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二級甲怎麼考,在校大學生普通話二級甲等怎麼考?

2022-07-14 08:45:16 字數 3368 閱讀 1454

1樓:匿名使用者

若報名時有培訓,則參加培訓,還有書和光碟,跟著練習,如果是普通話的基礎不是特別好,那就要花時間練習糾音了,畢竟天道酬勤,有些發音習慣臨時抱佛腳是糾正不過來的~加油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測試只是一個水平測試,考試前不需要報級,直接參加考試,根據你的讀音和評分標準給你打分,如果達到87分以上,說明你的普通話水平已達到二級甲等水平以上。

3樓:辣辣娜

直接參加普通話考試,根據成績評定的等級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水平測試試卷由四個測試項構成,總分為100分。

⑴、讀單音節字詞100個,限時3分30秒,佔10分。目的考查應試人普通話聲母、韻母和聲調的發音。

⑵、讀雙音節詞語50個,限時2分30秒,佔20分。目的是除了是考查應試人聲、韻、調的發音外 ,還要考查上聲變調、兒化韻和輕聲的讀音。

⑶、400字短文朗讀,限時4分鐘,佔30分。目的是考查應試人使用普通話朗讀書面材料的能力,重點考查語音、語流音變、語調等。

⑷、說話,時間3分鐘,佔40分。目的是考查應試人在無文字憑藉的情況下說普通話所達到的規範程度。

【標準】二級甲等(測試得分:87分-91.99分之間)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調發音基本標準,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少數難點音有時出現失誤。詞語、語法極少有誤。

在校大學生普通話二級甲等怎麼考?

普通話考試可以直接考二級甲等嗎

普通話等級考試二級甲等難嗎

5樓:鄭梧桑思萌

不需要一級一級考的,可以直接考二甲。不難的,你好好練習就沒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是標準的普通話,二級是比較標準的普通話,二級甲等一般來說不難考,但要看你自己本身的普通話說得如何了,不需要一級一級考,等級按成績劃分,97分及以上是一級甲等,92分及以上是一級一等,87分及以上是二級甲等。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

不太難,北方一般人都可以達到二級乙等,學漢語的可以達到甲等,

普通話不存在一級一級考一說,就是考了直接定級,再考再刷級

8樓:bree布里

一次考的好吧,考出的結果是幾等就是幾等。但是這個證的有效期很短,要定期重考。一般在本地考比較容易考二甲

9樓:之澤雨

一 級甲等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準,語彙、語法正確無誤,語調自然,表達流暢。測試總失分率在3%以內。

乙等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準,語彙、語法正確無誤,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偶有字音、字調失誤。測試總失分率在8%以內。

二 級甲等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調發音基本標準,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少數難點音(平翹舌音、前後鼻尾音、邊鼻音等)有時出現失誤。語彙、語法極少有誤。測試總失分率在13%以內。

乙等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個別調值不準,聲韻母發音有不到位現象。難點音較多(平翹舌音、前後鼻尾音、邊鼻音、fu - hu 、 z - zh -j 、送氣不送氣、i- ü 不分、保留濁塞音、濁塞擦音、丟介音、複韻母單音化等),失誤較多。方言語調不明顯,有使用方言詞、方言語法的情況。

測試總失分率在20%以內。

三 級甲等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母發音失誤較多,難點音超出常見範圍,聲調調值多不準。方言語調明顯。語彙、語法有失誤。測試總失分率在30%以內。

乙等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調發音失誤多,方音特徵突出。方言語調明顯。語彙、語法失誤較多。外地人聽其談話有聽不懂的情況。測試總失分率在40%以內。

分數線如下:

97分及其以上為一甲

92分及其以上但不足97分為一乙

87分及其以上但不足92分為二甲

80分及其以上但不足87分為二乙

70分及其以上但不足80分為三甲

60分及其以上但不足70分為三乙

普通話二級甲等好考嗎?另外如何考過普通話有什麼技巧的沒?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因地而異。要看你從小成長的環境以及小學老師是否負責人了。如果你是北方的同學,那麼恭喜你,就算不看書,不練習,你過二甲的概率也將超過80%。

如果你是南方的同學,那麼你就悲催了,各種前鼻音、後鼻音、邊音、鼻音,那就 要瘋狂的練習了。

11樓:昕拜揚子

語言類考試主要是看個人功底,要是北方人,基本上考試都是二甲起,要說技巧,我覺得要注意以下幾點:一調值到位;二不要漏讀復讀;自由說話要口語化、自然流暢

普通話等級考試如何達到二級甲等及以上

12樓:文學雅人

練習普通話考試的方法

發音要清晰、抑揚頓挫。比如前鼻音和後鼻音一定要分清楚,前鼻音有an、en之類的,像天安門;後鼻音有eng、ing之類的,像能、零等。

多跟著錄音機裡的標準普通話說。多說是練好普通話的最好方法,但多說也要講究方法,要跟著標準的普通話說,這樣可以隨時糾正自己的不足之處。

養成說普通話的好習慣。有時刻意練習普通話不如隨時隨地說普通話的效果好,因為不經意說出的話才是你真正掌握的。因此在平時與他人的談話中儘量使用普通話,這樣養成說普通話的好習慣就能說話普通話了。

多跟著「新聞聯播」等節目練習說普通話。要抓住每一個學說普通話的機會,比如,央視的新聞聯播我們很多人每晚必看,主持人說的都是標準的普通話,我們可以跟他們好好學學,不僅能聽還能學他們的口型。

努力糾正平常的不正確發音。我們在平常用方言說話難免帶著很多不正常的發音,比如「兒話音」等等,在練習說普通話時一定要及時改正。

創造良好的說普通話的氛圍。想說話普通話,光自己說往往效果不好,可以帶動家裡人或同學都說普通話,這樣創造良好的氛圍能更有效的說話普通話。可以定期在班級裡開展學說普通話的班會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去考就好了,不需要什麼複習資料,平時都看點書,在誦讀這一環節要很有感覺的去誦讀,類似與朗誦,最後一部分組織一下語言去發揮就好了

14樓:

只要不帶很重的口音,基本還是能過的,

二甲二乙都不是問題的

15樓:時令小果

有個測試系統吧~我是報了個班30塊好像,然後贈送了一張卡,可以在網上模擬測試,測試之後系統會跳出你發音哪個地方有問題,照著改就好啦~

16樓:仇沛杉

怎麼有如此雷同的事情,我和你情況一樣

普通話二級甲等是什麼水平,有什麼用

17樓:晨晨真好

一般都是這個水平 發音特別不標準或者是聲音太小就是二級乙等了 不知道有什麼用,證明會說普通話? 反正學校讓考 就考了一個

大學生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在校大學生能考二級建造師麼

二級建造師報考是有一定工作年限要求的,一般情況下,凡是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2年的,均可報考二級建造師。但是,很多地區由於報考政策不同,報考條件也會有所差異。目前安徽和新疆兩省符合條件的在校大學生也是可以報考二建的,具體要求如下 安徽 建築企業與職業技術...

普通話考試我考了二級乙等,對考教師資格證有影響嗎

沒有影響,達到了教師資格證的要求,但如果報考的是語文教師,則要求不低於二級甲等。教師資格證要求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普通話水平等級分為 六等,即 一 二 每個級別再分出甲乙兩個等次 一級甲等為最高,乙等為最低。普通話水平測試不是口...

大學計算機二級考什麼,一般大學生計算機二級考什麼

一般大學生計算機二級考什麼 這個主要考計算機的基本操作,還有常用辦公軟體的使用,包括,滑鼠的,操作,鍵盤的快捷鍵,辦公軟體主要有office或者是wps,excel,ppt等軟體的一些操作流程。這方面的課件比較多。很多公開課 都有。如果覺得有用,謝謝。計算機二級考試包含 程式設計 辦公軟體高階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