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平分線的性質”和“角平分線的定義”有什麼區別

2021-09-08 08:16:36 字數 833 閱讀 72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基本概念不同

1、定義是通過列出一個事物或者一個物件的基本屬性來描寫或者規範一個詞或者一個概念的意義。如角平分線的定義:如果一條射線把一個角分成兩個相等的角,那麼這條射線叫角的平分線。

2、數學知識的性質是指從數學概念直接推導得出的運演算法則或者運算公式等延伸的知識,數學知識的概念和性質具有緊密的銜接關係。例如,角平分線的性質為如果一條射線是角的平分線,那麼這條射線上的點到角的兩邊距離相等。

二、定義和性質描述的側重點不同

1、定義,對於一種事物的本質特徵或一個概念的內涵和外延的確切而簡要的說明。通俗地講,就是回答研究物件是什麼,定義中往往有“是”或“叫”字。如:

如果一條射線把一個角分成兩個相等的角,那麼這條射線叫角的平分線。

2、角平分線的性質重點在於陳述角平分線所具有的特點、特徵,往往是由數學概念直接推導得出的定理。如:

如果一條射線是角的平分線,那麼這條射線上的點到角的兩邊距離相等。(性質定理)

在角的內部到角兩邊距離相等的點在這個角的平分線上。(判定定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對於一種事物的本質特徵或一個概念的內涵和外延的確切而簡要的說明;或是透過列出一個事件或者一個物件的基本屬性來描述或規範一個詞或一個概念的意義。

角平分線的定義是闡述什麼是角平分線:從一個角的頂點引出一條射線,把這個角分成兩個完全相同的角,這條射線叫做這個角的角平分線。

性質:某事物的性質就是由該事物所決定的事實。也就是根據定義得到的一定正確的事實。

角平分線的性質:

1,角平分線分得的兩個角相等,都等於該角的一半。(定義)2,角平分線上的點到角的兩邊的距離相等。

角平分線所在的直線方程怎麼求,怎樣求角平分線的方程?

角平分線所在的直線方程技巧分析 由題目知 abc中,ab 3x 4y 12 0,bc 4x 3y 16 0,解3x 4y 12 0 4x 3y 16 0,可得b點的座標為 4,0 設角abc平分線所在的直線方程為y k x 4 在角abc平分線上任取一點p x,kx 4k 則p點到直線ab bc距離...

怎麼證明三角形三條中線,角平分線,垂直平分線交與1點

三角形三條中線的交點叫做三角形的重心.定理 三角形重心與頂點的距離等於它與對邊中點的距離的兩倍.三角形的三條內角平分線有一個且只有一個交點,這個交點到三角形三邊的距離相等,就是三角形的內心.和三角形各邊都相切的圓叫做三角形的內切圓,內切圓的圓心叫做三角形的內心,這個三角形叫做圓的外切三角形.三角形三...

三角形的中線和角平分線有什麼區別

1 三角形的中線是從頂角連線下面邊的中點,內角平分線是把容頂角分成同等大小的兩個角,不一定連線下面邊的中點。2 對於等腰三角形來說,中線和角平分線是重合的 對於非等腰三角形,兩條線則不重合。中線定義 中線是三角形中從某邊的中點連向對角的頂點的線段。三角形的角平分線定義 三角形其中一個內角的平分線與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