白的詩句永遠吸引著我,李白的思想永遠激勵著我。在每一個花開花落,每一個陰晴圓缺,我都會想起李白,走進李白的世界。李白是「詩仙」,也是曠世名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寫雨 不止一次表示自己喜歡雨,喜歡那種清爽溼漉漉的感覺,喜歡那種纏綿淅瀝的雨,喜歡豪放不羈的雨.似乎在我的記憶庫裡找不到任何一個形容詞來描述誇讚他,或許這就是雨的魅力吧.臨到窗前,拖腮而坐,思緒跟著這些雨的精靈飛舞.他們是那樣的雪亮,那樣的晶瑩,就好像是大自然最完美的賜予,洗盡人世浮華.

記憶常常會找到這些或那些的一個個片斷,而那些大多都是以雨為背景的.因雨而催生出的感懷,淌在記憶的流水中,被淘盡後便成了一處空白.小心地擷取記憶電影中的一幕,那一幕有幾分寧靜,不僅是因為下著沙沙的小雨.那應該不是杏花雨吧,因為我記得那是在校運動會上,時令不同.還記得嗎?我們站在跑道邊緣,我撐著傘,我們沒有片言隻語,視線在不同方向上無力地一次次交錯.我側目,你亦然,好像彼此看出了些什麼,好安靜,雨打在我們的傘上滴答滴答,那一課,我感覺我們很近,我故意朝四面八方看,最後還是回落到你的身上,我看到你的頭髮被雨沾溼的痕跡,纖細而又黛灰色的頭髮,還有迷人的劉海,感覺那麼地自然而又富有神韻.你突然一側,讓我感覺到手足無措,你的容顏端莊而又清秀,我們那麼近.視線落會遠方,我側目,不小心捕捉到你眼角的餘光,然後看你的嘴角微微上揚......

終難刻意地去遺忘,那就讓他在我閒暇的時候記起,讓我記起來想念你.

春雨帶著點羞澀,柔軟而又纏綿;夏雨,夾著些狂妄,奔騰而有氣勢;秋雨,挾著點歡快,卻又有些收斂,帶給人深深的秋思,然後惆悵便斷人腸;冬雨藏著點冰冷,卻又有點猶豫,留給人無限的想望,最後無限涼意.

冷雨敲窗被未溫,或許在這樣的夜裡會難以入眠,因為這能讓人記起的真得很多.

聆聽雨,給心靈釋放點空間.

冥想……

感受這一切,

目送……

名人的魅力作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上帝手中咬過的一口蘋果,如果承受的

苦難特別多,那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愛他的芬芳。而他——無疑是上帝的寵兒。

貝多芬,一個用**釋放快樂的天才,也是**造就了他的苦難。他立志當**家,卻似乎在被命運玩弄著,遭到了雙耳失聰的打擊。幾天的沉思,換來了他對命運執著的反抗。

他決定自己掌握命運,扼住命運的咽喉。

在這種時刻,貝多芬傲視苦難。在他那顆傷痕累累的心裡,他覺得既然命運要他承受,就讓一切的困難都撲面而來,也許生命會被碾成粉末,可他高傲的靈魂仌在不屈地飛翔。我真的被他所震撼,相信他的決定,也體會出他的精神。

我也深信,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逆風的方向會更適合飛翔,不再懼怕困難的阻擋,只要自己不投降。

貝多芬日以繼夜地創作,用一個個跳動的音符獲得了千萬觀眾的敬意,用一篇篇完美樂章喚醒了世界。觀眾看到了他的輝煌成就,也體會到了他的千辛萬苦。我知道了勝利的鮮花是仍血汗中生長出來,榮譽的桂冠是在苦難中用荊棘編織的。

他,一個大寫的人,殘而不廢,譜寫了生命的絕唱。

生與死之間有一段距離叫生活。活著的時候,我們在同一艘船上航行,死時便到達彼岸,各自去各自的世界。我要像貝多芬一樣,承受苦難,跨越苦難。

我最終領悟出人生只有拼搏而來的美麗,沒有沉淪造就的輝煌。

生命中,我攜手貝多芬,笑迎風雨,傲視挫折,造就不屈靈魂;

以名人為話題寫作文,以名人為話題寫作文

如果花兒不會謝,那春天將會永駐 如果沒有悲傷,那快樂將會永存 如果沒有黑夜,光明將照亮整個人間。如果,一個多麼美好的詞,它寄託了成百上千的夢想,承載著無數憧憬的快樂。如果,一個多麼無奈的詞,它讓人沉溺於幻想,它承載著不能實現的懊悔。如果 你為何總是 猶抱琵琶半遮面 終不肯摘下那層薄薄的面紗,你叫我如...

山東的名人作文,山東的名人作文200400字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 甲 這首詩並非在表現過去那種對菊花幽獨淡雅的詠歎,而是顯現出一種豪邁粗獷 充滿戰鬥氣息另類品質的菊花。沒有作者那 樣的革命抱負 戰鬥性格,就不可能有 我花開後百花殺 這樣的奇 語和 滿城盡帶 甲 這樣的奇想。這首詩歌的作者就是我家鄉 山東的名...

山東的名人有哪些?古代和現代的,山東古代名人有哪些

姜尚 周代齊國的始祖,軍事家 政治家。姜姓,呂氏,名望。西周初年輔佐武王滅商有功,俗稱 姜太公 兵書 六韜 相傳是他的著作。司馬穰苴 春秋時齊國大夫,軍事家。田氏,名穰苴。官司馬,深通兵法,曾擊退晉燕軍隊。戰國時齊威王整理古司馬兵法,將他的兵法附其中,稱 司馬穰苴兵法 晏嬰 前550 字平仲,夷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