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真的有必要考二級c語言嗎,研究生還有必要考計算機二級C語言嗎

2021-08-18 08:25:02 字數 2954 閱讀 3844

1樓:是皮皮拐啊

沒有硬性要求的。一般畢業都要求過英語四級,但c語言是沒有要求的。如果不是相關專業,英語四六級證書要比c語言證書有用。

而且即使考計算機國家二級也不一定要考c,vb和vf也有國二考試,所以沒興趣的話不用特意報c語言的補習。

考試要求:熟悉visual c++2010 express整合開發環境;掌握結構化程式設計的方法,具有良好的程式設計風格;掌握程式設計中簡單的資料結構和演算法並能閱讀簡單的程式;在visual c++2010 express整合環境下,能夠編寫簡單的c程式,並具有基本的糾錯和除錯程式的能力。

2樓:清珠星

一般畢業都要求過英語四級,但c語言是沒有要求的。

計算機二級c語言證書有用。

1、二級證書表明持有人具有計算機基礎知識和基本應用能力,能夠使用計算機高階語言編寫程式,可以從事計算機程式的編制、初級計算機教學培訓以及企業中與資訊化有關的業務和營銷服務工作。

2、報考公務員,部分地區、部分職位的要求的門檻之一。

3、醫院、銀行、教師、企業技術人員等需要評定職稱的工作人員, 在工作後可以免考相應計算機。

3樓:西西美女

大學生真的有必要考二級c語言的,多學習技術會受用無窮的,c語言是一種計算機程式設計語言,它既具有高階語言的特點,又具有組合語言的特點。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有二級c語言這個考試的專案。考試要求:

1. 熟悉visual c++6. 0整合開發環境。

2. 掌握結構化程式設計的方法,具有良好的程式設計風格。3.

掌握程式設計中簡單的資料結構和演算法並能閱讀簡單的程式。4. 在visual c++6.

0整合環境下,能夠編寫簡單的c程式,並具有基本的糾錯和除錯程式的能力。

證書作用

1.是當代大學生必考三大證書(畢業證、英語四級證書、計算機二級證書)之一。

2.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是用人單位在招聘時考察的標準之一。

3.解決上海市戶口,必須通過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或者說通過nit考試。

4.通過二級(c語言)考試可以免考自學考試中的《程式設計》課程。

5.通過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可以在評職稱的時候免考職稱計算機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大學有沒有要求,有一些三流大學要求大學生必須過什麼計算機等級考試幾級,英語幾級等等。

其實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以及英語四六級考試都是禍國殃民的考試,英語就不說了,二級中c語言考點對於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來講,毫無意義,而且就算專業的程式設計師也不會用那麼**的語法格式,而這些卻成了它的考試重點。這種惟語法而弄考點的考試,還是最好不要考了。好好學一學計算機應用技術,等將來工作的時候能夠理直氣壯地說我可以熟練地使用計算機解決實際問題,比什麼都強。

5樓:秩序

一般畢業都要求過英語四級,但c語言是沒有要求的。如果你們上c語言課的話可能要過c語言省二級,不過比國家二級簡單的多。

如果不是相關專業,英語四六級證書要比c語言證書有用。

而且即使考計算機國家二級也不一定要考c,vb和vf也有國二考試,所以沒興趣的話不用特意報c語言的補習

6樓:

如果是計算機專業的,建議不用考,因為考了人家也不看的

不是計算機專業的,建議看情況,如你的專業跟計算機有關係,例如安防技術,自動化機械等,建議可以考一下

7樓:

找工作時有些單位要求,就算沒要求這也可為自己加分。再說也不難,買點習題,花點時間就過了。

8樓:橙心橙願

相關專業的可以考,不是的話,就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用 愛考不考 現在社會你有實力 誰管你有啥證書啊

研究生還有必要考計算機二級c語言嗎

10樓:abc小鴨

如果你是理工科專業的話,完全沒必要,有些專業本科畢業就預設是計算機**水平的,做技術的。如果要求計算機,二級證根本沒用。如果不要求,那考這個證完全沒必要。

如果你是文科生的話,這就看你將來的就業方向,相應的工作崗位是不是要求計算機等級水平了。有個計算機二級可能對於簡歷有那麼一丁丁點兒作用,沒有什麼實質性的作用。

綜上所述:計算機二級,沒什麼含金量,考不考沒啥用,研究生學歷沒必要考這個。有準備這個考試的時間,不如去做些更有意義的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只是一種工具。研究生在程式設計會用到,社會上也會用的到。覺得沒有必要考,後面還有c++ 建議學這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看情況,但是我感覺還是考了比較好,心裡也比較踏實。既然有一定的水平還考二級幹嘛,直接四級。我是計算機專業的都說畢業後會給你算二級,但是學長都沒有拿到,我感覺還是考到了,證書拿到手裡比較踏實。

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1、寫著優秀的優勢就是:在其他同等條件下,你贏得這份工作的概率更大。因為你比別人(寫著合格的人)多了一個籌碼,至少在錄用人員看來,你的計算機水平不錯;至於工資待遇,可能不會有多少區別,因為這個得看你以後工作表現和業績。

2、對於學經濟的來說,多懂點計算機知識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全國計算機二級c語言對你未必有多大用處,可以補考,如果為了增加你的籌碼與含金量,最後搞個優秀,如果優秀比較困難那就考個合格就可以了,畢竟有證在手比沒有好。

3、考證的作用往往只是增加你獲取工作的機會。對你以後工作中的待遇具體能帶來多少提高並不重要,因為待遇都在你的工作表現和業績裡。英語和計算機都是常用工具,建議同時持有一兩個,另外你的行業相關的證書你可以選擇性考取。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主要培養理論研究或軟體研發,隨便拿些作業或設計水平就應該比二級高很多了,沒有必要再考二級了,關鍵還是要看你除了成績單以外還能拿出什麼東西證明你的水平!

15樓:

有,沒有最好考一個。有些時候可能會用到。

大學生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在校大學生能考二級建造師麼

二級建造師報考是有一定工作年限要求的,一般情況下,凡是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2年的,均可報考二級建造師。但是,很多地區由於報考政策不同,報考條件也會有所差異。目前安徽和新疆兩省符合條件的在校大學生也是可以報考二建的,具體要求如下 安徽 建築企業與職業技術...

大學計算機二級考什麼,一般大學生計算機二級考什麼

一般大學生計算機二級考什麼 這個主要考計算機的基本操作,還有常用辦公軟體的使用,包括,滑鼠的,操作,鍵盤的快捷鍵,辦公軟體主要有office或者是wps,excel,ppt等軟體的一些操作流程。這方面的課件比較多。很多公開課 都有。如果覺得有用,謝謝。計算機二級考試包含 程式設計 辦公軟體高階應用,...

普通話二級甲怎麼考,在校大學生普通話二級甲等怎麼考?

若報名時有培訓,則參加培訓,還有書和光碟,跟著練習,如果是普通話的基礎不是特別好,那就要花時間練習糾音了,畢竟天道酬勤,有些發音習慣臨時抱佛腳是糾正不過來的 加油啦 普通話測試只是一個水平測試,考試前不需要報級,直接參加考試,根據你的讀音和評分標準給你打分,如果達到87分以上,說明你的普通話水平已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