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奮鬥最後取得成功的名人事例,求關於名人努力奮鬥而最終成功的事蹟

2021-03-19 19:45:47 字數 6642 閱讀 7092

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我國數學家陳景潤少年時就立志要在數學上有所作為,為了攻克「哥德**猜想」,他整天進行演算,光計算過的稿紙,就整整裝了幾麻袋,終於初步論證了這一猜想,創造了歐洲人用計算機都沒能做到的奇蹟。

王十朋:從小聰穎過人,文思敏捷,可是書法卻不如人意。於是,他痛下決心,一定要練好書法。終於,寶印叔叔的指點下,他終於悟到了書法真諦,成為一名大書法家和文學家。

陳景潤,2023年5月22日生於福建福州,當代數學家。

2023年9月分配到北京四中任教。2023年2月由當時廈門大學的校長王亞南先生舉薦,回母校廈門大學數學系任助教。2023年10月,由於華羅庚教授的賞識,陳景潤被調到中國科學院數學研究所。

2023年發表了(1+2)的詳細證明,被公認為是對哥德**猜想研究的重大貢獻。2023年3月當選為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院士)。曾任國家科委數學學科組成員。

2023年任《數學學報》主編。

2樓:長門右希

哪個名人都可以 因為他成功了就行~~~、

居里夫人 和丈夫宅居3年不斷奮鬥

諾貝爾 炸死自己兄弟也堅持不懈

梵高 用瘋子的筆畫讓世人銘記 自殺身亡

最後昇華主題 我們都有自己成功的定義 只是我們要讓世人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通過奮鬥,走上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最後取得成功的人,不管他是否是名人,他都努力奮鬥過。關鍵看你想寫誰的。然後在網上調個他的資料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誒呀, 就順便我們的馬雲通知,我們的俞敏洪同志,李彥巨集同志,哪個不是艱難中努力奮鬥走過來著的?

6樓:超級

愛迪生髮明瞭電燈,他用了頭髮絲,鐵絲…最後發現了烏絲最好用

7樓:李星雨

幾乎所有名人都可以。ԅ(≖‿≖ԅ)

求關於名人努力奮鬥而最終成功的事蹟

8樓:匿名使用者

1、陳景潤

我國數學家陳景潤為了攻克「哥德**猜想」,自學了英語、德語,乃至俄語。

無論酷暑還是寒冬,陳景潤都要花上十幾個小時研究哥德**猜想。陳景潤證實哥德**猜想時,光演算的草稿紙都裝了幾麻袋。

英國數學家哈伯斯坦和德國數學家黎希特高度評價了陳景潤哥德**猜想,並將陳景潤哥德**猜想研究成果寫入書中,給其命名為陳氏定理。

2、屠呦呦

屠呦呦多年從事中藥和中西藥結合研究,創制新型抗瘧藥青蒿素和雙氫青蒿素。2023年成功提取到了一種分子式為c15h22o5的無色結晶體,命名為青蒿素。

2023年10月,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理由是她發現了青蒿素,這種藥品可以有效降低瘧疾患者的死亡率。她成為首獲科學類諾貝爾獎的中國人。

3、布魯諾

布魯諾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科學家。

他勇敢的捍衛和發展了哥白尼的太陽中心說,面對火刑,毫不退縮,為真理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是捍衛真理的殉道者。

4、霍金

2023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的牛津,他年青時就生患絕症,然而他堅持不懈,戰勝了病痛的折磨,成為了舉世矚目的科學家。

霍金在牛津大學畢業後即到劍橋大學讀研究生,這時他被診斷患了「盧伽雷病」,不久,就完全癱瘓了。他在一般人難以置信的艱難中,成為世界公認的引力物理科學巨人。

5、齊白石

我國國畫大師齊白石堅持每日作畫,除身體不適外,從不間斷。

85歲那 年,一天他一連作畫四幅後,又特為昨天補畫一幅,並題字道:「昨日大風雨,心緒 不寧,不曾作畫,今朝制此補之,不教一日閒過也。」

9樓:暴走少女

1、屈原:

2、王十朋:

從小聰穎過人,文思敏捷,可是書法卻不如人意。於是,他痛下決心,一定要練好書法。終於,寶印叔叔的指點下,他終於悟到了書法真諦,成為一名大書法家和文學家。

3、陳勝:

年輕的時候就不滿足於做一個傭耕者,有遠大抱負,「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後領導了歷史上第一次農民起義。

4、布魯諾: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科學家。勇敢的捍衛和發展了哥白尼的太陽中心說,面對火刑,毫不退縮,為真理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是捍衛真理的殉道者

5、戴震:

善疑多問,幼時讀朱子的《大學章句》,便問《大學》是何時的書,朱子是何時的人。塾師告訴他《大學》是周代的書,朱子是宋代的大儒;

他便問宋代的人如何能知道一千多年前著者的意思。終成清代的大學問家。

擴充套件資料:

名人努力奮鬥而最終成功的相關格言:

1、如果拿望遠鏡去看別人,就會拿放大鏡來看自己。

2、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

3、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

4、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5、把活著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

6、人生在世就要冒一險!

7、知識給人重量,成就給人光彩,大多數人只是看到了光彩,而不去稱量重量。

8、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隻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9、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10、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10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光小時候每當老師講完課,哥哥弟弟。讀了一會兒書就去玩啦。他在屋裡一遍又一遍的朗讀。

直到滾瓜爛熟。長大他更加勤奮。為了抓緊時間,他用圓木做了個枕頭。

只要一稍微一動枕頭就會滾開。他稱這個枕頭叫做警枕。他用19年時間。

終於編成了著名史學著作。資質通鑑

1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萬斯同閉門苦讀》 清朝初期的著名學者、史學家萬斯同參與編撰了我國重要史書《二十四史》.但萬斯同小的時候也是一個頑皮的孩子。

萬斯同由於貪玩,在賓客們面前丟了面子,從而遭到了賓客們的批評.萬斯同惱怒之下,掀翻了賓客們的桌子,被父親關到了書屋裡.萬斯同從生氣、厭惡讀書,到閉門思過,並從《茶經》中受到啟發,開始用心讀書。

轉眼一年多過去了,萬斯同在書屋中讀了很多書,父親原諒了兒子,而萬斯同也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萬斯同經過長期的勤學苦讀,終於成為一位通曉歷史遍覽群書的著名學者,並參與了《二十四史》之《明史》的編修工作.。

二、《唐伯虎潛心學畫》 唐伯虎是明朝著名的畫家和文學家,小的時候在畫畫方面顯示了超人的才華.唐伯虎拜師,拜在大畫家沈周門下,學習自然更加刻苦勤奮,掌握繪畫技藝很快,深受沈周的稱讚。

不料,由於沈周的稱讚,這次使一向謙虛的唐伯虎也漸漸地產生了自滿的情緒,沈周看在眼中,記在心裡,一次吃飯,沈周讓唐伯虎去開窗戶,唐伯虎發現自己手下的窗戶竟是老師沈周的一幅畫,唐伯虎非常慚愧,從此潛心學畫.

三、《玄奘苦學佛法》 玄獎是唐代一位高僧,為了求取佛經原文,玄奘從貞觀三年八月離開長安,萬里跋涉,西行取經,終於到達印度,歷時十七年,著有《大唐西域記》,為佛教和人類進步、世界文明作出了偉大的貢獻。

四、《岳飛學藝》 民族英雄岳飛生逢亂世,自幼家貧,在鄉鄰的資助下,拜陝西名師周桐習武學藝,期間,目睹山河破碎,百姓流離失所,萌發了學藝報國的志向,克服了驕傲自滿的情緒。寒暑冬夏,苦練不綴,在名師周桐的悉心指導下,終於練成了岳家搶,並率領王貴,湯顯等夥伴,加入到了抗金救國的愛國洪流中。

五、《范仲淹斷齏劃粥》 范仲淹從小家境貧寒,為了讀書,他省吃儉用。終於,他的勤奮好學感動了寺院長老,長老送他到南都學舍學習。范仲淹依然堅持簡樸的生活習慣,不接受富家子弟的饋贈,以磨礪自己的意志。

經過刻苦攻讀,他終於成為了偉大的文學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理由是她發現了青蒿素,這種藥品可以有效降低瘧疾患者的死亡率。她成為首獲科學類諾貝爾獎的中國人

古今中外通過勤奮努力取得成功的名人事例

13樓:金果

1、匡衡

匡家世代務農,但匡衡卻十分好學,勤奮努力,由於家境貧寒,他不得不靠替人幫工以獲取讀書資用。他曾拜當時的博士學習《詩經》。由於勤奮學習,他對《詩》的理解十分獨特透徹。

當時儒學之士曾傳有「無說《詩》,匡鼎來。匡說《詩》,解人頤」之語,是說聽匡衡解說《詩經》,能使人眉頭舒展,心情舒暢,可見匡衡對《詩經》理解之深。

但匡衡的仕途在一開始卻並不平坦。根據漢朝規定,博士**掌握「六經」中的一經,即可通過考試獲得官職,考試得甲科者,可為郎中,得乙科者為太子舍人,得丙科者只能補文學掌故。

匡衡九次考試,才中了丙科,被補為太原郡的文學卒史。但匡衡對《詩經》理解之深,已為當時經學家們所推重,當時身為太子的元帝也對其深有好感。

2、李密

隋朝李密,少年時候被派在隋煬帝的宮廷裡當侍衛。他生性靈活,在值班的時候,左顧右盼,被隋煬帝發現了,認為這孩子不大老實,就免了他的差使。

李密並不懊喪,回家以後,發憤讀書,決定做個有學問的人。有一回,李密騎了一條牛,出門看朋友。在路上,他把《漢書》掛在牛角上,抓緊時間讀書。此事被傳為佳話。

3、孫敬

東漢時候,有個人名叫孫敬,是著名的政治家。他年輕時勤奮好學,常常是廢寢忘食。古時候男子的頭髮很長,於是他就想出了一個特別的辦法。

找一根繩子, 一頭牢牢的綁在房樑上,當他讀書疲勞時打盹了,頭一低,繩子就會牽住頭髮,這樣會把頭皮扯痛了, 馬上就變得清醒了,再繼續讀書學習。

此後,他每天晚上讀書時,都用這種辦法,發奮苦讀。年復一年地刻苦學習,使孫敬飽讀詩書,博學多才,終成為一名通曉古今的大學問家。

4、車胤

晉代時期,車胤從小就好學不倦,因家貧沒錢買燈油供他晚上讀書,在夏夜他見室外飛舞著螢火蟲,就用白紗布袋把捉來的螢火蟲吊在書本上方,藉著微弱的光線進行讀書。

5、米勒

米勒是19世紀法國著名的作家。他生於農家,年輕時跟人學畫,因為不滿其老師浮華的藝術風格,便離開了他的老師。後來,他在巴黎以畫**畫餬口。

漸漸地他對此種藝術感到厭倦,但其他題材的畫也賣不出去,因此,一度陷於貧困、苦惱和絕望的深淵。為生活所迫,他只好離開巴黎,住到鄉下。

在農村,他依然未能擺脫貧困,但美麗的大自然、淳樸的農民和農家生活,激起了畫家的創作激情。他忍受了一切艱難,堅持創作,創作出了許多著名的作品,如《播種者》等。

14樓:青島牛仔

勤奮事例

1.王羲之與"墨池"。王羲之是東晉有名的書法家。

他每天堅持練字,練完後就在家邊的一口池塘裡洗筆。這樣日復一日,竟將整口池塘的水染成了黑色,像墨一般,於是人們把這口池塘叫作"墨池",也叫"洗硯池","洗筆池"。

2.達·芬奇畫蛋 (具體事件略)……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3.司馬遷從42歲時開始寫《史記》,到60歲完成,歷時18年,如果把他20歲後收集史料,實地採訪等工作加在一起,這部《史記》花費了他整整40年時間。

4.天才來自於勤奮。愛迪生一生有一千多項發明,他為了發明電燈,閱讀了大量資料。光筆記就有四萬多頁,他試驗過幾千種物質,做了幾萬次實驗才發明電燈。

成就與汗水

1.晉代著名書法家王獻之寫字,用盡18缸水,終於成為一代書法大師。

2.李時珍花了31年功夫,讀了800多種書籍,寫了上千萬字筆記,遊歷了7個省,訪問了成千上百的農民、樵夫、漁夫,收集了成千上萬個單方,為了解一些草藥的解毒效果,吞服了一些劇烈的毒藥,最後寫成了中國醫藥學的輝煌鉅著——《本草綱目》。

3.馬克思嘔心瀝血地寫《資本論》,馬克思寫《資本論》時花了整整40年時間才寫出著名的作品,他為了蒐集資料,光日記就有1300多篇。由於經常思考時經常愛踱步,竟把地踱出一條深深的印痕。

4.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研究進化論,花了22年時間,寫出了《物種起源》一書。

5.法國著名物理學家居里夫人,歷經12年的實驗,不怕挫折失敗,從幾十噸的礦物中提取了0.1克鐳。

古往今來,勤奮是人們獲取成功的必要前提。也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良好品格。唯有勤奮,才能創造一個人事業的成功與輝煌。

6.我國數學家華羅庚曾說過:「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古今中外,許許多多有成就的人,他們都是因為勤奮,才從眾多的人中脫穎而出,成為人們所佩服的人。我國數學家陳景潤為了證明「哥德**猜想」,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沉浸在數學中,常常廢寢忘食。法國作家福樓拜,他的視窗面對塞納河,由於他經常勤奮鑽研,通宵達旦,夜間航船的人們常把它當作航標燈。

他的學生莫泊桑,從20歲開始寫作,到30歲才寫出第一篇短篇**《羊脂球》,在他的房間裡可以看到草稿紙已有書桌那麼高了。

還有很多偉人的事例不勝列舉,但他們的人生經歷都說明了一個道理:天才出於勤奮,成功來自勤奮!

觀點:勤出智慧

1.古希臘德摩斯梯尼,小時口吃,登臺演講時,聲音含混,發音不準,於是每天含著石子,面對大海朗誦,無論春夏秋冬,堅持五十年如一日,終於成為全希臘最有名氣的演說家。

3.蒲松齡草亭問路。清代文學家蒲松齡在路邊搭建茅草涼亭,記錄過路行人所講的故事,經過幾十年如一日地辛勤蒐集,加上自己廢寢忘食的創作,終於完成了中國古代文學史上劃時代的輝煌鉅著《聊齋志異》。

4.鑿壁偷光西漢時有一個大學問家名叫匡衡,他小時候就非常喜歡讀書,可是家裡很窮,買不起蠟燭,一到晚上就沒有辦法看書,他常為此事發愁。

這天晚上,匡衡無意中發現自家的牆壁似乎有一些亮光,他起床一看,原來是牆壁裂了縫,鄰居家的燭火從裂縫處透了過來。匡衡看後,立刻想出了一個辦法。他找來一把鑿子,將牆壁裂縫處鑿出一個小孔。

立刻,一道燭光**過來,匡衡就著這道燭光,認真地看起書來。以後的每天晚上,匡衡都要靠著牆壁,藉著鄰居的燭光讀書。由於他從小勤奮好學,後來匡衡成了一名知識淵博的經學家。

有哪些名人堅持寫作最後取得成功的故事

馬克思 經常有針對性地閱讀。每逢書中他自認為重要和有參考價值的地方,都加以摘要,並做筆記。馬克思的一生雖然顛沛流離,經濟經常陷入困境,生活十分艱難。但他依然克服各種困難,堅持讀書和科研。2.他總是擠出時間看書。他的中南海故居,簡直是書天書地,到處都是書,床上除躺臥的位置外,也全都被書佔領了。為了讀書...

一些刻苦努力取得成功的成語 名言

若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曹 學 蜀中廣記 上川南道彭山縣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羅大經 鶴林玉露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 張衡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 韓愈 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 卡萊爾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華羅庚 好學而不勤問非真好學者。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勤勞一...

懂得讓步的外國古代例子,讓步取得成功的名人事例

美國與國民 發起改訂新約運動,放棄特權 作文素材名人事例外國古代80字 讓步取得成功的名人事例 越王勾踐返國,乃苦身焦思,置膽於坐,坐臥即仰膽,飲食亦嘗膽也。這裡僅有 嘗膽 沒有提到 臥薪 這是蘇軾發揮想象,戲說孫權 臥薪嚐膽 而創作出來的成語。懂得讓步的人是聰明的是什麼意思 聽說過退一步海闊天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