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寫作文,我不知道寫一篇作文。

2022-11-12 00:55:17 字數 1054 閱讀 7376

1樓:匿名使用者

詩意地生活

詩意地生活,或許應該如陶潛「開荒南野際,守拙歸園田」「採菊東蘺下,悠然見南山」般的悠然自得。

詩意地生活,或許應該如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般的飄逸灑脫。

詩意地生活,抑或許應如易安居士「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般的溫婉簡約。

然而,在生活急遽變化的現代社會裡,我們既不可能像陶潛一樣隱居深山,也不可能如李白一樣率性而為,更不可能學易安整日對紅花綠葉訴愁思。難道詩意地生活只青睞古人,而將忙碌的現代人摒棄在外?

答案是否定的。不能隱居,誰說我們不可在心中開闢一方心靈田園?不可率性,難道在適當的時機也不可放縱一下自己的情感?不要多愁善感,就不能傾吐自己心中的愁思?

清晨起來,品一杯清茗,手捧一本《歸去來兮辭》,讓千百年前的悠悠山風,伴隨著自己的精神,放飛到自己靜諡,溫馨的心靈田園,讓自己的心沉澱、沉澱,在現代都市的躁動之中收穫一份世外的寧靜。這難道不是在詩意地生活嗎?

在足球比賽勝利之後,你忘情地在雨中的球場裡狂奔,任由汗水、雨水,甚至還有激動的淚水混合著流過臉頰,打溼衣襟。有人對你的這種舉動感到不理解,問一場小球賽的勝利何以令你高興至此。但我說,你這正是在詩意地生活。

一次小的勝利是以令我們歡欣鼓舞,一將小的成功也足夠讓我們盡情狂歡。不要收斂自己的情感,讓它自由地奔放吧!

心裡有了不順心的事情,可是身邊沒有聽眾,這時候如果將這些事情都鎖在心中,只能徒添自己的煩惱。不如選擇一種現代的方式詩意地生活吧!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上自己的煩心瑣事,就像對花草傾吐自己的愁思一般。

花草不能言語,但是這些「花草」卻能替你排憂解難,讓心中的不愉快更快地消逝。這難道不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嗎?

其實,要詩意地生活,也就是要照顧我們的精神世界。哲人的話說得好,在物質豐富的時候,千萬不能虧待了自己的精神。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在鋼筋水泥的現代都市裡,如古人一般詩意地生活。

2樓:戾兒

什麼叫煮書?.........反正先寫綱唄

我不知道作文咋寫

3樓:此處春江有明月

我怎麼幫您,題目也沒有,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有課文我不知道他的題目,有一篇課文我不知道他的題目

痛罵那個工作人員一頓 向主管提出 或是很生氣的帶走小孩,再也不來參加 兒童俱樂部 了。來自 課文題目 親親那個姐姐 填文中的空 我猜想著那個媽媽會怎麼做,她也許會 痛罵那個工作人員一頓 向主管提出 也許會 很生氣的帶走小孩,再也不來參加 兒童俱樂部 根據文意填括號 是概括文章嗎?我 看見 一個善良 ...

我不知道翻譯我不知道怎麼辦翻譯,我不知道怎麼辦,翻譯英語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以下是我個人見解,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不知道英文 i do not know.望採納,十分感謝。我不知道怎麼辦,翻譯英語 我不知道怎麼 辦,的英文翻譯 我不知道怎麼辦,i don t know what to do,重點詞彙 不知道hear nothing of be ignora...

我不知道怎麼了,真的不知道迷茫,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迷茫中

人生跌跌撞撞,你若安好便不會迷茫,有故事 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