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學到寫作文,我從學到寫一篇作文

2021-03-03 23:06:45 字數 4861 閱讀 3538

1樓:忠鳴驚人

《我從生活中學到的語文》

從小到大,我總以為課本中的語文更高貴,特別是讀了餘秋雨老先生的《鄉關何處》後。我便被他細膩抒情的文筆深深打動了。我想:

這也許便是語文的最高境界了吧!對於這個從小到大一成不變的概念,我深信不疑。可事實證明,我錯了。

一天休息日,我百般無賴,從小書櫃上隨意拿出一本雜誌就看了起來,那是一本是我認為很不錯的雜誌,我認真地看,我突然一激動,拿出筆記本,準備做筆記。我挑了一篇很不錯的文章認真地做起筆記來。終於做完了,我伸了伸懶腰,仔細看一看,驚叫了一聲。

真沒想到,在我做的筆記上,居然看到了,在語文中能出現的字眼,什麼比喻句啦,擬人句啦,排比句啦等等。我當時很吃驚,不對勁呀,這些明擺著是語文的東西,怎麼會跑到我記的筆記中去了?難道說做筆記也離不開語文嗎?

在廣闊一些,生活處處都有語文嗎?

我問媽媽:「是不是生活處處都有語文呢?」媽媽的回答很富有詩意:

「語文如蒲公英的種子,遍佈了全世界,也鑽進了你的生活。也就是說,生活處處有語文。」我聽了媽媽的話,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語文是我們中國的國語,也就是說語文是中國人必不可少的東西,語文不僅僅是用來說話的工具,也是心靈溝通和情感交換的橋樑。語文就自然而然的走進了我們的生活。

當你讀書看報時,你想沒想過語文在幫你進行心靈的傳遞;當你和別人談話時,你想沒想過語文在幫你表達你的意思;當你寫日記或作文時,你想沒想過語文在幫你傳遞你的感情?

語文好似因特網一般,它用一條條細長的絲線把生活的細節串起來,它則是主要指揮著生活的大腦。因此,生活需要語文,生活中就處處有語文了。

記得采納我的答案哦,祝你學習進步

以《我從_學到_》為題,寫一篇半命題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失敗中學到了堅強

「失敗就像一塊石頭.對於弱者,它是絆腳石,讓你卻步不前.對於強者,它是墊腳石,讓你站得更高.」

----------巴爾扎克

那是一次考試後,我的成績一落千丈,一連好幾天都無精打采,悶悶不樂.

一場大雨過後,窗外陽光明媚,樹上的葉子被沖洗得乾乾淨淨,顯得青翠欲滴,連空氣中都混雜著泥土的清香,面對這樣的美景,爸爸走過來對我說;「我們出去走走吧」為了不掃爸爸的興,我勉強答應.

我們徑直走到河邊,看到一地的泥濘,我們把鞋提在手裡,沿著河灘一直走,河灘上滿是泥土和沙子,踩在上面軟軟的,十分舒服,只是過於泥濘.

「你是因為考的不好而不高興麼?」爸爸問

「嗯」我點頭.

「你這樣失意並不會改變什麼!」說這話時,爸爸突然轉過頭,向後看去,我轉過頭,看到身後兩行深深淺淺的腳印,這是爸爸又說「要是在平時,腳印不可能這樣清楚,路越是泥濘,留下的腳印越深刻……..」我恍然大悟;失敗,可以讓我找到自身的不足,我們應該感謝失敗,它能讓我們找到前進的方向,有助於我們成功!

我昂起頭,笑著對爸爸說;「我們在走一段就回家!」

「好」爸爸笑著迴應.

身後留下的是兩行一大一小,深深淺淺的腳印…….

後記;生活,是一片廣袤的原野,它不會永遠清風徐徐,鮮花繁盛.因此,我們要時刻準備著狂風怒吼,嚴寒侵襲.不在打擊面前氣餒,不在困難面前屈服,不在挫折面前失望,不在失敗面前卻步.

給自己一些對失敗的感悟吧,不要讓明天的成功與我們擦肩而過!

我從失敗中學到了堅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語文中學到了 什麼

在生活中,語文是很重要的,我們隨時都會用到語文,每時每刻都在學習語文.記得一次數學考試時,一道應用題裡有這樣一句話:「溫度升到30攝氏度.

」我當時沒有仔細看,還以為是「溫度升了30攝氏度.」可想而知,我的計算結果與正確結果相差多遠了,老師還因此而批評了我.雖然只有一字之差,卻萬萬不能小看這一個字,俗話說: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一個字如「蟻穴」,若有疏忽,就會毀掉一道應用題這個「大堤」.經過這次教訓,我在作業中都很小心地審題.

語文不僅在學習中很重要,在課餘生活中也是缺少不了的.一次,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一個關於「徵友」的版塊,上面登著許多人的小檔案.我在小學的時候就想交個筆友,於是很快就把自己的小檔案寫好,並寄出了.

可是,很多天過去了,一封信也沒收到,我越等就越沮喪了.爸爸知道後說:「把你寄出去的檔案給我看一看.

」我找出草稿,誰知爸爸看著看著突然笑了起來,指著我寫的檔案說:「這簡直就是身份證嘛,寫得這麼嚴肅、無趣,也難怪沒有人和你交朋友.」我聽後紅著臉低下了頭.

於是,我在爸爸的幫助下,又重新寫了一份檔案,其中把我的特徵和愛好寫得生動、鮮明,爸爸又為我取了一個極富詩意的筆名,整個檔案看起來就像一篇抒情的散文一樣.檔案登出去不久,馬上就有許多朋友給我來信,談讀書體會.我要感謝語文,是它的豐富多彩、生動活潑的語言讓我交到了筆友.

正如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所說:「語文天生重要.」的確是的,語文學習和運用的天地極為廣闊,這點我在實踐中已深深體會到了.

然而語文又是博大精深的,僅滿足於一知半解是不夠的,我要在生活中不斷學習語文,並正確地運用語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皆言之「生活處處有語文」,而我就對這句話深有感觸.不錯,在讀報刊、觀影視、玩遊戲、看新聞中,我們都可以發現語文的蹤跡.而我,則是在閱覽各式各樣的書籍中,學到了語文.

**,是書籍之中的批評家.它批判社會,直指現實.我,從古華的《芙蓉鎮》裡看到了解放前勞動人民的勤懇,卻波折的命運;我,從列夫·托爾斯泰的《跳水》裡

看到了一名船長在危難關頭盡顯的機智;我,從契訶夫的的《變色龍》中看到了一個見風使舵、立場不穩的青年人.我,在**的世界中,學會了如何去刻畫人物的

性格,去描寫生動的細節.我與大師們面對面的談論著**的見解,**的奧妙.我,從**裡學到了語文.

童話,是書籍之中的幻想家.它渴望美好,幻

想生活.我,從鄭淵潔的《皮皮魯外傳》裡看到了一個機智聰明,卻又有些淘氣的男孩;我,從楊紅櫻的《幸福的鴨子》裡看到了一隻鴨子對生活的認知與看法;

我,從安徒生的的《醜小鴨》中看到了理想與夢幻世界的美妙與美好.我,在童話的仙境中,學會了如何去表露文章的中心,去敘述事件的情節.我與書中形形色色

的人物討教著童話的中心,童話的精華.我,從童話裡學到了語文.

寓言,是書籍之中的哲學家.它領悟真理,思考哲學.我,從伊索的《夜鶯和鷂子》裡

看到了他對放棄眼前利益,追求渺茫的深悟;我,從克雷洛夫的《獅子分獵物》裡看到了統治強權者的專橫與其無理;我,從陳伯吹的《小魚遇險》中看到了在生死

攸關時刻,經驗之談的重要性.我,在寓言的天國中,學會了如何去概括短文的主題,去總結深刻的立意.我與睿智而高尚的人交流著寓言的深刻,寓言的主旨.

我,從寓言裡學到了語文.

有人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不錯,在書籍中的每一個細微之處,都躲藏著神奇的語文.

它正放射著美麗而又耀眼的光彩,靜靜地在等待著人們去發現語文,去開拓語文,去創新語文.是的,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誰突然想起一個問題,你是——

你是誰?誰是你?

對於這個「你」,「你」又有什麼話可以和她說呢。它的定義又是什麼呢。嗯,確實,你有好多話要對「你」說,可是,這個「你」,究竟是誰呢……

謎一般的哲學——哲學得不可思議。

「你」是誰,「你」是一切。是啊,世上的,一切的一切的一切,包括在「你」。

比如我面前是一塊剛毅的石頭。我說:「你可真硬。

」「你」指的,就是一塊平凡無奇的石頭。雖然,我也把它稱為「你」;要是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忽閃著大眼睛跑到我面前。我又會說;「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啊。

」在這裡,「你」指的,就是那個純真無暇的小女孩了……「你」,多麼奇妙的一個字!

哲學——充滿魔力,充滿幻想。

以至於,在我打這篇日誌時,我都不知道,分不清,到底是我在打給「你」看,還是「你」在讀給我聽了。我甚至覺得,我現在就根本不是原來的我——脫胎換骨。

終於有點領悟到《莊周夢蝶》的意境了……

哲學真的讓人迷茫。真的啊。

它讓我分不清,現實和夢幻,真理和假象……有時,我以為我身處於夢中,那麼的不真實,那麼假。不過,人生如夢,但它並不是夢。豪華,富貴……只能讓你沉浸在夢中而不能自拔。

哲學,便是使你清醒過來的靈丹妙藥。我說過,哲學會使人迷茫,但是,它卻是唯一一條能讓我們真正獲得真理的道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談話中學到了語文 a 人們常說:生活處處有語文。可我從來不這樣認為——我以為語文就是在語文課上學習。

可是,那次外婆來我家後,讓我明白了沒有文化的人也懂語文,因為生活處處有語文。 外婆是一個沒有文化的人,所以我一直不屑於與她交談。但是,通過後來發生的幾件小事,我對她的看法發生的質的改變。

b 我正在鑽研一道非常困難的數學題,外婆在旁邊看我做。半晌,我仍未動筆。外婆看我下不了筆,便對爸爸說:

「遠東,你去幫幫陳聰吧!」「不了。我在奧樹方面還不如他呢!

我去幫他和不去幫沒什麼兩樣。」「不對。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你們兩個在一起,一定是好的。」爸爸拗不過外婆,只好來幫助我。我與爸爸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進行思想交流,不一會兒就解決了剛才的難題。

後來,我問外婆她如何知道「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這句諺語。她說:「我也有好幾十年的人生經歷了,聽得多了,自然就明白了一些諺語,並會熟練地運用。

c 我興沖沖放學回家——這天的作業少,我早就做完了。到家後,我迫不及待開啟電視機,津津有味地欣賞起電視節目來。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一直到吃飯,我竟然一連看了兩個小時的電視!

外婆對我說:「這樣多不好,看那麼多電視。」我反駁道:

「不就是兩個小時的電視嗎?我一天有二十四小時,花兩個小時也沒什麼啊?再說,你也經常看啊!

」外婆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現在的你應該多用時間來學習,而不應該把時間浪費在這上面。

我老了,沒事幹,看看電視也沒什麼啊!」 d 通過這兩件事,我發現:外婆雖然是個沒有文化的人,但她會諺語——這是因為在生活有別人說諺語;諺語是一種語言,也是語文中的一類。

換句話說,就是生活處處有語文。我們要觀察生活,從談話中學語文,從生活中學語文,「從無字句處讀書」。

寫作文從生活中學習珍惜,寫一篇作文從生活中學習珍惜

珍惜珍惜也許每個人一輩子無所事事,他們永遠都不會明白珍惜是何種意義.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東西值得我們去珍惜,是親情?是時間?還是友情呢?世界珍惜的東西太多了,數一輩子恐怕也數不完吧 時間 對,時間正在流逝,有的人利用了時間,不放過生活中的一分一秒 一分鐘可以做哪些事?有的人,一分鐘望著天空中飛...

作文我從那裡學到的,我從學到的作文

我從生活那裡學到的 生活,是一首歌,一首動人的歌,迴盪在現實的天空中,永遠那麼高亢 雄壯,奏響著永不重複的旋律!生活這首歌中,夾雜著許多音調不同的音符,構成了生活的不同篇章,給我啟發,讓我深思 我從生活那裡學到了堅強。每個人都難免有挫折,但我相信 陽光總在風雨後 每當風雨來臨時,堅強的人一定是信心十...

我要寫作文,寫什麼題目啊,我要寫作文,一篇題目是什麼什麼如詩!急求急求啊!!!

愛護環境 寫四季 雨的訴說 微笑 青春隨想 好讀書,讀書好 的讀後感 我的夢想 記一件趣事 談古今 加入我是神筆馬良 題目 bai 試批中國的應試教育du 應試教育害死人 從zhi 上海學dao生墜樓事件看中國教回育的失敗 分數是否決定答一切 百年科舉制度給我的啟迪 考試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20年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