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的中線和角平分線有什麼區別

2021-08-20 11:20:20 字數 1643 閱讀 2857

1樓:在水一方

1、三角形的中線是從頂角連線下面邊的中點,內角平分線是把容頂角分成同等大小的兩個角,不一定連線下面邊的中點。

2、對於等腰三角形來說,中線和角平分線是重合的;對於非等腰三角形,兩條線則不重合。中線定義:中線是三角形中從某邊的中點連向對角的頂點的線段。

三角形的角平分線定義:三角形其中一個內角的平分線與它的對邊相交,這個角的頂點與交點之間的線段叫做三角形的角平分線。

2樓:夕墨沉煙

三角形的高、中線和角平分線的認識,三角形角平分線的定義

3樓:改密死

比如三角形abc,角對應邊bc 取bc中點,連線角a叫中心線 角平分線,比如角a是30度,平分是15度,連線到對應邊bc,但是不一定是bc邊的中點

4樓:楣心宜

三角形 中線平分面積 角平分線平分角度 就拿三角板裡的60度直角板來說吧 角平分線到達的不是對邊的中點 而中線到達的就是對邊的中點 謝謝採納。

5樓:三生七世

中線是一邊中點和對應頂點的連線 角平分線是將一角平分並與對邊相交的線段。 只有為等腰三角形時,頂角平分線才與對邊中線重合。

麻煩採納,謝謝!

6樓:小沫蔨

對於一般的三角形而言:三角形的中線是把三角形分成了面積相等的兩部分。 三角形的角角平分線不是把三角形分成了面積相等的兩部分。

中線是定頂點和對邊中點的連線 而三角形角平分線是角的平分線和對邊的交點(這個交點不一定是對邊中點)。除了等腰三角形他們重合,對於其它三角形都不重合。

7樓:琴殤忔齜4噠

三角形中,連結一個頂點和它所對邊的中點的連線段叫做三角形的中線。 從一個角的頂點引出一條射線,把這個角分成兩個相等的角,這條射線叫做這個角的角平分線。

三角形的中線和角平分線有什麼區別

8樓:夕墨沉煙

三角形的高、中線和角平分線的認識,三角形角平分線的定義

9樓:得數學者得高考

三角形的中線是頂點和對邊中點的連線。

角平分線是把角平分成兩個相等的角。

初二數學,中線和角平分線的區別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線是連線bai

三角形一個角的頂點和對du邊中點的線

zhi段,應該就是你說的dao那個意思。版而角平分權

線只是平分一個角的線段,大多數情況下不會過對邊中點。

除非是等邊三角形和等腰三角形的頂角,他們是「三線合一」,角平分線對邊的垂直平分線和中線重合。此時,角平分線也過對邊中點。

希望我能說明白

11樓:宇智波鼬

在一個等邊三角形中,任意一個角的角平分線與這個角對邊上的中線重合。

在一個等腰三角形中,頂角的角平分線與底邊的中線重合。

其餘三角形,中線和角平分線沒有什麼特殊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然的聯絡,中線是三角形中的一條邊的中點和一個頂點的連線。角平分線就是某個角的平分線.可以將一個角平分成兩個相同的角,只有在等邊三角形中,這兩條線才會重合。望採納

怎麼證明三角形三條中線,角平分線,垂直平分線交與1點

三角形三條中線的交點叫做三角形的重心.定理 三角形重心與頂點的距離等於它與對邊中點的距離的兩倍.三角形的三條內角平分線有一個且只有一個交點,這個交點到三角形三邊的距離相等,就是三角形的內心.和三角形各邊都相切的圓叫做三角形的內切圓,內切圓的圓心叫做三角形的內心,這個三角形叫做圓的外切三角形.三角形三...

相似三角形中線比角平分線比是否等於相似比為什麼

相似三角 形來中線比 角分源線比都等於相似比 比如 三角形abc和三角形def相似 ab de bc ef ca fd ag dh分別是兩個三角形的中線,則bg bc 2 eh ef 2 bg eh bc ef ab de 角abg 角deh所以三角形abg與三角形deh相似 所以 ag dh ab...

三角形的三條角平分線AD,BE,cf相交於點o 1 若BAC 60ABC 40,求1和AOE的度數

二分之一 解 1 bac abc acb 180 acb 180 bac abc 180 60 40 80 又 cf平分 acb 1 acb 80 40 ad平分 bac be平分 abc 2 bac 60 30 4 abc 40 20 又 2 4 aob 180 aoe aob 180 ao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