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高中釜山行,800字作文高中釜山行

2021-03-03 20:36:37 字數 5264 閱讀 8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過的電影裡面,其實《釜山行》也不算是那麼震撼的一部。喪屍片早已司空見慣,無論是拍攝水平還者是我們的觀影水平都朝著無限的高度發展著,所以《釜山行》的出現,沒有說那麼特別地抓住我。甚至在**電影的時候,我往這篇影評裡面跳(其實這是不對的,第一次觀影是要跟著導演提供的情緒走下去,不管電影好壞,這應該是觀眾能給予的起碼的最低限度的尊重)我跳戲是因為我當時想著一個問題:

我覺得這部電影是一本喪屍型別電影的人物關係「教科書」。

我們來捋一下電影人物角色。利慾薰心遭離婚的單親父親、單親小女孩、保護懷孕妻子的丈夫、心情容易煩躁的孕婦、慈祥的老婦人、老婦人的妹妹、崴腳的流浪漢、談情說愛的打棒球男女、打棒球的小夥伴、遵守規章制度的列車長、列車長的下屬、金**以及大家都很痛恨的巴士公司常務、還有一班附和巴士公司常務的群眾... ...

這裡面已經包含將近全世界的主流人物關係:家長孩子,丈夫妻子,兄弟姐妹,朋友朋友,青澀戀人,上司下屬和無親無故的人。不同年齡,不同階層,不同領域,不同身份地位,不同價值取向(後面細說),導演都很戲劇地將這一系列的人和關係都安排在了一個車廂,唯一沒在車廂的金**,也通過**聯絡的方式一直在劇中頻繁出現。

這都是很教科書的安排,特別精心的設計,似有若無地商榷著親情,談論著愛情,認清著自己.。站在導演角度,一方面是保證每個不同觀影人最大限度地獲取共鳴;另一方面將故事走勢的可能性儘可能擴大,在無限種結局的方向中,用各種人物關係和情感,命中註定地確定一種結局。電影就像一次宇宙航行,探索的領域更多,才有可能探索更多。

人又像無盡的宇宙,人物表現涵蓋得越多,留給我們想象的就越多。

儘管導演已經很努力地給我們呈現各種人物品種,畢竟人嘛,人太多,人太複雜,所以只能算是冰山一角。雖然是冰山一角,但導演讓我從冰山一角里看到了世界......

親情和自己的最終選擇。****的父親,一開始與金**的對話很明顯表現出是個無利是圖的人。但在親情方面,表現是讓觀眾溫暖的,良心未眠的伏筆和後文的浪子回頭的覺醒,這都稱得上是無冕之王,雖然最後對於他的個人也是悲劇收場,可能這也是導演對這品種人的一種態度,安排小女孩活下去了,是實現了男主角最大的心願,也是對男主角莫大的恩賜。

如果說只是單純利慾薰心的人,我們一般都是判死刑,但男主角對親情表現的那種大愛,是能引起我們同情,讓天下人為之動容,也讓同樣身為父母的人產生共鳴,這說起來輕易,好像是人之常情?然而並不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如此。同樣是親情關係的老婦人的妹妹,在影片中老婦人妹妹暫時脫險而與老婦人聯絡不上下落不明的時候,可能你會說,這個妹妹壓根就沒聯絡過老婦人,她好像早就自以為預示到什麼?

抱著一副失去親人的態度?也許是知道自己無能為力拯救,還是知道沒人會相助拯救,亦或是真的沒有一絲想拯救的念頭呢?究竟怎樣我們不得而知,觀眾看在眼裡,公道在心。

當這個妹妹看到老婦人出現在另一側車廂時,心情是單純的激動嗎?應該是有自責的,內疚的。眼中含著淚,看著老婦人因為車廂其他群眾的阻止而錯過得救的機會,在那一刻,這個妹妹或許終於得到與男主角一樣的不過已經是遲來的覺醒。

很多東西錯過了,也許一輩子都回不來......接著嘴裡的唸唸有詞然後開啟門放出喪屍......她痛恨車廂裡的人,其實也就是她自己。

以德報怨和恩將仇報。保護妻子的丈夫(正義男)和巴士公司常務(自私**男),這二人的形象以及對比就太明顯,不用多說。開頭的第一句就能概括。

我們來留意另外的細節。他們的遇害順序察覺了嗎?在影片中,無疑是真正足夠自私的人活得更久。

在這個自私的人倒下來的前面,還有著更多正義化身先倒下,棒球隊小夥們,棒球情侶,列車長,列車長手下,流浪漢,老婦人......也許你會認為這是戲劇必然的機緣巧合而把這自私的人留到最後?絕不是,電影從來不存在真正的巧合,這是一場精密悉心的策劃。

不只是單純地對這個社會一些規律的諷刺,不只是停留在「無恥則無敵」的思想高度,更為可怕的是,導演要我們接受這個現實,無力改變的這個現實。當然並不是推崇我們成為這種人,只是痛心地告訴我們,我們現在已經沒有變改的資本,包括青春的棒球男女,懵懂年代遇見美好愛情的我們,遍身正義能量的我們,終究也被這個世界自私男這一大類人送上斷頭臺,還有遵守規章制度的列車長,原來還有點正義的列車長下屬,自己選擇結束的老婦人妹妹,與惡勢力對抗的肌肉男和男主角,崴腳的流浪漢......所有的所有,最終都淪成了喪屍,行屍走肉地我吃你,你撕扯我,實在讓人毛骨悚然,不得不深思。

但我們並不是毫無機會,影片中留下的小女孩和孕婦,她們寄託著正義力量的希望,不管是覺醒後的正義還是一如既往的正義,她們是正義眾人保護下唯一的存活,她們是天堂照耀下的希望。寄託著導演的思想,即便我們甚至無法去相信去接受這個現實:我們對現狀已經無能為力。

這句話適用在影片中或是現實中,喪屍的情況已經無法控制,對於現實中的作奸犯科,人性的自私,也是無能為力的狀態。等待,無盡的等待。哲學家說過,人性的發展是很緩慢的。

說出這句話的人,一定是對人性看得非一般的透徹。幾千年過去了,我只需在一個安靜角落寫一遍文章就能給予全世界看,我們很多方面都發展得快,快到停不下來,除了人性。

關於金**、列車長和列車長下屬,他們都是條條框框的守護者,儘管不同性質的職業,但都不能有思想,只能毅然地執行。上文我們說到男主角是無冕之王,但在影片後段我們得知這個喪屍事件的起因好像也是因為男主角和金**而起,這矛盾嗎?不,男主角他們的職業如吸血鬼,思想如喪屍,他們是一條導火線,責任全世界都有份。

然後導演設計著讓繫鈴人的男主角來解這場命中的劫,在劫中竭盡全力,儘管最後是付出了生命代價,卻能讓自己女孩看到了自己生命光輝最閃耀的時刻,留下了最好的傳承。這是一個經典完美的「之所以」「是因為」「但是」複合語文句式。就衝著這點,再次由衷覺得這部喪屍片的「教科書」地位。

默默無聞的崴腳流浪漢,但在關鍵時刻義不容辭奉獻自己,成全著正義,保護著延續著希望。似乎在印證著什麼:每個生命都有著不可磨滅的價值,小到塵埃,大到宇宙。

不需要再舉別的例子,流浪漢已經是很好的表現。

孕婦和小女孩。全片被上著光環的人物。孕婦和小孩絕不能遇害,不然觀眾會崩潰,這片也不能「教科書」了。

全文開頭就出現小女孩的歌聲,這歌聲的含義不淺。光環不是誰都能戴上,在影片中的事件裡面,這歌聲起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當然我們知道這歌聲重要是因為在影片最後小女孩憑著歌聲拯救了自己,拯救了孕婦。但請不要忽略,之前為這個小女孩和孕婦傾盡全部的那些人。

他們居功至偉,讓所有人敬佩。比如,小女孩的父親,我自封給他的無冕之王,歌聲一開始是先喚醒了他。直白點引用《少林足球》周星馳的一句對白就是:

「大師兄我醒啦!」當然周星馳其實是一直醒著,但《釜山行》裡面的男主角是真的才醒過來,才知道什麼是珍貴,才知道什麼是值得用生命去追求去捍衛的。

釜山行觀後感600字作文

2樓:time阮澤康

正好是在中秋節那天,就在那個花好月圓人團圓的節日,我竟然看了一部喪屍電影,這部電影就是已經被大家熱議的韓國的第一部喪屍災難電影——《釜山行》。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真的是非常刺激,由於該片的主演場景多設定在火車的車廂上,所以畫面上並沒有美國的同類災難電影那麼恢弘,但在這樣獨特的故事背景及狹小畫面格局中這部電影依然呈現得險象迭生、富有張力,更難能可貴的是它秉承了韓國電影一貫的社會正義感與獨立精神,影片對於環境和政治問題的影射以及對人性的思考都有恰到好處的表達。 影片的開始通過守口如瓶的防疫人員、卡車司機和被車撞死後變異的死鹿就已經為後續的情節買下了及其強烈的伏筆,之後主要人物出場,男主角是某**會主管和**的關係密切,他要把女兒送到分居許久住在釜山的妻子那裡。

即將開車之際,溜進來一個已經感染殭屍病毒的人,她在車廂內發作,她先咬到了試圖幫助她的女乘務員,之後這節車廂開始淪陷,未被感染的乘客開始向其他的車廂逃跑,即使沒有看過電影,那種場面也可想而知,所有人開始朝一個方向逃走,逼仄的車廂內喪屍像集結的潮水一樣成倍的猛增,在這種近距離看到死亡急速迫近的關頭,人已經瀕臨恐懼與絕望極點。

然而在面對突如其來的這種災難的時候,最最受到考驗的就是人性。譬如,男主。西裝革履衣著鮮亮代表著上層的精英人士,然而在他逃進安全車廂後,把一名孕婦還有她的丈夫關在了另一邊的車廂裡。

這名孕婦和她的丈夫--一個強悍的大叔最終還是靠自己的力量進入了這節安全的車廂,大叔生氣教訓男主時,男主依然不以為意,之後男主女兒在給老人讓座時,他還教育女兒,「非常時期要先以自己為重。」

人在危險的情況下,總是難免先想到自己,男主的行為雖然情有可原,但是我們也沒有辦法沒有芥蒂的承受這份真實的冷漠。同時這個片段也展露了成年人世界裡的一種現實的殘酷。成年人往往一直教育孩子無私,分享,不說謊話等等美德,然而孩子們會慢慢發現大人的世界不過是一個黑暗童話。

所以,當男主因為自己的特殊關係弄到特權可以和女兒獨自脫逃的時候,小女孩說了下面的話——

當然人性深處並非全是那麼黑暗,在男主被一名喪屍撲倒的時候,之前被他排斥的拾荒者並沒有自己只顧逃命,他將一件衣服罩在了那個喪屍的身上,使得男主得以逃脫。之前在車上的那位大叔看到男主還在外面,他卻並未向之前男主一樣把門關上。之前的那位孕婦看到小女孩一個人,沒有坐視不理,而是拽著她一起逃向安全的車廂……

影片中男主的自私還沒有到令人厭惡的程度,當拾荒者因為腿腳不便從行李架上下來的時候不小心卡進了火車的座位下,面臨著大群喪屍近在咫尺的情況下,這次他沒有選擇拋棄,而是選擇去救人。

到此處,我們已經可以看到男主身上的些許轉變。當一向戰鬥力max的大叔被咬了後的那處情節,大叔還清醒的時候,要求男主趕快離開,男主在不得不放棄這個夥伴的時候,他帶著哭腔無奈的離開。男主身上的這種矛盾性存在於現實中的我們每個人的身上,人既有溫情與善良也有自私**,但真實的人性也絕非我說的這麼簡單。

人性時常是辯證的,但人性也會很極端。電影裡唯一的一個極端反派角色--金常務,他極度的自私,為了自己的利益甚至可以犧牲別人的性命。他在別人還有可能逃生的情況下威脅車長趕快開車;當男主一行人突破重重喪屍的阻礙,即將來到安全車廂的時候,他帶頭關緊車門,將老人孩子孕婦……都關在門外;他煽動車廂裡的人,將這些後逃進車廂的人趕到車廂另一面的過道里;他和乘務員困在廁所,他將另一個人推出去作為右耳,而自己獲得逃生機會。

** 在他的身上我看了人性中最為黑暗的部分,一種「私惡」。這種不擇手段的行為觸犯了大家良知的底線,隨著情節的發展他地行為也一步一步更加的沒有下線,讓人不禁想問人性到底可以惡到什麼程度。而車廂內那些其他一些人,在這種情況下已經失去理智,當金常務站出來他們便紛紛出來附庸助紂為虐。

這是一種非常悲哀的情形,不僅在於所有人都失去了理性與思考,更是在於大家喪失了同情憐憫與體恤的能力。影片接近結束的時候男主終於帶著女兒和孕婦攀上了開往釜山的一個火車頭,而恰好被喪屍咬了的金常務也在這上面。他在變異之前說了幾句獨白,表示自己的所做所為都是因為有個老母親在家等他。

導演這處的設計希望表現出無論是多黑暗的人性中也還有一絲無奈與苦衷的溫情,但是這卻無力說服觀眾。在他變異之後將男主咬傷,幾個回合,男主終於將他丟下火車。影片中最為感人的這一幕莫過於男主在變異之前自己跳下火車。

影片最後,孕婦和小女孩攙扶著穿越黑暗的隧道,終將抵達光明。

從整部電影中,我感受到就是當人類面臨絕滅與毀亡的最終關頭,人類的原罪就會袒露無遺。死亡、孤立、失格等種種恐懼將人性中的私與惡推至極端的高潮,人類文明的積習與道德的教化在逼仄的絕境中變得不堪一擊。然而根據商業電影的模式,導演給出了一個溫情的結局,唯二的倖存者,孕婦與女孩,象徵著孕育的希望與人類的明天。

高中作文活得,高中作文800字活得

人生短短几十載,轉眼即逝,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好好活著。不為名,不為利,只做到隨自己的內心而活著,只有這樣才不枉來世上走一遭。現實社會,物慾橫流。要想真正做到隨心而活,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心甘情願的。特別是現在的年輕人更是做不到,看到別人有車有房,總是想盡辦法也去實現這個夙願,哪怕是節衣縮食 榨乾父母的血...

高中親情作文,高中親情作文800字

親情散曲 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 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 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簡簡單單,親情只是一個由幾根樹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輕快地鑽進去,裡面有一碗水,...

作文高中作文幸福需要努力,作文800字高中作文幸福需要努力

人人都在渴望幸福,人人都在感受幸福,奉獻是幸福,給予是幸福,獲得是幸福,那,我的幸福是什麼呢?我不禁想到 我的幸福就在於用汗水換來的輝煌成果。想起那天,老師突然說讓我參加青田縣的鋼琴比賽。我得到了這一個訊息,興奮不已,所以就暗下決心,一定彈出點名堂來。可是練琴,對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考驗。你說,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