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引起頭痛是怎麼回事,看書為什麼會頭痛如題 謝謝了

2021-09-17 08:15:05 字數 1933 閱讀 8737

1樓:花澤類

在看書的時候發生頭疼,這種情況屬於用腦疲勞所引起的頭疼的症狀,這種情況就可以服用腦力靜進行**。

在日常的生活裡也要多吃一些核桃,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新鮮蔬菜和水果是可以補充維生素的,核桃是可以營養大腦的,是對身體有很大幫助的。

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一定要多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和感冒,避免情緒緊張和壓力過大,也要避免長期熬夜,在日常的生活裡也要禁菸,禁酒,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同時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最好要多做一些體育鍛煉,這樣是可以增加抵抗力的。

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使用情況請按藥品說明或到正規醫院按醫囑用藥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頭痛從身體方面分析,有可能是因為看書時間長,導致用腦過度、用眼過度,所以出現神經衰弱。建議去醫院做頭部ct檢查,還有血常規。另外還有是心理問題,有可能因為壓力過大,精神過度緊張,一看書就反射性的調節,引起這種不適感。

針對這種情況,建議勞逸結合,有張有弛,學會放鬆,注意勞逸結合,不要過多的責備自己,因為每個人有可能都會有這樣的一段時期,降低生活中的一些目標,放鬆壓力,如果是特別焦慮抑鬱,也可以去醫院就診心理科。以你的情況來看可能是長時間看出導致的。

看書為什麼會頭痛如題 謝謝了

3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知道,看書離不開眼睛,有些人看書時間一長會出現頭痛,這是什麼緣故呢? 為了更好地理解這個問題,首先介紹一下正常眼的屈光和調節(即正視眼)的基本知識。眼睛具備有屈光和調節兩種功能,所以能看清外界物體。

眼的屈光系統是由透明的角膜、房水、晶狀體及玻璃體組成。它們組合在一起,就相當於一個凸透鏡,具有屈折光線的作用,能使外來物象成像在視網膜上。因此,人們常把兩隻眼睛比喻為「兩架照像機」,也就是說它們成像的原理相似。

正常眼睛在不用調節的情況下,從5米以外來的平行光線,經過眼的屈光系統所形成的焦點(即清晰的物象),正好落在視網膜上。這種眼睛叫正視眼或稱屈光正常。如焦點在視網膜之前,稱為近視眼;若成像落在視網膜之後,稱為遠視眼,統稱屈光不正(包括老花眼和散光)。

正視眼若要想看清5米以內或5米以外的物體,就必須加大或縮小屈光能力,而使散射光線的焦點恰好落在視網膜上,這種加大或縮小的屈光能力叫做調節作用。這種調節作用主要是通過睫狀肌來實現的。 不論近視、遠視、散光或老花眼,都是因物體的成像不能滿意地落在視網膜上,當然對物體也就看不清楚了。

為了看得清楚,就需要睫狀肌增加額外的調節能力。所以連續看書,或看書時間過長時,這種持續時間過長的調節,容易造成睫狀肌的疲勞,常常表現為頭痛,尤其是前額部和眉間的疼痛。 正常人在較長時間的看書或閱讀所引起的頭痛、眼脹、眼痛等視覺疲勞症狀,只要休息數分或數十分鐘,能很快得到恢復。

為什麼一看書就頭痛?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你對自己所看的書是不是感興趣,如果是感興趣的,就像你寫語言的難題可以通宵那樣。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2633561

5樓:星若澹臺湛

因為你自己對看書並沒感興趣,就算你強迫自己繼續看下去,也是沒效果的,看書本來就是一種興趣,只要你感興趣,慢慢就可以享受書中的味道,其實書中也可以帶給你很多快樂的。

6樓:別濟湯策

我的感覺是你厭倦讀書,建議你從喜歡閱讀的書入手,當你喜歡看書了再看那些平時不喜歡的書,這樣就不會一拿書就犯困。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也有過這種感覺,我想還是腦力勞動過多引起的。後來直接不看書了,休息了幾個月才好轉。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還沒有適應讀書,你還沒有找到讀書的樂趣。

9樓:

試一下驗方吧:看不進去的書,暫時就先別看了;弄幾本你感興趣的書先讀著——培養一下讀書的樂趣。當讀書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時,即便是不太有趣的書,也不會「跟本看不進不去」了。

打籃球引起頭痛是怎麼回事,打籃球后頭疼是怎麼回事 ?

頭疼原因很多 建議看下醫生 頭痛的護理注意要點 1 輕度頭痛,一般不用休息,可服用止痛藥,如去痛片等。如有劇烈頭痛,必須臥床休息。2 環境要安靜,室內光線要柔和。3 注意瞭解病人頭痛的pqrst,這樣可以有針對性地給予相應護理。另外,還要注意觀察病人的神志是否清楚,有無面部及口眼歪斜等症狀的出現。4...

喜歡買書但是不喜歡看書是怎麼回事翱

看來你挺有佔有慾的啊,不過把書擺在旮旯裡只能生灰塵了。買書會讓你覺得很窩心,似乎賣完了書就佔有了一部分的知識,心裡很踏實,擱在那裡,覺得什麼時候想看都行。久了,就懶得看了。買書時反問一下自己,這本書是不是很必要,即使需要看,可不可以通過其他途徑到手,有沒有買回來收藏的必要。平時看書可以到圖書館借書 ...

看書總犯困是怎麼回事啊?如題謝謝了

困的時候出去走走,吸吸新鮮空氣,保障充足的睡眠,明確你看書的目的。看書的時候為什麼會犯困 上樓的好厲害 不過是複製的麼.簡單的說要麼書上說的沒意思,要麼書上很有趣,但是身體上確實很累了 所以這樣 言簡意賅哦 上自習看書老犯困,怎麼辦?如題 謝謝了 站一會吧,準備點咖啡提前喝。我也是剛剛高3過來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