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退休年齡,工齡不夠怎麼辦,到退休年齡保險不夠15年怎麼辦

2021-09-06 16:33:26 字數 3242 閱讀 7421

1樓:

好像不能,只能後推幾年,夠了才能領工資

2樓:小糰子

可以去做一些簡單的兼職。

3樓:寶貝馬龍福

你的問題是到了退休年齡不夠15年怎麼辦?這種情況你可以辦成靈活就業,自己再補交幾年也是可以的。

4樓:最親愛的花

中國沒有規定工齡的,只有退休年齡。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只有多少年一檔,不夠下一檔可以補繳養老金可以提升一檔。這也叫工齡不夠。

5樓:硫酸小貝

參加職工養老保險能否退休,主要是看是否交出15年及是否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當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時候年限已經交夠了,15年就可按照規定申請辦理退休。

6樓:mmnn廣州

叫之前的單位幫補買社保即可。

7樓:010冰上來客

補交社保,社保交的時間長,退休工資也多

8樓:**座哦虛假的

根據社會保險法的規定,對於未繳滿15年的可以採取三種辦法。

第一種辦法,對於允許延長繳費至15年,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若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可以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在待遇領取地延長繳費至滿15年,其中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然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之後就可以按正常的社保規定領取保險金了。

第二種辦法,對於延長繳費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年限仍未滿15年的,也可以申請從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第三種辦法,個人可以書面申請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社會機構按照程式經本人書面確認後,終止其職工養老保險關係,並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9樓:

這種情況有不少,最好的辦法是先不辦理退休手續,繼續交納社保,到工齡夠了再辦理退休手續,這樣的情況適用於五年之內的人。如果差距太大那就把社保轉到居民保險,這樣就不用擔心工齡,不好的是每月領到的錢會少很多。

到退休年齡,工齡不夠怎麼辦?

10樓:愛喝粥

到退休年齡,工齡不夠怎麼辦?

可以個人繳納社保(補交) ,只能養老金和醫療保險這 兩部分。具體流程如下:

1、個人如何繳納社保以 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11樓:鐵花好月圓

向社保局申請延長退休時間或者補交退休金就可以,詳細要諮詢當地社保局,每個地方政策都不一樣。

12樓:苑翊

自己交著呢,就想把公積金全取出來

13樓:森林峽谷

到退休年齡,工齡不夠,社保局會有相關的政策。

到退休年齡保險不夠15年怎麼辦

14樓:

這個不要緊的,到退休年齡沒交夠15年可以一次性補繳。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15樓:小豆企服

根據相關規定,第一種是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之後,如果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納不足15年,可以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在待遇領取地延遲繳費到15年,其中社會保險實施之前參保的,延長繳費5年不足15年,可以一次性繳納。

第二種情況,如果延長繳費後其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依然不夠15年的情況下,可以申請從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轉移到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享受相對應的養老待遇。

第三種情況,個人可以書面申請終止職工養老保險關係。社保機構按照程式,經過本人書面申請之後,終止職工養老保險關係,將個人賬戶中所儲存金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其實綜合這三種情況來說,哪一種都不是非常好的解決辦法,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社保繳納,不要輕易斷繳社保,即便是社保出現斷繳之後一定要及時補繳,防治遇到各種各樣的麻煩和煩惱。

16樓:社保那些事兒

到退休年齡了,養老保險繳費不夠15年,怎麼辦?有3種辦法

17樓:最好保的好哥

到達退休年齡,社保不夠15年怎麼辦?

18樓:渠秋止陽澤

去當地人社局諮詢,可以補交社保,滿15週年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二條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因此,如果達到退休年齡,年齡不夠的,應該往後延續繳納社保。

繳納5年仍然不夠繳費年限的,再一次性補交。

如果已達到退休年齡,工齡不夠大病怎麼辦

20樓:鑽誠投資擔保****

2023年12月12日以前,城鎮退伍義務兵待分配的時間,不計算為連續工齡。2023年12月12日以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但接到安排工作通知後,逾期半年無正當理由經多次教育仍不報到的,按社會待業人員對待。

工齡計算:

1.摺疊連續計演算法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

2.摺疊合併計算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

3.摺疊工齡折演算法: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

有新政策出臺工齡到了,退休年齡不到怎麼辦?

21樓:愛丫丫愛生活

目前的規定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滿15年時,開始按月領取養老金

兩個條件是同時符合方可辦理退休,缺一不可的

你可以繼續繳費,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申請退休

2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勞動保障**12333。

社保到退休年齡只買了9年有用嗎,退休年齡到了,社保只交9年怎麼辦

怎麼沒有用?參加來職工基本養自 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 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然後再申請辦理退休手續。退休年齡到了,社保只交9年怎麼辦?退休年齡到了但社保只買了9年怎麼辦,能一次性補買滿十五...

買斷工齡國營企業職工如何決定退休年齡

退休年齡是國家統一規定的,男六十,女工人五十,女幹部五十五。企業職工買斷工齡後能否到退休年齡能正常退休 只要正常繳納養老保險,達到15年及以上,符合退休規定,無論是否買斷過的工人均可辦理退休。買斷工齡是否可以到退休年齡一起補齊交到退休年齡 買斷工齡後再就業,女職工的退休年齡是多少?買斷工齡,是國企改...

怎麼看待延遲退休,怎樣看待延遲退休年齡

反對。反對無效的話,希望慢慢延遲,不要太快。建議 2020年起,原來50歲退休的每五年提高一歲,原來55歲退休的每10年提高一歲。2020年 50 55 2025年 51 2030年 52 56 2035年 53 2040年 54 57 2045年 55 2050年 56 58 2055年 57 2...