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二級考試哪個比較好,一般的考計算機二級考什麼好?

2021-08-13 08:33:31 字數 2945 閱讀 2750

1樓:越答越離譜

visiual foxpro和access。

計算機二級考試是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四個等級中的一個等級,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一種高階計算機語言編寫程式以及上機除錯的基本技能。

考試採用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形式,二級上機考試的成績由考生交卷後由計算機直接評分給出,機器閱卷,並由考點彙總並與答題卡一起提交至教育部考試中心,教育部考試中心方面將試卷評閱完畢後,會將各省的成績合格資訊彙總併發回給各省的主考部門,並由各省的主考部門來決定具體的成績公佈的時間。

計算機二級考試包含:程式設計/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考核內容包括計算機語言與基礎程式設計能力,要求參試者掌握一門計算機語言,可選類別有高階語言程式設計類、資料庫程式設計類等;

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能力,要求參試者具有計算機應用知識及ms office辦公軟體的高階應用能力,能夠在實際辦公環境中開展具體應用。從2023年開始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已從傳統的筆試和上機考試改革成無紙化考試,二級delphi科目從2023年上半年開始停考。

2樓:花梔丨

建議報考office高階應用,理由如下?

1.畢業大多數崗位會要求你熟練office辦公軟體的使用(比如國家電網直接說明需要你有計算機二級證書才可以應聘),考office高階應用可以有效提高辦公能力

2.2023年開始,可以直接報考計算機**(不需要先獲得二級證書),所以17年就沒必要考二級中的其他種類。

3.一些城市的戶口需要你有計算機二級證書。(比如上海北京)4.

office辦公軟體應用最為實用,平日也接觸會比較多一些,考這個證書過程中提高的辦公軟體能力,可以方便以後製作ppt,以及excel處理資料,製作畢業**排版。

3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如果你不是專業要求,其實建議你報考office,二級證書的含金量都差不多,但office會比較好考一點。

4樓:蘭惠心

計算機二級考試是國家統一考試,也是大學生的必備證書之一。

5樓:夫忠候珍

vfp相對來說要比c語言簡單一些,所以比較好考,好拿證;但如果以後想從事計算機行業的話,最好是考c語言。

希望可以幫到你一點

6樓:冥血薇雙子

一般考二級vfp、c語言、vb的比較多。二級vfp適合文科生、經管類學生去學,特別適合

7樓:起航教育學校

當然是資料庫類的最實用了。

二級裡面資料庫軟體有兩個,一個vf,一個 access

vf裡面講到 sql語言,是資料庫現在非常流行的語言。而且考試也好考,建議選擇。

8樓:

報考科目的選擇可以根據幾個方向選擇:

熟悉優先:根據計算機二級的所有科目,優先選擇學過並且熟悉的,這樣可以節約學習成本;還有就是要根據你學校可以報考的科目,並不是每一個學校都有這些科目的。大部分的理工科都會學習c語言程式設計的課程。

而文科大多數學校應該都是學習的vf或者vb。

職業發展為以後職業生涯考慮,選擇一個與職業或以後工作有關的科目去報考。

會計方面的同學:可以選擇報考vfp,access資料庫方面的科目。

程式設計師:報考程式語言。

簡單應考如果只是想通過計算機二級考試,想選擇其中最簡單,最容易通過的科目。

最簡單的就是資料庫型別的科目:vfp,access科目當然還有比較多人報考的ms office高階應用。

一般的考計算機二級考什麼好?

9樓:務知北世敏

c語言難啊,你如果有興趣就選吧多花點功夫,c++更難。access是資料庫方面的,簡單一些,想過也得花時間,不想報班就買教材自學。

其實學校選課一般學不到什麼東西,時間少強度弱。

就你的專業來說,學什麼都沒有直接幫助,但是二級證是一個基本的證書,不如選一個簡單點的求過。

10樓:澄璞丙清懿

計算機二級其實很簡單,考的都是基本操作,很基本的操作。

11樓:uihihi哦的春天

個人推薦考ms。我考了c語言,當時覺得剛學完c語言程式設計還有些基礎就考了c語言,可能當時還有個想法是考完c語言可以考3級,現在3級也考過了,加了幾分綜合測評和自主學分,但是現在想想c語言並沒有什麼用,畢竟學的也不是計算機相關的專業,還不如考個office。

計算機二級考試選哪個科目考比較好?

12樓:上元教育寧波邦元校

報考原則:

1、不要盲目的去選擇,不要跟風。

2、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能別人選什麼,你就選什麼。

3、知曉自己精通計算機的哪個方向,才能朝著那個目標不斷地去完善自己的知識及技

能。03 正確選擇計算機科目方法之一:選擇自己熟悉的通覽所有的考試科目,選擇自己平時熟悉或擅長的,如果是曾經修過類似的課程,即可

作為優先選擇。

04 正確選擇計算機科目方法之二:根據職業選擇沒有特殊需求的人可以選擇office辦公;日後想要從事會計相關工作的人可以選擇報考

vfp,access;如果是計算機軟體類的人可以選擇c語言等

考計算機二級選哪一個比較好考?

13樓:藤莎義祿

vb,我也是學醫的~我們考的就是vb,你把教材看一遍,例題做哈,再把近幾年的真題做哈,就沒問題的~vb的題很死,每年出題型別都差不多,所以很容易過的!

14樓:施翠絲田慈

最好過的是access,和一級差不多,學醫的用不到二級,但將來可能有要求,access是小型資料庫,學醫估計有可能用得到資料庫吧?

祝你過級成功!

大學計算機二級考什麼,一般大學生計算機二級考什麼

一般大學生計算機二級考什麼 這個主要考計算機的基本操作,還有常用辦公軟體的使用,包括,滑鼠的,操作,鍵盤的快捷鍵,辦公軟體主要有office或者是wps,excel,ppt等軟體的一些操作流程。這方面的課件比較多。很多公開課 都有。如果覺得有用,謝謝。計算機二級考試包含 程式設計 辦公軟體高階應用,...

計算機二級考試應該怎麼複習 計算機二級怎麼考

備考方法見下面 在微信裡搜尋計算機二級考試。在考前準備中點選檢視考試大綱,瞭解計算機二級考試的命題範圍。然後再點選官方題庫,開始學習計算機二級的知識點。學習好之後,點選刷題練習,當分數穩定在90分以上時就可以確保通過計算機二級考試了。做題期間一定要記得儲存,防止電腦出現問題。若是出現問題不要自己隨意...

計算機一級 計算機二級 省級計算機考試之間有什么區別和聯絡

計算級一級考點的的計算機基礎知識,二級要會程式設計,其實考二級就沒必要考一級,至於省級只是以後你在哪個地方工作,就考哪個省的,考國家級的也行,哪個省都能用。計算機一級和計算機二級有什麼區別?一級和二級肯定會有區別的 一級考試要簡單多了,考核微型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辦公軟體及因特網 inte 的基本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