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需要堅持真理的事例有哪些,還有哪些的堅持真理人和事

2021-09-06 20:03:58 字數 3320 閱讀 9941

1樓:92浩

布魯諾為日心說投身火海,伽利略為此接受叫停審判,這兩個是印象最深刻的了。記得柏拉圖的學生亞里士多德說過這樣一句話:吾愛吾師,但我更愛真理。

還有哪些的堅持真理人和事

2樓:高三六班

布魯諾堅持真理被燒死.馬寅初被**.蘇格拉底被毒死

求科學家堅持真理的故事,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著名科學家居里夫婦發現了鐳後,物理學家盧瑟福也非常關注放射性問題。他生於紐西蘭,後來在英國定居。他做了大量相關的實驗。

在研究鐳射線的同時,盧瑟福也揭開了x射線的祕密,發現x射線和鐳射線一樣,都是一種穿透力較強的中性射線。

不久,盧瑟福又在居里夫婦等科學家的研究成果的基礎上,受到啟發,並進行了長期而周密的實驗,2023年,盧瑟福得出了一個結論:放射性物質是不穩定的,它通過發射某種射線進行衰變,由一種元素向另一種元素轉變,直到變成一種穩定的元素為止。

這就是有名的原子衰變理論。當時不被人們所接受,但盧瑟福堅持自己的理論,幾年後終於得到了科學家們的肯定。盧瑟福也因此於2023年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

祝您好運健康快樂^_^

科學家們堅持真理的故事!!

科學史上科學家為了堅持真理而遭受驅逐和**的事例50字以內

4樓:匿名使用者

伽利略因不認同亞里士多德的觀點而被教會多次審判。

5樓:

布魯諾堅持哥白尼的日心說,被羅馬教廷燒死在鮮花廣場上

因堅持真理而遭到**的科學家有那些?

6樓:

1、喬爾丹諾.布魯諾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思想家、自然科學家、哲學家和文學家。他勇敢的捍衛和發展了哥白尼的太陽中心說,並把它傳遍歐洲,被世人譽為是反教會、反經院哲學的無畏戰士,是捍衛真理的殉道者。

2、比利時醫生安德烈•維薩里(andreas vesalius,1514-1564)的《人體的結構》一書問世。維薩里通過人體解剖實踐來研究人體結構,推翻了古希臘蓋倫的許多錯誤,他建立的解剖學為血液迴圈的發現開闢了道路。

維薩里遭受教會**,出走西班牙,後又被判死刑,經國王干預改判往耶路撒冷朝聖,在歸航途中航船遇險,不幸身亡;塞爾維特的書被教徒視為異端邪說,宗教裁判所判處他火刑,塞爾維特於2023年被燒死在日內瓦的火刑場上,所有著作也一同被燒燬

3、哥白尼:義大利科學家,著有《天體執行論》,遭到教會殘酷**。40歲時,哥白尼提出了日心說否定了教會的權威改變了人類對自然對自身的看法,當時羅馬天主教廷錯誤認為他的日心說違反《聖經》。

4、伽利略用義大利文寫有關哥白尼理論的文章(沒有用普通的學院式拉丁文) ,並且他的觀點很快就廣泛地得到大學界之外的支援。這惹怒了亞里士多德派的教授們,他們聯合起來反對他,並極力說服天主教會禁止哥白尼主義。

伽利略為此而擔心,他趕到羅馬去向天主教權威當面申訴。他爭辯道,《聖經》並未試圖告訴我們任何關於科學理論的東西,通常都是假定,當《聖經》和常識發生矛盾時,就成為比喻。但是教會害怕這醜聞可能傷害它對新教徒的鬥爭,所以採取了鎮壓的手段。

教皇指出,雖有檢查官正式批准出版該書,但伽利略依然違背了2023年的禁令。他把伽利略帶到宗教法庭面前, 宣佈他終身軟禁,並命令他公開放棄哥白尼主義。伽利略又第二次被迫從命。

因捍衛科學真理,於2023年被宗教裁判所**,2023年不幸病逝,其時已雙目失明。

5、托馬斯·康帕內拉tommas campanella(1568~1639)原名為喬萬尼·多米尼哥·康帕內拉,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空想社會主義者,哲學家 ,作家。2023年9月5日生於義大利南部,2023年入多米尼克會。1591~2023年,因發表反宗教著作3次**,先後坐牢6年。

2023年12月獲釋。

被勒令返回故鄉後,因參與領導南義大利人民反對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的鬥爭,於2023年9月被西班牙當局逮捕,度過27年的監獄生活。2023年7月獲釋後,繼續參與組織家鄉人民的反西班牙起義,不幸又因叛徒告密而失敗。

7樓:天之使徒

布魯諾被燒死。哥白尼懼怕**直到死前才把研究資料發表成書。伽利略**,在獄中受到拷問與**,被迫宣佈自己的研究都是虛假的。

8樓:夏不提

伽利略 哥白尼 布魯諾 阿基米德 賽爾維特

9樓:感性的肅魂

哥白尼,40歲時,哥白尼提出了日心說否定了教會的權威改變了人類對自然對自身的看法,當時羅馬天主教廷錯誤認為他的日心說違反《聖經》。但哥白尼仍堅信日心說,並認為日心說與聖經沒有矛盾,並經過長年的觀察和計算完成他的偉大著作《天體執行論》。2023年,60歲的哥白尼在羅馬做了一系列的講演,但直到他臨近古稀之年才終於決定將它出版。

2023年5月24日去世的那一天才收到出版商寄來的一部他寫的書。哥白尼的“日心說”沉重地打擊了教會的宇宙觀,這是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鬥爭的偉大勝利。哥白尼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一位巨人。

他用畢生的精力去研究天文學,為後世留下了寶貴的遺產。哥白尼遺骨於2023年5月22日在波蘭弗龍堡大教堂重新下葬。

喬爾丹諾.布魯諾(giordano bruno,1548-1600),義大利思想家、自然科學家、哲學家和文學家。他勇敢地捍衛和發展了哥白尼的太陽中心說,並把它傳遍歐洲,被世人譽為是反教會、反經院哲學的無畏戰士,是捍衛真理的殉道者。由於批判經院哲學和神學,反對地心說,宣傳日心說和宇宙觀、宗教哲學,2023年**入獄,最後被宗教裁判所判為“異端”燒死在羅馬鮮花廣場。

跪求堅持真理的名人事例

10樓:鑽石

有一句著bai

名的格言:“真理誕生於

du一百個問號zhi之後。”這句格dao

言本身也是真

回理。 人們總是

答很尊敬發現真理的人,以為只有天才才能發現真理。其實,要發現真理,說難也不難,說容易也不容易。真理常常就在你的身邊,能不能發現它,就看你有沒有一雙敏銳的眼睛,有沒有一個善於思考的腦子,有沒有敢於堅持真理的勇氣。

縱觀千百年採的科學技術發展史,那些定理、定律、學說的發現者、創立者,差不多都很注重從細小的、司空見慣的自然現象中看出問題,追根溯源,終於把“?”拉直,變成“!”,找到了真理。

無獨有偶。在60多年前,一位名叫密卡爾遜的生物學家,發現美國東海岸和歐洲西海岸同緯度的地區都有一種蚯蚓,而美國西海岸卻沒有這種蚯蚓。這是為什麼呢?

這個疑問,引起了當時正在研究大陸和海岸起源問題的德國地質學家魏格納的注意。魏格納認為,那小小的蚯蚓,活動能力有限,無法跨躍大西洋,它的這種分佈情況,正好說明歐洲大陸和美洲大陸本採是連在一起的,後採裂開分成了兩個洲。他把蚯蚓的地理分佈作為例證之一,寫進了他的名著《大陸和海洋的起源》一書

堅持鍛鍊有哪些好處?堅持鍛鍊的好處

每天堅持鍛鍊,對人身體好處很多。它能夠增強心肺功能,因為每天堅持鍛鍊,能夠使心臟收縮能力增強,肺活量增加,慢慢心肺功能會明顯得到改善。鍛鍊能夠使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得到促進,有利於有毒有害物質的排放,使機體處於良好的生理狀態,能夠提高機體的抵抗力,提高免疫力。堅持鍛鍊還能夠增強四肢肌肉的收縮能力,...

關於堅持不懈的詩句有哪些,形容堅持不懈的詩句有哪些?

1 草 賦得古原草送別 唐代 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2 竹石 清代 鄭板橋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3 浪淘沙九首 唐代 劉禹錫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

如同于堅持不懈之類的成語有哪些,與堅持不懈類似的成語

鍥而不捨 堅持不渝 矢志不渝 堅韌不拔 赫然不同,剛正不阿,依依不捨,天理不容,含混不清,與堅持不懈類似的成語 近義詞 百折不撓 堅定不移 堅韌不拔 堅貞不屈 貫徹始終 堅持不渝 水滴石穿 始終不渝鍥而不捨 持之以恆 百折不回 屢敗屢戰 矢志不渝 金石可鏤 鏤刻不停 持之以恆 ch zh y h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