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名人堅持寫作最後取得成功的故事

2021-03-03 23:56:55 字數 805 閱讀 9245

1樓:du知道君

.馬克思

經常有針對性地閱讀。每逢書中他自認為重要和有參考價值的地方,都加以摘要,並做筆記。馬克思的一生雖然顛沛流離,經濟經常陷入困境,生活十分艱難。

但他依然克服各種困難,堅持讀書和科研。

2.***

他總是擠出時間看書。他的中南海故居,簡直是書天書地,到處都是書,床上除躺臥的位置外,也全都被書佔領了。為了讀書,***把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都用上了。

外出開會或視察工作,常常帶一箱子書。一有空閒就看起來。晚年雖重病在身,仍不廢閱讀。

他重讀了解放前出版的從延安帶到北京的一套精裝《魯迅全集》及其他許多書刊。

他反對只圖快、不講效果的讀書方法。重點書他總是一篇篇仔細研磨,從詞彙、句讀、章節到全文意義,哪一方面都細細濾過。對一些馬列、哲學方面的書籍,***反覆讀的遍數就更多了。

《共產黨宣言》、《資本論》等,他都反覆讀過。許多章節和段落還作了批註和勾劃。

***每閱讀一本書,一篇文章,都在重要的地方劃上圈、槓、點等各種符號,在書眉和空白的地方寫上許多批語。有的還把書、文中精當的地方摘錄下來或隨時寫下讀書筆記或心得體會。***動筆讀書,還糾正原書中的錯別字和改正原書中不妥當的標點符號。

他還提倡「古為今用」,非常重視歷史經驗。在他的著作、講話中,常常引用中外史書上的歷史典故來生動地闡明深刻的道理,他也常常藉助歷史的經驗和教訓來指導和對待今天的革命事業 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論語》

浩淼無際的大海,水是那樣的清澄。在大海最深的地方,居住著海王和許許多多的海類家族。

——《海的女兒》

努力奮鬥最後取得成功的名人事例,求關於名人努力奮鬥而最終成功的事蹟

我國數學家陳景潤少年時就立志要在數學上有所作為,為了攻克 哥德 猜想 他整天進行演算,光計算過的稿紙,就整整裝了幾麻袋,終於初步論證了這一猜想,創造了歐洲人用計算機都沒能做到的奇蹟。王十朋 從小聰穎過人,文思敏捷,可是書法卻不如人意。於是,他痛下決心,一定要練好書法。終於,寶印叔叔的指點下,他終於悟...

有沒有有關堅持不懈做事最後取得成功的自己的故事?開頭引用名言

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被很多人都驗證了的名言。我想我不說大家也知道!愛迪生在發明留聲機的同時,經歷無數次失敗後終於對電燈的研究取得了突破,1879年10月22日,愛迪生點燃了第一盞真正有廣泛實用價值的電燈。為了延長燈絲的壽命,他又重新試驗,大約試用了6000多種纖維材料,才找到了新的發光體 日本竹絲,可...

依靠自信取得成功的人和事,自信和成功的名人名言

自信只能說是一個因素吧,你要說成功,你生活中想做每個事情,你要有你的計劃,想法,步驟,實踐,出現了問題,你會不會認真正確的分析是什麼原因,別人對你的否定你是否能堅持?你是否相信你所做的,真麼多不可能僅僅是一個因素就能行的 你好,愛因斯坦的 相對論 發表後,有人炮製了一本 百人駁相對 論 愛因斯坦對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