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的中線和高重合,問 這個三角形是什麼三角形

2021-05-06 02:47:53 字數 3244 閱讀 7047

1樓:

既是中線,又是高

那麼它是底邊的垂直平分線

所以一定是等腰三角形(線段垂直平分線上的點,到線段兩個端點的距離相等)

2樓:在潛山搶票的粗榧

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3樓:匿名使用者

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行

三角形按邊分類可分為什麼三角形和什麼三角形和什麼三角形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三角形按邊分類可分為:

(1)等邊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又稱正三邊形),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它是銳角三角形的一種。等邊三角形也是最穩定的結構。

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邊三角形擁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質。

(2)等腰三角形。等腰三角形,指至少有兩邊相等的三角形,相等的兩個邊稱為這個三角形的腰。等腰三角形中,相等的兩條邊稱為這個三角形的腰,另一邊叫做底邊。

兩腰的夾角叫做頂角,腰和底邊的夾角叫做底角。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度數相等(簡寫成「等邊對等角」)。

(3)不等邊三角形。不等邊三角形,數學定義,指的是三條邊都不相等的三角形叫不等邊三角形。

5樓:匿名使用者

(1)等邊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又稱正三邊形),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它是銳角三角形的一種。等邊三角形也是最穩定的結構。

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邊三角形擁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質。

6樓:匿名使用者

1.等邊三角形 ( 三邊相等 )也叫正三角形 2.等腰三角形 (有兩邊相等 ) 3.不等邊三角形 (三邊都不等 )

7樓:008一點

等邊三角形,等腰三角形,不等邊三角形。

8樓:匿名使用者

按邊可以分為(等邊三角形)(不等邊三角形)(等邊三角形)。

9樓:匿名使用者

正三角形還有三角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和銳角三角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1.等邊三角形--- 三條邊的長度都相等的三角形叫做等邊三角形2.等腰三角形--- 兩腰長度相等的度數叫做等腰三角形3.不等邊三角形--- 三條邊都不相等的三角形叫做等邊三角形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等邊三角形、等腰三角形兩個

13樓:儒兒哥

你好ass!啊啊啊啊啊

如果一個三角形一邊上的中線和這邊上的高重合,那麼這個三角形是______三角形

14樓:插標

∵bd=cd,ad⊥bc,

∴ab=ac,

即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故填等腰.

如果一個三角形高線和中線重合,能否判定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15樓:

可以如三角形三個頂點分別為a b c ad⊥bc於點d在△abd和△acd中

ad=ad ∠adb=∠adc=90°

又因為高線和中線重合

所以bd=dc

所以△abd≌△acd(sas)

所以ab=ac

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16樓:沅江笑笑生

可以因為高線和中線重合

所以 分成的兩個三角形全等(邊角邊)

所以可以推出兩條腰相等

三角形為等腰三角形。

如果一個三角形一邊上的高和中線重合,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還是等邊三角形?

17樓:玄色龍眼

是等腰一邊是指某一條邊,不是所有的邊,否則就會敘述成如果三角形三條邊上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今天考這個題了,我寫的等邊...

三角形一邊上的高和這邊上的中線重合,則這個三角形一定是(  ) a.銳角三角形 b.鈍角三角形 c

19樓:承珈藍歆

如圖:∵ad是bc邊上的高,ad是中線,

∴ad是bc的垂直平分線,

∴ab=ac,

即這個三角形一定是等腰三角形.

故選c.

已知三角形底邊上的高和中線重合,這個三角形是什麼形狀

20樓:小賊亦樂

等腰,因為高垂直底邊,又是中線,則為垂直平分線,垂直平分線上的點到兩端點距離相等,所以是等腰三角形!

21樓:匿名使用者

等邊三角形和等腰三角形

如果一個三角形的中線與垂線重合,那它是不是等腰三角形?有沒有這個定理

22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有這個定律。這是三線合一的逆定理。等腰判定的方式有

1、定義法:在同一三角形中,有兩條邊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2、判定定理:在同一三角形中,如果兩個角相等,那麼這兩個角所對的邊也相等(簡稱:等角對等邊)。

除了以上兩種基本方法以外,還有如下判定的方式:

a、在一個三角形中,如果一個角的平分線與該角對邊上的中線重合,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該角為頂角。

b、在一個三角形中,如果一個角的平分線與該角對邊上的高重合,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該角為頂角。

c、在一個三角形中,如果一條邊上的中線與該邊上的高重合,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該邊為底邊。

顯然,以上三條定理是「三線合一」的逆定理。

d、有兩條角平分線(或中線,或高)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23樓:天使的星辰

有。這是三線合一定理的逆推

正定理:在等腰三角形中,它的底邊上的高線,底邊上的中線,及頂角平分線重合叫做「三線合一」

逆定理:在一三角形中,一邊上的高線與此邊上的中線,及此邊對角角平分線中 任意兩線重合可推知此三角形為等腰三角形

24樓:love不在乎

我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個定理,但是能證明該三角形為等腰三角形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線合一定理,中線、垂線、角平分線三線合一

三角形角平線與中線重合能否證明是高

自中點作另兩邊的垂直線 含角平分線的兩個直角三角形全等 兩垂線段相等 下邊兩個直角三角形全等 角平分線垂直於對邊 角平分線是高 一個三角形的角平分線和中線重合,能否證明其是等腰三角形?如果能,給出證明過程 若不能,舉出一個反例 可以證明的,有很多回答 那個滿意回答欠妥,對於一般的兩個三角形兩邊及非兩...

三角形中線性質,三角形中線有什麼性質如何判定

這麼簡單的問題也問,答案當然是平行了。三角形中線有什麼性質?如何判定?設 abc的角a 角b 角c的對邊分別為a b c 1 三角 形的三條中線都在三角形內。2 三角形的三條中線長 ma 1 2 2b 2c a mb 1 2 2c 2a b mc 1 2 2a 2b c ma,mb,mc分別為角a,...

三角形按邊的長短可以分為三角形三角形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 不等邊三角形 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 樓上的小學數學沒學好!等邊 三角形,等腰 三角形,等底 三角形 三角形按邊的長短可以分為 不等邊三角形 三角形,等腰三角形 三角形,等邊三角形 三角形.三角形按邊的長短可以分為什麼三角形,什麼三角形 按邊分 1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