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的是校園網,沒有路由器,感覺被蹭網了,問下是否有可能?若是真的,怎麼防止被蹭網啊。有沒有人知道

2022-11-12 00:55:15 字數 4993 閱讀 1488

1樓:

沒有路由器是不可能被蹭網的,如果有被蹭網要防範這樣行為很簡單,三個步驟就可以築起銅牆鐵壁

其一,密碼升級。目前「蹭網絡卡」只能破解wep加密模式的無線網路,所以使用者只需要對自己的無線網路進行密碼升級,使用wpa加密模式。同時,還要對自己無線路由器的密碼進行修改,筆者在實驗過程中就發現目標使用者並沒有對無線路由的登入密碼進行修改。

最好選用wpa加密模式,修改路由器登入密碼

其二,關閉ssid。每個無線網路都會有一個名稱,這就是ssid,我們搜尋無線網路的時候,找到的都是開啟了ssid的網路,那麼關閉這項功能的話,就不會被「蹭網絡卡」找到。當然,如果使用者自己想使用無線網路,只需要在「無線網路連線」的「屬性」裡新增我們自己的無線網路ssid和密碼就可以了。

關閉ssid,設定mac地址過濾

其三,過濾mac地址。現在市面上銷售的無線路由器都有這個功能,我們只需要在無線路由器的相關設定中,填入允許接入此網路的膝上型電腦等無線終端的mac地址,這樣不在這個允許範圍內的電腦都不能接入和使用我們的無線網路。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雖然有「蹭網絡卡」的潛在威脅,但是我們只要自己注重對無線網路的保護,三招兩式就可以將這些威脅消滅在萌芽狀態,保護我們自己的無線網路,也保護我們自己的隱私安全。

同時,也要告誡那些準備使用或者正在使用「蹭網絡卡」的消費者,這樣的行為損人不利己,無論是在法律法規還是行為道德方面,都是不允許的。更何況,長時間使用這樣的產品,最後還會損傷自己的身體,百害而無一利,所以還是那句話,三思而後行,好自為之。

2樓:

你沒有通過路由器的話,被蹭網的概率應該來說很小的。有可能是你們學校的網一下子用的人多了,承載不了,所以有點慢吧

沒有路由器別人能蹭網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可能是小區網路條件太差,小區的總頻寬就那麼點,人一多就卡機了

4樓:了起步

可以,我剛拉了一個一百兆的寬頻,蹭網人數8人

我用電腦管家的無線安全助手檢測出可疑裝置,可是我家沒有路由器,有可能是被蹭網嗎?

5樓:

你好:沒有路由器的情況下,一般是不會被蹭網的,

你可以用追問的方式提供這個電腦管家的檢測截圖,方便我們定位和解決您的問題

如果以後有什麼問題,歡迎再來電腦管家企業平臺詢問,我們會盡心為您解答

6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被蹭網了,建議你修改一下無線的密碼。

電腦管家熱心使用者:dkcool 回答

怎麼知道別人有沒有蹭自己的wifi

7樓:之何勿思

查詢是否被別人蹭網的方法

用的路由器吧,在ie位址列輸入192.168.1.

1,然後看到輸入密碼和使用者名稱,密碼和使用者名稱都是admin,看到當前連線專案,有多餘的電腦的話就被蹭網了,如果是無線路由器,最好是把無線廣播給關了。

8樓:丫丫妙招

家裡wifi被蹭網速慢?一招教你讓對方無網可蹭,輕鬆解決

9樓:鄰家的生活小百科

回答1.首先開啟手機,用手機連線自己的wifi。

2.點選wifi名就可以檢視路由器ip,設定紅色框內路由器ip為***.***.*.*

4.輸入後就進入了路由器管理介面,現在有的路由器只要輸入管理密碼就可以了,我的路由器還需要輸入使用者名稱跟密碼,一般預設的使用者名稱跟密碼是admin。

5.然後就進入了路由器(wifi)管理介面,找到無線設定,然後點開無線設定下面有個主機狀態。

6.點開主機狀態後就可以看到哪些人在蹭你家裡的wifi了。

不好意思,是叫智慧生活

更多6條

10樓:農村教育者

1、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的閘道器ip地址(以tp-link的為例,一般是192.168.1.

1,有些閘道器在設定的時候修改過的,那就輸入你修改過後的ip。ps:一般修改過的要記住自己的閘道器,不然就只能重置了),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

2、進入dhcp客戶端介面,檢視主機狀態,看當前所連線的主機數,如果超出了家裡所有的裝置,那肯定是被人蹭網了。

3、如果不想被別人蹭網,可以過濾mac地址,繫結自己的mac地址之後wifi網路只允許繫結的mac地址的手機或是筆記本、數碼相機連線。在路由器管理介面選擇安全設定,mac地址過濾,將你的mac地址填寫上就可以了,別人是不能連線的。

11樓:方方

檢視路由器是否被蹭網與限制蹭網者訪問網路的方法:

1.系統連線wifi。

2.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銘牌的閘道器ip地址(一般是192.168.1.1),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

3.進入dhcp客戶端介面,檢視主機名。如果發現未知使用者名稱,說明有蹭網者,記錄蹭網者的mac地址。

4.進入路由器安全設定介面,點選mac地址過濾,輸入蹭網者的mac地址,即可限制蹭網者的網路。

12樓:小龍哥

你家wifi被人蹭網了嗎?手機就可以查,看有幾個人在蹭你家wifi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可以使用管理員的一個許可權登入一下自己家的一個wifi,檢視當前裝置的一個登入情況,大概就會知道有沒有別人會稱我自己家的wifi。

14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一般開啟wifi的時候,如果網路速度莫名的很慢,絕對是被蹭網了

15樓:

1、開啟你的路由器並登入。

2、找到dhcp設定項,檢視客戶端,與你的路由器連線的客戶的資訊就顯示出來,客戶端的資訊包括客戶名稱、ip地址、mac地址等。

3、可以安裝路由器衛士,如360路由器衛士,開啟衛士,點選我的路由,登入後,點選管理我的路由器,與你的路由器連線的裝置就顯示出來,可以對所有客戶進行管理,包括限速、禁止上網等操作。

1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檢視路由器是否被蹭網與限制蹭網者訪問網路的方法:

1.系統連線wifi。

2.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銘牌的閘道器ip地址(一般是192.168.1.1),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

3.進入dhcp客戶端介面,檢視主機名。如果發現未知使用者名稱,說明有蹭網者,記錄蹭網者的mac地址。

4.進入路由器安全設定介面,點選mac地址過濾,輸入蹭網者的mac地址,即可限制蹭網者的網路。

17樓:tuzi的愛情

你可以登陸到自己的路由器裡,檢視有幾個使用者,這樣你一看就知道都哪些人在用了

18樓:鋒芒劍尖

開啟192.168.1

19樓:匿名使用者

下個防曾網工具就可了

20樓:許紹洋吧

應該是看網速,如果你覺得網速慢了的話,應該就是了。

我想查一下,有沒有人蹭我家的無線網?

21樓:夏天的

這是我的華碩的路由器介面,不同品牌的路由器管理頁面會有不同,但是功能大同小異。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用手機就可以檢視。

手機連線無線網路,然後:

1、登陸路由器管理介面, 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的登入地址(相當於本地**),一般路由器的登入地址均是192.168.1.

1或者192.168.0.

1,想確認路由器地址是哪個檢視路由器底部上的介紹。

2、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一般路由器都是:使用者名稱:admin 密碼:admin,你要確認就檢視一下路由器底部的介紹。

3、在左側的「無線設定」------「主機狀態」裡即可檢視無線路由器有幾個人在用了,主機狀態裡面當前所連線的主機數,就是用這個路由器的人數。如果有不熟悉的,就是蹭網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登陸路由器,裡面會有客戶端顯示,看看有幾個就知道了。

在電腦怎樣檢視路由器有沒有被別人蹭網,具體的步驟說一下

24樓:上官紫沙

操作方法

1、要判斷是否有人在蹭網,就是要看一下連在你們家路由器上的裝置有哪些回。答

首先,登入路由器的**,一般的**通常情況下都是192.168.1.1或者192.168.0.1

2、進入**以後就按照頁面中的提示登入。

3、登入進入**以後就可以看到你們家的路由器上連線了那些裝置。如果發現有不認識的裝置,那就說明有人蹭網了,就需要及時修改wifi密碼。

25樓:菜鳥也不知道

電腦檢視

路由bai器是否被蹭

du網步驟:

1、先開啟瀏覽zhi器dao,在地址

回欄中輸入路由器地址(答通常情況下都是192.168.1.1或者192.168.0.1);

2、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需要輸入使用者名稱和管理密碼;

3、進入到路由管理頁面的時候,在左邊找到「無線設定」-「主機狀態」,然後可以在右邊看到當前所連線的主機數。這裡是指的所有連線到這臺路由器的無線裝置,包括筆記本,網路電視盒,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

如果發現數量不對,那麼就是被蹭網了,那麼建議馬上修改無線路由器的wifi密碼,並且重啟路由器。

26樓:匿名使用者

登入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

無線設定--主機狀態,就能看到連線的裝置了。

27樓:拔劍煮酒論英雄

登陸路由器後檢視已連結的裝置

28樓:舜堯

360安全衛士裡面有個小功能. 無線網路管理.

29樓:匿名使用者

194.168.1.1進去看

30樓:活著

登陸網頁 192.168.1.1

3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360安全衛士檢視!!

我用的是tenda路由器設定後檢測不到網路,但本地連線已經連上,不知怎麼回事啊

地址沒有獲取到。wan口可以設定成三種情況,一種dhcp自動獲取到,只適用於對端開啟的dhcp服務,如果你是連線到運營商的話,就不能選這個了。二是手工指定,也就是運營商給你的是靜態地址,這個也很少,除非你自己申請的。三就是pppoe撥號了也就是adsl,一般都是這個,這個就需要你設定pppoe撥號的...

我輸得路由器密碼是對的,為什麼用路由器衛士登密碼就不對

我的也是這樣,後來才知道360路由器衛士對我的路由器不支援,您的恐怕也這樣,360路由器衛士只支援大約75 的路由器。為毛要用這種東西去登陸,直接開啟ie就行了,你閘道器沒錯,密碼也沒錯,那就是帳號有錯,路由器不同預設的帳號也不同,有admin有guest,或者你原先在路由器裡把帳號也改過了 我也碰...

我200兆網線用的300兆的路由器為什麼網速只有0 1KB

200m的網線,300m的路由器網速只有0.1kb,這說明網路是有問題的,這時你可以與網運營商聯絡。200兆光纖使用300兆路由器,測速為什麼只有100兆光纖的速度。20 200兆光纖要使用千兆路由器。一般的路由器的wan口和lan口都是百兆的。所以可能會限制你的網速,所以使用千兆路由器是關鍵。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