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鍛鍊有哪些好處?堅持鍛鍊的好處

2023-06-02 13:41:55 字數 3232 閱讀 9894

1樓:舊交天地情懷

每天堅持鍛鍊,對人身體好處很多。它能夠增強心肺功能,因為每天堅持鍛鍊,能夠使心臟收縮能力增強,肺活量增加,慢慢心肺功能會明顯得到改善。鍛鍊能夠使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得到促進,有利於有毒有害物質的排放,使機體處於良好的生理狀態,能夠提高機體的抵抗力,提高免疫力。

堅持鍛鍊還能夠增強四肢肌肉的收縮能力,改善形體,能夠預防老年骨質疏鬆,預防女性絕經後的骨質疏鬆,改善骨骼代謝。堅持鍛鍊還能夠改善睡眠,調節人體的胃腸功能失調及調節神經系統的功能失調,對於預防便秘、神經衰弱等疾病都有用。經常鍛鍊還能陶冶情操,鍛鍊人的意志,使人充滿朝氣和活力,改善人的精神面貌很有幫助。

所以建議大家每天堅持鍛鍊,堅持適度的鍛鍊都有好處,過度了對人體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危害,每天堅持適度鍛鍊,肯定會好處很多。

2樓:帳號已登出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鍛鍊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鍛鍊肯定好處多多,可以增強體質,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也能讓人精神好,做事情能注意力集中。

堅持鍛鍊的好處

4樓:克爾伯虜

堅持鍛鍊身體的好處是多方面的,首先運動可以加快血液迴圈,提高腦細胞的供氧和功能,還可以使腦細胞釋放內啡肽,這是一種可以使人產生愉悅和鎮靜作用的物質,所以經常運動會使心情和精神狀態都變好。另外,運動可以增強肌肉和關節的活力,保持動作的靈活以及反應的敏捷,運動還可以增強重要臟器的功能,例如可以使心肌發達、收縮有力,從而增強心臟功能,能加強膈肌和腹肌的力量,促進胃腸蠕動,有利於消化和吸收,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需要注意的是,運動應該循序漸進,不宜過量,因為運動過量會造成一些運動損傷,反而使身體過勞受損,所以鍛鍊身體必須強調適度。

5樓:網友

堅持規律的中高強度有氧運動的人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顯著降低,冠心病、中風的發生率更低,血壓、血脂指標控制更好,心肺功能也更強。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運動可以有助於控制血糖,同時運動也可以協助控制高血脂的發生。運動對年青人的代謝健康也有好處。

年青人每週進行3 次或以上高強度有氧運動可以獲得更好的代謝水平。

規律運動對於控制體重是很重要的,研究顯示人們往往需要每週堅持150 至300 分鐘(5 小時)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比如每小時 公里的快步行走)才能保持體重穩定;而如果希望減輕體重則需要在此基礎上增加運動量或控制飲食攝入量。運動有利於提高肌肉力量,維持關節穩定性和靈活性,從而減輕關節疼痛、改善軀體功能。

長期堅持規律運動還可以降低髖部骨折的風險。運動對骨關節炎、類風溼關節炎等關節疾病患者都有益處。

堅持鍛鍊到底有什麼好處?

6樓:來自八大公山步履輕盈的知世

堅持健身鍛鍊,不但是為了抵禦疾病,改善肥胖身材,更是為了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年輕的體能素質。每天抽出1小時鍛鍊的人,半小時力量訓練結合半小時有氧運動,長期堅持下來,你會收穫意想不到的好處!

好處1、健身的過程中我們的身體會流汗,流汗會帶走體內的重金屬跟毒素,讓你的毛孔垃圾排出,**保持得更加通透、有彈性。

好處2、健身可以讓你消耗身體多餘熱量,促進體脂率下降,有效告別肥胖,恢復苗條身材,減少脂肪堆積對身體的危害。

好處3、健身可以讓身體遠離舒適區,讓心肺功能得到鍛鍊,肺活量慢慢加強,比如你可以跑得越來越遠,身體負擔也會逐漸減輕,體能會保持年輕狀態。

好處4、健身力量訓練的過程中,肌肉的撕裂跟修復過程中,身材曲線逐漸變得出色,練出翹臀、倒三角、腹肌身材。

好處5、隨著身體肌肉的生長,你的力量也會得到加強,以前擼鐵100kg,現在輕鬆擼鐵200kg,你會感覺到體能狀態逐漸變得充沛起來。

好處6、健身是最廉價的逆齡「良藥」!常年堅持健身的人,細胞再生能力提高,身體迴圈代謝速度加快,容貌猶如凍齡,他們用汗水抵抗的衰老的來襲。

好處7、健身鍛鍊的人,飲食方面也會開始變得健康起來。而自身的腸胃功能也得到了強化,胃部消化功能提高了,腸道垃圾減少了,有效改善了便秘情況,身體越來越健康。

好處8、經常健身鍛鍊的人,精神狀態也會變得飽滿,充滿了年輕的狀態,讓人感覺到活力十足。

健身是一場淘汰賽,只有少數人能堅持下來。而堅持健身的會比不健身的人更加自律。只有足夠的耐心跟毅力,他們才能把健身這件事堅持下來。

健身是一件需要長時間堅持的事情,如果你一個月都鍛鍊不了幾回,身體自然感受不到健身帶來的好處。每週至少需要堅持3次的運動鍛鍊,你才能感覺到身體的變化。

堅持鍛鍊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7樓:仰白秋

1、堅持健身鍛鍊後,你的身材會慢慢瘦下來,遠離肥胖困擾,人也會變得更加自信。瘦下來後的你,身體負擔也會減輕,血脂濃度、膽固醇水平會有所下降,血液迴圈會更加通暢,健康指數明顯提升了。

2、長期堅持健身的人,綜合體能素質會提升,肺活量提升,心臟泵血力度加強,身體機能會保持健康狀態,你會發現感冒發燒次數明顯下降了,擁有強大的免疫力系統,有助於延年益壽。

3、長期堅持健身的人,細胞再生能力會提升,體內廢物可以及時排出,有助於保持緊緻的肌膚狀態,**鬆弛、下垂問題會減緩,你可以保持相對凍齡的顏值狀態,跟同齡人拉開差距,抵抗衰老速度。

4、長期堅持健身的人,心理也會更加健康。現代人容易積累各種不良情緒,出現心理問題。而健身鍛鍊的人更容易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各種抑鬱、焦慮的情緒在健身過程中會及時宣洩出來,身體會分泌多巴胺,你會感覺到開心,抗壓力會逐漸獲得提升。

5、長期堅持健身的人,大腦記憶力會提升,可以降低老年痴呆問題。此外,中老年人骨質密度會下降,而健身可以提升鈣質吸收能力,改善骨質疏鬆問題,你的雙腿會保持矯健狀態,身體也會更加靈活。

堅持鍛鍊性格女人特點,有魅力的女人有哪些特點?

女生比較開朗,來喜歡自結交朋友,外在處事女漢bai子,內心溫柔du體貼,對家人朋友的關心非zhi常到位!對事業執著,dao努力做到最好!有難過傷心的事會自己消化掉,不會把負情緒轉嫁給他人!內心強大的同時也渴望被理解!喜歡心靈上的溝通!很喜歡跑步,運動,健身的女生一般是什麼性格呢?5 什麼性格的都有,...

我這樣鍛鍊腹肌行嗎?多就見效,鍛鍊腹肌要堅持多久才有效果

如果體型正常的話,建議適當加大運動量,畢竟十八歲可以進行一些負重訓練了,這樣力量增長的比較快 如果稍胖的話,必須加上不少於40分鐘的有氧運動,如游泳和慢跑.時間不多的話,你這樣的運動也可,但要在力量增長後記得漸漸加大負重哦,畢竟肌肉會適應了現在的重量而不繼續增長的.加油 我也在鍛鍊腹肌,現在痠疼的要...

得了肩周炎,堅持鍛鍊能夠治癒嗎

開始出現夜間疼痛,但是活動度和肌肉力量影響不大,但是此時要注意預防粘連和萎縮,活動度訓練以全範圍活動為準,並在始末端保持。此時疼痛逐漸緩解,但是活動度明顯受限。此階段主要針對活動度和肌肉進行訓練,活動度以長時間,低強度,肌肉訓練小阻力,多次數。人一旦患上肩周炎,切記早進行 方法除了服用鎮痛藥或區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