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計算機二級考什麼,一般大學生計算機二級考什麼

2023-06-13 04:20:06 字數 4579 閱讀 4705

一般大學生計算機二級考什麼

1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這個主要考計算機的基本操作,還有常用辦公軟體的使用,包括,滑鼠的,操作,鍵盤的快捷鍵,辦公軟體主要有office或者是wps,excel, ppt等軟體的一些操作流程。

這方面的課件比較多。很多公開課**都有。

如果覺得有用,,謝謝。

2樓:網友

計算機二級考試包含:程式設計/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考核內容包括計算機語言與基礎程式設計能力,要求參試者掌握一門計算機語言,可選類別有高階語言程式設計類、資料庫程式設計類等;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能力,要求參試者具有計算機應用知識及ms office辦公軟體或wps office 的高階應用能力,能夠在實際辦公環境中開展具體應用。

3樓:day哈啥給

一般會考office軟體,因為比較常用且熟悉,易於通過考試,而且便於之後的使用。

大學應該考計算機二級嗎?

4樓:蠢

在大學裡很多人都說像是英語四六級,計算機二級,都是一些必須要拿下的,可是讓我們大一的新生抓耳撓腮,就像是計算機二級也叫"國二",看著很多人去考,在想自己要不要去,怎麼準備。但是大學生非得考他嗎?

現在你可以問問很多畢業生問問他們一個這種證書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這個東西可能對我們以後找工作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這只是一些基礎的計算機知識,對於我們找一些工作所需的知識面應該是太少了太片面了。但是也有很多公司要求要這個證書,對於一些office,word的簡單要求導致了這個得需要,對於這一方面他偏偏含金量也挺高的,但是我想說的是對於計算機二級這種考試,他真的只是一張紙對我們好處多嗎,其實不然,最重要的是他的過程,我們在備戰考試這裡面學到的東西,對我們日後有幫助,假如以後工作了你連ppt都不會做,你的老闆讓你做,你能怎麼辦,計算機的學生他們的課程包括這些基本的軟體,現在國家也開始推行一些這種簡單計算機的課程,對於學習計算機的同學這個證書估計就顯得很雞肋了,但是也可以報考語言設計的證書和一些競賽,這可以讓我們以後面試不至於啥也說不出,還有些想要隨便學學就可以考過的人就不要抱有僥倖心理了,計算機二級的通過率也不是很高,與其浪費100塊錢去報名落榜,還不如吃頓好的呢。

當然如果你在考或者想考,那就堅持,不說對得起自己,也得對得起自己那100塊錢吧。

5樓:小魚人啊

不一定需要計算機二級考試:是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四個等級中的一個等級,屬於個人自願報考考試科目。

畢業證:學生通過系統的學習,修完學校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併成績合格,由辦學機構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的書面憑證。

拿畢業證條件:只需修滿你所在學校所要求的學分,即可拿到畢業證。但是有的學校為了督促學生的學習,把計算機二級證書也加入了拿畢業證的必要條件。

二級的話要到外面的培訓班自己去學。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二級考試包含:

程式設計/辦公軟體高階應用級,考核內容包括計算機語言與基礎程式設計能力,要求參試者掌握一門計算機語言,可選類別有高階語言程式設計類、資料庫程式設計類等;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能力,要求參試者具有計算機應用知識及ms office辦公軟體的高階應用能力,能夠在實際辦公環境中開展具體應用。

少部分國企和事業單位:這個計算機二級會成為硬性要求之一!因為現在的辦公越來越要求熟練操作office軟體。

國企和事業單位需要靠一些證書篩選人才了,所以對於準備之後考公務員或者進國家單位的同學,建議還是考個證吧。

其次,從就業角度來說:增加就業機會!就業壓力是我們現在不能不去面對的現實,我們多一個技能可以增加我們的就業資本,對於兩個同時又一樣技能和資歷的人,如果我比對方多一項技能,你說老闆會要誰?

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這個是針對非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如果是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建議考一些更專業的,比如說計算機一級。計算機二級很多時候僅僅是證明你能熟悉,掌握office。

6樓:小龍龍學長

應該,作為一名大學生來說掌握計算機二級的知識非常重要,這不僅可以加學分,還可以讓我們掌握計算機的知識。

7樓:帳號已登出

大學生還是非常有必要考取計算機二級證書的,證書的用處很大,含金量也比較高,除了這個證書之外,大學裡還有很多值得考的證書。對於這個證書,爭議還是很大的,有人說計算機二級證書很雞肋,對畢業後找工作的幫助不大,但是對現在很多事業單位和某些特定行業崗位來說,計算機二級證書也是敲門磚的一塊了。

8樓:足金大湯勺

建議考計算機二級,畢業以後也能增加一點競爭優勢。

9樓:執手紋夢

還是有必要考的,畢竟還是有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看你自己了,正所謂藝多不壓身,多學點東西總比什麼都不學要好的多!但是我要提醒的是,人學一樣本事如果不經常用到,會漸漸生疏,你要確定這項技能是你以後職業的敲門磚嗎?大學時光說快也快,說慢也慢,找準自己未來努力的方向,再去考慮學某項技能會更好些,畢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11樓:網友

這是最基本的生活技能,你在大學多拿一個證就畢業之後簡歷上多一些表現,在找工作上多一點競爭力。

大學計算機二級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計算機二級是很多大學生都會考的一個證書,如果通過了這個考試,對以後找工作面試有一些優勢,而且在學校裡也會加學分。大學計算機二級有很多科目,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特長,來選自己考哪一個科目。一般需要考這個的時候,學校裡會發通知,大家會一起報名,一起考試,考場也基本在自己學校裡面,所以不用擔心忘了報名這個問題,報名的時候都是大家一起報的。

至於怎麼學習這個方面的知識,可以找一些題來練習練習,題目分為選擇題和操作題,選擇不難,操作題有點難度,所以得重視一下操作題。雖然選擇題比較簡單,但是選擇題佔20分,我們也要重視起來。

大學計算機二級有必要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考!!!

現在的大學畢業生很多,有了一張證書,競爭就會變得更強,所以我建議,不管你是不是覺得電腦二級證書很難考,或者比較好考的人,都可以去考,因為這是一張很有價值的證書!

計算機二級證書的作用很大,可以在畢業後找到工作,也能證明自己的電腦技術,而且這次的考試是**組織的,大學裡的大學生也要參加。計算機二級考試是國家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的,主要測試計算機基礎知識、應用一門先進的電腦程式設計技術,並具有一定的上機除錯能力。應聘者不受年齡、職業、學歷等背景的限制。

網上招聘的時候,電腦能力一欄可以淘汰掉一大批人,而公司則需要通過嚴格的條件來甄別,只有一小部分人會去面試。

計算機二級證書的含金量很高,社會認可度也很高,而二級計算機證書則是需要經過一定的學習和刻苦訓練,這意味著你可以獲得一些實際的技術。

計算機二級證書,在很多公司都是很受歡迎的,雖然比不上四六級,但也是有價值的。假如你要做一份職員工作,那麼就去讀2級的電腦辦公吧。

14樓:於清暉

建議。個人認為在校期間,還是比較划算,去把握一下這個機會的。

如果你是學計算機相關的專業的話,那麼就很有必要去考一下計算機等級證書。

工作。因為在你日後的工作中有可能會需要用到計算機二級有其他關的計算機證書,並且英語四級也是只有在大學期間可以進行考試,所以說建議英語四級和計算機二級都報一下。

如果對以後考公的話,有一些崗位可能會限制計算機等級證書和英語等級證書。

因為在工作中有時候衡量一個人能力的,標準可能不一定是什麼成績,而是你是否取得相應的證書。所以說我覺得在大學期間多考一些證書總歸是有用的。

計算機二級考試哪個比較好,一般的考計算機二級考什麼好?

visiual foxpro和access。計算機二級考試是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 四個等級中的一個等級,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一種高階計算機語言編寫程式以及上機除錯的基本技能。考試採用全國統一命...

請問計算機二級考什麼十分感謝,計算機二級考什麼呢?

計算機二級分好幾種的,就像你看到的書,分vb vfp c 等,但是隻要選擇看其中的一種就行了。理工科的一般考vb多一些,文科類的一般考vfp。如果你是學文科專業的,就報visualfox pro,因為這對文科專業的學生實用一些。如果你是學理科的就報c語言。還有就是,二級對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來講,是很...

計算機二級考試都是考些什麼的啊,計算機二級證都考什麼?

只要自己有實力什麼時候考一樣的!基礎呀!有很多的!選擇一個自己最擅長的去考!筆試加機考不是很難的!計算機二級考試一般都考哪些內容?計算機二級考試怎麼考?計算機二級考試考什麼?計算機二級考試包含 程式設計 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考核內容包括計算機語言與基礎程式設計能力,要求參試者掌握一門計算機語言,可選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