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童年」寫作文,以「童年」寫一篇作文

2022-06-18 10:00:18 字數 4408 閱讀 2083

1樓:席欣豔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童年,我也不會例外,童年裡發生的一件件趣事就像一串彩色珍珠鏈上的一顆顆珍珠,五光十色。就讓我把其中一顆拿出來與大家分享吧!

那是發生在我

六、七歲時候的事,但至今我還記憶猶新。那年暑假,媽媽帶我回婆婆家,是在化州市一個小山坡上氣象局的大院,那兒有許多蜂窩,樹木上,屋簷下,隨處可見。蜂窩很多都有我們挙頭大小。

一天,我們無意中在一棵龍眼樹上發現一個蜂窩,有蓮蓬那麼大,上面還有很多黃色的蜂不停飛入飛出,小夥伴們說,「裡面的蜂蛹肯定少不了,」就想「拿下」它。我們趕快把情況向「司令」彙報,「司令」是我們玩伴中年齡最大,最聰明的一位。他聽了報告並實地觀察後,馬上決定:

捅下它!

我們就立即四處收集枯枝枯葉,堆放在蜂窩下,我研製了「超濃煙魔鬼配方」。它由:綠葉、一小撮乾土、枯枝、枯葉、一些爛布、小松果等組成。

燃燒時可產生滾滾的濃煙及大量火星。為了預防萬一,我們又準備了一堆備用燃料,就放在主燃料旁邊。我又去找來一根長竹竿,用於搗毀蜂窩。

一切準備就緒後,「司令」就打著火,不一會,火燒了起來,我研製的「超濃煙配方」生效了,只見滾滾濃煙伴著火星向上飛,蜂窩裡的黃蜂趕緊四處逃命。

「捅」,隨著「司令」一聲令下,我們的「敢死隊員」一步向前,拿著竹竿往樹上的蜂窩柄捅了幾下,「譁」,一個好大的蜂窩掉在了地上。這時,在我們四散周圍的黃蜂就像一陣黃風一樣立即瘋狂向我們撲來,幸虧我的「超濃煙配方」功效明顯,阻擋了大部的黃蜂,但還是有一些「漏網之魚」奮不顧身撲向我們。我們看著,都呆住了。

「快跑!你們愣在這裡等死啊?」「司令」的一聲提醒,我們趕緊抱頭鼠竄,逃進了在旁的辦公室,關緊門窗。

總算擋住了追不捨黃蜂。過了一會,我們在窗戶看到黃蜂都飛走了,才敢走出來。又回到樹下撿起蜂窩,只見裡面有許多白胖胖的蜂蛹,不禁垂涎三尺。

於是,我們的「慶功宴」開始了。

如今,幾年過去了,暑假也快來了。但那童年的趣事一去不返,我是多麼想念在婆婆那裡的歡樂時光和小夥伴啊!我靜靜地想,慢慢地寫,彷彿又聽見當年我們玩耍時的歡笑聲,童年重臨於我心中。

以《童年》為題寫一篇2~300字的小作文

以童年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請你以《快樂的童年》為題寫一篇作文

2樓:晴空飛憶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

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說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記得那是我四五歲的時候,有一次,奶奶給我和菊菊每人一粒使人一見就流口水的高階奶糖,這可把我們兩隻「小饞貓」給樂壞了,真是心花怒放。

我們倆誰也捨不得吃。我說:「咱們吃了好嗎?」「好,一起吃!」菊菊答應了。我手腳快,一下兩下就拆開了,我拿出糖,伸長脖子去看菊菊的。我一看她的糖,急了:

「你的比我的大!」

「**?我的這裡缺一點!」

「哼,我的溶掉了!」

「你的顏色濃,牛奶多!」

「……」

我們爭來爭去沒有結果,都覺得自己吃虧。可一說要調換,就連忙轉過身,誰也不願意。我們開始吃糖了,「1、2、3!

」我們一起吃了下去。哇!真甜,真鮮,真香!

吃了一會兒,我說:「拿出來看看,你大還是我大!」「好!

」菊菊說著像只哈巴狗一樣把糖頂在舌尖上伸出來。我一看也同她那樣伸出舌頭,可她說看不清楚,我只好把糖放在舌尖上,半粒在外面,並竭力把舌頭向外伸。這時,正好一隻小狗鑽到我腳下,我躲閃不及,舌尖上的糖一不小心掉在了地上,真是無巧不成書,我整個人向前一衝,右腳正好對著那粒糖,唉呀,怎麼辦?

說時遲,那時快,我還沒來得及回過神來,腳已經踩在「寶貝」上了。我真是又急又氣:「你這隻臭狗、爛狗、死狗!

」我對準狗肚子就是一腳,狗嚇得連忙逃走了。我抬起腳,用手掰掉粘在鞋底上的糖,左瞧右瞧,捨不得扔掉。「扔掉呀,難道你還想吃嗎?

」菊菊諷刺我說。我兩隻粘滿糖的手不由自主地搓著,兩隻眼睛盯著菊菊的嘴巴,就是讓我看一看奶糖也好。我不斷地嚥著口水,恨不得她把糖吐出來,咬半粒給我吃。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只覺得鼻子一酸,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流下來:「媽媽,我要吃……糖……我要吃……糖……」

現在,時光老人已經來臨,把童年匆匆帶走了。我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為了一粒糖而斤斤計較,更不會大哭一場。感謝時光老人,因為他把童年編成一本最純最真最美的書印在我們的心坎裡。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我想。最終還是不知道!

以「童年趣事」為題寫一篇作文(2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雨水說天空也會流淚

玫瑰說愛情總會枯萎

咖啡說活著得習慣苦味

請寫一篇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

以《美好的童年生活》為題寫一篇作文

5樓:孤獨藍天

美好的童年生活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道閃電,在眼前劃過。可是,我童年的趣事卻好像刻在我的腦海裡,抹也抹不去,時常想起就會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一次,媽媽買回了一大包菜,見我趴在沙發上看電視,就說:「鵬兒,你去幫媽媽洗一下菜吧?」「好!

」我爽快的答應了。媽媽說完便去客廳裡看電視,我走進廚房看見平臺上放著一大包蔬菜,有白菜呀,一大把;有茄子,三大根;有西紅柿,五六個……。我犯傻了,這麼多菜,叫才讀幼兒園大班的我洗,真是的。

「啊,有了!」我大叫,媽媽平時不是把這麼多的衣服,塞進洗衣機裡一同洗嗎?那我不會也這樣做?

等一下,或許媽媽還會誇我呢!想到這我便拎起那一大包菜來到了洗衣機前,踮起腳掀開洗衣機蓋子,把菜小心翼翼地放進去,然後又蓋上蓋子,最後按下電源按鈕。聽著「轟轟……」的洗衣機啟動的聲音,我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想著自己有多聰明。

過了一會兒,我想,菜洗乾淨了吧?嘿!菜不需要涮幹,想罷,我便從坐位上站起來,按一下洗衣機的按鈕,使洗衣機停止,當我掀開洗衣機蓋子一瞧,「呀!

」真是令我萬分驚訝,菜呢?看那白菜剩下了「光桿司令」,而茄子好像被老鼠啃過一樣,遍體鱗傷;還有西紅柿已經杳無蹤影了……我嚇得出了一身冷汗,這下可怎麼辦?媽媽花了錢買了這麼多的菜,我卻把它洗成這樣,真是越幫越忙呀!

「鵬兒,菜洗好了嗎?我要炒菜了。」媽媽走進廚房,喊道。

我默不作聲,「腳底抹油——溜吧!」便鑽進了自己的小房間,把門給反鎖……

想到這件童年趣事,我就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無邪呀!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也漸漸明白了:

不同的事情,要用不同的做法才能取得好的結果;否則,後果往往會適得其反甚至不可收拾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猶如一串棉花糖,令人回味無窮。童年,如同一部動畫片,精彩而卻短暫。童年猶如一塊糖果,擁有五彩繽紛的衣裳。

記得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有一天放學回家,媽媽順便買了些菜回來。回到家的時候,媽媽如夢初醒:「我忘了買芹菜了。」就匆匆忙忙的去買芹菜了,去之前還吩咐我把桌上的菜洗洗。

看見媽媽去買菜了,我就慢慢的站起來。我走進廚房,看見桌子上放著堆積如山的菜。一大把綠油油的青菜,三四個鮮紅的番茄。

我頓時傻眼了:這麼多的菜,天還這麼冷,讓我去洗。我大呼倒黴,突然想到一個辦法。

「衣服髒了可以用洗衣機洗,那麼菜髒了也不是照樣可以用洗衣機洗嗎?」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把菜放進洗衣機裡。聽著洗衣機轟隆隆的聲音,看著菜在洗衣機裡翻滾,我不禁覺得有股不詳的預感。

聽都聽到洗衣機洗完時發出的聲音,我就急忙掀開蓋子,看到的景象真是慘不忍睹:青菜變成了光棍兒,好像被老鼠啃過了,西紅柿已經無影無蹤了,只有許多紅色的粘液在洗衣機裡面。這下可以怎麼辦?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寶貝兒我回來啦,菜洗好了嗎?」我不禁想:真是雪上加霜啊!

要不趁機腳底抹油——開溜。不好吧?這事情遲早要知道的,還是實話交代好了。

於是,我和媽媽交代這件事情,最後媽媽狠狠地罵了我一頓。

童年的生活,就這樣永遠的珍藏在我心中。

( )童年( )寫一篇作文 45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一

個箱子,裝著我美好的回憶;童年是一根彩色飄帶,記著我所有的夢想;內童年是一場夢,容使我快樂無比。雖然童年已經漸漸離去,但童年是天真的想法,卻讓我忘不了。

有一天,我正在奶奶家玩,腦袋裡突然蹦出了一個想法:公雞會下蛋嗎?我懷著疑問找到了媽媽,但是媽媽說:

「公雞不會下蛋,但是公雞會打鳴,可以催人們起床。」媽媽雖然告訴了我,但我還是想自己試一試。我心想:

一定是公雞的營養不夠,如果我給它吃點好東西,它一定會下蛋。於是,我便去屋子裡拿了一些公雞喜歡吃的東西給它吃。但是過了一個星期,它依然一個蛋也沒下。

我便和公雞說:「你看人家母雞吃的沒你好還一天下一個蛋呢!你呢,天天吃好的,卻一個蛋也不下。

」頓時,我又萌生了一個想法:把母雞下的蛋,放到公雞的旁邊。我便喊: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你們快來呀公雞下蛋了!」等他們都到了,公雞卻把雞蛋踢走了。家人看了都哈哈大笑,而我卻很尷尬。

以《童年》為題寫一篇作文500字

以童年為話題寫作文以童年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沉浸在童年的歡樂中,使人常常忘記自己在慢慢長大。童年像春天五彩繽紛,使我如痴如醉 童年像夏天滿目蒼翠,使我活力四射 童年像秋天碩果累累,讓我收穫歡樂與微笑 童年像冬天白雪皚皚,讓我感到心靈的純潔。花繁葉茂的五月,炎陽當頭照,我們和老師一起到胡勇家去家訪。回來時,路過一條清淺鮮潔的小溪。有人提議說打水...

以童年為題寫作文不少於,以 童年 為題 寫一篇作文 不少於 字

我的童年非常快樂,那時發生的故事至今記憶猶新。其中有一件事我一想起來心裡總特別高興。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有一天,放學的時候,我看到前面有很多學生圍在那裡,我很好奇的走了過去,一看原來是一盒兒可愛的小鴨子,我一問,一塊五一隻,我只用了一塊四買下了它。我把它拿了起來,雙手捧著它,它那小眼睛就像兩顆...

以老虎燕子鵝寫作文,以老虎燕子鵝寫一篇作文

森林裡有一個湖泊,平靜的湖水倒印出湖邊美麗的景色.附近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河的兩邊有綠油油的草地,山坡上樹木長得像一把把大傘,樹上掛滿了各種各樣的果實,有蘋果 鴨梨 森林裡住了許多小動物,有鸚鵡 杜鵑 麻雀 黃鶯 蝴蝶 蜻蜓 小猴 小狗 小貓 小雞 小鴨 狐狸 獅子 老虎 大象 小豬 水牛 小兔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