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活得,高中作文800字活得

2021-03-04 06:08:23 字數 5619 閱讀 1379

1樓:aaakkk118掛

人生短短几十載,轉眼即逝,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好好活著。不為名,不為利,只做到隨自己的內心而活著,只有這樣才不枉來世上走一遭。

現實社會,物慾橫流。要想真正做到隨心而活,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心甘情願的。特別是現在的年輕人更是做不到,看到別人有車有房,總是想盡辦法也去實現這個夙願,哪怕是節衣縮食、榨乾父母的血汗錢等都在所不惜。

如今攀比心理也鑄成了很多人熱力追捧提前高消費,其實這些都無可厚非,只要是力所能及也未尚不可。但實際上很多人憑自己的實力是無力消受的,東拉西借籌足了按揭款,買來的東西就為顯擺。其實做事情有輕重緩急,什麼該先做,什麼該後考慮,都應該有個明智的計劃。

不要自己活得太累,房貸、車貸乃至生活的壓力像三座大山壓得自己踹不過起來,多可悲呀!今天能好好的活著,並不代表你明天能安然無恙,如今這個車水馬龍的年代,風險是無處不在,所以一切都是浮雲,好好享受生活的快樂才是最明智的。

高中關於勵志的作文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勵志作文800字一:品味勵志人生(1002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備戰中考的路上,相信自己一定會是最優秀的,讓我們一起創造充滿陽光的未來!   別再把沮喪掛在臉上,別再把憂傷寫在心裡,被再把自責天天重複,別再把一些小小的缺點盲目的放大……換一個角度,換一種心態,你有沒有發現,其實你是最優秀的!

三年初中,身邊的同學有的選擇了放棄,有的隨波逐流,而你堅持到今天,這說明你首先是一個很有毅力的同學。人生中難得的不是一時的衝動,而是長久的堅持,和因為堅持所體現的毅力!相信這三年裡面,有很多東西會對你產生**,是你用一顆睿智的心,辨別良莠,決定取捨。

是你對自己的目標深信不疑,努力拼搏。

相信這種因為自己切身經歷的拼搏所塑就的毅力,會成為一生的寶貴財富!   三年的初中生活,成就了你堅強的性格。堅強不是與生俱來的,它是一次次的成功失敗對心智的磨礪,它是我們痛定思痛的大徹大悟。

如今回首,想一想那些過程中經歷的尤其是一些不太順利或經受挫折的事情,不都在我們的反思中賜予了我們無窮的力量嗎?你養成的堅強,已經構成一架堅實的階梯,將通往夢想,抵達成功

三年,你已經變的很有氣質,很有涵養。氣質就是內在涵養的體現,內在的涵養來自於知識和素質的提高。這三年,你積累了包括文化、做人處事等豐富的知識已經從內在和外形進行了最好的塑造,一個肚子裡裝滿墨水的人,體現的不僅僅是一種書生氣,更是一種自內向外自然透露出來的氣宇軒昂的品質。

你的能力獲得了巨大的提高,相信初一的時候你為自己面對的眾多的知識感到束手無策,懷疑自己能不能把它們學好,而今事實已經證明,所有的知識裝進了腦袋,那麼多的書籍被你踩到了腳下。同時學習十幾門的課程,竟然也是如此的遊刃有餘。能自由的遨遊在知識的天空,不就是因為你有了能夠飛翔的能力嗎!

我們接下來需要做的,就是繼續增強自己的能力,在中考的戰場上,勢如破竹,摧枯拉朽!

其實你還有很多的優秀,自己去把他們找出來吧!相信每一個優秀就是自己的一個閃光點,每一個閃光點都會讓你增強自己面對學習、生活的勇氣和信心!也必將會打造一個更優秀的你和你的未來!

像什麼一樣活著的作文800字左右

4樓:小月霞子

象水一樣生活

水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東西.

水是這個世界上最柔弱的東西.

這兩句話是矛盾的,然而,卻是不爭的事實,人生亦是如此.

當外界溫度太高時,水就變成氣體;當外界溫度太低時,水就變成冰;處於常溫狀態時,水就是液體.無論如何變換,水的成份都沒有改變,換言之,水的生存哲學是變化,但並沒有在變化中失去自己.

惟其如此,水成為萬物的主宰.

不過,我們卻沒有向水學習生存之道,更沒有象水一樣生活.

孫悟空的最大本領是七十二變,不僅能變為他物,也能夠變回來,豬八戒不如老孫之處在於不能自如變化.孫悟空也不是想怎麼變就怎麼變,而是能夠因勢利導,比如有一次想變成一座廟,尾巴不知如何變化,情急之中變為旗幟.

「變則通,通則久」,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卻並非每個人都能夠或者願意隨機應變.有的時候,那些不變者被人不斷歌頌,成為不變的楷模.為什麼有人不願意變化?

因為害怕在變化中失去自我,生活中的確有不少人在變化中迷失了自己.為什麼有人願意變化?因為他對於自我非常瞭解,不會在變化中失去自己.

濟公是出家人,卻把戒律拋在九宵雲外,可誰能否認他是一個濟世活佛?

水的行動力非常強大,因為水的信念非常單一而明確:往低處流.當遇到阻礙時,若能解決則抹去那個障礙物,否則會繞過去,有時可能走很多彎路,但水知道自己的行動方向,不會停滯不前.

有些時候,障礙物不能繞開,只能面對,水亦接受這個現實,但它仍然知道自己的行動方向.於是,水滴而石穿.

這就是水的智慧,是水式思維模式,亦是水式行動模式.

老夫子說:知者樂山,仁者樂水.換言之,一個人在思考的時候要象大山一樣沉穩,行動的時候要象水一樣靈活.

象水一樣生活,關鍵在於知道什麼能變什麼不能變.

5樓:baby速度

像野草一樣活著

我們到底該怎麼活著?是像楊柳一樣秀麗婉約,是像雄鷹一樣傲視蒼穹,還是像松樹一樣挺立山崖……對我而言,我希望自己能像野草一樣平凡卻頑強地活著。   每年到了春天,棕黑松軟的泥土中便冒出星星點點的綠芽。

那不是別的,那就是一棵棵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野草。它們總是在春日的暖陽中搶先冒出頭,不斷地把身子往上挺,努力地讓自己向上長,向上竄,為的就是能充分沐浴在陽光之中,徜徉在陽光之中。你看,石牆中,泥縫裡,瓦礫堆間,甚至是堅硬的岩石罅隙,只要有星點的泥土,和一點水分,它們便能用自己的方式存活下來,留一抹綠色給大地,留一抹春色給人間。

每每見到平凡而堅強的它們,我的喜愛之情總是難於言表。   夏日裡,一陣猛烈的颱風裹挾著瓢潑的大雨不期而至。我躲在家裡,聽著屋外狂風的肆虐,雷聲的怒吼,人們的尖叫聲、奔跑聲,還有我知道名字的和不知道名字的屋外傢什、樹木、花草等在風雨「欺凌」中發出的種種聲音,心想如此惡劣的天氣,樹木都這樣了,野草也肯定活不了了吧。

沒多久,風停雨止,我急著去看個究竟,卻見道旁的黃楊樹歪斜在路邊,高大的香樟好多樹枝折斷了,鄰居家養的花也好多蔫死,唯獨那些平凡的不知名的野草,還頑強地挺立著。我不禁對它們心生崇敬。   然而,總有些人對這些野草感到煩惱,因為嫌它們長勢很快,很容易吸收了本應該屬於其它作物的養分。

於是,有人就將它們拔起,隨意地踩倒在一邊,希冀它們在日晒雨淋中自生自滅。於是,野草身上的的養分和水分開始一點點地流失,原本青翠欲滴的顏色也變得逐漸黯淡。目睹著這種情景,我想:

「它們還能挺過去嗎?」然而事實再一次證明了平凡的野草是生命力極其頑強的。它們只要不被連根拔起的話,無論你怎麼踩,怎麼弄,怎麼剪,它們都不會死的。

這不,沒過多久,我便發現,那一片被踩倒的野草又蓬蓬勃勃地竄起來了,依然長勢十分旺盛,不,應該說比原來更旺盛。我不由地對它們敬畏起來。   敬畏之餘,我不免想到了自己,我是否也可以像野草那樣活著?

在遇到難題時,不那麼容易地退縮?在經歷考驗時,不那麼輕易地放棄?在面對競爭時,不那麼隨意地逃避?

是,我是很平凡,但也可以頑強地讓自己的生活精彩起來,可以讓自己的生命絢爛起來!   我所瞭解的野草,沒有玫瑰美豔無比的姿色,沒有桂花芬芳撲鼻的香味,也沒有松柏高大挺拔的身材,不過是青青綠綠的,勃勃生機的,但我卻看到了它的精魂——至死不渝地堅持所堅持的,在乎所在乎的。   是的,這正是我想要的。

那就讓我像野草那樣活著吧!

以教育為話題的高中作文8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漂灑的雨過後,陽光帶著清新的空氣飛來。我從抽屜中翻出「六一」兒童節媽媽送給我的一本書,書名是《愛的教育》。

翻開書,扉頁上寫有兩行字:學會感恩——媽媽。

這本書是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才讀了幾行,我就愛不釋手了。

這是一本從四年級學生埃瑞克的角度來記敘他所發生的事情,並寫到日記本上。書是一個個小故事串連在一起的,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名叫《小抄寫員》的故事。

敘利奧的父親是鐵路工人,為了養活一大家子人,他幫雜誌社抄寫。敘利奧不忍心看父親辛苦,便在父親停筆後,晚上幫父親抄寫。但是因為睡眠不足,一天晚上,竟然趴在作業本上睡著了。

父親嚴厲批評了他,他想說出來真相卻忍住了。可是每天晚上抄寫已成為了習慣,那天晚上,敘利奧又起來了,不小心碰倒了一本書,心中緊張,生怕驚動父親,但是他沒有想到父親已站在了背後了,父親明白了一切,父子倆緊緊抱在了一起。

父子間的感情是寬廣博大的。「一個人愛別人,同時也被另一個人愛時,那麼這個人是最幸福的」 。難道不是嗎?

敘利奧愛自己的父親,竟忍受委屈。他把一切埋在心底,因為他愛爸爸,爸爸也愛他。

讀了這個故事,使我想到了生活中的一些事例:

每當媽媽叫我洗一下碗,掃一下地時,我都是極不情願的,經常要媽媽用一些東西「賄賂」我。「拿人的錢嘴短」,我拿了媽媽的東西,又不好意思不為她分擔家務活,但我幹活時總會假裝帶著一副極盡全力的樣子,來騙取媽媽對我的信任。有時儘管媽媽賄賂我,我也不去做某件事,所以經常會讓媽媽生氣。

我被敘利奧關心父母、孝敬父母、體貼父母、勇於分擔家庭責任的精神打動了。在當今社會,我們這些獨生子女受到父母的百般呵護,各個都是「小皇帝」「小公主」,總是會抓住父母對我們的萬般溺愛,進行攻擊,父母們就無可柰何了。

這本書是一本好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要把書中的精神永遠保留在我們心中。

高中作文800字 未完成的

7樓:八維教育

一年的時間能幹些什麼?如果水滴石穿,那麼一年可以在30多cm厚的大理石上,滴上一個大洞;如果按中國現在的沙化程度,一年可以出現不止一個羅布泊;如果老奶奶還要鐵杵磨針,那麼一年可以把直徑為5cm的鐵棒磨成用奈米來計算的針;按中國人口的增長速度,一年可以再出來一個臺灣省的人口。而一年可以讓一份感情從盛開到絢爛然後再到枯萎。

所謂的永遠,真是絕妙的諷刺。

我想不出有什麼能使一年的感情頃刻間面目全非,也不明白為什麼以前讓人感動的山盟海誓現在看起來只是個笑話,讓人啼笑皆非。

永遠究竟有多遠?我問了你無數遍,你沉默,用你的行動告訴我,不遠,真的不遠。

——摘自寺濯婕的日記(07.7.1)

我輕輕揉了揉太陽穴,頭就像是要裂開一樣的尖銳的疼痛,小指上的尾戒在陽光的照射下,反射出柔和的銀色的光芒,我想把它從小指上摘下來,可是無論如何也摘不下來。

「你也不願放開麼?下來吧,你不屬於我了,都結束了。」看著尾戒,口中吶喃自語,眼前浮現我把它帶到小指上時,臉上幸福的笑。已經多久了啊,為什麼恍如隔世。

前一個星期還好好的,為什麼突然之間就要分手?我們一年的感情在他眼裡究竟是什麼?他難道連理由都不屑給我?為什麼我付出和得到的愛不成正比?

對於這些,我只能報以苦笑。

開啟電腦,桌面是他製作的**,在我的資料夾裡有一個壓縮檔案,幾個月前他一臉神祕和珍惜的把這個檔案發給我,告訴我那是他的寶貝。當我開啟後,發現是我以前寫的許許多多的東西,所有零星的小東西,一句話,一個詞語,一篇文章,全都圍繞著他,他是我的筆,我靈感流瀉的源泉。電腦重灌了幾次,電腦裡的東西也沒儲存下來,這些東西也就只有他還一直當作寶貝收藏著。

我開啟所有的檔案,表情木然的翻看。

「杉椽,今天作文課老師佈置寫作文,我一點都不想寫,就胡謅了一個小故事,下課收作文時沒有來得及寫完,我就安排把那個男的給撞死了,這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我當時實在想不出叫什麼名字好,我就把你的名字寫了上去。」

「杉椽,我想你了,」

「杉椽,你要多吃點,要不這麼瘦怎麼行?真想天天陪你吃飯,我要把你喂得胖胖的。」

「我現在在濱河大道,看日落,想你。」

「我告訴朋友說我有三個願望,一是我愛的人能夠健康,二是愛我的人能夠幸福,三是男朋友能來學校接我回家。你知不知道,我總是盼著你能夠來接我,可是你一直拒絕,為什麼?你曾經都翹課去學校看過她。」

高中親情作文,高中親情作文800字

親情散曲 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 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 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簡簡單單,親情只是一個由幾根樹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輕快地鑽進去,裡面有一碗水,...

作文高中作文幸福需要努力,作文800字高中作文幸福需要努力

人人都在渴望幸福,人人都在感受幸福,奉獻是幸福,給予是幸福,獲得是幸福,那,我的幸福是什麼呢?我不禁想到 我的幸福就在於用汗水換來的輝煌成果。想起那天,老師突然說讓我參加青田縣的鋼琴比賽。我得到了這一個訊息,興奮不已,所以就暗下決心,一定彈出點名堂來。可是練琴,對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考驗。你說,我在...

作文高中釜山行,800字作文高中釜山行

在 過的電影裡面,其實 釜山行 也不算是那麼震撼的一部。喪屍片早已司空見慣,無論是拍攝水平還者是我們的觀影水平都朝著無限的高度發展著,所以 釜山行 的出現,沒有說那麼特別地抓住我。甚至在 電影的時候,我往這篇影評裡面跳 其實這是不對的,第一次觀影是要跟著導演提供的情緒走下去,不管電影好壞,這應該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